創作內容

5 GP

《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番外篇‧代罪(三)<完>

作者:玦晴│2014-09-28 21:26:03│巴幣:10│人氣:348
  天空是烏雲密佈、空氣顯得潮溼,一副隨時會降下大雨的模樣,零仍然走在前頭、莉碧兒跟在後方,但是這回莉碧兒的神情少了方才的不甘與不悅,身上穿著一襲樣式簡單大方的連身洋裝,連那雙破舊的球鞋都換作帶著短跟的涼鞋,第一次作如此打扮的莉碧兒雖然感到相當不習慣,但內心卻是止不住的雀躍。
 
  即便理智一再告誡自己不該如此的,眼前這個男人可是自己的殺父仇人──但是,身為少女的那份喜悅及透過裝扮所增加的自信,卻是無法掩蓋的。
 
  一路上都保持著靜默,即便有所交談也僅是侷限在莉碧兒向零指明墓園的方向,踩踏在綠草如茵的泥土地上,那感覺極不真實,莉碧兒更是小心翼翼地不讓泥汙了這雙美麗的新鞋……她可是第一次擁有這樣漂亮的衣服與鞋子呢。
 
  但是,莉碧兒卻也對零的沉默感到十分在意,但是礙於立場,她無法坦率地直接詢問主因,只得以其他問句作為開場白:「你不是說打電話送花的嗎?那花呢?」
 
  「我讓人直接送到墓園。」
 
  零的雙手扠在口袋之中,以一席簡短的回應結束了彼此間的交談,那樣子似是心不在焉,這並非莉碧兒所要看見的結果,於是莉碧兒只得硬著頭皮說:「你……為什麼都不說話?」
 
  聽見莉碧兒的問句,零似是思考般微抬首道:「啊,妳覺得太安靜了嗎?那……我能問妳,在妳心目中,妳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嗎?」
 
  莉碧兒抬首看著陰鬱的天空思忖著,一面說道:「父親啊……他是一個相當溫柔、善良的人,雖然他為了公司與我的互動減少了,但是父親曾說過,為了我的幸福著想,必須讓我暫時忍耐一段時間,而且父親的薰香能夠使人的壓力得到有效緩解,比起我,肯定有更多人更需要父親吧……所以,自從父親與叔父新研發的薰香大獲好評而變得忙碌,我也這樣告訴自己,雖然公司是營利事業,但是還是幫助了不少人吧。」
 
  「是嗎……」
 
  零似是漫不經心地回答了這麼一句,無論是零的回答或是一開始的問句,都不是莉碧兒想要聽見的話語,但是她卻也選擇了沉默,不再多言。
 
  倏地,零拉過她的手腕,左手取出槍枝開出一槍,槍聲大作,但是零十分清楚並未打中目標,他拉著莉碧兒朝前奔跑,突如其來的受襲讓莉碧兒的眼神充滿疑惑與惶恐。
 
  兩人跑了好一陣子,零將莉碧兒安置在草叢之中,低聲對她說道:「妳在這裡躲好別出來,我去處理過後馬上回來。」
 
  零拍了拍莉碧兒的肩頭就要起身,莉碧兒卻抓住了他的手掌,緊蹙眉心:「你是不是在隱瞞些什麼?從離開服飾店以後,你的樣子就不對勁。」
 
  聞言,零斂起眼眸道:「妳跟我相遇才多少時間?妳了解我什麼?聽好了,這是我自己的事,我不想連累妳,所以妳給我在這裡安分地待到我回來。」
 
  零的眼神與語氣皆是不容抗辯,隱約透露出的駭人殺氣也讓莉碧兒驚愕得瞠目結舌,連身子也本能地微微發顫。
 
  看著莉碧兒無法作出任何抵抗的模樣,零站起身子,拔開雙足朝敵人的方向飛奔而去,行進的速度就如天空一道隨時會劃過天際的閃電一般,不過眨眼之際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零的右手持以匕首、左手取上三枚銀針,原以為敵人會躲在暗處伺機而動,但是他們卻選擇站在零的眼前,毫無偷襲的打算。
 
  「將莉碧兒小姐交出來,請你別多管閒事。」
 
  對方是兩名穿著一襲黑色西裝的男人,以他們對莉碧兒的稱謂研判……這兩人應是受雇於索古曼家族的人員才是,擁有過人的身手,恐怕是家族保鑣吧。
 
  零伸出匕首直指他們道:「明明是你們利用我作為誘餌,將一個不知情的少女拐騙至外地再伺機下手的不是嗎?先擅自利用了別人一番,還責怪別人牽扯進你們的財產之爭嗎?」
 
  「關於這件事,由我們代替主人向你致歉,但是其餘的事似乎與你無關,能否請你別插手呢?」
 
  對方以強硬的態度擺明了自己的立場,零也觀察這兩人好一陣子,這兩個傢伙絕對不會是他的對手!
 
  於是零略帶怒意的斂起眼眸飛身向前吼道:「既然牽扯到我身上,那就與我有關──!」
 
  對手持以中長距離的太刀,但是若非方才情非得已的狀況下,零並不希望開槍引人注意,所以他僅能以匕首及銀針作為武器與敵人交攻。
 
  雖然零的實力過人,但是敵方兩人的默契絕佳,當其中一人即將遭受零的攻擊之際,另一人總是能適時出手相救、化險為夷,所以零的攻勢始終無法攻上敵人要害。
 
  雙方交攻片刻,零卻突然感到一陣寒顫,他連忙向後躍開一大步,鬆開了手,銀針與匕首紛紛掉落於地……又發作了嗎?也挑得……太不是時候了!
 
  身子一陣癱軟,零跪坐在草地上無法動彈,完全使不上力……連顫動指節的力量也沒有。
 
  兩人揮動太刀,緩緩朝他走來,他僅能輕蹙眉心,淡淡閉上眼眸……
 
  倏地,右頰被潑上一陣溫熱感,接著便是再熟悉不過的刺鼻腥味吸入鼻息,他緩緩張開雙眼,一名右手持以氣勁鐮刀的男人站在他的身前,左手捧著花束,帶著諷刺的微笑。
 
  「先生,您訂的花到了。」
 
  他的笑容看上去是自信得不可一世,看著零的眼神中帶著些許嘲諷的意味。
 
  零難掩驚愕地瞠圓了眸子低喃:「你……為什麼會在國內?出了什麼事了嗎?一!」
 
  踩踏過沾染上兩人鮮血的草地,一朝著身旁輕揮右臂,收起了偌大的氣勁鐮刀,他走至零的眼前蹲下身子,試圖將花束遞予零,但是零卻無法伸手接過,他也只能聳肩:「我只是回來看看,別這麼緊張……老師,看來您的身體已經出現警訊了。」
 
  零又無奈地嘆了口氣說:「糟透了,發作得真不是時候,要不是你出現,我就要被這兩個小癟三給解決了,真夠丟臉……」
 
  「看見您這副糗樣的人也只有我,請您放心吧,沒什麼丟不丟臉的問題的。」
 
  一雖然如此表示,零卻皮笑肉不笑地說:「少來了,影侍的小鬼之中,唯獨你一個是不將我放在眼裡的,所以被你看到這副糗樣根本是讓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更加雪上加霜……」
 
  聞言,一哼笑道:「呵,只要您頂著那個人的臉孔,我就會對您有著相當程度的尊重的。」
 
  「真可悲,換言之,我現在是還受了他的庇佑就是了。」
 
  零自嘲地如此說道,一卻未加以反駁,隨後,一半斂起眼眸說:「但是,老師您今天的所作所為卻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您要插手這件事?」
 
  面對一的質詢,零是再清楚不過的了……身為殺手,不該過問不屬於任務之事,甚至對於任務內容也不該詳加過問,今天的舉止卻是出自於不被允許的專斷行為──是出自於個人情感所造成的專斷。
 
  「也許是因為……那女孩的眼睛與她很相似吧。」
 
  那對淡藍色的眼眸,莫名地讓他感到懷念,希望能用他的雙手去保護,讓這對眸子綻放出笑意,所以……
 
  一清楚零話中所指,也明白零承受著奧德瓦的記憶,所以內心總有許多無法釐清的情感,紛雜的情感究竟是否屬於他,零並無法清楚判別,只是……為了這些情感而悸動著,卻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一並未再出言數落,因為他明白零也是情非得已……
 
  爾後,零又說道:「也因為如此,我無法將事實的真相告訴那女孩,她的父親與叔父研發的不是助人緩解壓力的薰香,而是害人於無形的毒藥,這麼做全是為了維持家庭生計,所以……你去將花交到那女孩手中吧,我不願意再見到她了,看著她毫無疑問地信任父親的模樣,我看著就覺得煩悶。」
 
  代替奧德瓦承受毀人家庭的罪孽不是頭一遭,但是……為什麼這次會如此煩悶?
 
  果然是因為與家屬接觸的緣故吧……
 
  一站起身子,朝著零身後數步之外的一座墓碑之後蹲下身子,遞出手中的花束:「收下吧,這是老師的心意。」
 
  零雖然無法挪動身子,但聽力卻沒因此減退,當他聽見一的這番話時,驚愕地微啟唇瓣,爾後,一的腳步聲朝他走來,他蹲下身子,攙起了零無法動彈的身軀。
 
  這時,雨水滴落,不過數秒的光景,周遭已成了因雨而朦朧的世界,耳邊靜得只聽得見雨水打在墓碑及地面的聲響。
 
  此時的零已經漸漸尋回氣力,但是他並未回過頭,在一的攙扶之下逕自踏出腳步。
 
  「你……為什麼都不說話?!」
 
  在兩人踏出數步後,由身後傳來了莉碧兒竭盡氣力喊出的嗓音,零佇足了片刻,他仍然沒回過頭,高聲回應道:「這個打扮……很適合妳!」
 
  莉碧兒半覆眼眸、緊蹙眉心……早已分不清,溼了她臉頰的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
 
 
※※※※※※※※※※※※
 
 
  「我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恨、是怨,還是感謝?也許……在為你背負著罪孽之餘,卻又讓我想起那十三個小鬼帶來的回憶,一切都扯平了吧。」




              (番外篇‧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番外篇是完整版的文章,畢竟實體書並未收錄

番外篇已更新完畢,謝謝各位!

繪師賀圖已更新囉~

希望可以把新坑作品貼上來跟大家見面,不過我應該會先上個類似文宣的東西,也許應該先寫個人設了 囧(← 超怕寫人設XDDD)

詳見:

【工商新訊】《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上架囉!


CWT38的前傳印調也進行中 詳見:

【CWT38】《異能殺手》前傳~印量調查 + 個人近況報告


個人新開設的粉專也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工商|小說|13|十三|出版|殺手|CWT|原創|自創|文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嗚嗚嗚帥哥QAQ

09-28 22:03

玦晴
是說零老爸嗎[e16]09-29 01:17
罪歌
對=艸=

09-29 01:20

玦晴
我也好喜歡老爸 >艸<09-29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能殺手》Missio... 後一篇:【試閱】《異能殺手》M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