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哆啦A夢溫馨感人 竟成中共眼中釘(圖)

作者:佑│2014-09-28 13:16:56│巴幣:16│人氣:518
(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28日訊】你相信給無數人留下美好記憶的動畫人物“哆啦A夢”被中共官媒定性為政治產物了嗎?

日前,由九龍倉集團舉辦的中國首次“100哆啦A夢秘密道具博覽”遭成都官媒連發三篇評論批判,讓不少中國民眾感到震驚與疑惑。

9月24日,《成都商報》刊登署名為李一帆的<國人不能盲目追尋哆啦A夢>評論,文章稱“哆啦A夢” 所承擔的責任並非是文化目的,而是含有極強的政治意義,是輸出日本價值觀及文化戰略。

同天,《成都晚報》在二版刊登署名為成宛平的評論文章<別讓哆啦A夢稀釋我們的痛點>,文章指“哆啦A夢”開展前日,是日本投降結束第二次大戰的日子,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歷史記憶的痛點,而“這隻機器貓”是稀釋痛感的添加劑。

9月25日,成都市委機關報《成都日報》在二版頭條刊登署名為程錦坪的評論文章<警惕哆啦A夢蒙蔽我們的雙眼>,文章稱“哆啦A夢”在這一文化推廣活動背後,隱含着極強的政治意義。

3家報章同屬成都日報報業集團,3篇評論亦代表成都官方對此認同。

不少民眾質疑,一個幾十年來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動畫人物,怎麼突然就變成了政治產物?中共官方為何要怕“哆啦A夢”?

筆者認為,首先,在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的《哆啦A夢》,講述的是穿越時空的故事。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在原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下,來到20世紀幫助其高祖父野比大雄。

故事中“哆啦A夢”身上有個百寶袋,裝着許多神奇的道具,比如,時空門、時光包袱巾、讓人睡覺的手槍、夢境電視機、隱身漆、心想事成錠等,把觀眾帶入奇妙、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這在中共一黨專制的社會裡,是不能被認同的。中國孩子從小在學校接受的是唯物論,不相信穿越時空、生命輪迴的言論,甚至超出“科學”以外的言論會遭到嘲諷或批判。久而久之人們不敢去嘗試接觸更不敢接受。機器貓的出現,不僅讓大雄知道,更讓人類知道,世界和宇宙原來不是這麼簡單,還存在過去與未來等不同的時空,甚至有更高的力量或科學技術存在。

其次,漫畫中的大雄總是笨笨的逆來順受、任人欺負,但是哆啦A夢的出現,讓大雄找回了信心,有了反抗力量與思考力量。

那麼,生活在極權社會下的人們當然會受到一些啟發,感同身受的對“改變現況”產生希望、對“制服強權”產生希望,這是中共政權驚恐不安的重點因素。

此外,“哆啦A夢”和大雄之間的友情,讓人們學會真誠與善良。

現今的中國社會世風日下、唯利是圖,人與人之間除了金錢與利益外,似乎沒有值得討論的話題。哆啦A夢的出現或許可以潛移默化的啟迪人類,用真誠、善良的心對待他人,用“善”的力量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

“哆啦A夢”與大雄之間的這段溫馨感人的、又充滿創意幽默的經典故事,感動了無數人心,卻意外成為中共害怕的痛腳,遭到黨媒狂咬,堪稱一次自曝其短的國際笑話。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4/09/28/554792.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7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政治|日本|機器|大雄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小紅
就像日本什麼都能萌化那樣,

中國什麼都能政治化........

09-28 13:46

墨村 良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14416

09-28 14:05

黑い影
共慘黨總是信奉胖虎哲學: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09-30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曝莎車大屠殺真相 四個... 後一篇:因轉貼香港佔中 大陸網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