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當愛離開以後ˇ ★第肆章:明確。★

作者:* 御〃縭貓,,│2014-09-23 21:36:07│巴幣:10│人氣:462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

轟──此刻的衝擊才是我屏住呼吸的時候。

他在說什麼?不是方才才少根筋嗎?怎麼會換句話說了呢?

宸只烙下這一句,便讓沉寂的氛圍從我們之間蔓延。

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的人物,遲遲沒回應。

這次,是認真的嗎?我們可以不必落在曖昧的邊緣嗎?

想相信,卻又難以置信。

良久,他終於用了專屬表情【歡笑】,『哈哈──妳的反應應該是目瞪口呆吧!想捉弄妳都被妳的沉默給打敗了!』於是,他又用【哭泣】表示委屈。

…為什麼我突然有一股,他只想打破這難為情的話題,才跟我說是捉弄?

我想…應該也是我多心了吧!

 ☆            ☆           ☆

『天哪!蝶戀妳……妳這是在做什麼?』

夢婷似乎非常納悶我突如其來的動作。

和她相約在南門的老地方,「表示我的歉意,下次來我上班的地方,我在請妳吃好吃的甜點!不用錢。」

或許是感受到夢婷激動的情緒,她不斷的按【哭泣】表情,『幹嘛為了兇我的事情送我50顆轉蛋,我也有錯好嘛!況且,妳當我是雞啊!太多我叫我老公來幫忙孵都不夠。』

呵呵!夢婷就是這麼逗趣可愛,也難怪冷冽會如此深愛這個女人,還願意守候一輩子。

一輩子…其實有點誇飾,畢竟兩人還年輕,縱使恩愛,未來的定數還不一定呢!

但…我一定是祝福的,不管結果如何。

「開什麼玩笑,還當真要這麼做啊!」我還真是哭笑不得的回應。

『不然咧!』而她卻說的理所當然。

「好啦!我的歉意,妳就收下吧!」

『啊!對了對的。』像是想到什麼事,『蝶戀,凊檒跟圓圓要結婚了。』

「真的嗎?太好囉!」提及兩人要結婚,真的是可喜可賀呢!

『對啊!他們終於修成正果了。想當初圓圓的父母多麼可怕!但聽說已經釋懷也接受了,看見他們的努力,總算有代價了。』

『這一路走來,我覺得他們比我們還要成熟太多,有些是我跟冷冽比不上的,值得讚許。』

「是啊!難能可貴的愛情,應該要更加珍惜。不過圓圓不等生完再結嗎?」

『哦會會會,我忘了補充!等她生完後,小孩子滿月,一切妥當就籌備。』

「嗯!這樣也好。」

『對了,蝶戀妳上班的地方到底在哪啊?』

「哦,在中壢的……」

『嗯哼!改天找我男朋友去光顧。』

話題正聊的熱絡,只是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我好像忽略的廣播字眼。

看見ID的同時,我驚愕的往上拉,一探究竟。

掠蝶(先生/小姐呼叫):大家好,我正在捕捉一隻惹人憐愛的蝴蝶,請允許我肉麻。

掠蝶(先生/小姐呼叫):她那撩人的身影在我腦海總揮之不去,我們曾經無緣相愛,

掠蝶(先生/小姐呼叫):今日的重逢意味著我們有機會譜出熱戀的音符。

掠蝶(先生/小姐呼叫):希望妳可以現身。

…露骨的像是要昭告天下一樣,是怕全伺服器不認識我是不?雖不用猜也知道這個人是誰。

『呃!現在的弟弟把妹梗玩這麼猛?還真不知道他的蝴蝶是誰。』夢婷身處狀況外,不知道很正常。

「他在說的蝴蝶,是指我……」坦然的向夢婷承認,自己成為劇中的女主角。

夢婷好似還沒反應的徹底,還用【歡笑】的表情,『哈哈哈,原來是在說妳喔!很好很棒──咦?』

理清思緒,她的表情馬上轉為【驚訝】,『蝦米?妳?蝴蝶,蝶──蝶戀!』

「我說妳反應還真的遲鈍。」雖然這不是調侃她的時候。

『難道他是──』

「是掠昕。」淡淡的回應,我還沒解釋其實他不是掠晴。

『我說戀戀,妳把我搞迷糊了!到底是叫掠晴還是掠昕?』一頭霧水的她,快要釐不清根源了。

「我之前沒有跟妳提起另外一個人,但我要跟妳說,他不是掠晴就是了,因為……」熟練般的打出過去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全數吐露。

『哦!好啦!管他哪根蔥,他應該是已經下定決心要追妳了。』

「我不要!」就算他找到我,我也不要。

『我知道妳不要啊!可是他我看是不會輕易死心的。』

『這位姑娘所言甚是。確實我不會輕言放棄的。』

逮個正著,他居然發現到我的存在位子,還自以為是的用古代詞發聲。

也難怪這裡人潮地帶,要找到我並不困難。

『有人聽到我誠懇的心聲,好心的告訴我妳在這裡,好在妳的ID沒變。』

『我說,這位仁兄啊!』我不發一語,但夢婷搶先站在前頭,『我聽說你以前傷害我們蝶戀很深哦!死小孩,別把她當物品,想要就拿,不想就丟!』

忿忿的言語,讓我尷尬的糾正,「夢婷,他不是掠晴。我們沒有在一起過。」

『是啊,我只是以前喜歡她沒脫口,要不是她跟別人在一起,我才不會讓她受傷。』

『笑話!這句話誰不會說啊!就算你不是什麼挖勾掠晴的,閃邊靠吧!』

第一次見面的他們, 煙硝味四起,感覺下一秒會有什麼大爆發。

『小姐,我好像沒惹到妳?我只想跟蝶談談。』

「夠了!沒什麼好談的。」我出面阻斷他們的話,「我才不管你想怎樣,別來糾纏我,行嗎?」

『妳還在氣我拋下那個女人嗎?』

「真正的理由是,我不愛你!」我只想去喜歡宸,追尋能夠幸福的戀情,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承認一開始,倪祐晴,也就是掠昕的出現,讓我人生短暫的混亂,陷入迷思,更是裹足不前,不願面對他,包括宸。

隨著時間,隨著接觸,隨著相處,於是──我漸漸的釐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感情,是不容許一絲絲不清楚,不明白!

從逃避到勇於面對,我想我該徹底拒絕他。「掠昕,我們曾經沒有那個緣分!現在也沒有這個機會,這足以證明,我們不會有任何發展可言,懂嗎?」

『那妳有喜歡的對象嗎?』掠昕仍不死心的問。

『她當然有喜歡的人啊!』夢婷搶在前面回答。

『那有在一起嗎?』

『那是早晚的事!』

雖然是夢婷的好意,不過也替我代言代的太勤勞了吧!「總之,我的感情,你也不需干涉太多。」

我的話似乎湊效了,他應該不會再有所行動了吧!

『沒關係,知道妳的答案固然重要,我會祝福妳,也會等妳的結果,守護妳。』語畢,他默默的離去,丟下這有些震撼彈的話給我。

『呿──想套用我老公的梗也要看自己有沒有這個本事。』夢婷壓根不屑他的說法。

「好了啦,夢婷,我知道妳為我打抱不平,但他都走了,就別再說了。」

儘管他要用什麼梗,一切都與我無關……


待續



天,寫到這裡我突然有一種念頭,
全部刪掉重寫。
總覺得我把蝶戀越描越黯然……
我想我應該要從擦身而過某個情節中延伸出去才是,
不過想到角色設定方面,跟擦身而過劇中內文,
好像又沒辦法扯上邊。
嘖嘖──你們覺得呢XD"
))被踹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2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連載|小說|現代|愛情|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遊戲小說|仙境傳說 Online-瓦爾基里之亂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桑妮雅
我得不到的 別人也別想得到XD~

09-24 08:03

* 御〃縭貓,,
哈哈~~~真強勢XD09-26 21:49
無光之人
好聽的話誰都會說~

09-25 15:21

* 御〃縭貓,,
沒錯[e22]09-26 21:49
貓貓風 ฅ●ω●ฅ
[e34]

10-05 10:14

* 御〃縭貓,,
[e12]10-07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焦糖瑪奇... 後一篇:【公告】禮拜天"公休"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