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anic!驚慌屍處【Ep6-3:No Mercy 9/25】

黑兔 | 2014-09-25 21:10:23 | 巴幣 22 | 人氣 1006


  Ep6-3
  No Mercy
 
  「苟延殘喘地活著──」
  「只為了證明我未被這不該出現的災難給抹殺。」
 
 
 
※   ※   ※
 
 
 
  原以為躲過獵人、半感染者的攻擊後,可以稍微喘息一段時間不再遇到殭屍,若只是一般行動緩慢的,或許我還可以輕鬆一些。
 
 
  服飾店前的殭屍大概都是這傢伙殺掉的吧?在和殭屍群搏鬥後,被攻擊到的傷口使他最後也成為末日怪物的其中一員,然後襲擊了那名少女……或者是,知道自己會被感染,獨自躲在廁所等待自己的終點。
 
 
  唉,想這麼多無關緊要的事,不如……
 
 
  「唰──!」猛然衝向我,以熊抱的方式打算直接把我抓起來,不過它撲空了──雖然它衝刺的速度很快,但要攻擊時的動作卻非常慢。一個轉身便輕鬆地閃過了它的撲擊,但裝著藥品、衣服的背包卻被它給捉住,我趕緊甩開背包,避免被拉回去。我拔腿便往服飾店外逃跑。
 
 
  要怎樣才能夠解決這個傢伙?這麼高大壯碩的殭屍,總不會要我拼死跳到它背上用刀去刺它的腦袋吧?還是要試著絆倒它再……
 
 
  思考到一半,身後一陣腳步聲與壓迫感襲來,轉頭瞥眼,果然追上來了!它的速度,與精神體力都快到極限的我比起來快太多了,沒兩下功夫,便被它給追到。
 
 
  它舉起雙手打算抓住我時,趁那過大的攻擊動作,一個拐彎跑進右邊的店裡。似乎是一間專門販賣美髮器材的店,我望了擺在門旁架上一罐罐的髮蠟,再望了一眼外頭那傢伙,似乎沒注意到我逃進了美材店裡。我把架上的圓罐裝髮蠟全部撥到地上,然後店內撤退,一路上也將所有的商品全數弄掉於地。
 
 
  在將店裡的一切產品瓶瓶罐罐弄到地上時,我不時注意外頭那具殭屍,它的視線也瞧著我的方向,它確實有看見我,但卻沒有以衝刺的方式過來,反而是一步一步慢步前進,好像對我所處的位置有所顧忌。
 
 
  「你們這些傢伙總會被聲音給吸引吧……」按耐不住的我拿起了放在最後方的直立式腳架,狠狠地就往旁邊的假髮展示櫥窗扔──鏘!玻璃悅耳的破碎聲,果然!那傢伙一聽見這聲音,和先前的狀況雷同。
 
 
  它全力疾速衝向店裡,眼前所見的唯一新鮮肥美的人肉,正是會將它一手完全抹殺的人類。
 
 
  它的腳步踏上門口的髮蠟堆時,步伐明顯有些傾斜欲墜,再衝過中間的產品,我精心佈置的「寶貝蛋陷阱區」,圓罐裝的髮品讓它完完全全失去重心,它重重地前摔在滿是髮品的地上。
 
 
  趁著它還沒有爬起來,我握緊了早已準備好的另一座立地式的腳架,無論這東西是什麼材質所製,總之,這金屬將會將眼前這具不知好歹的殭屍給送上西天!
 
 
  腳架狠狠地砸在它的腦門上……效果,卻不如預期……並沒有一擊爆開它的腦門,但它沒有頭髮的後腦勺確實有凹陷的痕跡。
 
 
  「……」是太累的關係所以力氣才不夠吧?那就……那就再盡全力,一次把它給解決掉!
 
 
  兩手二度握緊的腳架,揮下腳架──瞬間,視線一片模糊無法見到這腳架完美擊破腦門的畫面。
 
 
  「呵……該死了吧?」再不快點休息,我會倒在這裡的……
 
 
  「……」腳架無法收回,我用力閉眼再睜開,眼前這幕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也令我冷汗直流。殭屍雖然趴倒於地,但它的手卻把擊中腦門的腳架給牢牢捉住。
 
 
  「該死!給我放開!」我想把手上的腳架給完全奪回,但它的力氣之大,腳架根本無法從它手中抽出。
 
 
  「不行……不能把時間耗在這裡……不如……」我自言自語說道,然後一腳狠狠地用力往它腦門踩去。沒有像電影那樣直接爆頭……我的腳反而被堅硬頭骨造成的反作用力弄得有點不適。
 
 
  既然這一些攻擊都沒用,那就用第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轉身不理會它,不管它要繼續在地上裝死或是爬起身追我,都不重要!我跑離美材店,跑回服飾店,留下被砸爛的店面及這具裝死的大型殭屍。
 
 
  我蹲在服飾店櫃檯旁,這裡能夠稍微隱蔽我的所在,而服飾店的所在角落位置能夠觀察前方美材店的動向以及右方可能過來的不速之客
 
 
  遲遲沒有追出來,或許第一次的重擊早就奏效了,捉住腳架的動作搞不好只是臨死前的掙扎……和我們現在的情況類有所同。
 
 
  再等一會,確定完全沒有動靜後,腦袋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假設最壞的情況再次發生……該怎麼對付這具殭屍,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允許我消耗體力……現在,就連集中精神注視眼前的雙手都略有所難……
 
 
  必需想辦法解決掉它才行,我移動到服飾店櫃檯的裁縫機旁,這裡,還有剛才的旅遊器材店,有我需要的一切。
 
 
 
※   ※   ※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那傢伙遲遲沒有追出來。是不是該不管它直接離開?還是要從其他地方找能夠把頭完全打爆的東西回去再解決它?
 
 
  我蹲在服飾店櫃檯旁,這裡可以觀察前方美材店的動向以及右方可能過來的不速之客;右手緊緊握著一個剛才製作的,用衣架做成的武器,而廁所我也已經設置了能警告我有其它殭屍從廁所出來的陷阱。
 
 
  嚥下一口不安的口水,被疲勞與睡意侵襲的雙眼,死盯著我剛逃出的出口,就連個身影都沒有,這情形已經持續一小段時間。或許該收拾收拾離開這了。
 
 
  鈴──鈴──鈴──
 
 
  後方?突然憑空而來的旋律?是誰!猛然轉頭視之,沒有任何人?旋律仍然持續沒有中斷……到底是……
 
 
  該死!必須停止這個聲音,這聲音對這安靜的地下賣場來說實在太過明顯……要是這裡有其它躲著的殭屍……肯定會尋聲而來!
 
 
  往服飾店內尋找聲音的來源……竟然是兔……兔子?那具兔耳半身少女的右手上拿著一支完全染紅的手機,聲音就是從這……這支手機傳來的!
 
 
  「該死……停下聲音啊!」瞬間,腎上腺線素與心臟跳動次數疾速上升,手機的鈴聲卻在我喊下這句話的同時,停止了。
 
 
  鏘鏘──!玻璃被擊破的聲音?美材店!我快步回到櫃檯,果然是那具殭屍……它的視線掃向服飾店,它在搜尋我的位置!
 
 
  既然你出來了,那就……只好照計畫走解決你!
 
 
  「白痴!這裡!」我從服飾店旁邊的門口走出,與它面對面,這直線通道能夠讓它直接衝過來,而站在廁所入口的我,這距離足夠讓它做到全力加速。
 
 
 
  噠噠噠噠噠──這一切,如我所料!
 
 
  全速衝刺的它,全身上下的肉鑲進了被佈置在服飾店門口的釣魚線,即使沒辦法像高速行駛的機車騎士那樣斷頭,但這精心佈置的網狀釣魚線,用來限制這般殭屍,也綽綽有餘了!目標就在眼前卻一瞬間無法動彈,這傢伙如果能夠思考的話,想必會很吃驚吧!
 
 
  最後,再給它補上致命的一擊,就可以結束了!我手裡握著一個剛剛臨時做出的武器──由衣架製成,無數的衣架拆開來,互相綑繞成螺旋狀,像是電鑽頭一樣的武器。
 
 
  這次一定要,幹掉你!兩手握緊手上的衣架鑽頭,瞄準頭部使出全身的力氣刺去──尖端刺進了腦門,抽出,再刺向喉部,它終於停止了動作。
 
 
  我的雙手沒有停止動作,衣架不停地刺在咽喉的部位,不停地、不停地,直到它的喉部與身軀沒有任何連接,我最後一拳揍往血肉模糊的頭顱──身首異處的它,已經不可能再次復甦。
 
 
  感到一切重負釋下的瞬間,筋疲力盡,往後倒下──終於結束了。
 
 
 
 
※   ※   ※
 
 
 
 
  筋疲力盡、無法動彈、雙眼毫無生氣地忘著天花板的燈……真想就這樣解脫……從事發開始,一直都有人陪伴在我旁邊,沒想到只是暫時分開一下而已,竟然發生了這種事……
 
 
  果然,只靠一個人,是什麼都做不到的啊……真是討厭,被吃的感覺……果然沒想像中的那麼好啊……根本就不是解脫嘛……
 
 
  喀啦喀啦的聲音……是在猛嚼黏附在白骨上的生肉吧?
 
 
  也罷……
 
 
  如果是夢,就讓我醒來吧……我不能待在這裡太久啊……棗還在等我呢……
 
 
 
 
※   ※   ※
 
 
 
 
  「唔……頭好痛……感冒了嗎……果然還是太衝動了。」
  「對了……甩掉她之後,跑來賣場,結果被街上的殭屍給追上了……」
  「哈啾!呃……有點冷……穿著這濕掉的制服會感冒的……」
  「手……不能動?怎麼回事?棗?前面那個是小棗吧?」
  「為……為什麼小棗的衣服會脫成那樣……感覺……凜、凜呢?」
  「小棗!不行……不能太大聲……但是只靠我自己……」
  「小棗──日本娃娃──小傲嬌──」
  「有了有了……咦?等……等等……噫噫!也……也被感染了嗎?」
  「噫!不要過來!」

創作回應

鍋燒貓
阿阿接近現實xd死了
2014-09-25 22:11:18
黑兔
豬角還是要死
2014-09-25 22:59:36
玉藻夫君列恩
之前看過向達倫寫的殭屍小說,主角第一集就死了,想看第二集結果借不到
2014-09-27 10:19:12
黑兔
哈哈,但除非某些需要,不然還是不要屎比較好
2014-09-29 23:20:19
太龍
最後到底怎麼了~~~(坐等下集~
2014-09-29 20:07:54
黑兔
且待下回分解兒
2014-09-29 23:20:32
朝日.
愛麗啊啊啊啊
2015-08-01 13:11:11
黑兔
遇到什麼事了呢~
2015-08-01 14:16:16
朝日.
什麼事呢~~~^ω^
2015-08-01 15:43:40
黑兔
猜猜看
2015-08-02 01:1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