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第三屆菲爾大祭典】為了生存而生存的少女

作者:星風綠│2014-09-08 20:42:50│巴幣:28│人氣:330


  她被教導成為蛇的化身,需有柔韌的身段以及敏捷的速度,但最重要的是……捕捉獵物的伺機而動。
 
  為了達成復仇的宿願,即使自尊被踐踏,身軀遭到無情的蹂躪,尊嚴在各種凌虐下蕩然無存……她不會輕易死去,憑藉僅存不多的氣力她會繼續苟延殘喘,靜靜地等待時機的到來……

  ——這是屬於蛇的藝術。
 

 
  何謂自由?何謂尊嚴?
 
  在失去身為一個人類的價值後她無從去思考那些東西,被告知只能成為動物的那刻開始,她拋下屬於人的自知,做個動物就好,對,她只能成為下賤的存在。
 
  這個身體不再屬於她、這份意志也不再屬於她,她意識清晰地活著,但卻行屍走肉的度過每一日,身陷於泥沼中無法自拔,那一日堅定想要活下去的精神卻換來生不如死的現在。
 
  不要去感受、不要去思考,將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封上一層堅硬的外牆,這樣就再也不會難過也不會痛苦了,沒有感覺——把自己當作一個沒有感情的人偶。
 
  她以為她夠堅強,堅強的足以承受這一切,但她錯了,她並不堅強,她從一開始就連堅強的邊緣都摸不著,只是她以為她很堅強,好像戴上虛假的面具後就能成為不會受到打擊的存在。
 
  每當覺得脆弱的時候她會想起老者的面容,即便蒼老也不減其抖擻的意志,他傳授她的拳法與技藝是她僅存不多的擁有,她珍惜過往還有著斑斕色彩的記憶。
 
  再也無法堅持的時候就緊咬嘴唇挺過去,她可以活下去,她應該活下,去她必須活下去……反覆地再三催眠自己,紅色的鮮血自裂開的傷口淌淌流下劃出血色的痕跡,讓她想起了那名紅髮女孩。
 
  被無情的撕裂,身軀四散血肉模糊,連骨骼都殘全不堪,但那女孩用性命換取了真正的自由,至少她是保留尊嚴作為一個人死去。
 
  而活著的自己卻什麼也不是。
 
  纖瘦的臂膀緊擁著冰冷的身軀,在這個寒冷的夜晚裡她為了存活而存活於此地。



相關創作連結

  人設圖





  以上皆出自於麵包先生小屋創作

活動網址


後記

  晚安這裡是遲到的菲爾大陸祭典(更)縮圖使用麵包家的人設喔ODO

  ㄇㄅ說可以遲交於是我就...(遭輾斃

  一開始是打算寫幽靈步妹妹的但在暑假後我改變了主意,因為有幫麵包校稿過蛻皮的幾段(?)所以我好喜歡小蘿莉!

  麵包的小說是屬於滿傳統型的奇幻類,但在其中添加了不少新穎的元素,如果說有些人的小說讀起來像是在看漫畫,那麵包的小說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看電影!

  算是我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OwO

  反正麵包的小說好吃啦(嚼嚼)而且有些特殊筆法因為我自己也有在用的關係,所以感到格外親切(什

  很喜歡小蘿莉蛻變的過程,掙扎啦絕望啦恐懼啦糾結啦,總而言之很喜歡看一個角色成長掙扎的過程哈斯哈斯(#

  雖然我依舊猜不出小蘿莉長大之後是什麼角色,這難度有點高啊麵包XDDD


  這是蛇的藝術是用麵包家的台詞喔,最後特別強調OD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6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麵包先生|蛻皮|菲爾大祭典|菲爾大陸

留言共 8 篇留言

麵包先生
這是蛇的藝術ODO!!!!!!!

09-08 22:14

星風綠
蛇的藝術讚啊!
小蘿莉萬歲ODO!!09-08 22:17
的路人甲
這是麵包神與西瓜神的組合(膜拜

然後我不止被輾斃了,已經連灰都不剩了(艸

09-09 03:22

星風綠
我超喜歡麵包那句啊www
聽說小甲是甲骨文所以只好收骨灰(X)09-09 21:37
貓貓風 ฅ●ω●ฅ
[e19]

09-09 08:36

星風綠
[e35]09-09 21:37
的路人甲
麵包的文中真的各種經典!

所以每次要填他的坑我都各種驚恐艸|||

收集完一整瓶可以得到一個甲骨文字x

09-10 01:06

星風綠
有很多很棒的東西ODO!!
我其實也抱持著顫抖的心情寫著這篇(#
哇好厲害www(#09-10 19:35
的路人甲
真的超多超棒的我認識他之後真的覺得是走上了不歸路。(等等

但是一條不是上天堂就是粉身碎骨的不歸路W

一起抖W
一起當甲骨文(X

09-11 02:24

星風綠
自從和麵包熟起來之後真的是條不歸路
例如昨天SK聊一聊被他坑了一篇文之類的(不對
(抖抖(#09-11 19:03
的路人甲
真的艸

我之前就是在SK被他各種剝肖X

09-11 20:32

星風綠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麵包屬於剝削型麵包
豪口怕(不對09-11 20:35
的路人甲
是的,所以我後來都不敢開SK了(各種正確

09-11 20:56

星風綠
迴避麵包的方法嗎XDDDDDD09-11 20:58
的路人甲
是迴避各種坑跟對話的方法艸
(上SK也會一直聊個不停,我就不能趕坑了OZ

09-11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各種寫手相關賓果... 後一篇:【祭品圖】覺得傷心寂寞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