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雙色瞳聖女

作者:棄緣│2014-09-17 01:51:38│巴幣:8│人氣:193
  聖都『聖羅耶』

  聖羅耶是一座由教宗統領的城。人們相信與其他城都不一樣,國王仍是個人類,貪污、腐敗等勾當無惡不做,而教宗不會,他是神的媒介,神的代言人。

  近幾年聖羅耶的發展速度快到匪夷所思,在當時的環境,求溫飽已經是最大的心願,不被搶奪,不被危害,每一天的睡前的禱告想從求平安變成求富貴。

  禱告?神?聖羅耶,抓起行囊,攜家帶眷,一戶人家看著城門內,城內以沒有了能住人的空間,一家人依著城牆坐著簡單的露宿,當做他們的新家。一戶、兩戶......聖羅耶城周邊的第一到防線從城牆變成了外來人。

  這裡的治安沒有以往的居住地好,反而更嚴重,但人們沒有抱怨,他們相信,只要虔誠就會受庇祐。忍氣吞聲的在新居所過著更苦的生活,支持他們的是--宗教。

-----------------------------------------

  「小姐,請別嘗試著外出。」一名身穿大神官純白教衣的人阻止著約十歲左右的女孩兒跑出門外。

  什麼樣的人能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神官如此客氣的說服著,身上的教衣要站直挺拔才能顯出它的威嚴,如今卻要呵腰著對一個小女孩變的皺巴巴的。

  「又被抓到了......大神官叔叔,你知道為什麼父親不讓我出門嗎?」女孩沒有任何的反省指著大神官的鼻子喝道。

  「教皇說過,你可是神派下來的使者,如果沒有完成所有的神學,是沒有辦法成為一位偉大的聖女。」大神官無奈的說著,這些話在這幾年來每幾天就要說一次,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不要!神學有什麼好玩的,都是愛愛愛愛,不然就是一些根本就聽不懂的東西,那些神學魔法也都沒有用處,我想要出門啦~」此刻的女孩完美展現了大小姐的脾氣,正值愛玩的年紀,確實,說愛說神可真是無聊。

  潔白的長髮一甩,鼓起臉的不看大神官,一附就是不聽的樣子。

  「小姐,拜託妳別為難了,這是教皇的主意......」兩邊都不能得罪,大神官的威嚴教衣下,可是被冷汗浸透的汗衣,落魄不堪。

  女孩轉過頭來,一雙漂亮的大眼睛眨巴巴的看著,白睫毛像羽扇的扇著,接著閉上眼睛。

  女孩眼前本來一片充滿色彩的景色,透過閉上眼睛並不是變得漆黑,而是看到大神官的心理狀態。

  是焦急的綠色。

  「相當著急啊,大神官叔叔,好吧,今天就不出門了。」女孩還是有點不滿,甩過頭又回到屬於她自己的大房間,出生十年來的世界。

  「對不起了,小姐,教皇也很無奈,畢竟妳的眼睛......」大神官喃喃自語,撫平著教衣,等等又得主持聖會,著急的離開了。

  女孩抱著一隻大貓娃娃,貓娃娃跟她很像,有著白色的毛髮,柔軟的身段,尤其是那一對「雙色瞳」。

  也不知道是不是雙色瞳帶來的影響,讓女孩閉上眼睛就有不一樣的世界,可以知道哪個人現在的心情很開心,或是很難過,但沒有人知道她這個偷窺人心的祕密。

  「去找爸爸玩好了。」擺好了貓娃娃,蹦的跳下床,開了房門就往更內部的教皇房間跑去。

  「希望今天能說更多好聽的故事。嗯?鎖住了?」墊了墊腳發現房門手把呈現鎖住的狀態。
 
  「有些聲音?是爸爸在忙嗎?」女孩惡作劇的將耳朵貼在門上打算偷聽些什麼。

  「不要......不是說是成為聖職員的教程嗎?」傳來了一位陌生女子的聲音,令女孩相當好奇。

  「妳如果與我結合,不代表就是與神的最親密接觸了嗎?放心,妳家人會過上比過去還好上百倍的生活。」

  『爸爸的語氣好奇怪,那姐姐又是誰?』

  「可是......」似乎放棄了抵抗。

  「神,會眷顧妳。」

  女孩轉而將眼睛貼在門上,閉著。

  門後的景象仍是一片黑漆漆,除了代表亢奮的黃色的爸爸,和代表傷心欲絕的深藍的陌生姐姐,兩個顏色的交疊讓女孩不了解裡面真實的情況。只覺得不舒服,又回到了房間去。

-----------------------------------------

  某一天的神學課結束,老師正好就是教皇,只有這堂課,女孩才會乖乖的聽課。

  「爸爸~」下課後,女孩撲上去撒嬌著。

  「別這樣,愛麗娜,妳可知道妳是未來的聖女,可是不能這樣不得體的。」教皇把愛麗娜抱下來,說教著,但沒有帶任何怒氣,相當的疼愛女兒。

  「對了,可以問些問題嗎?」愛麗娜好像想起了什麼,隨即問了教皇,一副好奇寶寶的樣子。

  「嗯?想問些什麼?神學有關的?」教皇很開心女兒這麼懂事。

  「那些在這裡學習的姐姐『們』呢?」愛麗娜展開那人畜無害的笑容問著。

  「......妳是怎麼知道那些姐姐們的呢?」教皇好像被敲一棒似的,遲了幾秒鐘後回答。

  「就剛好在走廊上遇到的啊。」愛麗娜眼神有點飄的說著,教皇捕捉到這一瞬,明白了女兒可能知道些什麼。

  「妳放心,她們都到城裡擔任了聖職者了。」

  愛麗娜眨眨眼,看到了所謂憤怒的紅色和心虛的暗黃交雜著,感覺到好像問了不該問的東西,也趕緊以要認真為由匆匆離開。

-----------------------------------------

  「你說該怎麼做......」教皇在神座上問著身穿白衣的大神官,面有憔悴,是為了什麼是擔心的那種憔悴。

  「雖然我不認為一個小女孩能有什麼作為,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大神官沒有繼續說下去,他明白教皇明白,只要一個命令,大神官會沒有遲疑的動作。

  平常為了自己的教皇這時也猶豫了,雖然愛麗娜只是某個來授課的一位學生的孩子,但也是自己的女兒,且正好是自己的女兒,所以沒有任何的把柄可以脅迫。

  「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除了賜死以外?」教皇咬了咬牙根,還是將這段話擠了出來。

  大神官遙遙頭,覺得不怎麼果斷,良久。靈光一閃,道:「讓小姐的話變得不讓人信任就好了吧?」

  「該怎麼做?」教皇一時心急,自己的女兒當然不死最好,但大神官的每字每句,都讓教皇汗毛豎起,即使自己曾幹過更殘忍的事,但這次的對象讓自己心軟。

  心軟只是一時,自己屁股坐的地方才是最真實的。

-----------------------------------------

  『今天教皇聖堂異常的空曠,或許是都去主持大聖會了?』

  愛麗娜搖頭晃腦的在走廊逛著,無聊到發慌。

  「怎麼今天大門沒關?」愛麗娜將頭探了出去,爭著嘴,瞪大眼的看著。

  「外面好漂亮。」不由得的驚嘆,大門外的純白大理石階梯在陽光下閃耀著,扶手上每隔幾段階梯就有天使的石雕,這段往聖堂的階梯,素有往天堂的階梯之美譽。

  按耐不住興奮,一身白色洋裝的愛麗娜一步步的小心下著階梯,如果有旁人在看,一定是認為某天使下凡了。

  愛麗娜背後的大門悄悄的關上,門後有位穿著白色教衣的人,今天也是他負責管理這個門,關上了後就回去崗位了。並說著:「這道階梯,會一直下去到哪裡呢?」

  聖羅耶商圈,除了生活的必需品,這裡的牛奶也相當有名,還有那聖職員衣服的絲綢,以及大理石的藝術品,不知道是不是講好的,這裡的特產清一色都是白色的。

  「好漂亮~」愛麗娜第一次的出門,所有東西都像寶石般的迷人,這裡摸摸,那裏看看,整個人玩開了。

  如果能看見自己的心情,一定是開心的粉紅色吧?坐在噴水池邊,踢著腿休息,小手抬起遮著陽光,稍微閉者眼,享受著陽光。

  「嗯?」閉上眼,以剛剛純白的景象相比,眼前聚集的人不是焦急的綠色就是緊張的紫色,附近的居民漸漸圍繞在噴水池旁,指指點點的,讓愛麗娜非常的不舒服,拔了腿立即往聖堂跑去。

  「妖女跑掉了,竟往聖堂過去,別讓她玷汙了這塊神聖之地。」

  第一位路人開喊,像點燃導火線般一陣陣的吼聲出現。

  「抓起來!綁了她!」

  「那雙色瞳是災厄降臨的徵兆。」
 
  「我才不是什麼妖女啊!」愛麗娜相當混亂,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從沒有激烈運動過的她,數次在階梯上跌跌撞撞,細嫩的皮膚,被大理石階梯刮出了一朵朵鮮紅的花。也不管被染紅的洋裝和頭髮,被嚇壞的愛麗娜四肢並用的往聖堂前去,她知道,回到那就一切都沒事了。

  「妖女,妳沒有進入殿堂的資格。」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愛麗娜的耳裡,應該是救命繩索的聲音,怎麼內容像是落井下石一樣......

  「大神官叔叔,我是愛麗娜啊!爸爸呢?我的爸爸聖羅耶教皇啊!」愛麗娜抓著白色教衣的衣角,血和淚一同依賴著,死死的抓著,只要爸爸出現就好,其他人在愛麗娜眼裡已經都妖魔化。

  「教皇有女兒?妳怎麼不說你是天神」村民們一聽到這天大的謊言,一個個嗤之以鼻的嘲笑著。

  「我真的是教皇的女兒,爸爸,我是愛麗娜!」

  「我是愛麗娜啊......」以一位小女孩來說,這樣的聲音已經是極限了,她哭喊著,哭到說不出話來。

  聖堂門緩緩的打開,眾人視線立刻被抓過去,是愛麗娜的呼喊成功了嗎?還是教皇聽不下去了?總而言之,聖羅耶教皇走了出來,憐憫的看著愛麗娜。

  一旁的大神官露出不解的表情,教皇的行動讓他不知道該如何下一步,真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被神愛的子民們,今天這位年輕的女童出現在這裡,我不做出解釋,神是會被遭懷疑的,確實,愛麗娜是我的女兒。」爆炸性的發言,大神官吞了棗子似的說不出話來,愛麗娜則是破涕而笑,想喊聲爸爸可是已經沒有力氣了,只是靜靜的看著。

  「可是卻被妖魔附身,我一直想引出這位妖魔,但卻躲在愛女的身體,如今批露原形,讓我與神主可以制裁她。」

  再一次,大神官又冷靜下來,愛麗娜嘗到今天第二次的絕望。

  「神會原諒愛麗娜的,錯的是住在妳眼裡的妖魔。」聖羅耶大愛的抱抱愛麗娜。但愛麗娜感受到的是冷漠,像是不能用的東西那樣被拋棄,愛麗娜的心情就像那些看到的大姐姐們一樣,代表傷心欲絕的深藍。

  「愛麗娜,妳會變成原來的妳的。」聖羅耶說完,後方有個神官端來了火爐,被燒紅的火爐,裡面有被烙紅的長鐵棍。

  「爸爸......」愛麗娜第一次痛恨自己有著這樣的眼睛,痛恨眼前的人,更痛恨自己的無能與無知。

-----------------------------------------

  「爸爸~我的眼睛好奇怪喔,有兩種顏色耶。一邊是黃的,一邊是紫色的。」一個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女孩兒問著爸爸。

  「這樣很漂亮啊,也許是有著特殊的能力也說不定呢。」慈祥的話語深深的烙在腦裡,烙在腦裡......

-----------------------------------------

  「啊!!!!!」痛徹心扉的慘叫,愛麗娜把這熱,這痛,就如同自己的眼睛被烙一般,深深的烙在腦裡。

  「淨化完畢,子民們,雖然愛女曾被妖魔附身,但我希望大家能既往不咎。剩下交給你了......」聖羅耶對大神官說著,進入了聖堂。

  「放逐愛麗娜,不准讓她踏入聖羅耶。」大神官也只有說了一句話,離開了。

-----------------------------------------

  聖都『聖羅耶』,在某一年被推翻,可能是教皇的醜聞被揭密,又或是人太多導致崩毀,並沒有人多追就,大家還是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一名穿著布衣的少女,頭髮白灰且乾燥,拄著大木杖走著,臉上那眼罩相當明顯,經過的路人不免多看幾眼,暗自在想,臉蛋一定不錯。

  這名少女就是愛麗娜,從那事件後,愛麗娜學會了堅強,應該說不得不堅強,也好在自己特殊的能力,還能看到帶情緒顏色的生命體,不至於沒辦法生活。且這能力已經越來越強,已經能隔牆或是長距離就能看見。

  加上以前所學的神學魔法,也不用過著吃樹根的生活,四處幫點小忙還是能果腹的。

  「這裡是?」愛麗娜抬頭看著一棟建築,愛麗娜是無法看見建築的,但裡面的人她卻看得一清二楚。

  許多亢奮的黃色生命體以及傷心的藍色生命體交纏著,讓她回想起不好的過去,甚至覺得噁心,在這棟春色場所的一旁小巷噁心了起來。

  「怎麼會有一個女的在這。」賊兮兮的聲音在愛麗娜身後響起。

  「抱歉,妨礙到你了,我馬上走。」愛麗娜看到了那令人不舒服的暗黃色的人,心急的想離開這裡。

  「怎麼會妨礙到呢,正愁著沒錢玩玩,在這裡也無妨......」越說越離譜,愛麗娜開始揮動手裡的大木杖,但貧弱的身軀又怎麼可能有辦法抵擋的了血氣方剛的男性。

  「妖法.夢噬。」銀鈴的聲音在愛麗娜耳邊迴繞。眼前的男子從暗黃色變成了沉睡的灰色。

  「又是妳嗎?妳怎麼都會在我最為難的時後出來幫我?」愛麗娜看著眼前跟自己差不多身材的少女,是開心的粉紅色。

  「就說了會一直保護妳,還有妳還是認不出我的聲音嗎?」紫黑色的長髮,身穿緊身衣,那眼睛是妖艷的紫色。

  「這幾年來都是妳照顧我,但總是不知道妳是誰,連名字都不能透露嗎?」愛麗娜不知道第幾次的問著這句話。

  「我是愛麗娜喔~」

  「又是這回答,等等,不要走啊。」愛麗娜一轉眼就沒有看到那位自稱愛麗娜的女性。

  『我應該去接受嗎?我應該去贈恨嗎?她是我製造出來的?還是這真的是殘酷的事實嗎......?』

  白髮愛麗娜一直尋求著答案,或是想辦法面對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Cruens
頭香![e12]

09-17 02:27

棄緣
還沒睡啊!!!09-17 02:28
天狼劍
恨意的紫色?

09-17 02:55

棄緣
是雙色瞳的紫色09-17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雨港基隆觀後感(... 後一篇:言情小說練習(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