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森林】曾是森林,現在亦是。

作者:晚秋殘陽│2014-09-27 18:16:27│巴幣:12│人氣:241
    

  清新蓊鬱的森林,是許多動物棲息生存之地。

  牠們在這裡生活,在這裡成長,在這裡養兒育女,在這裡變老迎終。

  對牠們而言森林就是全世界,是敬愛的母親,是美好的一切。

  今天是小狼的第一次狩獵,狼爸爸帶著他在森林裡穿梭。

  「爸爸,我一定得這麼做嗎?森林裡有好多我的朋友呢!」小狼緊挨著父親,對於初次行動感到有些害怕。

  「兒子,我們是狼,獵捕是狼的天性。如果你沒辦法成為一個好獵捕者,你的家族就會餓肚子。」狼爸爸舔了舔小狼雜亂的鬃毛,心裡希望他可以繼承自己的強悍與堅強,未來的某天自己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他才能取代自己保護其他親族。

  過不久他們找到了獵物,那是一隻壯碩的公鹿,正靜靜地啃食著野草。

  「你看著我怎麼做,等等就換你了。」狼爸爸這麼告訴兒子。

  小狼點點頭,他從未跟爸爸一起狩獵過,能夠親眼目睹爸爸的英姿為此他感到相當興奮。

  狼爸爸先是在草叢中仔細觀察著公鹿的舉動,確定他毫無戒備後才緩慢的踏掌接近。小狼專注地看著父親無聲無息地移動,並且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感到有些緊張,於是不斷開合自己小小的毛掌。

  下一個瞬間,狼爸爸趁公鹿低下頭進食的瞬間倏地撲了上去,公鹿因過度驚嚇加上完全沒有防備而來不及回擊,狼爸爸一口咬向公鹿的咽喉,溫熱的鮮血霎時流淌出來,公鹿已經失去呼吸。

  小狼目睹全程心裡滿是澎湃,原來獵殺是一件如此精彩的事情!

  「爸爸,你好厲害啊!」小狼跑到父親身旁興奮地說道。

  「下次就換你上場了,知道嗎?」狼爸爸輕輕咬嚙小狼的後頸,期盼他也可以做得跟自己一樣好。

  「好!」

  父子倆一同享用著大餐,將肚子填飽後繼續上路為小狼找一頭合適的獵物。

  「在獵捕的時候你不能太焦躁,一定要耐心等待適當的時機才可以攻擊,要迅速地咬斷獵物的喉嚨不可以浪費太多時間。如果碰到比自己更強壯的獵物一定要多加小心。」小狼仔細地聽著父親的教導,並在心裡描摹著自己攻擊野鹿的模樣。

  他們穿越一條小溪,然後經過一處狐狸窩,有一隻母狐狸正在洞口。

  「兒子,時候到了,記得照我說的、不可以太著急。」

  「好……」親自上場的時刻終於到了,小狼心中其實有點緊張,但他知道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他觀察著母狐狸的行動,小心翼翼地匍匐前進。「就是現在了……」他抓到時機,母狐狸轉頭望向另一側露出空檔,小狼準備撲向前突襲。

  砰!!!!!!!!!!!!

  忽然之間,一聲爆炸響徹整座森林。突然其來的巨響嚇得小狼失去步調,一個踉蹌跌跤在草地上。

  一隻長相奇怪的大怪物用他那可怕的滾輪大腳將一棵棵樹木壓倒。

  小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自己被父親叼起然後跑了好久好久。

  「爸爸,發生什麼事了?」回到狼窩後小狼問道,外頭轟隆聲不斷,天搖地動不斷持續。

  「兒子,我們要趕快逃離森林!人類來了!」

  「人類?人類是什麼東西?」初次聽到人類這個東西,小狼感到不解。
 
  「他們是破壞森林的可怕怪物,我們要趕快搬家!媽媽,快一點!」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得很快,小狼一家跟著其他的狼群,以及森林裡的朋友們一起逃難。好多好多的樹都被砍掉了,在逃走的期間也有許多朋友被倒塌的樹木壓死,或是被可怕的輪子怪物輾斃。

  快要抵達森林出口的之前,只剩下小狼跟父母親了。在他們終於要離開的時候,所謂的「人類」出現了。

  他們一樣有四隻腳,但是他們卻跟熊一樣站了起來,瘦瘦高高的而且沒有鬃毛。

  「糟糕了、爸爸!他身上有長管子!」媽媽害怕地叫道。

  狼爸爸放下小狼,「妳趕快帶著兒子走!」狼爸爸朝那人類發出低吼,但人類根本不在乎。狼爸爸憤怒地撲向人類,但是又砰的一聲,人類手上的管子冒著煙,而狼爸爸則無力地癱軟在地上不停流血。

  「爸爸!不要!」小狼尖叫道,他想要跑到父親身邊,但卻被母親給叼走。

  
  在可怕的一日度過之後,小狼與母親一同在森林旁的一個小林生活。

  原先的森林跑來了更多的人類,而他們開始種起好多好多灰色的植物,最後長滿了許許多多不同顏色的怪樹,有高的、有低的、有圓的也有方方正正的,人類們住在那些怪樹裡生活,他們還會坐在奇怪的四輪東西裡頭快速地移動。

  在父親死去之後,母親也曾教過自己狩獵,但是人類連這個小林也不放過,過了不久小林也被人類搶走了,母親也在這次逃亡中罹難。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小狼來到人類住的森林裡頭。為了不被發現,他只能躲在陰暗的角落生活,抓一些老鼠來吃。如果沒有老鼠,就到人類放在森林小道中的鐵桶子裡面找吃的。

  他也曾經看過以前森林裡的朋友們出現在人類的森林裡,但他們都被關在籠子裡頭,感覺很痛苦、很煎熬。只有他自己也沒辦法救出朋友們,他為此難過了好久。

  他在角落觀察,在黑暗裡生存,在沒有木頭、沒有綠葉、沒有父母的灰色森林裡苟延殘喘。

  某天,他嘗試要在夜晚裡到森林的其他地方尋找食物時,人類坐著一隻四輪怪物快速奔來,刺眼的燈光朝他逼近,小狼沒能來得及避開。

  砰!又是那熟悉的聲響。

  在穿過一陣濃濃白霧後,小狼發現自己回到了森林裡,爸爸跟媽媽在入口等著他,還有其他狼朋友,有熊、有狐狸,甚至連曾經被父親獵殺的公鹿都在,好多好多以前在森林生活的朋友們都回來了。

  他滿心喜悅地奔向前,與家人朋友一同回到森林的懷抱。

  「今日頭條:昨日深夜有一隻野生的幼狼在街道上被民眾疾駛的車撞死。研判幼狼原先生活在附近森林,因找不到食物而跑進城市裡覓食。」

  清新蓊鬱的森林,是許多動物棲息生存之地。

  牠們在這裡生活,在這裡成長,在這裡養兒育女,在這裡變老迎終。

  對牠們而言森林就是全世界,是敬愛的母親,是美好的一切。

  曾經是。

  現在這裡也是森林,充滿金屬水泥的森林。

  人類在這裡生活,在這裡成長……




1.忽然愛上微軟正黑體
2.這是兩小時內突然蹦出來的小說
3.微軟正黑體的粗體字不明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6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林||人類|生存|城市|都市

留言共 6 篇留言

烈鎌克斯
你標題想打的會不會是"亦是"吧......

09-27 18:45

晚秋殘陽
阿 完全沒發現!!
感謝糾正09-27 18:47
嗜風者
"研判幼狼原先生" 剛好的斷句。讓我以為誰是"原先生" XD

09-27 19:54

晚秋殘陽
一切都是巧合•ω•09-28 08:47
Rinoa (閉關中)
不知道位什麼總覺得有種「森林王子」的FU

09-28 08:48

晚秋殘陽
莫非是OEO?XD09-29 07:55
Rinoa (閉關中)
嗯嗯,對喔

09-29 08:08

晚秋殘陽
可惜這篇算BE,森林還是被搶走了[e3]09-29 16:01
Rinoa (閉關中)
下次有機會寫HE?

09-29 16:26

晚秋殘陽
那就看主題合不合適囉XD,暫時打算跳過惡魔等下個月換主題~09-29 16:28
Rinoa (閉關中)
嗯嗯

09-29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htt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氣味】萬金油... 後一篇:【奇幻BL】三人行-序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