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ROZEN x STAR WARS (18) END

作者:迷│冰雪奇緣│2014-09-25 23:48:01│巴幣:0│人氣:246
上一回:FROZEN x STAR WARS (17)

 日子飛快流逝,安娜回到絕地學院準備報告此行經過。
 雖然這個時代的絕地武士們不再穿舊共和時期的穿著,但保留了在服裝外頭罩上長袍披風的習慣,可能是因為路克天行者大師的一貫形象讓大家決定跟隨吧。
 兩肩垂著梳得整齊的招牌辮子,安娜同樣穿上了披風,走向大廳。
 此時廳內的中央圓墊上坐著一位頭髮稍有花白,但身子骨明顯硬朗健壯的男性。光他一人就有如宇宙汪洋般宏大,卻又寂靜平和好似這人並不存在。
 紅髮女孩走到他的跟前,深深一鞠躬,起身時正巧看到他漸漸張開的雙眼,像黑洞那般深邃,又像銀河一般耀眼,正在對著自己微笑。
 「天行者大師,我回來了。」
 「辛苦妳了,安娜。坐下吧。」
 安娜走到一旁同款式的圓墊上盤腿坐好,並拉一拉整理披風的下襬。
 路克天行者──這位當代最強大最知名的絕地大師不急不徐看著安娜坐定,耐心等年輕的學徒開始報告。
 深呼吸做好準備,「這次前往艾倫戴爾星系發生了不少意料外的事件,首先……」

 安娜邊整理思緒邊將這次經歷的一切告訴他,說到結尾時一臉懊悔的表情。
 「非常抱歉,大師,我讓那個叫做卡奧斯的西斯武士輕鬆離去,而且事後現場調查報告指出,工廠內為數不少的能量水晶通通不見了。我當時判斷自己不可能對抗得了他,因此選擇逃走……我有愧於絕地的名號,即使我還只是學徒。」
 「安娜,不需要為自己的應對感到挫敗。妳選擇了最正確的方式,絕地的教誨不是要妳盲目對抗西斯、對抗原力的黑暗面。就當下情形衡量自身該如何做,能擊敗的敵人不可輕言放棄,遇上太強大的對手選擇逃開當然也是對的決定。死亡不必畏懼,但若能選擇,必須死得有所價值。」
 沮喪的紅髮女孩點點頭,輕輕咬著嘴唇。
 路克注意觀察她的臉色,知道自己的小學徒仍有些放不開,「妳這次做得很好,原力帶領妳踏上妳的命運,而妳也確確實實的面對了,不管是保護艾莎女王,還是對抗原力的黑暗面。只不過,妳離開前似乎沒有好好向女王說明?」
 「嗯?說明甚麼?」
 「說清楚妳接下來的行程?」
 安娜依舊一頭霧水看著路克,開始回想離開前的經過。

 在威斯頓星系遇襲的事件過後,女王公開向國民說明經過,並且為此次英勇犧牲的護衛隊員舉行了隆重國葬,接著還要處理因為失去威斯頓公爵而被請求代管的威斯頓星系,指派單位去調查被炸毀的行星工廠等等,忙得不可開交。
 安娜看著艾莎一會在偌大的會議廳裡與政府官員討論事項,一會在寬廣的辦公室裡批閱公文,佩服她居然可以把這麼多交織一塊的事務有條不紊地一項一項處理掉,如果自己的話大概只會事倍功半,尤其是看到那一大疊待處理的文書──即使只是立體影像,畢竟訊息早已存入資料庫等候女王調閱。
 雖然有些心疼艾莎連吃個飯都要開著立體投影處理公務,但看她似乎有些樂在其中的表情,安娜知道這才是這位金髮女王的日常,而自己的任務也算告一段落了。
 於是趕緊趁她有一絲絲空閒說自己該回去學院,原本想問有空回來找她可不可以,艾莎已經先說了還有事情需要自己協助,不希望自己這麼快離開,但是還沒來得及細問是甚麼事情時她又被非處理不可的公務給“招喚”了。
 安娜只好快速地向她說明先回一趟絕地學院,時間許可了再回艾倫戴爾星系。
 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清楚,安娜自認為有說明白了,因此返回學院。這樣看來還是有說清楚的啊?
 
 「安娜,照妳剛剛所說確實有對女王講了還會再去,只是她似乎不太高興妳的『不告而別』喔。」
 「咦?我說出來了?……可是我覺得沒有不告而別啊。」
 聽到路克對自己說話的聲音才回神的安娜還是不懂到底怎麼回事,只是似乎又在不自覺下把腦子裡想的講出來,感到不好意思的用手指輕輕刮自己的臉。
 路克似乎早已見怪不怪,語氣和緩地說:「總之,就在剛剛我接到艾倫戴爾星系發送來的請柬,艾莎女王希望絕地武士安娜可以出席表揚儀式,並且希望妳『不要缺席』。嗯,即使透過文字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氣勢呢。」
 路克講完露出笑容,看安娜嘟著嘴皺著眉頭回應:「可我還不是絕地武士啊,而且表揚儀式甚麼的也太誇張了吧……這我可擔待不起。」
 「安娜,謙遜是美德,但是推辭過了頭可是會招致不好的結果。妳這次的行為絕對可以接受這樣的表揚,妳是這次事件的英雄,這是無庸置疑的。」
 路克先肯定了安娜的表現,並繼續說:「這次的結果證明妳能夠獨當一面執行任務,妳已經通過了這項考驗。所以,安娜,我代表絕地議會和武士團,正式給予妳絕地武士的頭銜。希望妳繼續熟習絕地技藝,在深入原力的奧妙中理解宇宙真理,在面對蠱惑人心的慾望中保持自我,不墜入黑暗面,並以身為一名絕地武士為榮。」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師就這麼輕鬆的宣告“絕地武士安娜”的誕生?!
 「我?!所以我是個絕地武士了?」看到路克大師點頭,紅髮女孩喜出望外從圓墊上彈起,雙手握拳朝天吶喊──
 路克瞧著都要喊出聲卻突然煞車的她,尷尬收回拳頭裝作鎮定整理額前頭髮,站直身子對帶領自己走在正途,一生永遠的導師深深一鞠躬。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但我會努力不辜負絕地的稱號、不辜負大師的教誨。」
 「我相信妳一定能做到。」
 抬起頭來的紅髮女孩臉上寫滿雀躍之情,忽然想到另一件事,趕緊發問:「大師,這次在艾倫戴爾星系我還發現了一個可能擁有原力的人,如果可以的話,我是說如果她願意的話,能不能帶她回來接受測試和訓練呢?」
 路克就像是早知道她會有此疑問,絲毫不以為忤,「早在非常多年前我已經感受到艾倫戴爾星系有一股非常特殊的原力,只是時機尚未成熟,因此暫不理會。如今機會漸漸成熟,有一天妳自然會帶她來的。至於現在,妳該回去接受女王的好意了。願原力與妳同在。」
 「也願原力與你同在,天行者大師。那我這就走了!」
 安娜三步併兩步輕快地跳離大廳,突然發現姿勢不夠莊重,將停在半空揮得老高的手默默貼回身側,踢正步離去的模樣讓身後的路克露出微笑,輕輕搖頭閉目,與原力再次融為一體。

======================================================================

 又一次回到艾倫戴爾星系的首都,來到那座閃透著水藍色調,裝飾滿滿水晶的元首居所──艾倫戴爾王宮。
 今天是表定舉行重要儀式的日子,王宮的主人──有著閃爍淡淡金光、一頭美麗柔髮的女王莫名感到情緒高漲,有些坐不住的來回踱步。
 是因為興奮?還是開心?抑或兩者皆有?
 不管是哪種,其實都不算很正常的反應哪,不就是儀式嗎。
 隨時間走到正確的刻度上提醒她該動身了,搖搖頭不再胡思亂想。
 原本女王是要公開舉行表揚儀式的,但是在新科絕地武士強力要求不想這麼高調的情況下,只好改在王宮內富麗堂皇的大會廳為他們舉辦儀式。
 幾位高級官員列席一旁,大會廳中央則是穿上本人認為最體面的上衣搭背心,長靴擦得發亮的阿克。還有在他右邊,長長毛髮在小精靈酒吧的機器人們全體動員整理下終於服服貼貼不再亂翹的小斯。
 甚至連雪寶都換掉了多多少少因為碰撞而凹陷的外罩金屬殼,換成刷上跟原先相同三道花紋但拋得光亮的新殼,待在橫排的最左邊。
 而拯救了女王,被認定是艾倫戴爾的英雄,特地穿上古樸的長披風,只是站著也頗有威儀的紅髮新科絕地武士──安娜就站在阿克和雪寶之間。
 艾莎從自己的位子走向前靠近,依序為他們遞上經特殊加工閃閃發光,用艾倫戴爾水晶製成的英勇勳章。
 在艾倫戴爾,能夠受到國家表揚且獲頒英勇勳章的都是為國家做出重大貢獻。這枚勳章除了意義重大,同時也代表授勳者若非本國民將立刻成為艾倫戴爾的榮譽居民,享有與市民同等的各種權益。
 而這次救回女王並阻止已故的威斯頓公爵和漢斯聯手的陰謀發生,讓議會一致通過為安娜、阿克和小斯頒發勳章的提案,以及包含雪寶在內的表揚儀式。 
 「謝謝你,小斯。沒有你和阿克駕駛雪橇號,沒有你的幫忙最後可能救不回安娜,謝謝。」
 小斯拉長音的吼聲回應艾莎發自內心的感謝,阿克一旁插嘴翻譯:「小斯說大恩不言謝,只是舉手之勞喔。」
 艾莎對阿克笑著,「我也要謝謝你不介意我的特殊身分,最後願意聽我根本毫無根據的說法回頭救安娜。」
 阿克搔著後腦杓,面露一絲難為情說:「沒有啦,妳跟我知道的那些官員不一樣,和藹可親多了。況且安娜本來就是我的好友啊,回頭救她應該的。」
 艾莎移動腳步站到安娜面前,兩人看著對方深邃靈動的眼珠,一切盡在不言中。
 「謝謝妳。」艾莎最後輕輕張開朱唇,安娜只是笑裂了嘴露出整齊的牙齒,微微彎腰低頭以示回應。
 最後女王看向小機器人,打趣地說:「果然是我從小最好的玩伴,雪寶,謝謝你。」
 雪寶嗶哩嗶哩發出的一長串聲音雖然沒有翻譯就搞不懂意思,但看到它打出“是朋友就不需多說!”時,不只艾莎笑了,安娜、阿克和小斯都笑了,甚至一旁觀禮的人也都笑了。

======================================================================

 艾莎將所有公務強行壓往後頭,終於為自己爭取到一段不被任何人打擾的悠閒時光。
 而她把這段寶貴的空檔留給即將再度離去的安娜,與這個活潑的紅髮女孩一起散步在風光明媚的湖畔邊。這是艾莎最愛的地方,每當有空她一定會來這兒,看著與艾倫戴爾水晶一樣毫無雜質、清澈透明的深藍湖水總是能夠消除疲憊。
 這次多了安娜相伴,似乎連空氣都變得比以往更加活潑好動了,不時從湖中央吹來的風讓兩人的衣襬飄動不停。
 靜靜地邁著一致步伐,安娜開口打破寧靜。
 「很抱歉我沒有正式向妳報備就先回絕地學院了,我……」
 「妳不用道歉。」艾莎用那聽不膩且充滿磁性的嗓音對安娜說:「妳幫了我很多,不只是保護我的安全,這段時間陪在我身邊,是我過得最開心的日子。」
 「真的嗎?我覺得我好像常常打擾到妳的作息啊?」
 艾莎咯咯笑著,偷偷回想可以評為粗手粗腳的她那些“英勇”事蹟,「妳沒有打擾我,雖然確實被妳嚇到好幾次,不過習慣也就成自然了。我現在點擔心以後沒有妳怎麼辦呢?少了一個會走動的、有意識的『鬧鐘』,好可惜。」
 「嘿,妳這到底是誇獎我還是損我啊?」安娜裝作生氣,隨即笑成一團,「如果妳不嫌煩的話,我可以有空就來艾倫戴爾找妳玩啊。」
 「妳怎麼會煩?妳很好玩的!」安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甚麼,直到艾莎忽然掩嘴開懷笑著才懂她又捉弄了自己,不禁翻了白眼。
 「妳知道捉弄一名絕地的下場是甚麼嗎?」安娜故意扳著臉孔煞有其事說著。
 「嗯……妳要拿光劍對付我嗎?」艾莎笑到眼角泛淚,邊擦掉淚珠邊回答安娜,聲音還帶著濃濃笑意。
 「對付妳不需要光劍,只要……這樣!」
 安娜往她腰間搔癢,艾莎沒料到這招一時閃避不及,往旁邊閃躲途中差點被自個的裙擺絆倒,安娜似乎早就料到,雙手牢牢環住她纖細的腰部,穩住艾莎後兩人又笑了起來。
 艾莎轉身拉起她的手握著,「有一件事說錯了,不是艾倫戴爾,是艾倫戴爾。妳已經是這裡的一份子,艾倫戴爾隨時歡迎妳回來。妳也可以在這裡定居,要是不會影響妳的任務的話。」
 「這枚漂亮的勳章還真好用。我會認真考慮看看,也許真的可以住下來……」安娜忽然感嘆著,「這裡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家。」
 「我可以保證這裡會是妳最棒的家。說起來我們認識才沒幾天呢,為什麼這樣一見如故呢?」艾莎話鋒一轉,眼裡充滿著暖意,安娜抬頭看著她美麗的臉龐,微笑回答:「原力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它讓生命誕生,讓宇宙萬物輪轉運行,也讓我們相遇。艾莎,我可以感受到妳有強大的原力,有機會的話,和我回去絕地學院接受測試和訓練好嗎?這樣的原力應該要好好學習如何使用在正途,不然我擔心妳會被西斯盯上,如果連抵抗他們的力量都沒有的話,很可能會直接墮入黑暗面,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未來。」
 安娜頓了頓才繼續,「當然我不是要妳現在就跟我走,妳還有未盡的使命,我是說以後時機成熟時。妳不用擔心,我已經跟路克天行者大師講過了,大師同意妳可以接受測試,別緊張,一切會順利的。就算有甚麼問題,我也……」
 「安娜,我相信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妳說的沒錯,我現在不可能離開艾倫戴爾,但是我的任期快到了,我有在規劃未來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也許學著使用原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安娜看艾莎對著自己點點頭,顯得非常開心。
 「我就知道妳可以的!喔對了艾莎,我們這樣……算是朋友嗎?最好的朋友之類的?」
 看著一頭紅髮的年輕絕地有些膽怯的詢問,在艾倫戴爾史上少見年輕有為又美貌動人的金髮女王非常肯定的回答。
 「我們當然是朋友,是最好的朋友。不管日後發生甚麼事,安娜,妳永遠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人。這樣講會不會很奇怪?可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我也是,不管未來如何變化,妳也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人,艾莎。」
 
 會心一笑,看似剛萌芽的關係卻像早就熟識,緊緊相握的雙手密不可分,她們的羈絆將與世界不變的定律一樣永恆不滅。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4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星際大戰|AU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2331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 x STA... 後一篇:Touch Her 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