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番外篇‧代罪(二)

作者:玦晴│2014-09-27 22:44:24│巴幣:8│人氣:294
  感到一陣清風吹過理應被黑布遮蓋的面部,莉碧兒這才發現自己的黑布被零給卸下,零晃了晃手中的黑布再隨意棄置在一旁:「我的眼光果然沒錯,真可惜,要是妳再大個十五歲,我肯定會追妳的!」
 
  莉碧兒不禁羞紅了臉頰,她結巴地朝零大吼:「你、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東西!」
 
  零輕勾唇角,略顯嚴肅地道:「嗯,妳這年紀的女孩就該像這樣有活力才對,別讓仇恨支配妳的人生,因為我不會將這條命交給妳,要是一個個仇家找我索命我都得乖乖束手就擒,只怕給我一百條命都不夠用。」
 
  自己雙手沾染上的,再加上奧德瓦造成的……那數量可是相當驚人的。
 
  「別把話說得這麼輕鬆啊……我不能像正常的女孩一般過活,你以為是誰造成的……?」
 
  莉碧兒半覆一對長睫毛,淡藍色的眸子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又讓零嘆了一口氣。
 
  今天他是倒了什麼大楣?如果來尋仇的是氣焰甚囂的男人,他就能大方地將對方甩得遠遠的,但偏偏讓他遇上一個柔弱的女孩,而且最該死的是──這女孩的眼睛跟她卻有幾分相似,更讓他無法拋下她不管。
 
  「唉,所以妳到底想要我怎麼做?我既不可能將這條命給妳、妳也無法憑實力取我性命,再這麼耗下去不是浪費時間嗎?」
 
  莉碧兒半覆眼眸不發一語,零輕鎖眉心,又重重嘆了一口氣──唉,人家說嘆一口氣會倒楣十年,他卻在這幾分鐘的光景內嘆了難以計數的氣了,在他所剩不多的壽命之下,看來他是得倒楣一輩子了。
 
  於是,零的雙手交抱胸前說:「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到妳父親墳前送上一束鮮花,其他的……我什麼也做不到。」
 
  對於自己的提議,零感到可笑,但是卻又別無他法,他實在無法拋下莉碧兒不管,因為……除了莉碧兒之外,還有真正的高手在一旁伺機而動,但是對方的目標是什麼人他卻不得而知。
 
  看著莉碧兒猶疑不決的模樣,零斂起眼眸,偌大的手掌抓起莉碧兒纖細的手腕大步朝市中心邁進,莉碧兒在受到驚嚇過後也連忙掙扎:「放開我,你做什麼?!」
 
  這回,零管不得莉碧兒的掙扎,緊緊地抓牢她的手腕說:「少囉嗦,我趕時間,我還有正事要辦呢!」
 
  一到達市中心,莉碧兒也放棄了掙扎的舉動,畢竟在大街上拉拉扯扯是件很丟臉的事,感覺到手中的女孩已經安分,零也鬆開手,他走在前頭、莉碧兒只是不甘願地跟在後方。
 
  零走至街頭中央停下腳步,似是苦惱地張望著周遭,莉碧兒走到零的眼前,指著前方說:「你眼睛瞎了嗎?花店就在那個地方。」
 
  「我不是在找花店,我在找少女服飾店……」
 
  零並未將視線投至莉碧兒,只是四處觀望著少女服飾店的位置,莉碧兒滿腹狐疑地蹙起眉心,此時,零瞠圓了眼眸、打了一記響指:「有了,在那裡!我們走吧!」
 
  零再次拉起莉碧兒的手腕,朝著少女服飾店邁進,被拖行前進的莉碧兒說:「到少女服飾店買花?我看你病得不輕嘛。」
 
  倏地,零又停下了腳步,轉過身子輕鎖眉宇向莉碧兒道:「不要說話句句帶刺,自以為這麼做就能夠武裝自己,其實這只是傷害別人、也刺痛自己的利器,保持微笑看起來會更可愛哦。」
 
  莉碧兒垂首將視線別過低喃著:「……要你管。」
 
  「呿,我說了,我才懶得管妳,有十三個孩子要操心就夠煩人了,我才不想平白無故又多了一個!只是呢,我想妳的父親不會希望看見自己的孩子穿得一身邋遢,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再去告訴他自己過得很好,如何?」
 
  確實,莉碧兒的穿著絲毫不像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那般,而是一件明顯過於寬鬆的T恤與牛仔褲,及一雙看似陳舊的球鞋。
 
  莉碧兒僅是輕鎖眉心,並未回答,零便勾起淺笑道:「沉默就表示沒有異議,既然如此就走吧!」
 
  零又拉著莉碧兒進入少女服飾店以後,環視了店內一周,他向女店員說道:「女孩子的東西我不在行,所以麻煩妳將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金額不是問題。」
 
  「是,包在我身上。」
 
  聽見零表示金額不是問題,女店員臉上掛著的商業笑容比方才更加燦爛,畢恭畢敬地向零躬身,她一手拉過莉碧兒,零也轉過身往店門口的方向離開。
 
  「你、你要去哪?」
 
  零側過身子微笑道:「打電話叫人送花。」
 
  語畢,零頭也不回地離開服飾店,他四處觀望一番,的確是察覺到幾個可疑的氣息,但是……事態尚未明瞭前,他不能離開服飾店太遠,因為他還無法確定來人鎖定的目標究竟是他還是莉碧兒。
 
  於是他取出手機撥出號碼,將腳步放得極輕極緩,待到電話接通以後,他又輕輕嘆了口氣。
 
  『真難得,你居然會主動與我聯繫,說吧,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何貴幹?』
 
  話筒另一端那道磁性的嗓音似是玩笑般損了他一番,零只是輕勾唇角,走至服飾店對街,倚靠在路燈杆上,斂起一對銳利的眸子四處打量周遭動靜……有人仍留守在服飾店外,但也有人隨著他的腳步移動,對方的目的是要牽制他、還是要監視他?
 
  「想請你替我調查一件事,現在就要答案,所以報酬等有空再談。」
 
  『呵,我現在就能提出我要求的報酬,近期可能會有用得上你的地方,你得無條件供我差遣一回。』
 
  零抓亂了髮絲,微蹙眉心道:「供你這一向追求效用極大的傢伙無條件差遣,肯定不會是太輕鬆的工作……算了,答應你就是了。」
 
  『很好,交易達成,那麼,你想要調查的是……?』
 
  「多年前,一宗由老闆動手的任務,目標對象是查達‧索古曼,我要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長話短說。」
 
  『既要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又要人長話短說,你也太強人所難了吧,這件事不需要再調查,我還有印象,查達‧索古曼是國內一家以薰香相關產品發展的中小企業董事,公司營運狀況一度岌岌可危,直到他的弟弟華契‧索古曼成為公司最大股東,並且提出與兄長合作的某項新產品開發,自此,公司的獲利爆增……』
 
  透過話筒,零一語不發靜靜聆聽著梟的闡述,隨著時間的行進與內容的水落石出,零的臉色越發沉重,在梟語畢,零又長吁一嘆。
 
  『事情就是這樣,別忘了履行你該支付的報酬。』
 
  「等等!」
 
  零連忙制止梟結束通話的舉動,梟也並未回應,等候著零的發言,零半覆眼眸說道:「以我的價碼,再請你多送一束花也不為過吧?送到查達‧索古曼的墳前。」
 
  『知道了,但是這可不是你的高額價碼,而是我附帶的額外服務,記住了。』
 
  「是是,那我掛了。」
 
  零略感沉重地蓋上手機蓋,他隱約看見在店內的莉碧兒似是相當開心的模樣……還是,什麼也別告訴她吧。
 
  因為他害怕,自己會看見──記憶之中,那對梨花帶雨的藍色眼眸。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番外篇是完整版的文章,畢竟實體書並未收錄

番外篇陸續更新!

繪師賀圖已更新囉~

希望下週可以把新坑作品貼上來跟大家見面,不過我應該會先上個類似文宣的東西,也許應該先寫個人設了 囧(← 超怕寫人設XDDD)

詳見:

【工商新訊】《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上架囉!


CWT38的前傳印調也進行中 詳見:

【CWT38】《異能殺手》前傳~印量調查 + 個人近況報告


個人新開設的粉專也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