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設備》極致的音樂饗宴III,Lexicon alpha不專業開箱文

淺井 | 2014-09-26 21:34:35 | 巴幣 86 | 人氣 3070

是的大家好,今天又是一個開箱的時間拉,我是淺井,今天要為大家開箱的是耳機設備的一環,也就是我還沒補齊的電腦音效裝置,也就是所謂的CA...我是說DAC。

這次要為大家開箱的產品則是
Lexicon alpha嗎.會買這台的主要原因也是又別人推薦,加上自己試聽的感覺還不錯,所以就決定購入搂


那麼馬上的老樣子都要看一下產品資訊介紹摟

以下為產品資訊區


專屬驅動程式
.採用低時基誤差的非同步傳輸方式
.輕巧的體積擁有出色的便攜性
.出色的聲音表現
.USB供電讓您出門不必四處找插座
.完全支援Windows與麥金塔的作業系統
.取樣率支援至48kHz / 24 bit


專業級的硬體架構與強大的驅動軟體,讓你的電腦最高可支援到24bit的音樂播放與錄音。
Alpha精緻小巧的機身,在錄音與播放都具有相當的迷人效果與傑出品質,透過專業級的耳機輸出孔連接您的耳機,讓您充分享受節奏中的每一個音符,
輸入介紹
  • TRS類比平衡立體聲輸入:可連接您的合成器(keyboards)、電子鼓;或是由 CD/MP3 播放器類比輸入。(亦可接受非平衡訊號輸入)
  • 平衡的 XLR 麥克風接頭,提供低底噪的麥克風前級功能。
  • 前面板輸入可搭配您的電吉他或電貝斯。
專業混音功能
  • 獨立的麥克風與線路輸入控制與各自獨立的電平顯示。
  • Monitor mix 控制:調整線路輸入與播放之間的音量,可切換立體聲與單聲道。
  • 高能量的耳機輸出適合搭配各類型的耳機,且擁有相當精準細膩的解析與明確的音場。
  • TRS平衡輸出提供監聽喇叭絕佳的連接。


以上資料來源取自首都音響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資料來源
最後瀏覽日 2014/09/26



看完上面介紹,其實這台原本是錄音器材,就可專門來拿邊錄邊聽,不過拿來當DAC真的也算是絕佳狀態。

那麼馬上來看一下照片開箱吧!!


迫不及待地打開盒子,這次購買的店家也是首都音響,總之保護的算是非常穩定,怕碰撞,因此內有類似寶麗龍的緩衝物



然後為甚麼保固卡是AKG的拉WW,我猜應該是代理商同一間,不然就是....



那麼馬上來看看盒子外觀吧!!

這台機器得紙盒設計也是主屬於硬紙盒,不過厚度算是普通,可以看到封面還有人在彈吉他,就知道他真的是錄音器材了WW



盒子的背面,則是可以看到機器背後的樣子



左側則可以看到這隻耳機也是設計介紹給人拿來使用監聽設備的



右側就是極致的邊錄邊聽,太神啦!



盒子封面還是有設計一頁是可以翻開,裡面有英文的簡介





再來打開盒子啦!

首先可以看到保護得很完美,有塑膠保麗龍完美著保護機器



把全部內容物拿出來共有三本英文說明書、兩片軟體光碟以及USB的電源線,還有最後的雞子本體



這兩片的軟體應該是錄音相關程式,用不到擺邊邊WW



然後可以看到電源線非常的粗




緊接著就是主角登場拉



拆開之前還有塑膠袋子



本體登場!!

最左邊是
6.3mm的輸入街頭應該是給吉他或是bass等樂器的接頭當然也可以使用6.3mm接頭的麥克風

再來則是輸入的音量控制,旁邊那個則是後面line2或是後方的mic輸入的控制。

中間那顆按鈕則是立體聲或是單聲道的控制,壓下去是單聲道,不壓則是立體聲。

再來則是控制混音控制,也就是控制聲音的差別,嗎我個人是轉中間。

最就右邊的則是音量控制拉,然後右邊的孔是3.5mm的耳機插孔。



再來看看後面板。



最左邊的是usb的電源輸入,沒錯,他整台的電路只需要吃usb的電

再來就是所謂的輸入端拉,基本上也就是給樂器或是你其他的想要錄製的設備使用的,要使用RCA線材才可以

另一邊就是所謂的輸出端,這邊最主要就是將這台設備收到的聲音傳出去的部分拉,有兩種線材

最中間就是一般的MIC接頭

再來看看外觀的部分,上面的部分有品牌的英文,雖然不是書寫體,看起來也很優雅



從側拍來看,整台的藍銀設計非常的美麗。



那麼上面的部分就是照片解說的部分啦!

再來是實際聽起來的狀態。

這次我是以Lexicon alpha當作末端,輸入裝置則是電腦,也就是插入電腦的同時,以電腦當作輸入。

中間則擺上我之前購買的耳機擴大機 AT-HA2

最後的就是接上目前心愛的耳機 ATH-M50。

而這次試聽我挑選三首歌,第一首就是ONE OK ROCK
The Beginning

剛剛開始開聲,聲音還不錯,其實我聽到的部分就是,音場比原本的更加更加的豐富。

這一台機器最主要的特色就是三頻很平均,也就是說,我明顯聽到各項樂器的表現變得更具臨場感,也更有感覺,最讓我感到明顯的就是BASS。

因為之前都會被鼓聲還有吉他聲吃掉。

再來是人聲的部分,變得更具有貫穿力,好像直達你腦門的聲音,尤其是在聽樂團的時候也是很明顯的。

大概聽起來是這個樣子。

第二首我選擇
やなぎなぎ-  point at infinity



這首我覺得主要的部份是鋼琴聲真的變很美,然後小鐵家的女毒特性回來啦!

也許沒有到女毒這麼可怕,但是女聲的部分真的充分表現得很棒,我覺得也可能M50或是鐵三角本身特性的關係,在女聲方便表現真的是非常優異,男聲的話則是表現得比較圓融一點。

第三首我選擇的是原田大ㄋㄟ...我是說原田ひとみAnicca



會選這首嗓音真的很適合他個人的人聲表現可以壓過配樂,雖然配樂弱掉真的不開心,可是他的女聲,快把我的耳朵OO了。

整體來講,就是女毒讚 女毒讚 女毒讚。

也就是全部東西一起提升的感覺……就是聲音會互吃,看歌曲,如果要說整體表現還是樂團纇比較好,女聲的話當然表現就會把其他的部分蓋掉拉WW

總之是台好機器!!

音樂是種藝術,設備只是一種手段,享受才是真正的目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小弟我這次的開箱文



謝謝大家在這邊看完這一篇的文章,也謝謝為我們帶來這麼棒歌曲的團隊以及音樂人的努力。

你們的閱讀、留言、意見,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謝謝各位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書語不懂電腦~可是好棒呢[e43]
2014-09-27 18:46:41
淺井
一起買XD
2014-09-27 23:12:20
默默喝咖啡
可惡想買!!
2014-09-29 21:54:47
淺井
都買 都可以買
2014-09-29 22:08:06
Platinum
口袋不淺的淺井[e11]
2014-09-30 14:25:07
Silenced
為甚麼保固卡是AKG的?(原來Lexicon也是Harman旗下的公司www
2014-12-03 17:36:58
淺井
WWWW原來如此
2014-12-03 17:40:20
淺井
難怪連台灣 代理都同樣是愛科
2014-12-03 17:40:36
老人
請問如果以電腦當作輸入,音源就是經USB線了?

再請問我接HDMI到電腦螢幕,這台會不會收不到音源訊號?

謝謝
2015-05-31 20:15:44
淺井
請把它當成獨立的音效卡就可以瞜!!
2015-05-31 21:14:14
淺井
而且你應該是顯示卡接到螢幕吧 所以跟這台本身沒什麼關係
2015-05-31 21:19:22
淺井
然後以入門款來講 他算步錯 不過算是有點老的產品 哈哈
2015-05-31 21:19: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