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食記】就叫日本廣島燒的《日本廣島燒》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4-09-28 14:40:48│巴幣:16│人氣:912


自從和朋友去過一次《鐵匠》之後,我就立下此生永不再吃廣島燒的誓言,享用美食原本應為美好的回憶,但那天五位白癡將店內所有的餐點都吃過一輪以後,後來的三個年頭裡我光是聽見廣島燒三個字都想吐……

直到兩個月前朋友堅持要吃廣島燒才讓我破了戒,說也奇怪,在半推半就下被她拉到撫順街的《日本廣島燒》去吃了一餐,從那之後我像著了魔似的每週吃一至兩次,到現在已經去了七八次了…每回下班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就會不自覺地往九號出口走去,然後就站在這間店的門口了,我想或許自己是受到店門口那張老闆與呂秀蓮前副總統的合照所吸引吧(喂)。





老闆(不是店長)本身是日本人,店內的調味料都是從日本運過來的,由於我沒去過日本,所以也不知道跟廣島在地的味道差多少,人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覺得無知是種幸福,因為無從比較,所以也沒得挑剔,但若和《鐵匠》比起….
嗚…嗚嘔嘔…

嗯,現在一想到鐵匠就會勾起那恐怖的回憶,就像周星馳被綁在樹上瘋狂餵大餅一樣,再怎麼好吃的大餅,一但過量都會變成像葛羅斯山的惡魔一樣恐怖。




本店的廣島燒以一層麵糊為底,灑上大量蔬菜,加上幾片肉與炒麵…最後來個完美的翻面就完成了,店員右手豪氣地擠出美乃滋醬,左手隨興地灑上柴魚,嗯~性感到不行,菜色平均單價160元左右,我每次來都點廣島燒加炒麵,再點上一杯生啤酒,嗯嗯,在困苦的台北生活中,唯有這樣一口啤酒一口廣島燒才能讓我幻想自己其實是在銀座上班的高級上班族。(其實我回到家脫掉襪子以後就只是一位邊挖鼻孔邊看Youp*rn的普通職員罷了)



味道要說好吃嘛,其實倒也還行,是一種樸實到會想天天來吃,但不敢帶朋友來的味道(因為朋友會帶著超高期待走進店裡,吃完以後跟你說好像也還好嘛),但如果你喜歡森下千里的話倒真有來此一訪的價值,因為掛在呂秀蓮下方照片的就是森下千里與老闆的合照,帥吧,第一次看到時我還真驚訝了一下。

這年頭好像不流行食記說這麼多廢話的,好像字比照片多的話人氣就會成等比級數下降似的(擦眼淚)。第二次來的時候朋友點了飯團,第三次點了蛋捲,第四次點了培根蘆筍捲,第五次點了蔥燒,第六……總之吃了很多次。




飯團是這裡所有副餐中最值得點的一道,三角飯團淋上特製醬油後扔到鐵板上煎至微焦後,咬起來外脆內軟,像鍋巴包著飯,嚼進口中以後又像飯包著鍋巴似的,師傅要煎之前會先看一下飯團品質,曾經有次他煎了煎說這顆根本沒捏緊,很生氣地叫裡頭的人重捏一顆!






培根蘆筍捲和蛋捲相較起來就比較中庸一點,最近店內舉辦活動,消費不知道滿多少就能拿兩罐廣島燒醬回家,我現在冰了兩罐在冰箱不知道怎麼辦,有誰想要嗎?

店名:日本廣島燒
地址:台北市撫順街12號(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
電話:2592-717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7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Android|iOS|感想|食記|美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Mr.Tsen
看得我也想吃啦~[e32]
有機會把家聚辦在那邊看看[e5]

09-29 19:10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學的家族聚會嗎??09-29 20:05
Mr.Tsen
To: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沒錯沒錯 而且看價位應該大家都可以接受~

09-29 20:40

賣女孩的小火柴
鐵匠好吃啊 拜託你朋友請我菜單上的所有一輪QQ

09-30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海外媒體披露《T... 後一篇:【試玩】《猛將喵三拳》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