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試閱(四)

作者:玦晴│2014-09-21 22:30:00│巴幣:8│人氣:409
殺手記事二‧了解追尋自我的重要性(二)


  『前方路口,請右轉。』
 
  聽著呆板而毫無情感起伏的GPS導航系統報導路況,讓我內心有股說不出的焦躁,但是由於自己的方向感不佳,又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否則這個GPS早就被我關閉以圖個耳根子清靜。
 
  花了比平時更多的時間才到達片場,所以我的時間有些緊迫,將車子駛入停車處時,我下了車快步走至化妝室,讓造型師為我著裝打扮。
 
  帶著虛偽的溫雅微笑向工作人員問早,接著我便面無表情地坐在椅子上研讀劇本,讓造型師整理髮型。
 
  『是兄弟的話,就多為自己著想一點,我們的交情可不是建立在犧牲自我之上。』
這是劇本之中的台詞,我不該摻雜私人情感在其中的,但是……我還是不由得緊鎖眉心,煩躁地將劇本蓋上。
 
  我再度翻開劇本,半覆眼皮……看著這些字句,在心底輕輕嘆息,指尖撫過,宛如因此撫慰著心底那道傷。
 
  ……不能如此,不該如此。
 
  托蒙不是不會回來,我不該如此消極,要是讓它看見我這副模樣,它肯定會毫不容情地大罵我一頓。
 
  在開拍前工作結束後,經由尤迦南導演的提點與指導下,我與克里歐兩人也各執劇本排演,商討了動作、表情及應對方式,排演結束之際,克里歐搭著我的肩說:「我有預感你今天會NG。」
 
  留下了這麼一句話,克里歐就鬆開手,逕自走向場外,讓造型師作最後的整理工作。
 
  正式開拍入鏡,飾演警署署長一角的克里歐隨即抓起我的衣領,怒意橫生地吼道:「是兄弟的話,就多為自己著想一點,我們的交情可不是建立在犧牲自我之上!」
 
  我輕鎖眉宇,這句話就像銳利的尖刺般刺入我的內心,隱隱作痛,我的右掌輕輕搭上他的手說:「放開,這是我決定的事,照我所說的去做就不會有問題了,你很清楚的,我的性命不足以與這件事放在天平上衡量的。」
 
  「你想保護的究竟是什麼?我不懂啊……」
 
  他鬆開了緊抓著我衣領的雙手,身子就像失去了支撐一般緩緩滑落,跪坐在地面上,而我……
 
  想保護的,究竟是什麼……?
 
  一句平凡無奇的台詞,深深吸引了我所有注意力,我睜著一對茫然的藍眸,一再思考隱藏在這句話背後的答案,無法作出任何反應。
 
  「卡!」
 
  尤迦南導演宏亮的嗓音響遍全場,我也因此猶如大夢初醒一般,思考因此強制中斷,尤迦南道演朝我喊道:「歐諾克,你在發什麼呆?需要再給你五分鐘看劇本嗎?」
 
  「不用了,真的非常抱歉!」
 
  我為了自己的分神而向眾人鞠躬致歉,此刻,克里歐也由地面上站起身說:「要是你情況不佳的話,我跟乾爹說一聲,先拍別場戲,反正還有我個人的戲份還沒拍,你就趁著這段時間整理自己的狀態。」
 
  我緩緩搖首,拒絕了克里歐的一番美意道:「不,相信我,我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了。」
 
  我已如此堅持,克里歐只得輕嘆口氣,直指著我說:「既然你這麼說,那就再試試看吧,要是你再失常,我可是會毫不留情潑一桶冷水在你身上讓你滾到一邊去冷靜冷靜的。」
 
  「我知道。」
 
  冷靜……嗎?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重新振作起精神,當第二次重新開拍之際,我便告訴自己──我是弗瑞格‧基恩。
 
 
※※※※※※※※※※※※
 
 
  今天的拍攝行程告一段落,正當我換好衣服準備離開之際,克里歐又搭上我的肩笑道:「慢著,明天連我都沒工作了,你應該閒到發慌了吧?所以今天我們去喝一杯吧!」
 
  「我又不愛喝酒,你找錯對象了吧。」
 
  我伸手將克里歐的手掌挪開,才向前走了兩步,又被人搭上了肩:「哈哈!你們兩個小鬼,剛才說的話我都聽到啦,真不夠意思,喝酒這種事怎麼能少算我一個呢?」
 
  尤迦南導演豪邁地在我耳邊笑著,但是對於長輩又不能像方才對待克里歐那般,於是我僅能一臉無奈地說:「我並不愛喝酒啊,所以如果要喝的話,請兩位去喝吧。」
 
  「既然不是不會喝那就沒問題了,走吧!」
 
  尤迦南導演搭著我的肩便往停車處方向前進,我的腳步遲移著,還是選擇重申道:「所以說我……」
 
  「這是導演的命令、命令!」
 
  既然尤迦南導演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得臣服在他的淫威之下,安分地隨行在後了。
 
 
※※※※※※※※※※※※
 
 
  酒吧無論是外觀或內部裝潢都看得出時間刻鑿的痕跡,雖然牆壁殘留著些許重新粉刷過後的漆味,但是由裡頭擺設的桌椅及懸掛於牆面上的泛黃照片來看,都是經歷了不算短的歷史。
 
  於酒吧中的客人數量並不算多,但是由他們的神情看來是打從內心的滿足與自在,彷彿平時積累的壓力皆能由手中的一杯酒及耳邊繚繞的悠揚樂音而徹底抒發。
 
  「嘿,大導演!今天還帶兩個小夥子過來啊。」
 
  走至吧台附近,一身酒保裝扮的中年男子隨即湊上前來與尤迦南導演打鬧一番,兩個男人開懷地笑了一陣以後,尤迦南導演道:「今天我就不坐吧台邊了,幫我準備包廂。」
 
  「知道啦!跟我來。」
 
  入了包廂,我們隨性地坐至包廂內的沙發上,尤迦南導演更是半仰躺著沙發椅,一臉滿足的模樣。
 
  「呼……最近實在忙得不可開交,我好久沒過來了。」
 
  語畢,尤迦南導演伸了一個懶腰,這才坐正了身子,嗑起了桌面上的堅果類零嘴說:「糟糕,我都忘了喝酒不能開車了……克里歐,你別喝好了,等等負責開車。」
 
  「乾爹……」
 
  克里歐無奈地蹙緊了眉心,滿臉不情願的模樣,我則於此時說:「我來開吧,我負責送你們回去。」
 
  「你開?別開玩笑了,要你送我們回去,我看等我和乾爹的酒都醒了,我們都還沒到家!」
 
  克里歐的一席話諷刺的話語讓我皺起眉心,正打算要反駁時,卻猛然看見左手無名指上那枚不再發出光芒的戒指,不禁讓我將正欲反駁的話全數吞回肚裡……是了,托蒙不在了,哪裡還有人能以不耐煩的口吻領著我找到尤迦南導演的住所?
 
  所以我只能別過頭去,不發一語,這樣的舉動在外人看來像是賭氣……但是,我氣惱的是無能的自己。
 
  「好了,別一副身邊都沒朋友的樣子行不行呢?打開手機通訊錄,還怕找不到一個司機來接我們回去嗎?」
 
  「所以乾爹您有人選了?」
 
  克里歐問句一拋,尤迦南導演意味深遠地淺笑道:「當然,這個人選非偉大的帝維瑟老闆莫屬,一來他跟我常來這地方,二來他的藏車不少,說不定我還可以指定要一輛坐起來舒適點的呢!」
 
  「果然是要麻煩帝維瑟老闆啊……」
 
  克里歐似是替帝維瑟無奈地輕嘆一口氣後,尤迦南導演看著我說:「喂,小子,你知道今天你和克里歐的第一場對手戲是什麼由來嗎?」
 
  我搖首表明並不知情,尤迦南導演卻是神情無奈地直視我的雙眼道:「今天在看了你的詮釋方式以後,其實我也嚇了一大跳……簡直和你父親當年一模一樣,一樣……令人火大。」
 
  我朝著導演投以狐疑的神情,他便接著說:「這場戲的幾句台詞,是從當年我們發生衝突的對話改寫出來的,那年,碧落出了不小的問題,對方指名讓他一個人去赴約解決,但那明擺著就是陷阱,我們苦口婆心勸他別去,他就是丟下這種話以後自己跑去赴約的,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火大!」
 
  「我可是依照劇本表演出來的哦,又不是我本身就是個令人火大的傢伙。」
 
  我反駁著尤迦南導演的一番話,在說這句話時,卻也想起了托蒙時常都說我是個相當令人火大的傢伙……
 
  尤迦南導演輕輕搖動食指道:「不對,演繹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你對克里歐的那場戲來說,那句要求他放手的台詞就算是你朝著他大吼都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你卻選擇了以冷靜沉著的回應方式,演員的詮釋方式多少都會受到自身的個性或環境所影響,雖然你也可能是認為這樣的詮釋方法與弗瑞格的性格較為貼近,但是……在那當下,我在你的眼中看到的是你自身,而非弗瑞格呢。」
 
  換言之,當時我自身的情緒投射在角色上一事,並未逃過尤迦南導演的法眼。
 
  「所以說,那時候我才……」
 
  尤迦南導演正要繼續說道時,他的手機卻於此時傳來一陣柔美宛轉旋律,他趕忙道:「啊,是寶貝老婆,抱歉,我接個電話。」
 
  克里歐看著尤迦南導演在電話的這端不停致歉、哄騙著杜妃娜夫人的模樣而輕笑,我則是望著尤迦南導演輕鎖眉心……剛才的那陣手機鈴聲,感覺很耳熟。
 
  是母親留下的曲譜中的歌曲旋律嗎……?
 
  有一股,令人十分懷念的感覺。



(待續…)


===========================

試閱……封面角色都用完了,在考慮要不要再繼續更新,讓我想一下好了

接下來還會陸續更新番外篇www
繪師賀圖已更新囉~

詳見:

【工商新訊】《異能殺手》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 上架囉!


CWT38的前傳印調也進行中 詳見:

【CWT38】《異能殺手》前傳~印量調查 + 個人近況報告


個人新開設的粉專也歡迎來玩~
玦晴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