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子與父‧衝突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09-17 20:13:34│巴幣:96│人氣:723
  神秘的常盤道館首領-阪木,他的真正實力究竟如何?對此充滿好奇與警戒的我,選擇暫時留在這個是非之地,觀看索爾父子之間的戰鬥。
 
  這時的我,僅認為阪木進行這場戰鬥的目的是為了「教育」兒子,並未發現阪木進行這場戰鬥的另一個目的……
 
 
第385章  子與父‧衝突
 
 
  在阪木和索爾於戰鬥場上就定位後,那個黑心裁判又再次現身,並宣布這場戰鬥為單打制,使用的神奇寶貝數量為三隻。
 
  一看到那個黑心裁判,我心中的怒氣就燒了起來!還好進行這場戰鬥的人不是我,不然我肯定叫那個喜歡睜眼說瞎話的黑心裁判滾蛋!
 
 
  阪木首先派出他的第一棒,被堅硬岩石包裹著身軀的超鐵暴龍。超鐵暴龍一出場,我立刻就伸長了手,嘗試探測關於他的資訊。
 
  雖然距離有些遠,不過我還是探測到這隻超鐵暴龍有著驚人的個體值!純天然的神奇寶貝要有這種美妙的個體質,恐怕是百年難得一見!所以,這八成又是絲蓓芮的傑作。
 
  在確認對手是超鐵暴龍後,索爾略為猶豫了一下,然後派出具有屬性優勢的暴鯉龍。
 
  戰鬥一開始,索爾就指示暴鯉龍使用「高壓幫浦」!衝勁十足的兇猛水柱,筆直地朝著超鐵暴龍而去。
 
  一般來說,在面對有著四倍傷害的攻擊招式時,選擇閃避是很直覺的判斷。不過,阪木和超鐵暴龍並沒有這麼做!
 
  只見超鐵暴龍完全不移動腳步,僅是高舉著兩隻手臂抵禦襲來的水柱。或許,超鐵暴龍對自己如此堅固的身軀十分有自信,才會選擇硬接下攻擊,抑或是……他有別的打算
 
  「怎麼?想打耐力戰嗎?暴鯉龍!加大水壓!將那石頭傢伙擊破!」當索爾在下達指示時,我隱約看見有一股紫色的靈氣從他掌心竄出,壟罩著正在發動攻擊的暴鯉龍,而水柱噴射的威力,也在這個時候跟著加強!這小子,難道擁有「佛爾斯」的力量?
 
  當我正將注意力放在索爾身上時,暴鯉龍突然停下水柱,痛苦地掙扎起來!劈哩啪啦作響的電流此刻流遍他的身軀,使他難過地放聲大吼!
 
  突如其來的巨變,使我也顧不得觀察索爾,急忙轉頭看向超鐵暴龍,只見他依舊是維持著剛才抵禦水柱的姿勢,但是,他的雙手正散發著金黃色的電流光輝。
 
  原來……超鐵暴龍是打這樣的主意!他假裝不閃避攻擊,故意引誘暴鯉龍全力攻擊,然後,再使出「閃電拳」,將電流透過水柱,流送到毫無防備的暴鯉龍身上!
 
  這種打法確實可以有效地給予暴鯉龍傷害,不過,要硬接下有著四倍傷害的攻擊,這風險似乎有點大!還是說,阪木早已準備好減小風險的方法?
 
  由於我想更清楚地掌握超鐵暴龍的資訊,所以便不自覺地走近戰鬥場,而這時,索爾收回不斷痛苦呻吟的暴鯉龍,改派出屬性上有著先天弱勢的火暴獸,然後讓指示火暴獸使用「火焰輪」,化身為一顆圓滾滾的火球,飛快地在場上奔馳。
 
  索爾應該也很清楚,以火焰輪的屬性和威力,是無法給予超鐵暴龍有效的傷害,所以,索爾打算採取的戰術八成就是先前使用過的「陽光烈焰」戰術!
 
  面對在場上四處奔馳的「火焰輪」,超鐵暴龍像個氣定神閒的老人般,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靜靜地望著逐漸加溫的場地。
 
  火暴獸在奔馳了一陣子,儲備足夠的能量後,便依著索爾的指示,站穩腳步,張嘴朝著超鐵暴龍噴射高能的「陽光烈焰」!
 
  這次攻向超鐵暴龍的,依舊是四倍傷害的招式,而超鐵暴龍這次也依舊不閃避,勇猛地接下攻擊!
 
  「好!就是這樣!加大輸出!」紫色的靈氣再度從索爾手上竄出,並纏繞在火暴獸的身上使「陽光烈焰」的亮度逐漸提升。
 
  錯不了!索爾使用的就是神之遺力-「佛爾斯」的力量!也就是說,這小子和公主……
 
  當我正思考著索爾與公主之間的關係時,索爾的一聲驚呼,把我拉回了現實!
 
  「怎麼可能!明明是四倍傷害,為什麼……」
 
  我轉頭看向超鐵暴龍,看見他頭頂上的尖角正迅速地旋轉,將襲去的「陽光烈焰」切劃為兩道威力較弱的分支,與此同時,超鐵暴龍踏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地走近正在發動攻擊的火暴獸。
 
  即使靠著頭頂的「獨角鑽」削弱了「陽光烈焰」的力量,但畢竟是四倍效果的屬性攻擊,打在身上應該會造成很大的損傷!為什麼他能夠持續忍受這樣的攻擊?對此感到好奇的我,腳步再度不自覺地往前邁進,然後,我終於接收到能夠解答這個問題的資訊!
 
  而在此時,超鐵暴龍已前進到火暴獸的正前方!眼看「獨角鑽」就要擊中火暴獸,索爾趕忙指示火暴獸停下攻擊向旁閃避!
 
  不過火暴獸才剛跨出步伐要逃跑,超鐵暴龍那堅硬、且不知何時已佈滿液體的尾巴冷不防地用力一甩,一記「水尾」兇猛地正中火暴獸的腹部,將其打飛出去!
 
  被「水尾」打飛的火暴獸,無力地從高空落地,立刻就昏厥了過去。並不是索爾的火暴獸體力太差,而是這招「水尾」的甩勁力道實在非同小可!我此時正在滲血的傷口處,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剛才只是站得有些靠近(我仍處在場地外),只是很倒楣地被水尾揮灑出來的水花給濺到,手臂上的傷口立刻又裂了開來!
 
  剛才從我手臂旁劃過的小水滴,速度就像子彈般!銳利度就像刀片般!狠狠地劃破我原本已經結痂的傷口!那水尾的甩勁有多強,我算是親身體驗到了!
 
 
  不知為何,比起場上的戰況,阪木似乎更關心我的情況,他一看到我的手臂在流血,立刻就吩咐那黑心裁判下場替我包紮,但是被我婉拒了。
 
  不過就只是流幾滴血,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我還真不敢讓他們幫我處理傷口,天知道這鬼裁判會不會在藥裡加些什麼不該加的。
 
  見我婉拒,阪木也不強迫,他轉頭看向咬牙收回火暴獸的索爾,冷冷地說:「實力的差距,已經很明顯了吧!還要繼續讓你的神奇寶貝受傷嗎?」
 
  「別以為你穩贏了!我的反擊現在才要開始呢!」索爾豪不服輸地回嗆,並派出他此戰的最後一棒,狃拉!
 
  索爾或許是想靠著冰屬性和狃拉高速的優勢,擊破超鐵暴龍的防禦,不過……事情真有那麼順利嗎?狃拉的防禦力可是如紙薄呀!要是被超鐵暴龍的岩石攻擊打到,恐怕這場戰鬥就結束了!
 
  索爾或許也明白狃拉在超鐵暴龍面前可說是不堪一擊,因此他不再採取先前猛攻的戰術,而是讓狃拉遠離超鐵暴龍觀察情況,偶爾施放一些無法造成大傷害的「凍僵之風」,想藉此消耗掉超鐵暴龍的體力。
 
  兩方僵持了一陣子後,阪木冷笑道:「怎麼?剛才不是氣勢十足?怎麼現在就只會用這種膽小的戰術?你真覺得用這種方式就能擊敗我?太天真了!超鐵暴龍!使用『睡覺』!」
 
  超鐵暴龍依言閉上眼睛休息,他的身軀就開始散發出粉色的柔和光輝,而身軀上的傷口正逐漸地痊癒。
 
  一招回復技,就徹底擊碎了索爾的戰術!如果索爾不能趁著超鐵暴龍無法行動時給予超鐵暴龍致命一擊,那麼,如此反覆回復體力下去,體力先耗盡的將會是狃拉!所以索爾現在唯一的活路,就是趁著這個機會讓狃拉使用高威力的近身攻擊!
 
  索爾在愣了幾秒後,似乎也想到同樣的方法,因此他便指揮狃拉使用「冷凍拳」打向熟睡中的超鐵暴龍。這的確是眼下最合適的辦法,但是,這樣的結果,應該也是阪木所期望的!因為我剛才探測到了!超鐵暴龍有著那個招式
 
  狃拉的冷凍拳,一拳、兩拳、三拳!飛快地擊打在超鐵暴龍的身軀上!而就在狃拉要順勢揮出第四拳的瞬間,雙眼緊閉的超鐵暴龍突然張開手臂,一把將狃拉抱入懷中,然後,用力地將無法掙脫的狃拉往懷中擠壓!
 
  超鐵暴龍手臂的力氣一定很大!因為我聽見類似骨頭斷裂的聲音從狃拉身上傳來!而狃拉連叫喊的機會都沒有,就軟綿綿地垂下頭,一動也不動地被超鐵暴龍緊緊抱住。看來超鐵暴龍剛才透過「夢話」所使出的「蠻力」,一擊就讓狃拉失去意識了!
 
  索爾見狃拉已無法戰鬥,就急忙將狃拉收回,而懷中的狃拉消失後,超鐵暴龍就垂下手臂,繼續呼呼大睡。
 
  對於這樣的結果,索爾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道:「怎麼會這樣!他明明還在睡,為什麼能夠攻擊?」
 
  阪木哼了一聲,用著不屑的口吻道:「連這種事也不知道?你還差的遠了!以你這種實力,在外可別說是我阪木的兒子,丟人現眼!」
 
  「誰……誰稀罕你的名子!渾帳父親!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超越你!一定!」索爾忿忿地說完敗者慣例的叫囂台詞後,就頭也不回地奔出道館。
 
  看著索爾激近失控的情緒,我有些擔心地對阪木說:「他這樣……沒關係嗎?」
 
  「無所謂!小孩子就是要多一點磨練!隨他去吧!」阪木用著毫不在意的口吻回道。
 
  索爾其實已經很強了,但阪木還這樣打擊他,感覺阪木還真是一位……超嚴厲的父親!不過這是他們的家務事,我也不好多說什麼就是了!
 
  看完了阪木父子的戰鬥後,我便找了個還有事要忙的藉口,匆匆地離開道館。雖然我其實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像是他和光羽及大木博士的關係,還有他當初怎麼會知道絲蓓芮的封印地點……之類的問題,不過我發現道館裡的其他人一個個都用著不友善的眼神瞪著我,我擔心可能會惹出什麼爭端!或是阪木一個心情不好,下令眾人圍攻我!那我可就得不償失!因此,我選擇離開!離開這個既神秘又危險的道館!
 
 
  在回程前往公車站牌的途中,我遇見了正在路邊大吼大叫、亂發脾氣的索爾!雖然我能理解他輸了比賽的不甘心和挫敗感,但他不管重傷的神奇寶貝,反而浪費時間在這裡亂吼亂叫,這點讓我很看不過去!
 
  於是我走上前,用著比他還要大聲的音量罵道:「你夠了沒!你的神奇寶貝傷得那麼重!還不快點帶他們去治療!要是耽誤了治療時間,因而造成什麼後遺症的話,你於心何忍呀!」
 
  「少囉唆!」索爾一把推開我,大罵:「那些神奇寶貝那麼沒用!連一隻超鐵暴龍都打不贏!我要他們何用!」
 
  我最不喜歡這種戰敗了就把責任全都推到神奇寶貝身上的訓練師,於是,我喝斥道:「你夠了吧!少推卸責任了!這場戰鬥之所以會輸,你得負起大部分的責任!」
 
  「我……我已經很努力了!我還要負什麼責任?是他們太沒用!是父親的超鐵暴龍太變態!沒錯!我明明就已經指揮得很好了!不是我的錯!」
 
  索爾的話語,聽得我是怒火中燒,所以我也不顧後頭似乎有人經過,便衝著他大罵:「不是你的錯?你下了正確的指示?別笑死人了!你根本沒注意到,那隻超鐵暴龍有『堅岩』特性,能夠減輕不利屬性帶來的傷害吧!你根本就沒發覺,那隻超鐵暴龍是屬於反擊型的神奇寶貝吧!他的低速度讓他很難主動攻擊,所以他都是利用你攻擊時的空隙,對你的神奇寶貝發動反擊呀!不管是一開始的暴鯉龍、後來的火暴獸,還是最後的狃拉,全都是敗在反擊下呀!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兇,就是受不了挑釁,急躁進攻的你呀!」
 
  「是……是這樣的嗎?我……是我的錯?是我的問題嗎?」在聽了我犀利的評判,索爾結結巴巴地喃喃自語。
 
  而這時,後頭突然傳來一陣男性的聲音道:「這位仁兄說得沒錯!不成熟的是你!索爾!」
 
  我循聲回頭望去,看見一名身穿藍衣藍褲的白髮男性,正一臉嚴峻地看著索爾!而索爾一看見那男子,立刻就大叫:「帝歐!這些日子你到底死去哪裡了!」
 
  「這是我想問你的!為什麼離開滿金市,在RTC大賽上演臨陣脫逃的戲碼?」被稱作帝歐的男子反問道。
 
  「我才不是臨陣脫逃!我也是不得已的!都是火箭隊那些傢伙害的……」
 
  當索爾與帝歐在談話時,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些資訊!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帝歐!他……他似乎不是人!而是……
 
 
-------------------------------------------------------------------------------------
後話:
 
  在我和索爾陸續離開常盤道館後,阪木就指揮幾名部下整理環境,並收集某些東西。他們收集的是……滴落在戰鬥場地上的鮮紅血液,那些從我手臂傷口處流下的血液!以及,飲料空罐上殘留的唾液,那些在我大口牛飲時所留下的些許唾液!
 
  阪木讓部下地將我的血液及唾液分裝在不同的試管中,然後小心翼翼地把試管放入懷中,彷彿將試管視為什麼珍貴的寶物。
 
  阪木的舉動,讓在場的眾人都感到不解,於是他們便推派近來深得阪木重用的那個黑心裁判去詢問原委。
 
  「首領!您……收集這些東西,是有什麼特殊用途嗎?」黑衣裁判有些畏懼地問道。
 
  「喔!這個呀!是一名朋友需要的東西,對我們火箭隊的未來,說不定也會有所幫助呢!沒想到那麼容易就能取得,看來我是有些高估他了!」
 
  黑衣裁判雖不理解阪木的話中含意,但他也不敢再細問,只得搓揉著雙手,掛著笑臉改問起阪木的身體狀況、後續行程之類的話題。
 
  「我的身體已無大礙,不過我接下來有一段時間會待在彩虹市的秘密研究室,這道館就麻煩你們經營了!記住,別再搞出什麼大風波,以免被某些好事的人給盯上!」阪木交代了幾句後,就獨自離開道館。
 
  在無人的鄉間田野小路上,阪木喃喃自語地說:「這些素材,再加上近期捕捉到的夢幻,絲蓓芮,你能夠用這些做出什麼驚人的成果呢?我可是十分期待呢!」
 
------------------------------------------------------------------------------
關於夢幻的事,這裡有一些線索喔
 
---------------------------------------------------------------------------
附錄1: 方法 的幻導時間
 
 
小初:上一回還裝好人,這一回就露出真面目了!
   竟然想利用小小雷的血液和夢幻,你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絲蓓芮:還問為什麼?原因我不是在前幾回就說得很明白了嗎?
 
小初:你是說 第379章 父與子‧過往 嗎?
    我只看到你們對著斷劍傻笑,根本搞不懂做這種事情的原因!
 
絲蓓芮:這麼簡單的事,你怎麼又搞不懂呢?
 
阪木:老實說,我其實也有些猜不透你的想法,要不要說明一下?
 
絲蓓芮:咦?明明是因為你,我才有這樣的靈感,你竟然猜不透?
    你還記得你之前看的那些古裝後宮劇嗎?
 
小初:耶?邪惡集團的Boss喜歡看古裝後宮劇?
 
阪木:觀察權貴們玩弄權力、勾心鬥角的方式,
   對於火箭隊箝制權貴是很有幫助的!
 
絲蓓芮:那你可還記得,當嬪妃要和正宮爭寵時,最好用的辦法是什麼?
    那個辦法,不僅能讓心上人的目光都轉向自己,
    還能為自己獲得極大的權勢!
 
小初:有聽沒有懂耶!什麼爭寵和權勢的?和現在的事有什麼關係呀?
 
阪木:什麼!(大驚)原來你是要用那種方式和那女人競爭?
 
絲蓓芮:沒錯!那女人和雷在一起那麼久了,卻完全沒有結果!
    只要我能搶先一步製造出理想的結果……
    嘻嘻!我和雷就能締結堅不可摧的羈絆了!
    這方法真是太棒了!古人的智慧果然不可小覷呢!
 
小初:有聽沒有懂!有誰能為我解答嗎?(搔頭)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6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詠紫苑
超夢要當雷的兒子了!?

09-17 2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9-18 20:25
763
那個結果是愛的結晶之類吧

09-17 20: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充滿愛與恨的結晶??09-18 20:26
Togepi
還是要叫夢幻用變身變成小小雷去欺負公主,讓公主失望之類的!?(不

09-17 22: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夢幻後來被救了喔!
詳見隔壁棚...
不過討論串的樓已經崩了...[e13]09-18 20:27
happycat
好久不見的帝歐出場了!
他會跟雷卡一齊去綠之森找妹妹(蒂亞)嗎?[e12]
兄妹倆一齊百萬進化?

09-18 08: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聽說官譯叫 超進化?09-18 20:27
艾力
阪木父子的實力也差太多

09-18 09: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本來就差很多呀![e25]09-18 20:28
哈雷
驚!?

原來絲蓓芮進行計畫是要製作愛的結晶!?(用小小雷的血液和唾液以及夢幻...,是要製作超夢)

09-18 1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計劃的結果...
詳見樓崩的隔壁棚[e13]09-18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