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久違了,太空蟑螂們──星艦戰將-侵略者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4-09-28 19:24:58│巴幣:4│人氣:903

星艦戰將這部小說影響了不少後世的科幻作品,不過本作品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由保羅范赫文於1997年改編的電影,雖然該片的評價有些兩極,不過該片誇張的諷刺手法和壯觀的蟲海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之後的23集的評價極慘,因此我也不太敢去踩雷。
 
 
直到最近才發現日本出了星艦戰將的CG電影,劇情更是承襲了第1集,相當懷念當年的蟲蟲危機()的我連忙找來欣賞了一番。本片的導演是荒牧伸志,我對他的認識僅止於動畫短片「HALO Legends-The Pakage」,他的成名作「蘋果核戰」我倒是沒看過。
 
 

首先,本片的劇情之所以會發生,其實都是造型、性情大變的卡爾惹的禍。他強行徵收卡門的戰艦來運送、研究蟲后,沒想到整艘戰艦被蟲后控制,進而導致一連串危及地球的危機…
 
 


當初都是菜鳥的三位主角現在都是地球聯邦的重要人物。早已升上將軍的強尼負責坐鎮位於地球軌道上的L6基地,卡門也成為艦長,卡爾則是負責掌管超自然部門。其中變化最大的人當屬卡爾,當年有些弱氣的他,居然變得強硬、不擇手段,為了消滅蟲族不計任何代價,讓我相當訝異。
 
 


有點可惜的是,本片的配角多到有點壓縮到三位主角的戲份,尤其是強尼,除了開頭的一段通訊之外,他老兄直到後半段才出現。雖然我感覺得出導演有下功夫在描述這些配角們,像是重頭到尾都是好漢的英雄、冷艷的女狙擊手、愛倒數的黑人…等等,但是角色太多加上導演發便當不手軟,讓我有點難對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本片的人類總算有跟原著接軌,裝備了動力裝甲(不過原著的動力裝甲設計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此套裝甲乍看之下挺像HALO的雷神之鎚裝甲,甚至還賦予了士兵們超人般的跳躍力和足以踹飛工兵蟲族的力量,不過當然沒有能量護盾(),遇上蟲族的圍攻還是非死即傷。
 
 


導演荒牧伸志拍攝動作戲的功力不算差,HALO Legends中斯巴達戰士突擊星盟的戰鬥就讓我頗感驚艷(不過士官長等人沒中彈有點誇張,還是忘了做護盾效果?)。本片英雄小隊對抗蟲子們的槍戰拍得既精采又慘烈,強尼駕駛著機甲向戰艦展開攻擊時更是讓我激動到歡呼起來,要是這一段不要切來切去會更好。至於強尼最後用刺刀解決蟲后…是很誇張沒錯,但是真的很燃啊!
 
 

總而言之,雖然「星艦戰將-侵略者」少了首集的聯邦洗腦廣告,也有些離譜的bug(比方說強尼跑得比蟲族還快…),但是能夠看著人類對抗排山倒海而來的蟲族,以及強尼率領部下出擊前的慷慨激昂,相信能讓大家找回當年看第一集的那份熱血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7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電影|科幻|星艦戰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災哥
我總有一種星海的錯覺

09-28 22:27

漆黑的狼煙
Bingo~~~~
其實星艦戰將的原著深深影響了後世的科幻作品
如HALO、鋼彈、星海...等等09-28 22:29
羅亞洛 Royaro
關於2,3集好不好,我倒覺得沒有向別人評價那麼差.

會差,都是人的主觀點太強了,只要稍微不符合他們理想,再好的片都會被批成爛片,

我只能說 我最近又從頭看到尾1,2,3,CG版,這次大概又是我回顧算第5~6次了吧.

其實星海製作的人,以前有被柴訪過這問題,它們其實是有參考過星艦戰將的,

所以為啥有些人會覺得很像,就是這原因.

09-30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論火影的死後世界&am... 後一篇:瑕不掩瑜的699話,與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