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Mission Complete !!!

作者:雷弟│2014-09-27 01:12:35│巴幣:16│人氣:533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耗費無數腦神經和肝細胞的作品終於完成了......

Highlight from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Composer:John Powell
Arranger:Redi Cural

  這首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的管樂版組曲,起源於四年前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時,這部片波瀾壯闊的畫面、氣勢磅礡的配樂、奇幻式的背景與感人的劇情深深擄獲當年飽受指考折磨的我。
  而在某個六月的晚上,朋友摳給我一首馴龍配樂的管樂版,我承認,拿到音樂的當下、以及接下來的幾天,這首曲子的確非常動聽。直到我在網路上找到原聲帶,才發現這版極精簡的樂譜完全沒有承襲到原聲帶與整部片的靈魂。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arr. by Sean O'loughlin

對照組:
第一首「This is Berk」
第二首「Test Drive」
  程度差異一目瞭然。

  編曲的想法因而漸漸地植入心中,不過有一部份的內心不斷期待著會有其他更具音樂造詣的高手編出我心目中的曲子,當原聲帶光碟入手後,這想法慢慢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自己來」的衝動。
  升上大學、擁有自己的電腦與網路後,我找到許多「鋼琴版」的樂譜,而其中最專業且細節最豐富的編曲者,就是這位Alex Sheen。起初我照著鋼琴譜的內容將音符上到總譜中,但最後礙於本身對管樂了解不足、缺乏經驗與鍛練過的聽力,我在一個月後便放棄了編譜的工作。

非常稚嫩的樂譜,與如今完成版相較之下明顯能看出決心與經驗的差距。

  後來我還找到另外一位更猛的編譜者,他似乎手中握有原版交響樂譜,也編成了一首雙鋼琴的樂譜。雖然我試圖向他索取原版譜,但至今仍無任何回應。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Battle Theme - Two Piano Transcription
arr. by tomekkobialka

  今年六月底,一班死黨揪團去看剛上映的馴龍高手2,精彩的內容喚醒了當初的感動,使我下定決心非得完成三年前的夢想不可。我所使用的軟體是名為Overture的免費寫譜軟體,雖說功能相當齊全,但不僅在網上完全找不到實用的使用方法、包含難聽樂器聲在內的各種缺陷讓我痛苦萬分。過程中有數次氣到差點砸電腦......
  不過相對的,能用這種爛軟體寫出還算不錯的樂譜,我倒是挺自豪的~

分部譜一覽:


二十六個聲部PDF檔案一覽:


  總之,也是很感謝在這段時間幫助我的朋友老師們,目前樂譜雖然算是完成了,但還得經過樂團實際演奏的考驗,希望這份譜能達到我所期望的高度。

  PS:著作權法中規定若是改編他人音樂無論營利與否都必須告知原作者,馬的我千方百計就是連絡不到John Powell先生,不管是透過夢工廠或搜尋他的個人網站,整個就毫無結果!想逼死誰!我知道我是Nobody,這種大師級的人物不是想聊個天就能打電話給他的,可是你他媽連一點線索都沒有是叫我情何以堪啊!

  PS2:顯然地,我的小說在這兩個月內完全沒有進度,還請大家見諒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馴龍高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嗜風者
好專業的東西@_@ "

09-27 14:08

嗜風者
三年的夢想實現了,一定很有成就感。

09-27 14:08

雷弟
與其說是夢想...還不如說是一根叉在心頭上的針 XD09-27 21:56
龍神槍兵
厲害~ 不過這軟體的樂器模擬我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

09-27 15:49

雷弟
為了更偉大的目標,有些事是可以忍耐的...09-27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edicur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編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雙鷹奇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