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有點輕小說》 平行線上的青春 〈13〉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4-09-26 21:48:14│巴幣:14│人氣:222
   
《13》


  人都分成很多面。

  有些人平常看起來爽朗,但說不定很難相處?或有些人看起來害羞,私底下卻非常外放?或是看起來乖乖牌的千金女,說不定是個跑夜店的愛玩咖?

  總之,一個人絕對不能只是像他外表看起來這樣子。

  我是如此,而那個皮笑肉不笑的傢伙,可能更是如此。

  「欸──我以為你不太講話的人欸!」我坐在電腦前一邊恍然大物的一邊清快打出這些字。

  「為什麼?」而他反而一副不以為意的回應著。

  「嗯?因為……平常如果你跟另外那個男的,都是那個男的在講話,你都不說話的。」我轉著眼珠這樣想著,沒錯,我終於把話題,繞回問題核心了。

  就在交換完即時通的第二天之後。

  嗯?你問為什麼過了兩天嗎?

  因為當天,就在他說完挺不錯的之後,就斷線了──

   當然,除了我的腦袋斷線之外,他也斷線了──宿舍網路斷了。

  沒錯,宿舍網路,就是之前我曾經提到過了,體育班的學生住的宿舍,就在我們那棟大樓正對面。

  然後第二天,我的理智似乎比較回復了些後,當然要開始閒聊一些五四三的,雖然我平常伶牙俐齒,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陌生人,我除了口氣極差之外,就是只會傻笑。

  「呵呵、哈哈、是喔──」大概這類令人想發怒的回應。

  但眼前那個傢伙,到是……一點都不受影響?

  不管我有沒有回,或者是不管我如何文不對題,他好像都能夠想到辦法回我一句。或他就是傳說中的那種─專業嘴砲王?

  就是平常看起來很害羞,但網路上卻出一隻嘴超強的那種?

  一想到「嘴砲王」三個字我不禁在電腦前笑了出來。

  「那個男的?」另一頭傳來了疑問。

   欸?不會這麼快忘記我們之間還有那個輕浮的傢伙吧?

  「對阿,借垃圾袋的那個?」我按完確定之後,才忽然想到,不對,借我垃圾袋的是這個正在跟我聊天的傢伙才對……

  「借你垃圾袋的叫陳伯諺。」嗯?陳伯諺?阿,我怎麼嗅到似乎不悅的氣息呢?

  「哈囉─陳先生。」難道因為我記錯人他不開心了?我有點緊張的吞了一下口水。

  「你好。」但是他又回給我一個笑臉。

  大概自己想太多了,這有什麼可以生氣的?

  「所以你綽號叫『阿伯』嗎?伯伯伯諺。」我假裝無意的,回應著。

  「可能吧,大家也習慣這樣叫。」看來他似乎沒有要理會我的那個問題了吧?

  算了,或許我太急了、又或許要在熟一點才能夠有辦法知道呢?或許……哀,自己到底在搞些什麼嘛──

  不過就是因為一個不過認識不了多久的痞子男,這樣冒險的臥底調查,做這種無腦又會被認為花癡的舉動,這根本不像我自己阿……

  之前還曾經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有當花癡的淺能呢──

  看來,這一切應該都只是白費力氣了……

  眼神有點放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其實陳伯諺是個還算好聊的人,幾次下來,似乎也抓到了一些聊天的步調,即使我是回一些很奇怪的答案,他卻也能夠無視或者是巧妙的回應著……

  默默的,我已經要把皮笑肉不笑的綽號,改成嘴砲王了……

  「對了,我快要斷線了喔。」他這樣打著,然後我看著時間,快要接近十二點。

  「哦哦,好,先說掰掰。」內心難掩一點失落,因為今天依然沒有任何進展。
    
  「對了。」就在我準備要關閉即時通的時候。「王良澤轉學了,掰。」然後對話視窗顯示:

   阿伯已離線──

  我的手還處在滑鼠上一動也不動;看著眼前已顯示離線的螢幕畫面上,那簡單的幾個大字。

  我的腦袋,也斷線了──
    

  我失戀了。

  不對,應該是說,我連戀愛都還沒有,就被甩的一蹋糊塗。

  眼睛一直盯著數學課本上不久前才畫上的兩條平行線;腦袋一直浮現那時後才出現那純真少女般的戀愛心情?

  真是……戀愛個屁啊!真是丟臉死了!

  我大力的畫著那兩條平行線,力氣大到筆芯已經應聲斷裂。然後隨後耳邊傳來一個聲音。

  「喂,林大頭。」然後被推了一把。

   我一回神,看著左邊的鄰居兼班長─姍姍。「這節好歹是歷史課,把數學課本收起來啊!」似乎瞄到了歷史老師的視線,我眨了眨眼,趕緊拿出了歷史課本。

  哀──

  原來這種是失戀的魔力嗎?

  但我除了感到羞愧之外,根本沒有任何傷心的感覺啊!所以失戀的感覺都這麼膚淺嗎?而且失戀不應該都是痛苦的要命?三天吃不下飯、瘦個五公斤來表示嗎?就像當初的雪白牙齒那樣看起來痛苦不是嗎?

  所以,我這,根本不是戀愛。

  跟本,純粹花癡罷了。

  那是那個年紀時候的我,唯一可以幫自己下的一個註解。

  全案僅以「花癡一個」結案了。
   


──────────────────────────────────────────────────────


花癡絕對。
但是這也就是少女時代的小小戀愛心態阿

說真的,那時候到底懂不懂愛情是什麼呢?
我想跟本不懂吧?

因為真實的戀愛經驗,在那時候16歲的人生裡
幾乎是0阿!
(欸為什麼是幾乎?因為雪白牙齒那段算戀愛嗎?自己也很迷惘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5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平行線|輕小說|青春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路燈不是檯燈
花痴!(?

09-26 21:50

琥珀アンバー
沒錯,花癡(傻笑###

咩咩不要模仿哦(誰要模仿啦!09-26 21:52
路燈不是檯燈
我好像已模仿……((乾

09-26 21:54

琥珀アンバー
那代表咩咩已經進入青春的階段惹(欣慰
等你欣慰啥!##09-26 21:58
路燈不是檯燈
賊賊你第一次回的跟第二次回的落差好大啊xDDDD((#

09-26 22:00

琥珀アンバー
因地制宜嘛(欸不對
因材施教嘛(到底亂用什麼成語!09-26 22:03
路燈不是檯燈
居然啦xDDDDD賊賊成語精通(不

09-26 22:05

琥珀アンバー
各種精通喔(少不要臉###09-26 22:07
小舟
更新了耶 雖然今天才看到 不過!! 這篇的靈魂就是在講花癡啦!!(真的假的?

09-28 21:10

琥珀アンバー
花癡不就是高中生必備的嗎####
10-03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奇幻】《長老之書》魔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