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Ch1-1:遊戲開始)

作者:辰夜│2014-09-21 22:30:36│巴幣:12│人氣:259
【Chapter1-1:遊戲開始】

  「呃……」從昏迷中醒過來的他,在身體勉強能夠站起來後,率先按著腦袋。

  待腦內的暈眩感散去,他開始視察四周環境。

  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

  「庫絲!」發現倒在不遠處的庫絲,急不及待上前的他,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她,「喂,庫絲!振作一點!」

  「嗯……嗯,優、優二?」

  「太好了……」得知她沒事,優二總算放鬆下來。

  「那、那個,優二……可以先把我放下來嗎?」

  「嗚啊!抱、抱歉!」發覺情況相當尷尬,他即時把庫絲放下來。

  沉默。

  片刻過去,兩人情緒平伏下來。

  「優二,這裡是哪裡?」從剛才到現在都未清楚現況的庫絲,向優二進行詢問。

  「不,我不知道。」他搖頭,「只是知道,在離開的時候,電腦發出光芒。當我們醒過來的時候,就身處這裡。」

  「優二,這可是犯下大忌的。」

  「啊,抱歉。」

  所謂的大忌,是指先入為主的觀念。

  作為第三視點,理所當然可以肯定兩人是經由電腦光芒而來到這裡;而作為第一視點的優二,本應都可以確定原因,只不過……

  那只是限於優二沒有昏迷的情況。

  在昏迷中,有可能將現實與腦內的想像產生交錯,使其被混合。

  所以,單憑不可信的記憶做證據,就會犯下「先入為主」的觀念。

  「話題就到這裡先吧。」對於無法繼續討論的話題,優二將它強制終結後,再開啟新話題,「比起那個問題,令我更在意的是這東西。」

  回首一望。

  在碼頭的後方,是個小型都市。而現在,兩人觀望的位置,正是這裡的核心。

  鎮守府。

  「沒想到,居然會來到這種軍事用地。」

  「嗯……不過,現在沒人在這裡。不然的話,就可以向裹面求助了……」由於現時鎮守府的大閘關上,認為失去救助的庫絲,不自覺地皺起眉頭。

  「別擔心,應該還有其他辦法。」

  正當庫絲打算回應時,聽到了……

  從背後而來的腳步聲,不知不覺使兩人提高警覺。

  「庫絲,妳有帶槍嗎?」優二輕聲的問。

  庫絲沒回答,只是掏出褲袋的手槍,交給優二。

  「踏、踏、踏。」腳步聲,愈來愈近。

  三步。

  兩步。

  一步。

  「「別動!」」

  互相對視;然而,注視到優二後,手持儀裝的少女卻露出遇見熟人的表情。

  「--誒?」她放下手裹的儀裝,「提督,原來你在這啊!我找你可是找得好辛苦啊。」接著,打算接近優二。

  然而,優二並未因此而鬆懈,繼續緊握手槍,大喊一聲:「別動!」

  「吓?」對此行為感到驚訝的少女,「提督,你到底怎麼了?腦袋燒壞了嗎?」然後,又踏出一步。

  「別動!再動的話,我可是要開槍了!」

  聽到這句話,少女臉上本來的欣喜逐漸消失;取而代之,是略帶仇恨的神情。

  「提督,剛才的話,是認真的嗎?」

  優二,咬緊下唇,保持沉默。

  無法開槍。

  不知為何,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斷在優二腦海徘徊。

  為了確認是否曾經相識,優二只好暫時保持沉默,先去了解一下對方的特徵。

  插滿桅杆的分左茶髮,而在分髮另一端使用交叉型白色夾髮、靛藍色的雙瞳、身穿的水手服、黑手套、以及身上的儀裝。

  (……啊!)一瞬間,從腦海中迅速閃過一切與她相關的記憶。

  「難、難道說……」過於驚異的實情,導致他接下來遲疑道出少女的名稱:「摩……耶?」

  沒錯,高雄型重巡洋艦三番艦--摩耶。

  當優二說出她的名字後,摩耶嘆了口氣。然後,接近優二,關懷的問:「提督,你不舒服麼?總覺得你今天很不妥啊?」

  (看來把我當成自己人……)覺得她對自己毫無敵意,優二接下來的做法是……

  「啊……抱歉,只是最近有點累……」

  決定直接偽裝成她的提督,瞞天過海。

  「是嗎。那快回到鎮守府休息吧。」摩耶指向鎮守府。

  「雖然我都這麼想,但是呢……我在途中無意把鎖匙弄不見了。所以呢……」

  「甚麼?提督你居然把鎖匙弄丟了!」

  摩耶兇狠的表情,令優二臉色開始發青。

  「我明白了。」摩耶突然放鬆表情,回復平靜,「提督,以後不舒服的話,就別獨自外出了。要是連我都不在的話,下次可是沒人開門給你的。」

  說完,摩耶便從包裹取出鎖匙,打開大閘。


–––––


  同一時間,優二與庫絲正在悄悄話。

  「優二,你剛才所說的,莫非……」已經發現問題的庫絲,正在向優二進行確認。

  「啊,不會有錯。」

  摩耶、提督、鎮守府,各種與艦隊收藏有關的用語。之後,加上來到這裡的原因。

  將上述兩者綜合一起,優二得出結論。

  「我們來到……遊戲世界。」

  默不作聲。

  ……

  「是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庫絲,不禁自諷一句:「『事與願違』,那真是適合我們的形容詞呢。」

  「是啊……」

  再度默不作聲。

  ……

  「提督,門打開了。」

  「啊,麻煩妳了。」回過神來的優二。

  「提督,那位是?」終於察覺到庫絲的存在,摩耶問。

  「那、那個嘛……」

  當他想解釋的時候,發生了……

  令人訝異的狀況。

  強烈的藍光,從庫絲的右手手背透出。

  「怎、怎麼回事!」話語一畢,藍光便投射至她的前面,形成一道虛擬視窗。

  屏幕上,有齊各式各樣的艦娘。

  「優、優二……」

  「冷靜點,庫絲。」輕力拍拍她的肩膀後,優二道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要妳選擇艦娘。」

  「只、只不過,要怎麼做?」

  「看。」優二將視窗掃動,而根據掃動的方向,它亦跟隨移動,「原理跟3D遊戲一樣,用手觸碰就可以。」

  了解操縱方法後,庫絲冷靜下來,開始打量各個艦娘的資料。

  直至數分鐘過去。

  似乎已經有鎖定目標,庫絲正在觀看該位艦娘的詳細資料。

  「嗯,就這個吧。」

  (哦?居然選這個啊……)在旁留意的優二,似乎對她的選擇感到出乎意料。

  蔚藍色的貝雷帽、灰色短髮,鮮紅雙瞳、與貝雷帽同色的緊身長袖海軍服,於裙前用吊帶綁著的艦載機、黑色的過膝襪。最後,就是身上的儀裝。

  不過,重點並不在這裡。

  真正的重點,其實是她的艦級。

  確定目標,庫絲按下視窗的「選擇」鍵。

  「請問是否最終選擇?」視窗發出的最後詢問。

  按下「是」鍵。

  視窗關閉。接下來,開始了……

  從空氣裹出現無數數字,在構成人影的骨架後,逐漸形成外貌、儀裝,甚至顏色。最後,化成庫絲在視窗中所看見的艦娘。

  對,她就是高雄型重巡洋艦一番艦--高雄。

  「哦!高雄!」與自己的姐姐重遇,摩耶用充滿活力的聲線跟她打招呼:「居然能夠遇到妳,真好!」

  「很久不見了,摩耶。」先回應摩耶後,高雄想起更重要的事,道:「閒聊先放一邊,我現在先跟提督自我介紹一下。」

  「哦……好。」

  摩耶語畢後,高雄走到庫絲面前。

  「貴安,我是高雄。是像妳這種優秀的提督真是太好了。」隨後,給予海軍式敬禮。

  「彼此彼此。我是庫絲.亞珞,多多指教。」理所當然,庫絲亦回敬;只不過,是陸軍式。

  「嗯?提督的敬禮方式,還真是獨特呢。」

  「喔,因為我是警察。」

  異常投契的她們,開始說起更多新話題;不過,熱鬧的氣氛未能持續下去。

  因為……

  「咳,打擾妳們真抱歉啊。只不過啊,高雄,我們的提督在那邊。」發現高雄誤認提督,摩耶即時插話糾正。

  然而,高雄卻堅持己見,道:「不,這位才是提督。」

  「高雄,別老是這麼固執?連信我一次也不行麼?」對於她的己見,摩耶似乎略有不滿。

  「摩耶,真失禮呢,居然連自己的長官都弄錯。看來妳需要重新好好學習該怎麼當軍艦。」

  「妳說甚麼!」

  「我有說錯嗎?」

  一瞬間,在旁的兩人確實感受到了……

  遍佈漫天的火藥味。


–––––


  十分鐘過去。

  「是妳!」

  「是妳!」

  這對姊妹的爭論並未停下;相反,火藥味變得愈來愈濃烈。

  「優二,快想想辦法,要是這樣下去的話……」察覺事態進一步持續的嚴重性,卻仍未想到解決辦法的庫絲,開始焦躁起來。

  「不,就算你叫我……嗯?」正當優二把話說到一半,卻硬生生把話停下來了。

  (這東西是……)先是觀察兩人的身體,隨後往庫絲的右手手背瞄了一眼,再看著自己的左手手心。

  一瞬間,靈光一閃。

  他找到了,停下火藥的契機。

  「想打架嗎!」

  「要是妳想的話,高雄可是奉陪到底!」

  事態即將一發不可收拾,焦躁快要抵達極限的庫絲,本想叫優二儘快想辦法;只不過,當庫絲留意到他的表情時,她停住了。

  那是自信滿滿的表情。

  優二,是時候開始他的計劃。

  「妳們……」發出低沉的聲線。

  不過,仍然身處火藥地帶的她們,自然無視了他。

  「妳們……」二度發出同樣的聲線。

  彈藥已經填裝完成,事態快要不可收拾!

  「--妳們給我差不多一點!」響徹天際的吼叫聲,使得在場所有人愣住了。

  今天三度默不作聲。

  ……

  「好了,可以聽我說了嗎?」說到這裡,優二深呼吸一下,讓自己回氣後,繼續道:「妳們身上都有一個代碼,對吧?將它比對一下的話,就會一目了然。」

  經由他這麼一說,所有人都率先找出自己身上的代碼。然後,互相露出代碼。

  當然,包括優二在內。

  「「「這、這個是!」」」感到相當震驚的她們。

  因為,在場所有人的代碼,完全一樣。

  「明白了嗎?也就是說,我們兩個都是妳們的提督。這樣的話,還有意見嗎?」

  「嘖。」

  「對不起,剛才是高雄太激動了。」

  就這樣,這件事總算平息了;只不過……

  迎面而來的是另一個新問題。

  「提督。」有所提問的是高雄,「那、那個,恕我冒昧問一個問題,請問我該怎麼稱呼你們?畢竟提督可是有兩位,就這樣稱呼提督的話,恐怕會……」

  「哦,關於這個嘛,直接叫全名就好。」得知高雄心中的疑問,優二即時想到最實際的解決方案。

  「喔,就這樣決……」

  摩耶話語未完,卻率先被高雄打斷。

  「不行。」一口堅決反對的她,「高雄身為下屬,怎麼可以直接稱呼長官?這樣做的話,實在有失身份。」

  「嘛,這麼說都不是毫無道理,只不過……」

  「那不如在稱呼後面加上敬語?」正當優二煩惱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庫絲率先提出一個有效的方法,「這樣的話,應該沒問題。」

  「庫絲……提督,像這樣嗎?」

  「嗯。」

  高雄沉默;但從她臉上的表情得知,並不反對這種叫法。

  「當然,摩耶的話,直接稱呼就可以。」了解摩耶性格的優二,隨後補上這句話。

  「好,那以後叫你優二就好了!」

  第二個問題,完美解決;但是……

  沒人會想到,第三個問題的存在。

  「話說回來,有沒有說明?」優二。

  「吓?」摩耶不解他的意思。

  「我們來到這裡,總會有說明之類的東西吧。打個比方,遊戲規則。」

  聽到他所提出的事,摩耶露出不悅的表情,道:「優二,關於這個,我之前不是給你解釋過嗎?」

  「不,不是解釋給我,是解釋給她。」優二擺出大姆指,指向庫絲,「只有我來解釋的話,可是太辛苦了。所以,麻煩妳來解釋一下。」

  其實,那只是他的順口開河。

  畢竟,優二都是今天才來到這個世界。

  「啊,關於這個的話……」似是想到甚麼的高雄,從背後取過甚麼東西,「請看一下。」

  高雄將手裹的一疊紙交給庫絲。

  「這是?」庫絲問。

  「這就是這裡一切的遊戲說明。」

  兩人聽聞,隨即開始觀看說明。

  「「這、這是!」」兩人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交界遊戲

留言共 2 篇留言

axit
期待後續
問一下麥姐還會來嗎

09-23 21:40

辰夜
會。至於甚麼時候出現,為免劇透,暫時不公開。09-23 21:42
axit
謝謝

09-23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後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