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高法院「合法」化的社會排除

作者:迫水未來│2014-09-03 23:45:47│巴幣:2│人氣:249
最高院認定 精障犯案可判死 - 中時電子報


最高法院指出,所謂的「人權委員會」只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所轄的「人權委員會」,其決議根本不受兩公約效力所及,況且該決議內容只是「敦促」會員國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判死,沒有強制遵守的效力。



最高法院的偉大法官們之傲慢可見一班。
不花精力去判定行為人(刑事被告)是否真的是符合刑法第19條的精神障礙或精神缺陷,直接說「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者可判處死刑」。

妙啊妙啊,這樣法院就不用花費心思去在意行為人是否是真的是精神障礙了,免得大家要說我們偉大的法官是恐龍法官裝的也看不出來;而且也可以平息無時無刻渴望鮮血的悠悠之口,讓大家在名為正義的殺戮中得到快感與社會安定的假象。真是一舉數得。

想必兩公約的精神是不約束最高法院法官的,即使我國已有兩公約施行法,反正只要勉強去配合兩公約上明確寫出的就好。法律的精神?我是最高法院法官法律是什麼我說了算!

代價或許是精神障礙者與心智缺陷者的汙名化,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反正這個社會早就想把他們排除掉很久了,社會一直期望著這些所謂的「不正常」消失,最快的方法就是消滅他們而非給予他們治療,而很多人總是想著最簡單的方法,也很符合台灣人最愛的拚經濟的原理不是嗎。

「國家主導的社會排除」在歷史上可謂屢見不鮮,在這個爛國家再次出現或許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0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法律|死刑|社會排除|人權|歧視|最高法院|法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Mega Hobby《機... 後一篇:BANDAI ROB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