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賴喇嘛表示不會轉世中國 中共說不行(圖)

作者:佑│2014-09-11 20:26:56│巴幣:0│人氣:237
達賴喇嘛(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道)據路透社9月10日報道,正在流亡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接受一家報紙的採訪時說自己可能是最後一個達賴喇嘛了,此後中國在周三多次重申達賴應尊重歷史實踐性的轉世之說。

達賴喇嘛在接受德國報紙Welt am Sonnyag採訪時表示,傳統的授位可能要在他的身上終結,藏傳佛教從來都不是依靠於一個人。

現任達賴喇嘛已79歲,此前他曾表示,如果西藏不能獲得自由,那他將永遠不會回到中國重生,沒有任何人,包括中共,有權利來選擇“為政治服務”的接班人。中國政府此前也曾警告過達賴喇嘛沒有權利打破轉世的傳統。

中共當局認為達賴喇嘛是一個危險的分裂分子,1950年中共軍隊進入西藏以後運用鐵手腕管理西藏,而達賴喇嘛也在1959年因發對中共統治的起義失敗后流亡到印度。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於活佛的輪迴轉世,其中包括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中國有“固定的宗教程序和歷史風俗”。

1995年,在達賴喇嘛認定一個男孩為西藏前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后,中共當局卻把這個男孩軟禁,用另一個男孩取代了達賴喇嘛的位置。

許多藏人都鄙棄中共當局任命的假班禪。

傳統上,佛教僧人的大喇嘛,可能需要數年以確定一個孩子是否是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而這種搜尋通常僅限於西藏。

藏人擔心中共會在達賴喇嘛去世后,利用現逃亡的達賴喇嘛所認定的接班人和中共認定的接班人分裂藏傳佛教的宗教繼承製度。

流亡的人權組織指責中共不僅不尊重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而且還鎮壓人民。



轉自看中國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4/09/11/553009.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喇嘛|轉世|中國|流亡|西藏|佛教|僧人|達賴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村 良
殺佛有講過中共想用計策騙他回去

09-11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班牙罕見“飆速火球”劃... 後一篇:分化台港關係:中共的坑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