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24 章

作者:鬼才│2014-09-13 20:24:07│巴幣:14│人氣:266

   西元20665月初

    口

   時間是凌晨兩點,夜空漆黑,繁星點點綴成一片銀河,擎聲低喃,一道道車燈飄移在死寂的公路上。

   總共八輛黑頭轎車,維持著差不多的間距和速度前進,他們依序通過哨站,穿過閘門,進入奎克敦。

   車子直接停在鎮辦事大樓前,各式服裝的殭屍陸續下車,在隨扈和守衛的簇擁下進入大樓。

   他們聚集到地下戰情室,這裡有三十多張椅子圍成一個大圈,他們隨意挑了位置入座,開始交頭接耳,談話閒聊。

   接著非信徒從後方出現,為首的是亞歷山大,他穿著一貫的連身運動外套,和在座的諸位殭屍格格不入,彷彿剛慢跑完的大學生,還穿潮牌。

   約翰環顧這群殭屍,發現他們的樣子都非常剽悍,幾位穿著厚重的牛仔外套,款式不一,幾位穿著軍裝,有迷彩有深藍,也有些只是披著冬季大衣,但破損嚴重,呈現不同的風格。

   他們的外表和生前差異不大,但久經風霜,臉上殘留許多戰鬥的痕跡,顯得滄桑歷練,體態有類似亞歷山大的健美型,也有麥克般的壯碩型,不曉得有沒有特殊突變。

   原先約翰還擔心會看見比刺輪老大更噁的殭屍,現在心裡有點慶幸。

   殭屍們停止談話,視線紛紛投射過去,頓時沉寂不少,表情沒有任何變化。

   亞歷山大和珍妮佛入座,麥克、約翰就和其他隨從一樣站在後頭。

   這時查理士才從總指揮所走出來,身後跟著三名守衛,他穿著一襲粗獷的無袖軍官制服,異常發達的雙臂特別明顯。他和大家一樣入座,劈頭說道:「非常感謝各個幫派的支持,願意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對抗新聯合國。

   在座有顛覆者的華特領袖、反聯合的威廉領袖、斷指的克里斯領袖、臥底正義的凱莉領袖、烈日的艾倫領袖、費城的強納森領袖、非信徒的亞歷山大領袖、逆禱告的葛里芬副領袖,都是賓邦數一數二的地下組織,有你們支持......

   「容我打個岔,賓西法尼亞州。」反聯合的威廉突然說道:「我想在座各位都不認同新聯合國的行政區劃分。」

   「對!」凱莉點頭如搗蒜,說道:「賓邦不該將紐約、康乃狄克、麻州、馬里蘭、紐澤西都劃進去,簡直亂七八糟!」

   頓時大家七嘴八舌,開始討論起用誰的方式稱呼美洲地名。

   約翰注意到這位臥底正義的領袖是在座唯二女性外表的殭屍,另一個就是珍妮佛。

   查理士示意他們停止爭吵,解釋道:「以後我們有的是時間改地名,現在就別計較太多了,難道我會比各位更不願重建美國嗎?」

   「現在先把精神集中在新聯合國吧。」顛覆者的華特打了兩個響指,一臉不想浪費時間。

   「好吧,賓邦就賓邦。」威廉雙臂交叉於胸,「反正也不過在喊幾個月。」

   逆禱告的葛里芬見氣氛趨於緩和,開口說道:「我先代替幫裡跟各位道個歉,我們頭領邦茲前去亞特蘭大邦組織反叛軍,賓邦部分暫時委由我負責,希望各位見諒。」

   「這樣很好!」查理士用力拍手,很滿意逆禱告的決定,說道:「我們需要更大規模的動員。還有誰要分享近況的?」

   此話一出,在場頓時沉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反而沒有聲音了。

   「我們幹翻了刺輪。」亞歷山大突然舉手,打破沉默。

   「噢......我想大家正是為此而來。」費城的強納森禮貌說道。

   「我知道你想暗示非信徒在說廢話。」凱莉神情不以為然,從頭到尾都沒看亞歷山大一眼。

   這話引起在座殭屍不小的譁然,有些投以讚賞的眼光,有些一臉不滿。

   「裝模作樣的臭婊子。」珍妮佛碎念道,約翰聽的一清二楚。

   斷指的克里斯擔心發生衝突,假裝咳嗽兩聲,說道:「想必各位都很清楚我們斷指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短時間內恐怕不容易幫上什麼忙,但有任何消息我們都願意告知和分享。」

   「坎頓的事我們都感到遺憾。」查理士表示沒有關係,「誰都不希望自己老家遭到轟炸,如果有需要幫忙盡管說。」

   「但你本人該感謝新聯合國,若沒有這事情,你也爬不到這個位置。」威廉斜眼看著他,似乎有點不服氣。

   華特瞪向威廉,語氣嚴肅說道:「若不是克里斯起義,斷指現在仍是政府的爪牙,我們都該感謝他!」

   「當然,我們是該歡迎新成員。」威廉拍拍手,接著斜嘴細念:「如果他們能好好肅整內部的話。」

   查理士幫忙緩頰,說道:「斷指已經改邪歸正,不必起疑,相信克里斯身邊都是擁有相同信念的夥伴。」

   約翰原本還以為查理士只是流氓土匪、地方軍閥,沒想到演起戲來還真有幾分樣子,儼然一副天下共主的姿態。

   「互信是我們反叛軍最基本該有的。」強納森意有所指,「既然大家都來到這了,就別再分你我,先討論出幾個計畫吧!」

   「說說你的計畫吧,查理士。」一直都沒發言的艾倫這時才開口,彷彿早料到在討論正事之前會有場拌嘴。

   查理士點點頭,說道:「我原先希望大家能夠彼此了解,不僅僅是檯面上的消息,但既然仍有隔橫,也不勉強,先用我們專屬的網路平台進行交流,這管道只有在座各位領袖知道,只需開啟我傳送給你們的簡訊就可以了。」

   「還不錯。」威廉笑說:「我很喜歡秘密圈子的感覺,就像小時候那樣。」

   「接下來我希望各位回去後,盡量吸收更多幫手,加強訓練,並深化組織的運作,務必讓大家有歸屬感。」查理士開始交代任務:「政府的情報掌握要更精準,尤其是警方那邊的消息,任何風吹草動務必讓大家知道。」

   「這些我們平常就在做了,有沒有更難一點的?」凱莉說道。

   「當然不只這些,我還希望各位做件事。」查理士微笑說道:「我們需要合法城市的所有資料,例如電廠位置、地下道、辦事機關、工廠等等,也就是整體的構造。」

   「這還像話!」華特看起來躍躍欲試,很感興趣。

   「最後,我們得保持低調,別跟爪牙起衝突,我們希望拉馬斯能如期前來美洲。」查理士語氣壓低,彷彿在說什麼小祕密,「擒賊先擒王,我們必須做出比殲滅刺輪更有震撼力的行動,才能讓更多潛伏的組織和百姓願意站出來。」

   「就像我們今天站出來!」克里斯對此事非常熱衷。

   突然約翰的手機響了,是保羅傳來一封簡訊,裡頭標記了一座城市叫做阿倫敦,附註寫著:漢娜。

   約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名字他足足四個月沒看到了,影子終於找到漢娜!他趕緊將簡訊拿給麥克看,麥克同樣露出驚喜的表情,幾乎是結巴說道:「所以......所以漢娜真的在那?」

   「八九不離十,我要馬上過去。」約翰緊緊捏著手機,一股熱血上湧。

   這時珍妮佛和亞歷山大都還在開會,似乎沒接到同樣的消息。約翰心想:也許保羅認為他們會阻攔這個行動,所以才不告知,但事態非常緊急,沒時間跟他們爭取了。他躡著腳步輕輕退後,細聲道:「我去就好,你會被發現。」

   「小心,保持聯絡。」麥克用唇語回答,看著約翰迅速隱沒在黑暗中。

   約翰飛快離開了大樓,用非信徒的名義借了一台重機車,開啟導航,催足油門離去。

   阿倫敦是座中型城市,就在奎克敦上方而已,居民聽說不少,但不確定真實情況為何,因為不是合法城市所以沒有市政府,只有荒煙漫草和從未平息的轟炸謠言,沒有任何地下組織敢拿來當基地。

   約翰很意外他們竟如此相近,彷彿冥冥之中自有注定,而且漢娜竟然從紐約流浪到這裡,實在不可思議!雖然距離不遠,若是有車會很快,但紐約沒多少閒置汽車了,更遑論開鎖和避開警察耳目等等瑣碎的事情。

   約二十分鐘後他來到阿倫敦,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住宅區。這裡的地板已經龜裂成塊,大部分的房子不是震垮就是腐蝕傾倒,唯有雜草和各式花類不受控制的生長,原本的路樹也突破水泥限制,變得更加粗壯高大,樹根四處蔓延,葉翼幾乎遮蔽天空。

   約翰放慢速度,機車顛簸在崎嶇的道路上,有時他甚至不能確定哪一條才是道路,文明的刻鑿和大自然幾乎分不清楚了,同時他也不確定殭屍們都住哪,但沒意外的話應該都聚在市中心才對。

   漸漸地他看到一些非自然的痕跡,像是刻意鏟開的平滑路面,整理過的樹叢,幾間修補過的房子,高樓也越來越多,四層、五層、七層都有,都集中在少數街道。

   路邊也出現許多殭屍,他們的穿著很樸素,臉上不見負面的情緒,彷彿只是在這裡單純的生活著,這讓約翰想起剛開始流浪時所發生的一些事。

   這跟他從電腦資料裡所得知的阿倫敦不太相同,他以為這地方只是另一個貧民窟或第四區,沒想到竟是如此和平。

   「看來漢娜受過誰的指點,也許保羅一直偷偷幫助他。」約翰轉頭望去,不知不覺已經深入數百尺,外面的幫派或政府肯定想都想不到,這座叢林的核心竟是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愛撿便宜,不尊重專業,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