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ilverCarnvial】雨芽淬蓮主線★偶然的交錯點

作者:星風綠│2014-09-20 21:30:07│巴幣:26│人氣:268


  總是在茫茫人群中獨自一人走著。
 
  有著神采煥發的透明碧朣和修長的身型,泛著淡綠色的銀白髮絲在側臉游走,隨著穩健的步伐一晃晃,掃著白皙透紅的臉頰。
 
  有內涵兼具學識,就算是日常的談吐中也能發現是位禮貌客氣、正直善良的人。
 
 
  簡直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

 
 
  輕輕嘆了口嘆氣,身子整個陷在軟棉的彈簧床,臉部埋首於有著可愛動物造型的抱枕裡,淡米色的鬈髮隨著肢體的動作而散亂在一旁。
 
  她受夠了。
 
  這種生活。
 
  日復一日,周圍盡是充斥著虛假的笑容、空洞的話語亦或是輕率的允諾,令她反感,甚至產生了作嘔的情緒。
 
  本應認真讀書和同學快樂度過的中學生活……在不知不覺間,圍繞在她身邊的人愈來愈多,要應付的事也急速膨脹,平穩的步調瞬間被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打亂。
 
  逐漸地身心也跟著疲倦,封起真實的性格,表面上維持著虛偽的假象。
 
  每個人都想和她交好,每個人都想成為她的朋友。
 
  「朋友」的正確的定義在心中愈來愈模糊,只要有互相往來就算是朋友了嗎?只要不會討厭這個人彼此就算是朋友了嗎?
  
  她從來都沒有想要被冠上人緣甚佳的標籤,可是她總像黑暗之中的光亮一般,吸引著各式各樣的生物。
 
  吸引的人越多,空虛感也就跟著增大。
 
  心中總是有著一個聲音低低的說著:其實妳根本沒有半個知心的朋友。
 
  不願傷害人任何的她選擇了退讓,任何人都不會發現、任何人都不會受傷、任何人都……不會在意真正的我啊……
 
  混亂的感覺令她崩潰。
 
  「是他的話……會這樣嗎……」喃喃自語,盯著暖黃色的吊燈,想起了一直散發著正面氣息的白髮少年。
 
  在班上並不起眼,稱的上朋友的人屈指可數,個性溫和內斂,能默默做好自己的本分,不會給他人添麻煩,興趣是閱讀,手上盡是些少見的書籍──觀察到目前為止只了解到這些。
 
  每次有機會說話時大多只有自己在自說自話,白髮少年則是認真的聆聽邊笑著附和。有時雞毛蒜皮的問題他也會苦思一番後提出可實行的建議。他總是腳踏實地,和身旁說些浮誇不實的人相比,偶爾會結巴臉紅,相處時間不多的他,反而多了份親近感。
 
  因為不了解,所以才更想碰觸,想對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意識到這份心情的時候,已經無法停止了。
 

 
  「為什麼……是我?」淬蓮半透明的綠眸中盡是無法理解的複雜情緒,說是詫異不如說是無法接受更恰當些。他並不搶眼,沒有個人的魅力更沒有出色之處,他總是選擇默默的縮在角落,已經習慣了被人忽視的生活。
 
  然而──班上的班花居然選擇了他。
 
  「因為、因為……」一時之間無法想到明確而完整的辭彙,浮動的心情與多日累積的情感在此刻如煙火絢爛地在心中綻放,令雨芽無法好好回答淬蓮的質問。
 
  她是頭一次對一個人產生「喜歡」的情緒,因他而產生悸動,望著他的時候不時感到一種近乎窒息的錯覺,所謂的愛啊,是否就是這樣的感覺呢?既苦澀又甜蜜。
 
  手指揪著領口,對上淬蓮的雙眼雨芽終於鼓起勇氣,「只有在你面前我不需要任何矯飾,你給我一種安心又舒適的感覺,和你相處時我不需要任何偽裝,只要做自己就好……」
 
  「但是我……」面對雨芽誠摯的告白,淬蓮的眼神不安地游移著。
 
  這樣的我……真的有資格被妳喜歡上嗎?
 
 
  兩條不會交錯的平行線,卻在某個翻轉的契機下相交。

  但最終他們彼此只是對方人生中的一個過客。

  正如在其中一站偶然相遇,聊著天抵達目的地後就會分離的旅客。
 

後記

  謝謝小綠肯寫完他。結束(乾)   by穎兒


  晚安這邊負責潤稿修飾以及完成後半部的工作,由於穎兒表示她不太擅長將角色的想法表現出來,所以關於想法之類較抽象的東西是我補述的(?)

  其實老實說是先有前女友雨芽的設定後,才有猫介的相關設定的(招數問題),所以在角色上面有許多衝突當時和穎兒為了調整設定挺煩惱的。

  靠著驚人的腦殘能力(不對)補完了雨芽淬蓮猫介三人之間的關係與想法。

  雨芽這個角色的定位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的確是挺尷尬的,猫蓮之間的相處有嫌隙多半是因為曾經有過前女友的存在,但說真的雨芽是個好孩子,既樂觀又正向,也是基於這點的關係淬蓮才會想去當明星。

  總而言之雨芽是那種人緣甚佳但並不快樂的人吧,所以淬蓮的存在對她而言是種救贖,而反過來有雨芽在淬蓮才學會了很多情緒。雨芽是淬蓮人生中很重要的人,但可惜並不是能夠待在他身邊一輩子的人。

  大概就是以上了吧,然後穎兒的描摹能力真是天殺的強。    by星風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9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穎兒|雨芽|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5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看完!
雨芽也是個好孩子QwQ(摸摸
果然是雨芽淬蓮(#

09-20 21:35

星風綠
謝謝食完!
雨芽是個好女孩喔OwO
畢竟她可是倒追還嚇到淬蓮(#09-20 21:37
課長。
愛情啊(菸(你誰

09-20 21:38

星風綠
人生海海(X09-20 21:39
月夜
感覺雨芽太完美了 算是可惜的點(?)
需要一點缺點這樣(?

09-20 21:48

星風綠
其實她最大的缺點應該是人際關係上
她不想傷害任何人,但又無法拒絕別人(?)09-21 07:24
微雨
食完//
原來雨芽是攻嗎wwww(#)
感覺是那種很厲害的大小姐?大家只是因為外在因素才接近她的感覺
穎兒(我可以這樣叫嗎?)的文風好棒www
有一種寧靜淡泊的感覺>///<

09-21 02:46

星風綠
感謝//
雨芽當初是道追嚇到淬蓮喔(###
雨芽家境不錯啦,她會選擇出國深造也是因為背景不錯
但又感覺沒有像珊那麼OP(X
可以喔www(沒人問妳(X
對啊這種形容剛剛好ˊqˋ09-21 07:27
Rinoa (閉關中)
第一句開頭很有感覺
整篇文章也寫得很到味www

09-21 08:22

星風綠
有種奇妙的氣勢(X)
穎兒太棒了(#09-22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