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筆練習】喜歡,不是空想就能傳達的

作者:吾是貓妖,名叫冬│2014-09-21 21:29:50│巴幣:12│人氣:405
【隨筆練習】 喜歡,不是空想就能傳達的



 
是你教會了我
(きみが教えてくれたんだ)

讓我不再害怕
(もう怖くない)

「不聽使喚的手腳,一樣能抓住幸福」
(どんな不自由でも 幸せは掴める)
                                                                            《一番的寶藏》

 
遊走於友情以及愛情的模糊地帶,就像是走在獨木舟上,當掉下來時就知道到底是把對方當作朋友還是情人。
 

但是在這曖昧的地帶下,到底多久才會從獨木舟上下來呢?

 
是自己跳下來呢?還是被人推一把摔下來呢?又或者是保持平衡穩穩的站好呢?
 

身為玩咖的我理當是後者,以友情為基礎,以適可而止為界來保持平衡,不落入任何的一方,讓自己毫髮無傷。
 

但是,這份平衡已經被人推了一把,從獨木舟上落下的我已經清楚察覺到自己那份喜歡一個人的悸動。

 
即使編織出了天衣無縫的謊言也隱瞞不了的那份心情。

 
它是如此的炙熱,那是能將黑暗給驅逐的光明
它是如此的強烈 ,那是能讓膽小鬼提起勇氣的心
 

不過
對方能夠接受這樣子的我嗎?
 

有了這份認知,我又開始擔心了。
 
*
 
被學長開導過後,我沒有多久便離開了咖啡廳往耀家前進。
 

心情七上八下的令我相當難受。
 

喜的是,我還有愛人的能力,喜歡耀的心意如撥雲見日似的一目了然
憂的是,耀對我的感覺是愛情嗎?如果我主動了,他會願意接受我嗎?又或者是連朋友都做不成呢?
 

再怎麼喜歡耀,我也無法賭上一把,踏出去那一步很困難,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單方面就能決定。
 

單方面決定的愛情,始終只有「強摘的瓜不甜」是最好的寫照。
 

現在的心情大概就是發現自己那份強烈的悸動,那是個熱情如火的感情,但是在自己的想像後果中被狠狠澆熄。
 

真是太狼狽了……
 

還是,我該打道回府被動的等著耀呢?
不行……我再想什麼?啊……腦袋好亂,沒有辦法正常思考。
 

要是有什麼能讓心情暫時平靜下來就好了。
 

身為理性主義者的水瓶座,面對自己的感情居然往壞處想的超理性,把自己給嚇個半死,簡直就是在扯自己後腳。
 

嗚嗚……我在自虐個什麼勁啊!

 
我心亂如麻的走在街道上,大概是老天想助我一臂之力,或是想幫我醒醒混沌狀態的腦袋瓜子,在被滴了幾滴水珠後,我抬頭看看上方,烏雲密布,宛如魔王的邪惡之力籠罩著城市。
 

如此之厚的烏雲,我馬上明白等等下的絕對是S級的狂風暴雨。
 

看看四周景物,非常不可思議的是……沒有任何避雨的騎樓。
 

我跨出腳步奔跑著,原本是打算趕在傾盆大雨前找到個暫時避難的場所,但很可惜的是,老天爺希望我能好好醒腦,終究逃不過被雨水打滿身的悲劇。
 

我放棄最後的掙扎讓雨水打在自己身上,雨勢相當的強烈,雨水打的我好幾次睜不開眼睛,在雨中漫步的我看著熟悉的景物,心中不斷覺得街道已經成了水中都市似的。
 

看著這樣的情景,腦袋忽有一絲想法。

 
雨,是天空的淚水吧?
 
天地是同時生成的,但卻永遠無法融合在一起感受彼此,所以天空才老是落下淚來告訴著地面,天空有多麼的難過。
 
而我,是否就是天空呢?渴望著地面能夠回應自己,並且貪婪的想把地面抱入懷中不分開。

 
在大雨中漫步著,一種無中生有的寂寞慢慢的注入了心中。

 
自從認識了耀後,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因為只要有空他就會來找我,拉著我到處去玩。

 
很難得一個禮拜都見不到他呢,而且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第一次見到耀,感覺他就像傷痕累累的黑貓,到處在流浪,沒有人願意把他給撿回家。
 

在過去黑貓被人稱為不吉祥的貓,只要有黑貓出現的地方就會帶來不幸,所以看見黑貓一定要把牠打跑。

 
於是黑貓的身上才會傷痕累累,得不到一個願意帶給他溫暖的人,只好一直流浪。
 

至於要形容我的話,大概是白貓吧!

 
白貓在流浪貓中非常難找,而且白貓因為毛色是全白的,代表著純真無邪,是滿受人疼愛的貓。

 
不過,我是個把心給丟出去流浪的白貓,所以受人疼愛也不會把真心給對方的自私鬼。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知道流浪的真心在誰的身上,所以我要把心留在他身上,給黑貓得到他該有的溫暖。

 
如果黑貓願意的話,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再流浪了,到我的身旁來,讓我能夠收留他,或者是一起收留對方,兩個人再也不流浪。

 
「好冷啊……。」我下意識的脫口而出,雙手環抱在胸前,明明早上還熱的可以讓人倒在路邊的,但一下大雨就冷的不可思議。
 

搞不好今晚的就會插撥出一則新聞:「高中女生在外淋雨,成為第一個在夏天冷死的人!」
 

這比被人報導「高中女生在夏天熱死路邊」還丟臉。

 
當我意識到走到耀家時,長針走了一圈,代表我在雨中散步了這麼久,全身上下滿滿的雨水,以及低於常溫的身體。
 

憑著毅力走來目的地後,才發現身體的疲憊以及寒冷。

 
我先敲了敲門,發現沒有回應後,再走了屋子的外圍一圈,沒有任何能打開的窗戶,而且也沒人在,之後只好祈禱著他這一禮拜都關機的手機剛好今天有活著。
 

但是撥出去還是那冷冰冰的機械女音。

 
我坐在耀家的門口避雨,原本被注入的少許寂寞直接暴漲,把心給漲滿滿。

 
耀會不會直接搬走了呢?一個禮拜的時間夠他消失吧?手機也許不是關機而是換了號碼了吧?
 

原來我晚了一步,來不及挽留黑貓,流浪貓是很隨性的,想要走的乾乾淨淨不難,他會流浪到哪兒去?我不知道,腦袋更沒有他會跑去哪的地點。

 
果然跟我一樣是水瓶座,要離開一個人簡簡單單就能脫身。
 

水瓶座的特質就是獨特,創意性十足又鬼靈精怪,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也讓人摸不著頭緒,待人大方又好說話,這些方面容易吸引人。但缺點就是很容易曖昧,給人玩世不恭的感覺。
 

標準水瓶座的我從小被告白、收巧克力等一樣沒少,當遇到嚴重情況就是直接脫身,把有關自己的一切帶走,因為不想再讓對方被自己傷的更慘。

 
我知道這很不負責任也很沒品,但從沒放在心上。
 

直到今天自己被同樣手法給丟下來之後,我才懂以前自己這麼做對曾經是朋友的人很殘忍。
 

沒想到我也有這樣的一天,真是風水輪流轉,好壞照輪。
 

有點虛弱的靠在牆邊,不自覺的咳了幾聲,大概是有點感冒了。
 

耀現在在哪裡呢?是不是回到他之前喜歡的人身邊呢?月兒回心轉意想再收留他了嗎?
 

一想到月兒,寂寞至極的心又被劃傷了幾筆,耀是不是還喜歡著月兒呢?
 

月兒是很好的女孩子,跟玩世不恭的我比起來 ,根本比到天邊去了。她是溫柔體貼的人,曾經收留過耀,也讓耀深深愛上她的女孩。

 
但是月兒太過優柔寡斷,得知耀喜歡自己後花了很長時間才把耀給推開。
 

也許就是太晚推開,再加上耀的固執,耀才會傷的這麼重。

 
這兩年來在他身旁的我,會不會是月兒的替代品呢?

 
這麼一想,記憶的碎片再次從抽屜深處拿出了塊拼圖。

 
曾經耀帶著我鬼屋時,他說:「一直很想跟月兒來玩鬼屋呢……。」

 
曾經月兒跟他人網聚時,那天他把我找出去玩,且時不時的打手機問問朋友月兒怎麼樣了,要好好保護她喔!

 
曾經他為了月兒將他從好友中移除、號碼也把他設為不往來戶,他邊哭邊抱著我。
 

他對月兒的用心,我不都看在眼中嗎?學長對耀又不像我看了這麼多,為什麼肯定耀是喜歡我?
 

「雨是寂寞,風是孤獨,而你是距離。」我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這話是以前有人告訴我的,當時沒有多想但卻不小心記住,多年後的今日總算體驗到這句話。

 
現在坐在這裡全身濕透的我便是最好的寫照。
 

我縮在牆角,眼皮十分沉重,沒有多久便睡著了,反正有東西擋著,雨勢又大視線不佳,只要不走近不會被發現。

 
失去時間概念的我,並不知道到底睡了多久。

 
好累……
 
好冷……
 
好睏……
 
動不了……
 
誰來……救救我……
 
耀……你在哪裡……?不要……丟下我。

 

*



 
耳邊聽見呼喊的聲音,身體被輕輕搖著,是誰……
 

「愛奈!醒醒啊!天啊,妳在搞什麼鬼?全身都濕了!」熟悉的聲音,是誰?

 
我昏昏沉沉的張開眼睛,只見耀又氣又急的脫下外套把我包起來抱進屋子裡。

 
「耀?唔……好冷。」即使多了件外套,我還是冷的直發抖。
 

「還敢講,要不是剛好今天從台北回來,搞不好妳就冷死在我家門外了,慘一點被撿屍啊妳!」耀抱著我進浴室,用力捏我的臉。

 
「好痛!」我抓緊他的手用盡力氣想拉開。

 
「不痛捏妳要做什麼?」耀邊說邊把熱水沖在我身上。
 

「妳先洗澡,我等等把換洗衣物放在門外。」耀嘆了一口氣摸了摸我的頭便離去。

 
當門被關上時,我才漸漸回神,原本冷到動不了的身體像是解凍般逐漸恢復知覺。

 
再三確定門有鎖,而且門後沒有人,我才把衣服脫下,隨手一擰就可以擠出半桶水似的,如果現在的雨水不是酸雨,這些水都能拿來擦地板了。
 

我看了下地上的瓶瓶罐罐開始洗澡。

 
淋完雨好好洗個熱水澡是滿享受的一件事,不過,現在沒那種心情去享受。

 
剛剛坐在外面時想了不少事,多半是自己的想法,但部份是事實,心情起伏真的很大。

 
喜歡一個人而不知道對方到底怎麼看自己,也不知道對方喜歡誰時,就像大石頭壓在胸口上難受。

 
要是我告白了,是胸口碎大石還是大石碎胸口?

 
這個問題非要問出口才知道,在問出的同時,我們之間的平衡將重組或者是完全失衡。

 
「愛奈!衣服跟毛巾放在門口囉!洗好了就趕快出來!」門後的敲門聲以及那突如其來的話讓我嚇了一跳,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好、好的。」心跳像似漏了一拍,有點緊張的回答著。

 
臉頰上傳來了燥熱感,我連忙沖了自己一大桶水想騙過自己的害羞,順便將身上的泡沫沖乾淨。
 

把門開了小小的縫,沒看見耀的人,我連忙把門後的衣物跟浴巾撈進來。

 
貼身的衣物看起來是在我洗澡時出去買的,這點我能知道到耀的溫柔,但是他只給了我一件白襯衣,是看我矮了點,一件襯衫在我身上可兼當連身裙功用嘛!

 
『這擺明暗示我矮嘛!』我在心中大喊著,手握拳。
 

我將浴巾披在肩上深吸一口氣讓自己保持平常心後才開門出去。
 

「果然有到膝蓋,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去哪找褲子給妳。」當我走到客廳後,耀打量了下說。
 

看著耀打量著我的眼神,有點讓我心跳加速,手不自覺的抓緊衣角。

 
我心驚膽跳的坐到耀身旁的沙發上,正當我思考著要問些什麼問題,再插入告白的話時,耀已經走到我的身後,先是幫我擦了擦頭髮再拿吹風機幫我吹乾頭髮。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默默的讓他幫我服務。

 
大哥其實你只要把吹風機給我有好啦!用不著這麼服務周到!

 
「以後再這樣淋雨,就別怪我修理妳,要是我明天才回來中部,妳要怎麼辦?」耀邊吹頭髮邊唸我,擔心的語氣我打從心底感受到了,手再次抓緊了衣角。
 

「對不起……這個禮拜你都無消無息的,打你手機都關機,今天來找你時半路剛好下大雨……。」我深吸了一口氣用著無辜的語調說著。
 

「我不是有跟妳說,我手機不小心被朋友掉進油鍋裡,月初才有新的嗎?而且上禮拜我也有跟妳說這禮拜要回台北處理事情,剛好月兒也邀我去看書展嗎?」耀一臉的疑惑問。

 
我思考了一下道:「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天啊,這誤會真是囧很大。

 
不過,還是有關於月兒呢,一年多前耀不知道跟她說了什麼,月兒就答應跟以前一樣當朋友了。

 
「什、麼、叫、做、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耀一個一個字慢慢唸出來,雙手捏起我的臉頰。
 

「好痛啦,放手!」我抓著耀的手不斷掙扎,要不是坐沙發,而是坐椅子上早摔下去了。

 
耀好不容易放手後,用不著去看鏡子,我的臉頰大概都比猴子屁股還紅!

 
既然臉頰都被捏紅了,要是再臉紅應該看不出來。

 
耀幫我吹完頭髮後就坐在我身旁看著電腦。

 
『就是現在了!』該問的問一問,要告白就再接著。我心想。

 
「耀,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我像平常一樣拉著他的手,撒嬌般的問。

 
耀用著看奇怪生物的眼神看著我,沒有回答。

 
「還是喜歡著月兒嗎?」我用著很呆的表情歪著頭問,心裡開始害怕著答案 ,但不敢表現在臉上。
 

「妳怎麼突然問這些問題?難不成想當我女朋友嗎?」耀反問,語氣有點開玩笑。

 
心中忐忑不安的,差一點就點了頭,但是理智提醒著我還不是時候。

 
「就無聊想問看看嘛,那對你來說,是月兒比較重要還是我比較重要呢?」我控制不住的心跳碰碰碰的加速,身體快無法控制的發抖。

 
見耀思考的模樣,差點脫口而出問『還是愛奈我是月兒的替代品?』,還好在張嘴前把話吞回去。

 
「都很重要。」耀道。
 

原來我對他來說還是算不了『特別』。

 
我轉過身背對著他,想要隱藏著自己的難過。

 
「但是……妳們兩個是不能相比的重要。」耀接著說,把轉身過去的我撈過去抱入懷中。

 
「這樣啊。」我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胸口的大石壓的我必須面對那名為『喜歡』的現實。

 
身體開始發抖,臉頰也不自覺熱起,淚水鎖在眼眶裡,還能拖多久不流淚?

 
「愛奈?怎麼啦?」耀擔心的問。

 
我掙脫開他的擁抱,直接將他撲倒在沙發上,我也不管自己也不過穿著襯衫而已就跨坐在他身上。
 

「當我男朋友不好嗎?我喜歡你啊!」說出口的瞬間,淚水一同滴落在他身上,身體發抖著。

 
耀坐前身將我抱緊在懷裡,摸著我的頭說:「我可沒說不好,別哭了。」

 
我抓緊著耀的衣服,想要冷靜下來,但是卻被恐懼感給震撼住,除了抓緊外,沒辦法停下淚水。
 

「可是……月兒呢?黑貓……只能選擇……留在一個人……身旁……不過……白貓流浪的心……在你身上……所以……你已經有……溫暖了,只剩你……想流浪……還是選擇……留下。」我哭哭啼啼的說著,冷靜不下來,眼淚加倍流。

 
耀將雙手放在我肩上推開我,用著啼笑皆非的表情問:「關月兒什麼事?黑貓早決定留在妳的身旁了,只是白貓還傻呆呆的沒發現。我一直在等妳能面對自己的感情,妳連自己喜歡誰都不知道了,要我怎麼告訴妳,我喜歡妳呢?」

 
我傻眼的看著耀,淚水漸漸的停下,耀舔拭著遺留在臉上的淚水,我閉上眼睛任憑耀貼上自己的唇,呼吸隨著脣舌慢慢被佔領,心跳加速、血液吻的發燙。

 
以前跟耀接吻是沒有如此火熱的感覺,這樣子還是第一次。

 
耀離開了唇,我半睜開眼睛,迷迷茫茫,當鎖骨傳來強烈的舒服感以及吸吮,我才明白扣子已經被解開兩顆,鎖骨被做上記號了。

 
「呼哈!」我羞澀的發抖,下意識的抱緊他,呻吟聲壓制不下來。

 
「嘻嘻~妳身上有我的記號,誰也不能夠搶走!」耀露出孩子似的個性抱緊我。

 
男孩子果然是不管到了幾歲,內心深處都還是孩子。

 
「好詐!」我破涕為笑的咬上他的脖子。

 
原來幸福是自己去追求的,手腳再怎麼的不聽使喚也得擠出勇氣踏出去。
 
喜歡一個人的心意並不是空想就能傳達給對方,而是要說出口對方才明瞭。
 
------

字數再次爆到五千多字,用手機打字真的超痛苦,無奈家中電腦最近時不時當機或自動關機,要是打到一半沒存檔真的哭死。
 
愛奈的最後一篇故事,這篇主角的空想、廢話超級多,那是她原本的個性加上不安才會東想西想的。
 
一個人再明白自己喜歡上某個人時,就會開始想可能性、以及對方的所有,自己的不安會讓想法偏向壞處。
 
寂寞以及恐懼便會趁機佔領自己的心。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子。
 
但是去年的我就是愛奈的加強版,因為我會鑽牛角尖。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篇如何呢?
 
下次更新應該是全新版的貓妖陰陽師,草稿已經打一半了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0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練習|短文|言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車治修
[e34]

09-21 23:28

吾是貓妖,名叫冬
[e24]09-23 09:02
狐咪123
好看(^__^)

09-22 00:26

吾是貓妖,名叫冬
謝謝妳喵~09-23 09:02
問奈何
你也太強了吧OAO(用手機打...
話說全新版的陰陽師可期待啦[e29]

09-22 09:45

吾是貓妖,名叫冬
其實從克蕾姆那篇開始,就常常再用手機打了喵
電腦不給力啊((炸

全新的貓妖陰陽師,努力生產中!09-23 09:03
無期限耍廢☆魔羽
手機很難打字啊((掩面
你能用手機打完一整篇真是太強了!!

09-24 20:35

吾是貓妖,名叫冬
因為電腦不給力

從前面幾篇就慢慢開始轉手機打字了呢喵

打久了就習慣了喵~[e24]09-26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0127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練習】當迷霧散去,... 後一篇:【新 • 貓妖陰陽師】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