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光石火的推理──新世紀福爾摩斯-第1季 觀後感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4-09-10 22:18:04│巴幣:4│人氣:409

最近日劇看太多了,開始換換口味看歐美劇,在IMDB上注意到這部高達9.3分的大作,就忍不住跳坑了XD
 
首先我必須說,由於國中時被老爸逼讀英文板的福爾摩斯,英文底子不夠導致一知半解之下,原著的劇情我已經忘了大半。
 
 
1-A Study in Pink
 
1集交代了華生與福爾摩斯的相識。福爾摩斯在初見面就把華生的身家背景摸透的表現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這是啥妖術啊!另外兩人去租房子和吃飯時一直被當成好基友真的頗好笑XD
 
在破案方面,福爾摩斯負責的是看似無關,但是用了相同毒藥的四起自殺案。兩人利用簡訊設了個陷阱給兇手跳,沒想到卻被兇手的偽裝(計程車司機)給耍了,這招真的相當漂亮。最後福爾摩斯與兇手的對質很有張力,同時也帶出莫里亞蒂這個幕後反派。
 
不過最讓我傻眼的是,愛監視人、威脅華生的西裝男,居然是麥考夫福爾摩斯,我本來還以為這個態度欠扁的傢伙是莫里亞蒂啊…
 
 
第2- The Blind Banker
 
2集的節奏慢上許多,一開始的博物館段落看起來與案子八竿子打不著,到後來兩邊合流得很不錯。另外中國黑幫利用書當暗號讓我笑了一番,因為在火影中也被自來也用過,我不清楚原著是否有這段,說不定岸本老師有參考福爾摩斯小說?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本集的女黑幫老大的反派氣勢有點弱,被福爾摩斯威嚇:「隧道寬度只有4,如果妳射偏可能會被流彈波及。」結果她居然真的不敢開槍,還逃之夭夭了…
 
 
 
3- The Great Game
 
3集的節奏之快堪比神鬼認證系列,莫里亞蒂安排了數個案子給福爾摩斯破解,而麥考夫也丟了個爛攤子給弟弟,結果華生只得出面應付麥考夫、當跑腿小弟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博物館警衛被殺害的案子,福爾摩斯被逼得在10秒內破解名畫的真偽實在超刺激,而且福爾摩斯在發現之後還發了一番神經再把答案說出來,真的是超欠揍啊XD
 
而且結尾的爆點真的是超大,一開始看到走進游泳池的是華生時我嚇到說不出話來,更絕的是莫里亞蒂居然是本集開頭在實驗室的那個()同性戀,編劇大哥,你擺明是在測試觀眾的心臟嘛!
 
 
 
簡評
 
概是沒那麼注重推理的緣故,我不太喜歡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相較之下,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版本更加合我胃口。除了光速般的推理,他也把福爾摩斯的怪癖、強烈好奇心、神經質詮釋得微妙微俏,這種人在現實其實很惱人,但是在影視作品中很受歡迎。另外我也大推BC飾演的反派可汗(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個霸氣十足的反派啊!
 
馬丁費里曼飾演的華生對福爾摩斯忠心耿耿,不過會用部落格吐嘈他真的頗有趣。不過我覺得馬丁費里曼少了點軍人的滄桑感,甚至有點弱氣。不過在推理作品中就是需要這種接近正常人的角色,作為觀眾的帶入點(如伽利略系列的草薙)。不過他的女友莎拉似乎不是原著小說中的妻子?
 
總之,我已經等不及要去找第二季來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8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歐美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福爾摩斯|推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個人覺得馬丁襯不出BC的氣勢和氣質,略顯遜色。
相較電影版小勞勃和裘德洛兩人相得益彰,彼此烘托且加分的氣場,電視版兩人搭檔就少了些味道。
如果你有興趣看CBS版的,會覺得又是種不一樣的風格!
電視版華生與福爾摩斯之間的火花與默契個人覺得更勝BBC版的,但在節奏與精緻度上又不足BBC版,卻另有一種質樸,陰鬱暖心的韻味在,與你分享。

09-11 23:44

漆黑的狼煙
BC氣場真的太強了XD
CBS版是"福爾摩斯-演譯法"沒錯吧?
我記得這個版本的華生和莫里亞蒂都是女的...09-12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是被當成幕後大魔王的拉... 後一篇:淺論火影的死後世界&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