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觀後感想]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真相只有一個!!

作者:小黃│2014-09-21 21:41:34│巴幣:0│人氣:387
還記得那時候還在國軍Online,放假時候就是逛YouTube看看有甚麼新鮮事,偶而也可以發掘一些新的電影預告,那時候看到預告就挺有興趣,一直期待著。
故事開端為某化妝品公司的員工"三木典子",慘遭兇手殺害後並將屍體焚燒,遺棄在野外。記者"赤星雄志"接到該化妝品公司職員的電話,透露嫌犯可能是"城野美姬",並接連的詢問與她相關的同事,隨著各種猜測、謠言等,漸漸的大眾就相信"城野美姬"就是兇手。然而為何叫做"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答案很簡單死者是個大美人加上化妝品公司所做的香皂剛好叫做"白雪"。

角色介紹,個人只認識飾演"城野美姬"的井上真央XD…

觀後有幾個片段還挺深刻,一開始的記者運用網路結合自己聽到片面之詞造成整件事件成了"就是這樣"的走向,再加上網友毫不清除"到底怎樣"就先做出各種謾罵,造成受害者心理壓力。資訊發達的時代,在網路上可以輕易地表達自己的言論,但在發言前請先想想是否了解、清楚再做評論,而不是射後不理態度,網路力量是很可觀的,往往訛以傳訛會造成對方很大的傷害。 諷刺的是赤星胡搞瞎搞這則報導,最後城野出現在他面前他完全不知道是她。

關於言語上的暴力,不只是網路評論,像是姓名綽號等,片中"城野美姬"名子涵意為"城中美麗的公主",但卻很樸素。小時候老師唸到她的名子那個表情實在是夠.....,那老師一句話她自己或許覺得沒什麼,但卻不知道造成某些人傷害(不只城野被那老師損過),到了職場名子也是遭人揶揄(主角好可憐XD)。

還有許多引人省思的片段,為了鞏固自己地位無所不用其極的剝奪對方、真正的托摸她姬,呈現許多現實上可能會發生的事,過程中我完全遺忘掉真正兇手是誰?事實往往不是那樣進行,劇中一段話”記憶是會被捏造的,人只會挑對自己有利的記憶”,至於兇手是誰可以去看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雪公主|不專業|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SK2
最近把小說看完,看完真的覺得很陰暗
無論是家人同事朋友,到底可以相信的還剩下誰?
看到城野的筆記我除了很辛酸以外根本不知道還有什麼結論。
(休假會把電影找來看,想看看怎麼演)

10-17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01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國志大戰整理兼感想... 後一篇:[3D]七大罪 霍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