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VaULtdUSt★笑傲無盡 楔子。邂逅

作者:蒼塵│2014-09-13 09:49:29│巴幣:6│人氣:171
VaULtdUSt★笑傲無盡

楔子。邂逅

蒙爾鎮,正午。


這是無盡大陸一條普通不過的平民區的普通街道,大火球烘烤著大地,也烘烤著為數不多的行人,讓路人偶爾會抱怨或咒罵幾句這讓他們不適的天氣。

街道的邊緣,一個黑色的身影趴在那里。烈陽似火,他卻一身黑衣,在烈日之下那漆黑的布料不用想也已經是無比滾燙,地面更是早已被烘烤到讓人連碰觸都不敢的程度,這樣的黑衣,這樣的地面,貼在皮膚上的感覺讓人僅僅是想想都會發抖。身穿黑衣趴在地下,連修練者也不會嘗試,而這個人,已經趴在這足足一天一夜

「這個人怎麼還在這里?」

「已經死了吧。」

路人的目光在他身上只會短暫的停留,然后便會匆匆離開。在這裹的人大部分生活在無盡大陸的底層,每日為了修練匆忙奔波,在這個冷漠的大陸,善良對他們來說是最廉價的東西。

「媽媽,快看,那邊有一個人?他是生病了嗎?」一個被媽媽牽著手的小男孩指著地上的男子說道。

「千萬不要靠近他,不要忘記媽媽說過的話,倒在路邊的人很多都是因為患上了伊斯洛卡而被丟棄掉的,一定不可以靠近,否則會被傳染上的,來,我們走遠一點。」

「啊!」小男孩一聲驚呼,臉上露出了害怕的神色,主動拉著媽媽的手向更遠的地方跑開,甚至不敢再看他一眼。

即使是一個只有六七歲的小男子,也深知伊斯洛卡的可怕。

伊斯洛卡,是一種能讓修練者原氣逐漸消失,直至散盡的可怕疾病。發病來源只有感染伊斯洛卡病毒這唯一途徑。伊斯洛卡病毒的出現也意味著這個生命已臨近終結。

更可怕的,是伊斯洛卡病毒的傳染性。它可以通過任意形式的體液進行傳染……包括血液、唾液、甚至汗液……所以,當一個人感染上伊斯洛卡病毒時,他的家人只能選擇將他無情的拋棄。因為再多的無盡幣,再大的努力也不可能挽救回他的生命,留下他,反而可能會讓更多的人感染……

於是,這個趴倒在路邊的黑衣男子,自然被人當成帶有伊斯洛卡病毒而被拋棄的可憐人,根本沒有任何人敢去靠近。

直到……

「大哥哥!大哥哥,快醒一醒,你這樣趴在地上會燙壞的。大哥哥……」

那個男子的身前,多了一個穿著淡黃色連衣裙的女孩,她看上只有十二歲左右,有著星辰般美麗的雙眼和一張精致如瓷娃娃般的嫩顏,任誰看到了她都會下意識的駐足,驚嘆著自己是不是看到了誤落凡間的天使。

女孩一手拿著一杯喝了一小半的冷飲,另一只小手丟開遮陽傘,輕輕的晃動著一動不動的男子,星眸中充盈著焦急和擔憂,口中發出著嫩生嫩氣的呼喊。

或許是男子昏迷的並不深,也或許他一直都沒有昏迷,在女孩不算太大聲的呼喚中,男子的身體輕輕的動了一下,然后緩緩的,無比艱難的抬起頭,露出一張蒼白的男子臉龐。這是一個看上去不過十四五歲的少年人,頭發凌亂,嘴唇完全乾裂,整張臉更是呈現著嚇人的慘白。他微微睜開了眼睛,渾濁的目光碰觸到了一雙無比晶瑩純潔的眼眸。

好漂亮的……眼睛……

「太好了太好了,你終于醒了!」女孩輕輕吐了一口氣,然后開心的笑了起來。少年男子看著女孩純凈無暇的笑顏,一時間怔了過去。今天之前,他經歷了太多的冷眼和冷漠,也早已經習慣,他有些無法相信,這個世界上還存在著這麼純凈與清澈的眼睛。

「大哥哥,你是不是生病了?可以站起來嗎?這樣趴在地上會很熱的……啊,沒關系的,我爸爸和媽媽馬上就會過來。他們會幫大哥哥的,對了,我爸爸是大博哦,一定會讓大哥哥好起來的。」女孩撐起遮陽傘,遮住了他的上半身,用悅耳輕柔的聲音安慰著他。

男子動了動干裂的嘴唇,他的喉嚨猶如火燒,他努力了好久,卻只吐出了一個字……

「……水……」

「水……」女孩撲扇了一下眼睛,然后把喝了小半杯的冷飲放到他的唇邊:「我沒有水……這個可以嗎?很涼,很甜的。」

女孩小心的把吸管放到他的口中,少年用盡力氣,長長的吸了一口,頓時,一股冰涼的液體如清泉一般盈滿口中。然後順著喉管緩緩流下,流入仿佛已經死去的身體。那一瞬間,他終于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存在,視線,也清晰了很多,他咬緊口中將他從死神手上拉回來的吸管,眼睛一直盯著同時在注視著他的女孩,不願離開。

「好喝嗎?好喝的話就都喝下去哦,還要喝的話,我過會讓爸爸媽媽再去買。」見他在那么努力的吮吸著,女孩纖眉彎成兩枚新月,露出一個可愛之極的笑顏。這個笑顏也深深的印入了他的心中……他知道,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這一刻,更不會忘記這個女孩。

均勻的腳步聲從後傳來,女孩馬上回身,然後招手喊了起來:“爸爸媽媽,我在這里,這個大哥哥他昏倒了。”

來的是一對尚未至中年的夫婦,尚算富美的衣著彰顯著他們富裕的家世。看到女孩和她身邊那個倒在地上的男子時,他們同時大驚失色。

「小瑤,快點離開他!」女孩的媽媽在驚恐中跑了過來,倉惶地把女孩抱到了一邊,一聲嬌呼間,女孩手中的冷飲杯從手中滑落,清涼的液體灑了一地。

「嗚……媽媽,為什么要把我抱開,大哥哥他口渴了,很想喝水……媽媽,爸爸,你們救救他好不好?爸爸,你可是偉大的大博哦,一定會救他的對不對?」女孩在媽媽的懷中輕微的掙扎著,看向少年男子的目光依然透露著擔心。

「放心好了,他並沒有得伊斯洛卡。」

女孩的爸爸是一個大博,身居無盡大陸的上層,平時接觸著不少伊斯洛卡病人,他看了少年男子幾眼后,便已知道他並沒有得伊斯洛卡。聽到他的話,女孩的媽媽才放下心來。她蹲下身,對少年男子露出歉意的笑:「孩子,對不起,剛才我是太過擔心小瑤所以才……你叫什么名字?為什么會在這里?」

少年的嘴唇動了動,過了好久,才艱難的發出聲音:「我……叫……」

現在的我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

因為,我已經決定忘記以前的名字……永遠忘記……永遠



小塵第一次寫小說,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請不要吝嗇GP和意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5+|輕小說|修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a0810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0-now置頂】... 後一篇:【勇造】粉紅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