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燼再燃】 楔子:他的神話才剛開始。

作者:渺羽│2014-09-10 15:37:17│巴幣:16│人氣:253
【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燼再燃】
楔子-他的神話才剛開始。
  男子的頭部似乎受了傷,從頭頂流下的血令他不得不緊閉右眼。
 
  男子很強壯。
 
  他單手拖著一具屍體,走在一棟建築物內的走廊上。頭頂上的燈有些老舊,一閃一閃的。他走到了一道門前,將屍體摔在門外,然後推門進入。
 
  門內有一張方桌,年邁的男人坐在桌前,正面面對著門口,他撥了下鼻樑上的眼鏡,從容面對明顯帶殺意而來的男子。
 
  男子手上只有一把短小的格鬥斧,然而在這室內中,周圍保護他的手下共有二十七名,他們全都配備手槍或衝鋒槍。何況男子現在頭部還受傷了,沉重地喘著大息,看上去相當疲憊。
 
  「外面的小夥子被你解決了嗎?真是能打,不愧是在戰地當過保全的人。」
 
  年邁的男人目視對手笑著說。
 
  拿著斧頭的男子掃視了室內所有所有人,確認了他們的數量,又看了下左手腕上的手錶。
 
  「可惜啊,你鍾愛的兩個檢察官都消失了,你不是都收到他們的手掌和頭了嗎?那是摺紙大師的警告,我們還以為你會就此安份的,沒想到你咬著我們不放,很大膽啊!區區的徵信業者。」
 
  「告訴我摺紙大師的真名。」
 
  男子沒有多話,只是又看了下手錶。
 
  「你以為這種情況下容得下你這小島土巴子發問嗎?」
 
  年邁的男人使了個眼色,身旁的槍手紛紛將槍口對準男子。
 
  「說得對,那我就改變情況吧。」
 
  話語剛落。
 
  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忽然熄滅,室內變得一片黑暗。
 
  隨後,男子的喘息聲消失,換來的是連綿的慘叫聲,年邁的男子感受到了某種液體噴濺到自己的臉上,也聽到了槍彈亂射的聲音。
 
  在看不到的狀況下,衝鋒槍和手槍都無用武之地,那些手下們可以開槍亂掃,但並不意味著他們就能這麼幸運射到在黑暗中仍能行動自如的男子。一個個在黑暗中被斧頭砍倒,有些還被自己人所射殺。
 
  當年邁男人意識到這都是那斧頭男安排好的,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慘叫聲和開火聲已經陷入寂靜,他知道的所有手下都掛了。
 
  一分半鐘後,電燈恢復了電力。
 
  在電力恢復的現在,年邁男人看到了那二十七具屍體,渾身戰慄起來。
 
  「痛!你!他奶奶的!啊啊啊啊!」
 
  斧頭在他反應前就將他左手掌牢牢釘在桌上,現在他想逃也逃不了了。
 
  「你的部下都是些外行,在有己方的狹窄空間還調到全自動模式,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男子手中拿著方才正指著他的其中一把衝鋒槍,隔著段距離指著年邁男人。
 
  年邁的男人看到男子右眼上的血跡被擦掉,也沒聽到對方疲憊喘息了。
 
  他才明白。
 
  那拼命喘息的模樣,全是為了讓自己掉以輕心的演技。
 
  男子的頭部沒有受傷,也沒有流血遮住他的右眼,那些血是他自己塗上去的,為了讓他能夠更自然的閉起右眼,以至於接下來在黑暗中以習慣黑暗的單隻眼作戰。
 
  剛才的跳電,恐怕也是男子老早安排好的吧?所以他才一直在看手錶。
 
  騙術。
 
  一切都是騙術。
 
  武勇過人,又以智運武。
 
  為什麼他們組織會惹上這樣的智勇雙全的人型魔怪?
 
  或許,比起已經死去的那兩位檢察官,眼前的羅剎惡鬼更令人感到威脅。
 
  恐懼壟罩了他。
 
  「現在情況改變了,摺紙大師的真名是什麼?在哪?告訴我一切有關他的情報。」
 
  「我、我不知……」
 
  話還沒說完,衝鋒槍就在男人的腿上開了洞,他也因此痛叫了出來。
 
  「你不知道?」
 
  「我、我真的不知道!求求你,別再這樣做了!我只是摺紙大師的一個小棋子!負責行銷通路的!我沒見過他!真的不知道他是誰!真的!」
 
  「真的嗎?」
 
  「是真的!真的!」
 
  「你知道每個我幹掉的人渣都是和我這麼說的嗎?如果你還想要命的話,把實情吐出來。」
 
  男子拉出衝鋒槍的伸縮槍托,以槍托敲擊插在年邁男人被斧頭貫穿的手掌,這又讓他發出殺豬般的慘叫。
 
  「真的嗎?」
 
  「我說過了!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啊!」
 
  年邁的男人流出了眼淚,褲襠還冒出了水漬,平時如此對待他人的人,現今被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他才發覺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我相信你。」
 
  聽到男子面無表情的說,年邁的男人也鬆了口氣。
 
  「……但是你必須告訴我其他人還有哪些通路。」
 
  「不!不行啊!那樣的我整個盟會都會追殺我一輩子啊!你知道世界各地都有群鬣盟的分會吧!求求你!饒了我吧!」
 
  「你要乾脆就死在這裡,還是賭你從他們手中跑掉的可能性?」
 
  男子重新將衝鋒槍指向對方的腦袋。
 
  「好、好,我說!我說!別殺我!」
 
  年邁的男人如實吐出所有情報,他知道這樣會害死自己,但至少還可以活久一點。
 
  「我明白了,謝謝你的協助。」
 
  男子放下了手中的衝鋒槍,緩步走出了門外。
 
  年邁的男人為此時鬆了口氣,卻發覺那柄斧頭還插在自己的手掌上,他深吸了口氣,鼓足勇氣,想要將它拔出,斧頭卻比想像中插得很更緊,分毫都無法動彈。
 
  然後,他又看到男子進門,這一次他的雙手中提著沉重的某物。
 
  「你!不!你不能這麼做,你說過會饒過我的!」
 
  看到了男子手中的東西,年邁男人驚慌失措的叫喊著,想要逃跑手卻被斧頭釘住,完全動不了,只能聽著死神的腳步聲朝他迎來。
 
  「我是說過。」
 
  男子走到了他的跟前,抬起手中汽油桶,將汽油淋往對方全身,然後將它隨手丟到地板。
 
  「我說了謊,我怎麼可能會放過你?你的手下還有可能,但你的藥不知道毒害了多少條人命,你沒有權利快速的死去!沒有!」
 
  他面無表情的從口袋拿出幾顆扁掉的銀彈丟在地上,然後掏出一盒火材,將它點燃。
 
  「是摺紙大師!是摺紙大師給的藥啊!我只是賣藥的生意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求求你!不要這麼做!求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之後會好好做人的!」
 
  「晚了!你有給被你毒害的人們第二次機會嗎?犯了錯就要受罰,這是真理!」
 
  「求求你!不要殺我!我什麼都願意做,求求你啊!」
 
  男子一手輕易拔出對方無法拔出的斧頭,另一隻手則將火柴投向那滿身汽油的男人。年邁的男人在數秒內被點燃,發出淒慘的叫聲。
 
  而男子無視了這一切,走出了門外。
 
  他盤算著接下來的計劃,等那些叫聲結束後,他打算用自製的土製炸彈轟掉整棟房子。
 
  這盤棋還在下。
 
  兩個檢察官的盟友死了,沒有人敢再出手,調查他們幫眾的警察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行動了,摺紙大師很高明,已經把他逼進死路。
 
  不過他不會坐以待斃。
 
  今天就是他給予摺紙大師的訊息。
 
  也是他關鍵的一步棋。
 
  這是新仇與舊恨。
 
  他必定要摺紙大師倒於他的斧下。
 
  這是他的贖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厄夜中的龍之子|奇幻|原創小說|御宅取向都市奇幻嘴砲小說|諷刺|吸血鬼|gang|Drug

留言共 6 篇留言

渺羽
明明第三集後記沒寫,第四集設定還沒處理完畢,我就寫了= =|||

09-10 15:42

滅奏
又是杜攝的回合!

杜老爺好像慣用手斧呢

至於上面的問題 之後再補就好啦XD

09-10 16:11

渺羽
正在補設定www
多加一個角色可以增加很多故事豐富性。
尤其是女角。

話說杜大師本來就是手斧大師XD
只要杜攝手中有斧頭,誰都殺不了他!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杜老爺,
誰都別想。
09-10 16:13
渺羽
我現在就正在補設定,
多加一個角色吧。09-10 16:17
渺羽
修改了大部分錯字。

09-14 17:50

三羽
杜老爺有法子砍暴宅宅美少女幾條命?

09-15 12:10

曾老裴
安安,看到廣播,特來拜訪,大概看了楔子跟第一集跟第二集,覺得楔子重點很慢提出故事重點,

跟故事勾,還有楔子跟第一集沒有連貫性,換人稱怪怪的,看不出這故事主軸在那.

大概我看得的心得,如有冒犯,請多多見諒!

10-01 19:16

渺羽
這楔子是第四集的楔子,
當然不會和第一集有連貫性囉。10-01 20:23
渺羽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27546 安安,這是我的小屋索引喔。10-01 20:35
滅奏
另一隻手則將火"裁"投向那滿身汽油的男人


有沒有一複習就會找到錯字的八卦?

01-03 12:09

渺羽
原本是想給PLUS看的01-03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心... 後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