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我們的故事-19.《番外篇》槍伯的日常生活

Airkey | 2014-09-16 07:29:53 | 巴幣 18 | 人氣 454


《番外篇》槍伯的日常生活-


  黎明破曉前,雞未啼,鳥未叫,幾隻癩痢狗在冰涼的柏油路上或臥或躺或閒逛。槍伯提著兩桶漆黑的醬汁,慢慢的堆上小貨車,放好後又回頭提了炸油與食料。這是每天凌晨的必要工作,從凌晨開始準備,一直忙碌到早上太陽光微露。

  然後回被窩睡回籠覺。

  槍伯的擺攤時間是中午才開始的,正常來說早上起來備料應該就可以了,但老人家嘛,睡不著總會有的。

  中午,槍伯開著他改了又改,改了又改的藍色小貨車來到校門口旁的一塊空地拉開了小貨車的特製棚帳,儼然就是一家......露天咖啡廳?

  只是這擺設台味十足,讓人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槍伯才剛開起瓦斯準備炸物時就有兩隻聞香而來的小動物,歐不,是一人一狗。

  「槍伯,五隻米血三隻黑輪。」這聞香而到的人帶著黑色粗框眼鏡,面容白白淨淨的一臉斯文相。

  「阿霆仔喔!你又想拿米血當午餐了?就跟你說這樣不健康啦!真的講不聽喂!」槍伯連頭都沒抬,光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

  「沒差啦!反正又不常這樣。」振霆自顧自的幫自己裝了杯紅茶,自己動手拿了些米血與黑輪下去炸,還拿了些醬料自己調配分量,動作之純熟,不知道的人恐怕以為他在這打工,或是根本這就是他家開的。

  油炸聲吱吱作響,槍伯抬頭看了一下振霆這年輕人,嘆口氣搖搖頭後又繼續忙著自己的事情,「你現在都不用上課或是工作喔?整天看你到處趴趴走,會撿角喔!」

  ※撿角:指沒出息,原意是指整天期望著撿地上的錢過生活的人。(角指以前錢幣單位)

  「有啦,只是剛好今天沒課,打工是晚上的事情。我以後可是要成為大老闆的人耶!怎麼可能會撿角。」振霆端著剛弄好的黑輪與米血逕自的坐在學校旁的矮牆上,槍伯的攤位是沒在擺桌椅的,所以學校的矮牆自然成為最天然的桌椅,不管是第一次來,或者是熟客,大家似乎都有著一樣的默契。

  「幹,大頭家捏!現在還在我這吃路邊攤。都幾歲了?二十六?二十七?還在想想那些有的沒的,你還是早點把小尾仔娶一娶找個正常穩定的工作咖實在啦!」槍伯說完從冰桶裡拿了罐台啤丟給振霆,自己也拿了一罐。

  「我才二十五啦!而且我跟宥姍也不是男女朋友。」

  「唉,你這個齁,可憐啊!沒一件事情成功的,乾啦乾啦。」槍伯拿起台啤往振霆的那罐敲了一下,然後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

  矮牆後面是一大片的麵包樹,而現在正值麵包樹的落葉季節,整個地上都是麵包樹的枯葉,只要有人從這走過就會有很清脆的枯葉破裂的聲音。

  「宥姍,你要不要啤酒?」振霆沒來由的問了一句,接著就起身到冰桶裡拿了一罐台啤。

  「我要,我要!」宥姍從背後的矮牆裡面跑了過來,搶過振霆手上的台啤開起來直灌了兩口。

  「怎麼會有這種老師啊?妳的學生看到妳這樣不知道有什麼感想......」振霆搖了搖頭後又喝了一口啤酒。

  「要你管。」宥姍對振霆做了個鬼臉。

  槍伯拿了幾隻炸好的黑輪給宥姍,「說人人到,我們才剛剛講到妳。」槍伯笑著說。

  「說我什麼?」宥姍轉頭瞪了一下振霆,「是不是在講我的壞話?」

  「大美女,我哪敢啊?要是被妳偷聽到我還用活喔?」

  槍伯聽著他們倆鬥嘴彷彿也想起了些什麼,嘴角不自覺得也跟著揚起,淡淡的微笑,淡淡的幸福,在這平凡無奇的空間裡流動著。

  「我剛剛是在跟阿霆仔說早點把妳娶回家,然後找份正常工作安穩過生活啦。」

  「蛤?」宥姍聽到整個不可置信的表情,手指反射動作的指著振霆,「他喔?怎麼可能嘛!我跟他太熟了沒感覺啦!而且長的那矬樣,鬼才看上他。」

  「靠,我都沒嫌妳這洗衣板了,妳還說我矬?」振霆不甘示弱的回嘴。

  槍伯大笑了幾聲,接著說:「反正兩個也差不多,剛好竹竿裝菜刀!」

  ※竹竿裝菜刀:將就,湊合著用的意思。

  「不要!」兩人異口同聲的反駁。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午休結束了,我要快點回去準備上課了!」宥姍把盤子上剩下的黑輪鯨吞蠶食的掃光。

  「妳的吃相可不可以淑女一點啊?」振霆說。

  「閉嘴啦!」宥姍吃完後把錢直接放進去槍伯的收錢盒裡,然後根槍伯說聲謝謝就轉身跑進去學校準備她忙碌的老師生活。

  「你們兩個有沒有試著一天不鬥嘴看看?」槍伯突然拋出這個問題。

  振霆停頓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神情,緊皺的眉頭,粗框眼鏡裡的眼神沉寂了很久。接著緩緩吐出一句話:「這樣我會很無聊。」

  槍伯大笑,用油膩的手一直拍著振霆的背,「你這猴死姻仔,跟我年輕時候太像了!」

  「靠,槍伯,我的衣服啦!都沾到油了!」

  「不要緊啦!叫小尾仔幫你洗啊!」

  「不要!!」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的槍伯。在這地方遇到怎樣的的人,又有怎樣的故事,這些故事或許就是槍伯黑輪米血美味的關鍵。

  黑輪米血佐人生的故事。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4-09-17 18:24:31
Airkey
感謝,我要繼續努力朝達人邁進[e12]
2014-09-17 18:4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