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迷螢

作者:翻忒 閰魔│2014-09-16 23:41:04│巴幣:6│人氣:188
徐佳瑩 - 尋人啟事




有些人會忘記一些事情,不是刻意去忘,當然也不是真的遺忘
而現在的自己則會掩蓋那些過去的曾經

當我此時明白自己已經忘卻某段過去時;我想,我也明白自己又回想起那段曾經。



冬天,一種迷濛的不安全感,如同雪地裡尋求一絲陽光的寂寞。

「不要再說了!」
「好!不要再說了!」

這個夜晚很不平靜
他與她在這個充滿彼此回憶的房間
還瀰漫著菸味的氣氛下
結束了。



天微亮,我在鬧鐘尚未響起前醒來,蜷在棉被裡,靜靜的看著昨晚忘記關上的窗戶,暗蔚色天空帶著淡淡的憂傷,遠方的路燈還尚未熄滅,我沒有任何的舉動,只是這樣靜靜的看著。
暗蔚色天空逐漸的模糊了我雙眼。

微冷的空氣透過綿被,緩慢的侵蝕著我的身體,瑟縮著試圖尋找那晚所遺失的溫度。

當再次從睡夢中清醒,扎扎實實的感覺到一切都已經結束時,我的呼吸、我的心跳、我的脈動,都讓我備感無力,現在我好像有什麼被掏空。



沒有未接來電、簡訊、LINE、FB的訊息、沒有桌上該有的幸福早餐、沒有出門的輕吻,他真的離開了。

「子寧,我今天不舒服,可以幫我請個假嗎?謝謝。」
我沒有任何的動力想做任何的事,只有沉甸甸的身軀壓著心理的自己,快要 喘不過氣來。
為什麼短短的一夜,起了這麼大的變化?一切都變了質般。



曾經熱鬧的街頭,現在看起來像是空城那樣死寂,每個人的臉上失去了表情,整個城市的生活節奏變的好快好快。
這個城市失去了他原有的鮮豔色彩,在這裡,只有孤單的我。



這幾天,我像個傻瓜的盯著電話,等著你會有空的時候打來,而我是個膽小鬼遲遲無法按下撥出鍵打給你。
『嘿~我很好你呢?』
『你有打給我嗎?沒有嗎?我還以為是你打給我的呢!』
『沒什麼,我只是想看你最近好不好,我只是想和你說我們之間的最後一聲再見。』
我反覆的練習著如果我們接到了彼此的電話,該怎麼和你說話。
他是不是和我一樣,在想著要打給我,還是等著我打給他呢?
還是他是不事也還在想,要怎麼和我說話呢?
我看著躺在桌上的電話,傻傻的猜想任何的可能性。



過去了,時間不會因為我的難過而停止、倒轉,我和他之間的休止符已清楚的留在房間的小角落裡。
我很不甘心他就這麼離開我,但不可否認的是,在他心中 我的位置已不在裡面了。
我得離開屬於他的一切,試著讓自己忘紀和他有過的曾經,如果對他來說我已不再重要,我為何還讓自己如此卑微痛苦。



之後的假日,便和同事一同去MUSE放鬆,我開始嘗試他所說的糜爛生活。
陌生的環境中,我學會釋放心裡的壓力,找尋屬於自己一人的快活。

或許和兩個人比起,我更適合一個人生活,不用擔心是不是有哪個她去勾引著我的他,不用擔心他和朋友們開心的出遊,不必受到某個他的規定而勉強改變最初的自己。
所以我適合一個人。



在MUSE我認識了許多不同的男士,每一位都幽默大方的與我攀談,我想我漸漸的可以放下他了。
我遇到了一位男子,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他總是用他陽光般笑容溫暖我內心的寂寞,使我沒有任何壓力與煩悶,舒服自在的和他分享著一切。

我想 我可以忘記他了,可以忘記了。



夜晚的糜爛昏眩了我的靈魂,這天我在男子的車子裡,與他一同欣賞這城市的夜景,我們彼此擁抱對方的空虛寂寞。
絢麗的燈海中,我們沒有太多的對話只剩心跳與呼吸聲,後車箱裡的玫瑰花與氣球是今晚他送給我的聖誕快樂。

我以為我可以走出上段感情,我以為 我可以徹底的將他遺忘。

當男子溫柔的將花束給我,並緩緩的將我擁入他厚實的胸膛時,我開始感到害怕與恐懼,並不是男子的問題,會跟他一同來到這裡不是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只是我不知到自己是怎麼了。
當他想要吻我時,我卻不由自主的推開了他,然後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我難過 到現在 我還是想著他。

原來我只是一直壓抑著自己內心對他的思念,欺騙著自己不再想念。
原來他在我心裡的份量,如此重要到無法取代,沒有人可以取代。
我以為我只適合一個人,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有一塊空白,需要他來圓滿。
我以為他消失在我的心裡,以為自己已經把關於我們的曾經給抹滅掉了,可是沒有。
我只是不停的編造謊言,安慰著自己。
我以為沒有他後的我是真正的在做自己,只不過是自我催眠的藉口罷了。
我一直對著自己說謊,其實我很需要他。



從他離開的那天開始,我已經不再是自己,像是個陌生人。
你回來好不好。




找不到寫文的感覺..超奇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莫言
你回來好不好 找不到了?

09-18 15:32

翻忒 閰魔
是失去了09-18 22:45
藍莫言
哦.....

09-18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J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贈書2(得獎名單公布)... 後一篇:公主不愛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