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第二十一週:奢侈的煩惱

作者:mirage│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2014-09-22 01:33:44│巴幣:208│人氣:533
第二十一週:奢侈的煩惱


  上週滿技的高岡小佛,這週進化回高岡佛了。



  「帕凡堤大人,請不要再用高岡佛這種代號來稱呼我了。我是有名字的,我叫阿彌貴。阿彌陀佛的阿彌,高貴的貴。如果要給我一個稱號,就叫我『高岡的貴公子.阿彌貴』吧。」

  隨著進化,他身邊的兩個女孩子又回來了,而他也變回那種不可一世的態度。

  也罷,就讓我們看看他的能耐。

  本週公主踢地下城復刻,上次止步於上級的我,現在已有足夠實力挑戰地獄級了。



  一路上的小兵非常弱小,第五層跟第九層出現的敵人稍微血厚一點,但拉個橫排也就解決了。

  順帶一提,木機械龍吃六升一,技能冷卻回合數還是很長,對於已經很習慣全隊都是短冷卻技能的我而言,突然要我儲技還真的不太順手。



  到王關,水轉心,暗轉心、火轉木,心轉木,然後點燈。這是要一口氣用掉四個技能的連續技。

  跟守護龍一個技能就能做到的全版木光不太一樣,這是會令木珠數量壓倒性地多於光珠的全版木光。但反過來說,要是原本版面上的光珠少於六顆,就會不能把兩個木橫排分隔開而令攻擊力大減,所以使用這招的時機也要好好拿捏。



  看起來很華麗的一招,卻沒辦法秒殺此王,得再花一回合補刀。

  唉,剋屬就是這麼一回事。

  基本上,由於阿彌貴的技能會轉出心珠,所以最好還是跟庫丘林搭配使用,但那麼一來很自然地就會連著我的技能也一併用了(因為隊裡沒有第二個心轉木技能),故此,並不是我故意要做出這麼費勁的連續技,而是他的技能就只有這一個使用方式……

  總括而言,阿彌貴的技能屬於大爆發的其中一環,需跟其他技能同時使用,泛用性甚低。

  我想我還是保留之前的多重小轉珠隊形,另外組一隊含有阿彌貴的大爆發隊形好了。

  拿到公主踢地下城的通關魔法石後,一整週的時間我全部用來打公主踢上級,為的是練法夫納的技能。

  儘管掉率不高,升技率不高,但大數法則就是用數量去彌補機率。

  從本週三開始,體力的回復時間減半,從十分鐘一體縮短成五分鐘一體,所以在相同的時間單位內,我能夠打地下城的次數就是以前的兩倍。

  到週末前,法夫納已升了二十技。



  嗯?怎麼還沒滿技?牠滿技的冷卻不是十回合嗎?

  「母親大人,妳的情報已經過時了。不久前法夫納的技能最小冷卻已減少至八回合。」

  我的兒子犍尼薩,謝謝你的提醒。看來我得去更新一下我的知識了。

  「母親大人,我這裡有一個妳會感興趣的新情報,妳要聽嗎?」

  說說看吧。

  「埃及神芭絲特的主動技『群貓奔襲』,將附加『木屬攻擊強化』的效果。」

  哎呀,這麼一來……

  「對……」

  三一愛貓也會受到影響……!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兩星期之前,我才在為沒有增傷隊員而苦惱,現在居然一回氣擁有了法夫納跟三一愛貓兩個擁有屬強覺醒的增傷隊員,而且點燈隊員也有三個候選。這隊伍要怎麼組才好呢?

  整理一下,我的隊伍必須有最少五個的屬強覺醒,在此假設雙隊長各有一個,則四個隊員共要有三個屬強。儘管沒有屬強,但庫丘林的心轉木是無可取代的,故此實際上能提供屬強的只有三個隊員。我目前能進隊且具備屬強的隊員包括:佐助、阿彌貴、蜜瓜龍、雅典娜、木機械龍、獅鷲、三一愛貓、法夫納。

  由於法夫納有兩個屬強,若是讓牠進隊,則可以連帶讓多一個無屬強的隊員進隊,例如木魔劍。那麼一來,除了阿彌貴的大爆發外,也能有小轉珠可以用。不過在此又要回到原本的疑問,就是點燈的必要性。

  就算有了增傷技,但在大爆發時沒有點燈的話攻擊力是否足夠呢?說到底一點三倍的增傷實在不是甚麼強大的增傷效果,視乎三一愛貓的增幅效果高低,有可能會比法夫納更好用嗎?而在提出這個疑問的時候又衍生出另一個疑問,就是我到底是以誰為假想敵來組隊伍呢?

  天獄塔?我都已經究進木光了,魚蛋這種東西打不打也無所謂。宙斯?除非雅典娜要究進進隊,不然我目前的COST已足夠放下任何隊員,RANK升不升也無所謂。降臨的寶玉?雅典娜真的有急需要究進嗎?我真的要讓雅典娜進隊嗎?

  於是又回到一開始的組隊考慮。

  想到這裡,我忽然感到一陣惡寒。

  我正在思考的,是多麼奢侈的煩惱。

  對比兩星期前連一個實用的增傷手段都沒有的自己,現在為了要讓哪個增傷隊員進隊而苦思,就如同昨天還在吃樹皮的人今天突然在煩惱午餐要吃鵝肝醬還是阿拉斯加帝王蟹一樣,令人難以接受。

  正因為這個落差是來得如此突然,還停留在昨天餓著肚子的狀態的我,實在覺得今天自己的煩惱太奢侈了。

  當然,對於有弗蕾雅的人來說,或者對於在未來某一天說不定幸運地抽到了弗蕾雅的我來說,今天的這個煩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簡直不值一哂。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這已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

  週六,犍尼薩傳來確切的情報:「群貓奔襲」的增傷效果確定為一點一五倍。這下子煩惱的元素少了一個。增傷隊員決定是法夫納了。至於點燈,就視關卡來判斷要不要使用吧。


  然後法夫納也總算滿技。

  不用再打公主踢了。

  八回合冷卻的一點三倍增傷,應該可以為我的隊伍帶來不少的強化吧。

  在那之後,我也去打了新出的問卷地下城十號。打回來五頭木靈,佐助卻一技未升。問卷時間剩下一週,佐助的命運到底會是怎樣?





☆好友來信時間☆




  接到一位好友的提議,說讓庫丘林究進為木火會更好。

  我給他的回信說:如果能打贏黃金番的話,我會考慮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在友抽共抽到兩次黃金番,一個給了朔夜,一個給了木機械龍。所以庫丘林要不要改變究進根本不構成疑問。

  黃金番是超地獄級的曜日地下城,如果讓朔夜領隊,也不是完全沒有取勝的可能,但我為何要冒這麼大的險呢?如果我要去挑戰超地獄級曜日,還不如去打木龍果回來讓法夫納究進,或是打魚蛋回來讓拉克什米究進呢。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可是回信才發出沒多久,我就在友抽裡第三次抽到黃金番……

  於是我只好信守承諾,考慮一下庫丘林的究進。

  相比木暗究進,庫丘林的木火究進的特點是多了一個二體攻擊覺醒,這讓他作為隊員的戰鬥力提升了不少。另一方面,木火究進的隊長技會變成血量八成以上攻擊三點五倍,也就是成為了限血隊的隊長。

  本身,庫丘林的平衡隊就不是我的主力隊伍,老實說他的隊長技怎樣都無所謂;若是為了那一個二體攻擊,改變究進是否值得?

  這裡倒是要提一提副屬的意義。

  木暗庫丘林其實是在三一愛貓限色隊裡提供暗屬的重要隊員,要是換成木火究進,三一愛貓就失去暗屬隊員了。相反,火副屬到底可以做甚麼?甚麼都做不到。

  To be, or not to be?

  改究進,還是不改究進?這又是一個奢侈的煩惱。

  我目前能夠說的是,庫丘林並沒有改變究進的迫切性。說不定黃金番還能有其他用處,這一個議題就暫且保留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1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瓦
真的是很奢侈的煩惱呢(對我來說),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有這種煩惱

09-27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毗濕奴的平凡週記:土日地... 後一篇:第二十二週:忍者與主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