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十九點五週:高岡佛的手掌

作者:mirage│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2014-09-13 17:52:30│巴幣:8│人氣:453
第十九點五週:高岡佛的手掌


  佛教發祥於印度,與我印度教也頗有淵源。

  在當今印度,擁有最多信徒的仍是印度教,而佛教所佔信徒人數則不足印度人口的一成。與國內情況相反的是,佛教在印度國外擁有極大的影響力,其中,日本就是一個佛教大國。據日本官方統計,日本有七成以上人口皆為佛教徒。

  高岡市位於日本本州中部,鄰近日本海,市內有一尊稱為高岡大佛的佛像,被列為日本三大佛像之一,也是高岡市的象徵性地標。

  高岡大佛採坐姿,背後有一佛光圓環,通體青銅色,總高約十六米,可以讓人站在它的手掌上。

  這週我去了高岡市一遊,目的就是拜會這位高岡大佛,看看他對於他故鄉印度的神祗會有怎樣的態度。



  前往沒去過的地方時,跟守護龍組隊提高容錯率是我的習慣。高岡市沒有光暗珠,跟之前的木歷龍完全是相同類型的地下城。

  一如既往,從最高難度開始。



  一路上的蝦兵魚將毫無威脅可言,牠們不過是一些住在日本海的低等海洋生物,哪能跟身為神的我對抗。

  到了第五層,出現了海洋生物中的頭目:大墨魚、大魚、炸蝦拼盤。

  這炸蝦拼盤是怎麼回事?不都被人料理好了嗎?

  總之在這裡先使用木魔劍或佐助的技能,拉個橫排把魚和墨魚解決,然後再慢慢吃掉炸蝦。



  第九層出現的是魚之中的王,魚王。

  仍然是魚嘛……

  雖然是肥了點肉厚了點,但因為剋屬,基本上也沒有威脅性,木珠夠多的話連技能也不用開,一兩回合直接宰掉。



  很快地找到了高岡大佛,我看見他毫無作為佛的嚴肅、嬉皮笑臉地跟兩個女孩子玩耍的模樣,無明一動就給他兩個橫排打下去。

  他好歹也是個有神格的佛,這樣還沒死,不過也離死不遠了。

  「好痛、好痛……這位不就是印度教的帕凡堤大人嗎?我好意招待妳吃魚吃蝦還幫妳回血,為何一見面就放守護龍的主動技打我?我血量要是低個三十萬這當兒早就變成蛋了。」

  你倒是還認得我呀,高岡佛。

  我把「大」字省略了。

  「坦白說,我根本沒見過妳……我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日本神,跟印度早已毫無瓜葛。只是雪山神女帕凡堤名氣那麼大,就算沒見過也會認得吧。妳在印度做神做得好端端的,來日本搞空降做甚麼?」

  說實話,我對於佛教在別的國家搞甚麼鬼一點興趣也沒有,只要不影響到我印度教就行了。如果你還存有一絲飲水思源之心,我本來是打算讓你做我的手下的,不過看你這種樣子……

  「我這種樣子?我這樣子有甚麼問題?」

  你堂堂一個佛,不唸經打齋坐禪修業,終日沉淪女色、游手好閒、不務正業,可對得住把佛教從印度傳來的玄奘法師?

  →

  「不對吧,日本的佛教是在飛鳥時代傳入的,比玄奘往天竺取經還早了一點啊。」

  還敢辯駁!看我把你變回一顆蛋!



  被我打敗後,高岡佛變成了高岡小佛。

  →

  身體變小、身邊沒有了女孩子,他的氣焰也變小了。

  「對不起,我錯了,帕凡堤大人……我原本也是為了宣揚佛法才在高岡市出生的,不知何時開始,我變成了地區吉祥物,為了旅遊業與商業的利益被利用,而忘記了自己的生存目標。今後請讓我在妳的身邊磨練自己,同時也為了報答妳讓我憶起了自己初衷的這份恩情。」

  哦?要在我身邊修行?我說你啊,高岡佛,在日本這種溫吞的地方長大的佛,能經得起印度式的苦修嗎?在我身邊可別以為能過得那麼愉快。我告訴你,我的純木隊經常苦難悲劇為伴,是個經過一百多天連星空神域都通過不了的殘缺不齊的隊伍,你有能在這種超地獄裡存活下來的覺悟嗎?

  「地藏菩薩曰:『我不打超地,誰打超地。』別說是超地獄了,哪怕是絕地獄,也請讓我與妳同行。」

  好,既然你有此決心,那麼先再去把你打成蛋個十七八次吧。

  「咦咦?」


  在那之後,直到週末為止,我打了十二次高岡祭。連同在超級打到的,共十三個高岡小佛。

  然後趁週末升技加倍活動時練技。

  說不定是因為被我訓了一頓,高岡小佛非常上進,吃五升三、吃五升一、吃二升一,就這樣滿技了。



  他的主動技「微笑之掌」是火轉木、暗轉回的雙重轉珠技,對我的隊伍來說是難得的大爆發手段。

  「怎麼樣啊,帕凡堤大人,在妳的BOX裡,有比我滿技滿得更快的人嗎?」

  他又變得有點趾高氣揚了。

  不過在這裡就先縱容一下他吧,等他進化後,就可以取代木魔劍成為我的隊員了,屆時他自然會明白,戰場上的殘酷……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九週:01/09/2... 後一篇:第二十週:08/09/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