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CrissCross / Archive 3:Verte(16-1)

作者:瀨葉│2014-09-17 00:06:13│巴幣:8│人氣:333
16-1:劫奪(前)


  『蘭瑟!』

  第三次的語音通訊起了作用,銀色的眼睛啪地睜開,正對面就是搭檔的臉。

  「吼,你明明說過不用很久的!」

  蘭瑟對迪兒搖搖手,示意他不要作聲,再把意識轉向腦內。

  〈朵倫?〉

  〈沒事,哥哥。我要退出了。〉

  聽見妹妹的回應之後,蘭瑟才吐出一口氣,轉向眉頭皺得死緊的搭檔。

  「好了,好了,沒事了。接下來就是學長要不要飆車的問題。」

  「所以他在路上了?」

  「我們送他上的車,當然。」

  蘭瑟對周圍的人笑笑,但是回答他的卻是兩聲不滿的嘟嚷。

  「這傢伙最好給我快一點,天曉得洛連能不能等到他回來都有問題!」

  「蘭瑟說要不要飆車算是好心了,最好是給我超速飆回來!」

  「那個,伊風學長,悌思,市區飆車非常危險,要是出車禍的話就糟了。」

  位於不夜城南區轉運站附近,旅店的十六樓上,被TLS的巡迴視察們當成臨時工作室的房間,窗子全數設定為遮光模式,室內一如往常開了空調,伊風抱怨冷卻遭到迪兒、蘭瑟、悌思異口同聲反對,很可憐的少數服從多數。他搔著略長的、梳成抓亂髮型的墨藍色頭髮,在椅子裡翹著長腿,一臉不滿。

  「差勁至極,我們大老遠跑來,本來以為小美人至少要出來迎接一下的,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驚悚現場!」

  伊風這句話是橫眉豎目地講出來,他的搭檔悌思則啐了一聲,兩個人都是滿面的憤慨,迪兒看著只覺得想笑,因為之前他們進門看到洛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時,可不是這副表情。悌思平常是小女強人,看到那場景還是露出六神無主的模樣,雖然只持續了大概三十秒;伊風則好得多,他立刻接管全場的指揮權,跟迪兒一起把洛移到隔壁的臥室讓他休息,接著同意蘭瑟與朵倫兄妹倆遠端連線侵入不夜城基地的資料庫。

  悌思一開始很擔心,她不是不知道蘭瑟跟朵倫是什麼身分,但她不曉得他們兩人實際作業起來會是怎樣。

  「萬一連你們也出事,那怎麼辦?」

  「不會,洛學長訓練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要怎麼做?」

  「學長有給我們提示。」

  蘭瑟把洛的PDA清乾淨,刪掉了所有的病毒。他跟朵倫儘管對學長感到抱歉,卻還是利用《核心》管理主機的功能將訊息還原,找到洛原本已經刪除的、由艾斯本人所送的訊息。

  「洛學長之前跟艾斯學長私底下通訊息,數量不多,每封都很短,也沒交換什麼重要的訊息,但被人發現了,而且冒艾斯學長的名字送了一大堆病毒進來。」

  「怎麼送的?他的PDA不是在洛手上嗎?」

  「洛學長是這樣推測的──他現在住的地方,有人幫助他,在那裡的通訊系統上開了一個後門。我只有一個根據,就是洛學長最後倒下去之前講的──」他望著開啟在桌上,並列著寄件人跟收件人的訊息介面:「他要我把艾斯學長的通訊帳號當成路徑,循著這個後門侵入基地裡的資料庫。我也想得到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必須這麼做。」

  「為什麼?」

  「因為這是學長最後交代我們的事情。」蘭瑟望向通往隔鄰房間的門,那扇門不是透明的,看不見對面,但蘭瑟的表情卻彷彿想要向躺在門後的人爭取支持:「他要我們把這件事告訴艾斯學長。」

  「告訴他了,又能怎樣?」

  迪兒接了腔:「我不知道洛學長怎麼想的,但我很自私地抱著一絲希望。我覺得艾斯學長應該會因為這件事回來。要是他像我們當初認識他時那樣重視洛學長的話,那麼他無論如何都會回來的,到時候他會需要協助。」

  「假如那樣他還是不回來呢?」

  「那我們就失去兩個學長了。」

  伊風的許可是心不甘情不願,但下得很乾脆。

  不夜城基地的主機資料庫比蘭瑟與朵倫之前曾經嘗試過的大得多,也難處理得多,沒有辦法完全掌控,但兄妹倆還是成功透過監視系統找到艾斯,給他地圖跟必要的協助,並引領他撤退。因為難關比預期的多,花的時間也長,讓迪兒急得跳腳,自是不在話下。

  「還有一個問題。」蘭瑟回憶著入侵期間發生過的事:「我們沒來得及跟艾斯學長講洛學長的事,但他好像已經知道了。我跟朵倫找到艾斯學長的時候,學長已經很清楚他要去哪裡跟要幹什麼,他要我們指引他離開基地的路線跟安排脫逃手段。」

  「他怎麼會曉得?該不會是基地裡的人告訴他的?」

  「有可能。」蘭瑟皺著眉頭:「我擔心這會是個問題,因為我們透過監視系統發現基地裡的人在追蹤洛學長的所在地,艾斯學長打了他們一頓,也關掉了終端機,但他趕到時,定位追蹤程序其實已經完成了。」

  「也就是說……」悌思的眉掀了起來:「有人會找上門來?」


  叮咚。


  設置在牆面一角的旅店內部通訊系統終端機亮起提示燈並發出聲音,提醒人注意它的存在。

  迪兒去接,開啟視訊通訊,對方穿著綠色的制服,說話時還不忘移開口罩,聲音聽起來很斯文:『您好,這裡是不夜城第一市立醫院救護外勤人員,我們來運送傷患了。』

  「傷患?」

  『是的,我們接獲通報,說有傷患急需送醫。請問病患現在方便移動嗎?』

  迪兒沒有轉頭──他不能讓對方注意到他的神色不對,但後面的蘭瑟、伊風跟悌思已經全都開始行動,把守門邊。

  「一定是搞錯了,這裡沒有人通報醫院。」

  『咦,可是我們確實接到訊息,說不夜城南區車站前街四十六號十六樓16007號室有一名傷患,肩膀槍傷失血甚多,且精神失常,亟需協助,要求我們派救護車前來。』

  迪兒知道這句話是實話,這間屋裡的確有傷患,確實是肩膀槍傷失血甚多;然而這也不是實話,因為到目前為止那名傷患還沒有精神失常的跡象。

  「無論如何請回吧,我們沒有通報傷患。」

  『不可以,要是不確認傷患情形就回去,是不符醫院規定的,傷患現在可以移動嗎?有自主意識嗎?』

  迪兒被問到煩了,一把切掉通訊,轉頭望向伊風跟悌思。

  「我們是不是該把學長移走?」

  「最好這麼做……」

  響徹走廊與房間的廣播打斷了伊風的話:『請各位房客注意,有人擅闖房客專用樓層,請各位房客盡速撤離,以保護己身安全;本店警衛,請立即至大廳集合。重複,請各位房客注意……』

  「來不及了。」

  「他們的目標是學長,所以一定是直接向這裡來的,這時候出去絕對被逮個正著。」

  悌思將耳朵貼到門板上靜靜聆聽,房間外面似乎隱約傳來腳步聲。




搶劫案。(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issCross|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我想出本!要怎麼... 後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