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醜 小鴨

作者:傲金│2014-09-06 19:51:16│巴幣:4│人氣:172
在一座的農莊裡有座座寬廣且美麗的池塘,有一隻母鴨正在池邊草叢中敷著蛋。蛋不時地動動,看樣子小鴨子們即將就要出生了。

    鴨蛋一個個裂開,小鴨子們輕輕拍打她們嫩黃色的翅膀,從鴨蛋裡走了出來,還不時地「呱!呱!」地叫。只有最後一個特別大的蛋,還一搖一搖的,似乎還不打算見見這個寬廣的世界。

    鴨媽媽耐心的等候,終於!小傢伙戳破了蛋殼站了出來,拍拍身上的暗灰色羽毛,張口「嘎!嘎!」的大叫。他長得真醜,比別隻小鴨胖一倍的身體;身上覆蓋的羽毛不是亮麗的黃色而是醜陋的灰色;叫聲也不是悅耳的呱呱而是粗啞的嘎嘎。他醜極了。

    他六個哥哥一見到他就哈哈大笑,一邊嘲弄的叫他:「醜小鴨!醜小鴨!醜陋的小鴨!」甚至還有一隻鴨哥哥馬上跳過來用力啄了他一下。從此,大家就叫這隻鴨子醜小鴨。
 

    在練習游泳的時候,醜小鴨游的又快又好,不易會兒就輕鬆得繞了池塘一圈。其他鴨子看了十分忌妒。忍不住要捉弄一下醜小鴨。

    「你看醜小鴨,游得那麼快,明明長的這麼醜,真是太讓人生氣了。」
    「就是說阿,明明只是隻醜小鴨,居然這麼囂張!」

    「不如我們來捉弄他一下?」
   
   「好啊好啊!要怎麼做呢?」

    「我們去請青蛙叔叔幫忙,在醜小鴨游泳的時候稍微絆他一下,讓他跌一跤如何?」

    「好啊,那我去跟青蛙叔叔說。」

    小鴨偷偷摸摸的游到青蛙叔叔的地方,跟青蛙叔叔說了他們惡作劇的計畫。青蛙叔叔一聽也說:「好啊!剛好我也覺得那隻醜小鴨很礙事,游那麼快,池子裡的水都被弄混了!正好教訓他一下。」
 

    小鴨們走向醜小鴨,不懷好意地說:「喂!醜小鴨,看你游得那麼快,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游到對面如何?」

    醜小鴨一聽很高興,從出身到現在哥哥們都不理他,都欺負他,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和他們打成一片,不疑有他,點點頭說:「好啊!好啊!」

    「預備…開始!」負責裁判的小鴨一聲令下,醜小鴨立刻飛快的游了出去,而他的哥哥卻還慢吞吞的游,小鴨正覺得奇怪,不是要比速度嗎?哥哥怎麼游的這麼慢呢?霎時間,醜小鴨的腳絆了一下,一個重心不穩,頭下腳上的栽進水裡,因為事發突然,醜小鴨甚至忘了自己擅長游泳,喝了好幾口水才好不容易翻回正面。回頭一看,看到哥哥們正捂著嘴巴竊笑著,他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小鴨很難過,他不管到哪裡大家都嫌他醜,雞舍裡的雞媽媽看到醜小鴨就急忙地把小雞們帶回家;牛舍裡的牛姊姊們對他也是不屑一顧,看到他連理都不理,還會對他惡言相向:醜傢伙,你擋到我的路了。醜小鴨怨嘆起上天,為什麼把他生的這麼醜?他一邊走,一邊忍不住就哭了。走著走著,他來到了農舍的門前。農舍裡住著一對夫妻跟他們的女兒,一家人相處融洽,女主人肚子裡還懷著第二個孩子。

    醜小鴨向農舍主人問到:「好心的主人,請問能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嗎?」主人看他可憐,便向她說到:「可憐的小家伙,快進來,你看起來餓壞了。」說完便輕輕將醜小鴨抱進客廳,並為他倒了一盤牛奶。

    可是原本就住在主人家的兩隻貓咪並不喜歡他,他們趁主人不在的時候,用力踢翻那盤牛奶,將地毯弄得汙穢不堪,還將餐桌上的桌巾用爪子抓破甚至還在上面便便。

    「可惡,到底是誰把我的客廳搞成這一團德性的!」主人回來看就客廳變成這副慘狀,不由得大吼。那兩隻貓只是無辜地看著醜小鴨。主人生氣的對他說:「貓咪會幫我抓老鼠,還有柔軟的肉球,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你這隻醜小鴨,還是給我滾出去吧。」說完便拎起醜小鴨,將他從窗戶丟了出去。
 

    醜小鴨難過地沿著牆壁走離了農舍,離開的路上聽到房子裡傳來的溫暖的談話聲,令他更悲從中來。

「媽媽!媽媽!昨天的故事接著念嘛!接著念嘛!」

「好好好!昨天唸到哪兒了?」

「妳說到他們每個人進入了別墅之後,在桌上發現了什麼?快告訴我嘛!」

「好好好,他們每個人啊,都在桌上發現了一個小瓷人,旁邊放了一首兒歌,上面寫道:
十個小兵人,外出去吃飯;
一個被嗆死,還剩九個人。
九個小兵人,熬夜熬得深;
一個睡過頭,還剩八個人。
八個小兵人,動身去德文;
一個要留下,還剩七個人。
七個小兵人,用刀砍木棍;
一個砍自己,還剩六個人。
六個小兵人,無聊玩蜂箱;
一個被蟄死,還剩五個人。
五個小兵人,喜歡學法律;
一個當法官,還剩四個人。
四個小兵人,出海去逞能;
一個葬魚腹,還剩三個人。
三個小兵人,去進動物園;
一個遭熊襲,還剩兩個人。
兩個小兵人,坐著曬太陽;
一個被曬焦,只剩一個人。
這個小兵人,孤單又影只;
投繯上了吊,一個都不留
上面寫著就是這樣一首兒歌。」

「耶耶耶!然後呢然後呢?」

「然後啊…」

    醜小鴨聽到這首兒歌,他悲傷至極的內心不禁有了扭曲轉變,他開始覺得他長得並不醜,只要把那些長得比他漂亮的鴨子通通都殺掉,那他相對而言,就變成了最漂亮的鴨子了。醜小鴨不再難過,他一邊笑,一邊慢慢的走回池邊,那粗啞又高亢的笑聲,聽聞的動物不由得寒毛直豎,那潔白的月色,似乎漸漸被那烏雲壟罩。

 
    第一天,有隻小鴨莫名地跑進森林,再也沒回來過。地上有拖行的痕跡,但是沒人在意。小鴨還剩下五隻。
 
    第二天夜晚,鴨子們在玩水時,有隻小鴨腳被水草纏住無法脫身,氣力用盡沉入湖底。醜小鴨全身濕淋淋地走回了鴨舍,但是沒有人在意。小鴨還剩下四隻。
 
    第三天,農舍流傳吃小鴨料理有助安胎,農場主人抓了一隻小鴨去燉湯。農舍旁邊留了幾根灰羽毛,但是沒有人在意。小鴨們還剩三隻。
 
    第四天,有隻小鴨跑進牛舍不小心被驚慌的牛群踩死。鴨腳印旁邊還有個稍微大一點的腳印,但是沒人在意。小鴨還剩兩隻。
 
    第五天,農舍的柵欄莫名其妙被弄壞,野生的狐狸跑進農場亂鬧,一隻小鴨游避不及,成為狐狸的盤中飧。醜小鴨的嘴好像被木頭刺傷了,但是沒有人在意。小鴨還剩一隻。
 
   第六天,凌晨發現有隻小鴨莫名的被斬首在鴨舍裡,廚房有隻刀不見了,但沒人在意。小鴨一隻都不留。
 
   第七天,醜小鴨伸長了他長長的頸子,往水裡一看,發現自己身上的灰羽毛已褪乾淨,原來自己不是一隻鴨子,而是隻天鵝。他拍拍翅膀往天空一飛,衝破雲霄。

   農舍裡再也沒有人叫他醜小鴨了,都認為他是唯一的,最漂亮的鴨子。
  
   真是可喜可賀。
 
------------------------------------------------------------------------------------------------------------

後記:
很久沒更新了,八月居然只更一篇而且居然還是翻譯,真是太墮落了XDD
我很喜歡阿嘉莎的《一個都不留》跟醜小鴨這兩個故事,乾脆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算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醜小鴨|童話|安徒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帝緒.閻亓
這個故事黑掉啦~

09-06 20:21

傲金
醜小鴨這個故事本來就黑到不行啦~~剛好而已XDD09-06 20:24
LZ
鵝會說人話這不科學

09-06 21:25

傲金
不會啊,以童話來說頗科學啊09-06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然後兩人仰望月色... 後一篇:才能與二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