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輕小說(?)】我的老爸,是英雄-第二話

作者:依瑞/Ray│2014-09-16 12:25:53│巴幣:26│人氣:282
  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不斷閃爍、旋轉、變換色彩。在昏黃的酒店裡,形成讓人目眩神迷的光之漩渦。

  或淡或濃的香水味彌漫在狹小的空間裡,混合為一股嗆人香氣。音響放出的流行歌,與人們的大聲笑鬧交織著。

  酒吧「Heaven’sFeel」,不大的店面被隱藏在風月街裡,它的生意卻和其他的風月場所一樣好。這裡並不是一般的聲色酒店,而以反串聞名──女人可以在這裡變成男人;男人可以變成女人。

  「唉──」坐在吧檯前,神田島夜──不,夜晚的他,名叫玫瑰,在喝下一口啤酒之後,忍不住將上半身整個趴在吧檯上,深深嘆了一口氣。

  「玫瑰姊怎麼啦?今天很沒精神喔。」穿著酒保裝,束著低馬尾,戴著粗框眼鏡的服務生剛從三號桌收拾空酒杯和酒瓶回來,就聽見他的嘆氣,不禁問道。

  「老問題啊……」玫瑰沮喪趴在桌上,看著玻璃杯中的琥珀液體,皺起漂亮好看的眉。「小櫻,如果有我這種爸爸,妳會不會覺得很丟臉?」

  想起父子倆的關係,在參加阿司國二時的懇親會之後便開始惡化,讓他忍不住猜想……是不是他去參加懇親會時的打扮和表現,讓阿司覺得丟臉?

  「怎麼會?玫瑰姊。」被喚作小櫻的服務生推了推眼鏡,露出真誠、甜美的笑容。「能有像你這樣疼孩子的爸爸,高興都來不及了。」

  聽見這話,玫瑰看著小櫻,忍不住激動地一把抱住她,蹭著她的臉頰。

  「妳這孩子真是太可愛了!我決定了,我要把妳拐回家當女兒!」
  「玫瑰姊,你這是性騷擾。」

  相較玫瑰的激動,小櫻顯得相當淡定。

  瞬間,受到打擊的玫瑰就像失去養份的花朵一樣枯萎,無比沮喪地放開小櫻。繼續趴回吧檯桌面。

  「連小櫻也嫌棄我……嗚……」

  「開玩笑嘛,這麼容易沮喪不行喔。」接過酒保遞來的空酒杯,小櫻俐落用乾淨的抹布拭去殘留的水珠,笑著說。「不過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如果有像玫瑰姊這麼疼小孩的父親,一定很幸福。」

  「可是我的孩子不認為……」看著小櫻的笑容,玫瑰不禁揚起一抹苦笑。「雖然他沒說……但我想,他應該很不喜歡我這種打扮吧?」

  玫瑰低頭看著自己因著霓虹燈而染上各種顏色的OL套裝。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打扮?是在阿司剛出生後不久?還是在阿司需要開始讀書時?
  又是什麼時候習慣這樣的打扮?他明明就是個男人,卻一直打扮成女性的模樣……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彆扭,居然漸漸地習慣,甚至還覺得自己應該就要這麼做。

  他想和兒子能有良好的親子關係,但……總覺得怎麼做,似乎都不對……

  「要是杏子還在就好了……」

  大概是酒喝得有點多了,玫瑰看著杯中剩餘的啤酒,依稀看見記憶裡那個清秀女子正對他微笑著。
  如果杏子還在的話,現在這個家,一定會更完整吧。他忍不住這麼想。

  「玫瑰姊,你是不是醉了?」聽見他的自言自語,再看看他的眼神有點渙散,小櫻禁不住擔憂地開口。

  玫瑰緩緩坐直身體,搖頭。柔亮的長髮在霓虹燈的渲染下,閃爍著繽紛微光。

  「我沒醉,只是想起一些事情。我應該沒和妳提過……我的兒子,當時差點難產。」憶起過去那心驚膽跳的時刻,玫瑰的表情也跟著沉重起來。

  小櫻將擦拭乾淨的酒杯放回原處,看了下四周似乎沒有需要收拾的,經過酒保的同意,便在玫瑰旁邊的位置坐下。

  「杏子她真的很努力……非常努力地把孩子生下來。她用盡力氣,總算將孩子生下。可是……她卻因為失血過多,走了。」

  小櫻看著他,沒有說話。靜靜聽他往下說:

  「我不會怨恨孩子……因為他是杏子拼命生下來的。如果否定他,就是否定杏子的努力。只是……和孩子相處,許多時候有母親的陪伴,會比較好。」
  話說到一段落,玫瑰深深嘆出一口氣。

  他一直父兼母職,想讓阿司感受到母愛,但……他畢竟不是真正的女人,而是反串成女人的成年男子。

  「那也要母親是位好媽媽才行,玫瑰姊。」看著玫瑰沮喪的神情,或許是想到些什麼,小櫻的臉色也跟著沉下。「肯為孩子付出的父親,永遠都比不負責任的母親來得更好。」

  玫瑰先是愣了片刻,不久便明白小櫻話裡的涵義。他忍不住心疼地伸手摸摸她的頭頂。
  
  「妳也是辛苦的孩子呢。」

  小櫻搖了搖頭,才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被不遠處的幾桌客人給打斷,有兩、三桌的客人正在朝吧檯揮手。酒保看見,叫了小櫻一聲。

  「五桌、七桌的客人。」

  「抱歉,玫瑰姊。」小櫻迅速從高腳椅上跳下,俐落拿起menu,走向正揮手呼喚服務生的客人。「來了!」

  看著小櫻在酒桌間穿梭的背影,玫瑰感到不捨地輕聲嘆氣。淺淺地,被透過音響放出的音樂聲掩蓋,無人聽見。

  *    *    *

  夏天,燥熱的天氣。

  不管是窗外的蟬鳴、教室內悶熱的空氣、老舊電扇運轉的嘎吱聲,還是講臺上老師授課的聲音,都讓人升起一股莫名的煩燥──

  或許,煩燥的應該是他自己。

  看著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數學公式,阿司不禁這麼想。

  昨天寫完作業,連上群組時,阿俊很稀奇地沒有追問他放學前的怪異舉動。反倒是一股腦地挑戰遊戲中號稱最難打的怪物,還邊打邊鬼叫了兩、三個小時。

  直到現在,阿俊也不曾提起,好像昨天根本沒發生什麼事。

  不過,沒問也好;要是阿俊真的問起,他也真不知該如何解釋。 

  一件事情能順利解決很好,但最重要的……還是那張讓人心煩的懇親會同意書。

  昨晚將碗盤洗完後,他猶豫很久,還是決定將同意書放在客廳的矮桌上。同意書上「無法前往」的選項,他已經打了勾,老爸只要簽名就好……

  儘管這麼想,還是不自覺感到心煩。

  「老爸看到不知會怎麼想……」雖然不是第一次這麼做,每次還是有種莫名的罪惡感──尤其是當他想像老爸看到同意書的表情。

  會很難過?還是失望?
  會很生氣?還是無奈?

  無論怎麼想,他就是沒辦法想像老爸看到那張同意書後,會是笑著坦然接受。

  說實話,他心中當然還有一個角落,希望老爸能來參加懇親會;但……一想到老爸的打扮,還是算了。

  「阿司,你在發什麼呆啊?都午餐時間了,你不吃飯嗎?」響亮的拍桌聲,讓阿司瞬間嚇得回神。

  沉浸在思緒裡的阿司原本想發脾氣唸個幾句,看著阿俊陽光般的笑容,還是把怒氣收回去。畢竟,是他自己太專注想別的事,沒注意到時間。

  班上的同學們三三兩聚在一起吃中餐,有的人則跑到樓頂用餐,還有別班的學生跑來串門子。整間教室內充滿同學們的笑談聲,鬧哄哄的。

  自抽屜裡取出用保溫盒裝著的便當,在打開盒蓋同時,阿俊貪婪地深吸了一口氣。

  「很噁心啊,阿俊。」看著好友的舉動,阿司不禁皺起眉頭,表情有點臭,彷彿阿俊的舉動褻瀆了他的便當。

  「誰叫你的便當這麼香,我卻只能啃麵包。」話說完,阿俊又吸了好幾口氣。

  「你怎麼不學著自己準備便當?」阿司一面說,無視阿俊口水快流下來的表情,一面挾起炒得油亮的青椒送入口中。「你爸媽都在上班不是?」

  阿俊乾笑一聲。

  「就是試過了,才不敢亂來。作菜這種事,很講天份的。」似乎是憶起某種慘痛的遭遇,阿俊看著遠方。「自從我第一次學著煎蛋,差點將房子燒掉之後,我就知道了。」

  三條黑線,頓時從阿司頭頂上落下。

  煎蛋煎到能差點將房子燒掉……也很需要天份啊……
  不過,還是不要有這種天份比較好。阿司忍不住這麼想。

  「所以,我決定了!」阿俊忽然自回憶中打起精神,站起身,大吼一聲。頓時引來眾多同學的側目。

  「啊?」看著突然站起來的阿俊,阿司一臉疑惑。

  只見阿俊誇張卻俐落地轉了個圈,伸手指向阿司,一副唯我獨尊的模樣,命令似地開口──

  「從明天起,多準備一個便當的任務,就交給你了!神田一等兵!」
  「啃你的麵包吧。」

  無視自High的阿俊,阿司相當淡定地挾起一口飯。

  「幹嘛這樣?我們不是好基友嗎?」彷彿被阿司無視的態度刺傷,阿俊啪地一聲,將雙手拍在桌上,滿臉哀怨地控訴。

  「混帳,誰跟你好基友!」

  阿俊說的話,讓阿司及某些女同學們抽一口氣──他是渾身發冷;那些女同學則是雙眼放光,好像狼盯上獵物一樣。尤其是那群待在漫研社的女生們,已經開始興奮地竊竊私語,讓他有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不就是你嗎?我們從高一認識到現在都這麼久了,你還敢否認?」看著阿司急於撇清的反應,阿俊裝出被人拋棄似的表情控訴著。

  此話一出,那些眼露兇光的女生們更加激動,談話聲也大聲起來。阿司還能清楚聽見她們激烈討論的內容──他居然被定位成傲嬌受?這什麼鬼!而且她們甚至決定下一次的展場要畫他跟阿俊的同人本!

  不!他可不想在某個同人場上,看見自己和阿俊的本子啊!

  「你……啊──好啦好啦!我幫你準備就是了!」無力阻止那群被稱為腐女的女同學們妄想全開,也拗不過好友的要求。最後,阿司只能亂抓頭髮吼了一聲,放棄地妥協。

  「呀呼──!你對我最好了,好基友!」

  得到首肯,阿俊忍不住大聲歡呼,還開心地一把抱住他。

  阿司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他已經可以預測……不久,有關他和阿俊之間的謠傳,就會在班上滿天飛了……

  那些女生的嘴巴很恐怖的啊!

-------------------------
趕進度的第二話XDD(喂!)
我很喜歡阿俊這個角色,要不是有他,這一整篇小說應該會比現在還要沉重不少。
寫得最歡樂的就是好基友這段XD,邊寫邊笑,
還被閃光一直問說我到底在笑什麼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4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塔客協會|小說|塔塔夏|塔客|輕小說|夏之祭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自來水
裝無辜可是攻的特權啊(推眼鏡

09-20 20:17

依瑞/Ray
欸?是這樣喔?
我都不知道耶XDDDD09-20 20:50
白金公主-馨梨
父子兩人都很辛苦呢! 雖然父親想身兼母職,但是這樣的作法卻極端了點,對孩子來說,要融入社會,就必須要所謂的"正常",正常不一定都是對的,但是大眾化,不會引來異樣的目光。

並非對孩子呵護無微不至才叫作愛,但人類卻是永遠無法了解另一個人的真正心思,所以常常用自己的認知去愛一個人。

阿俊這腳色很開朗陽光,但我怎覺得這樣的互動好像情侶打情罵俏XDD((遭拖~

10-01 09:50

依瑞/Ray
其實神田爸爸會選擇穿女裝是有原因的XD,
而且確實就像小馨所說的,我們總是常常以自己的認知去愛別人,
以為這樣就是愛他,卻沒有想過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在學習這個功課:)

阿俊這角角我真的很喜歡,甚至遠比主角還喜歡(喂)
要不是他的出現,我想這部作品可能會一點都不輕鬆……
好像情侶在打情罵俏嗎?XD,大概是因為主角有點傲嬌吧(被巴)10-01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我的老爸... 後一篇:【輕小說(?)】我的老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