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馴龍高手

作者:xiba│馴龍高手│2014-09-13 21:26:47│巴幣:4│人氣:871
馴龍高手官方網站


以下圖片皆來自該官網。

早聞其名,根劇原著改編,電視台有一次有播出,所以我也跟著看,故事本身是明快的三部曲,我自己歸納一下就是:

一、主角小嗝嗝(Hiccup),在維京人群中沒有什麼殺龍的戰績看來很弱,不小心把個龍打下,試圖接近龍。
二、透過觀察沒牙(Toothless)的習性瞭解龍,還有與龍戰鬥─雖然中間遭受到亞斯翠和父親史圖伊克等人的誤會。
三、並透過龍的幫助來打倒龍穴中的紅色死神(red death),讓博克島重享和平。



這隻紅色死神也太大

這故事怎麼看都像有續集的樣子嘛~突然回頭一望,臺灣本土作家的幻想類童書有沒有這樣子的可能?不過我好像想太多了。

到底是為什麼馴龍

龍本身應該具有強大力量,掠奪人類,嚴格來說和人類合作或接觸好像也沒有好處。可是透過主角的視野觀察,發現這些龍是可以和人類相處的。

可是無法解釋龍選擇襲擊人類村莊,主角和沒牙飛到某個小島的龍穴中,才知道龍群受制於紅色死神這種高等龍,可以操控這些龍群帶食物給牠自身。牠自身完全不用出來幹壞事,就和現在的某某組織一樣(笑)

不過為什麼必須要馴服龍,和牠做朋友,這件事是以往博克島上的人們從未想過的選項。看看龍類也被人類做成了百科全書分類,搞到最後的說明都是殺殺殺,要不然就是要你趕快逃,學到了作戰方法,但從未了解牠們。

主角小嗝隔想得很簡單,最後他和亞斯翠坦誠他根本下不了手,他沒有意願殺他們。就是有這一點點的心,最後結果不會讓父親和手下全體被殺,自己也才斷了條腿,真的是值回票價。

正確的來說也許不是去馴服龍,而是了解他們和自己的差異,尋求實務上可以相處的方法並執行,他們不只是獸,所以最後人人有龍騎,五年後看來相處得還不錯。

父親和兒子的家庭問題



故事的另一個焦點我認為除了主角和龍,就是主角和父親史圖伊克(Stoick)

如果以臺灣來說,搞不好會變成家庭內鬥大悲劇,主角了解父親很強硬,很多事情當然不能說。不過從史圖伊克這個首領的立場來看,他當然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很棒很強,能夠了解家族使命,但偏偏小嗝嗝不是那種身強體壯能打殺龍的那種理想兒子。

不過老人家還是不錯,把兒子丟到鐵匠蓋博那兒,讓主角知道如何使用器械,也就是說主角天生優越處就是得到研發技能,這個能力讓他除了以武力打倒龍之外,還有額外的選擇,可以看到沒牙受傷後製作輔助翼,所以說多樣性真的很重要,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

雖然不理解兒子為什麼不選擇殺龍,還把沒牙帶上船,帶領整團殺去紅色死神的巢穴,最後選擇了和兒子與沒牙說抱歉,這點要是華人社會的男性大概是辦不到的吧。

雖然現在講有點馬後砲,第二集有提到消失的母親,她的動向等事情,不過這個家中少了母親當緩衝,也難怪父子很難溝通。雖然村中也有維京女性,戰鬥時也有女性畫面,不過不知為什麼,感覺女性的均衡度不太夠。

最後我提一點,也許有人看到一群滿臉橫肉男人、醜醜的龍或滿臉橫肉的維京人,會覺得不怎麼有趣。不過故事的主要安排,光影的流動和飛翔在空中的風景,至少我感覺十分值回票價。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個動畫電影!



如果可以買畫集和設定集,我大概會哭著向亞馬遜報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馴龍高手|動畫|人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月刊少女野崎君!... 後一篇:【心得】KILL l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