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未定: 一、 Exposition (2)

作者:月禾│2014-09-03 18:18:40│巴幣:6│人氣:102
  校園一隅。
  
  林智群漫無目的地走著,因為是上課時間,周遭一個人也沒有。
  
  歷史課結束之後的兩節課直到中午都是音樂實習,智群選修的是「作曲」,因此不必參加班上的練習。
  
  為了尋找靈感以及不要打擾到其他人練習,他選擇離開演奏廳。
 
  ──以上只是藉口。
 
  他只是不想待在有鋼琴聲的地方罷了。
 
  就算選修的是作曲,智群幾乎沒有提交過任何完成的曲子,至今所作的都是為了應付而產生的「片段」,理所當然沒有所謂尋找靈感的問題,即使如此,他還是得到了不錯的評價。
 
  因為有所評價,學校方面就對智群這實際上算是翹課的行為視若無睹,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妥協吧。
 
  從十年前的「那時」開始,他再也沒辦法彈奏鋼琴,就連只是在一旁聆聽都覺得反胃,更別說親手觸碰鋼琴了。
 
  「這是心理因素,如果不知道問題點的話我們也無能為力。」
  總之先開個穩定精神的藥。看過幾名心理醫師都只能得到相同的答案。
 
  ──只能放棄鋼琴了嗎?
  ──這孩子怎麼會這樣呢……
  ──唉,可惜了這樣一個逸才啊。
 
  老師、長輩的這些話在智群的耳中聽來格外諷刺,他們所關心的竟然只是自己的才能……而那些根本是不存在的東西!
 
  那段時間裡,智群封閉了所有對外交流的管道,一個人埋首在房間,他的家人為了避免刺激他,也幾乎不曾主動關心過他,但是這樣似乎只是造成了他更嚴重地繭居在內。
 
  對於這樣的他,只有一個人曾經真正關心他──
 
  「不知不覺竟然走到這裡了啊。」
  回過神來,智群不禁苦笑,沒想到只是回憶起的往事,居然會讓他走來這裡。
 
  智群眼前的是一棟與高中部、禮堂不同設計的建築,歷史也遠比前兩者悠久,整體分作前後兩棟,兩旁以長廊連接,中心是一座人工的生態園,現在作為這所學校的國中部使用,而智群的其中一個親人正是就讀這裡。
 
  「咦?哥哥,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該說是巧合嗎?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女生穿著與智群不同設計的制服,手裡抱著的大概是被老師委託的大量書籍,因為個性可靠的關係,她常常被老師或班上同學拜託各種任務,她也通常不會──或者說不知道怎麼──拒絕。
 
  智群的妹妹──林惠柔就是這樣一個濫好人性格的女孩。
 
  「就……沒什麼,別在意。」
  他總不可能說出是因為想到她才剛好走來這裡的吧?
  
  「先不提這個,妳又被拜託做這種事了?這不是應該給男生搬嗎?」
  「沒有啦,就……我們班剛好在小考,我先寫完就順便幫忙了嘛!」
  「妳說謊時眼神都會不自覺往旁邊漂喔?」
  「騙人!真的假的?!」
 
  智群忍著上揚的嘴角,一邊走向正在確認自己眼神有沒有漂走的妹妹,搬走了將近四分之三的書籍。
 
  「啊……」
  手中的負擔突然減輕,惠柔似乎想說什麼,又馬上停了下來。
  
  兩人靜靜地走在國中的走廊上,不快不慢的步伐,智群配合著惠柔較小的腳步並肩走著。
 
  這些書果然挺重的。智群心裡想著,要是自己剛剛沒走來這裡,難不成要她一個人搬完這些連他這個高中生都覺得頗重的東西?
 
  ──人好也該有個限度啊。
 
  但是如果不是這種個性的話,過去的他也不會被拯救,或許現在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而且是往更糟的方向。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智群在心中許下守護她的願望。
 
  為了這個個性容易吃虧,卻依舊溫柔的妹妹──
 
  對智群而言,只有她是他一輩子該守護的人。
 
  兩人親密的身影,被教室中的學生們溫暖地注視著,這是他們完全沒發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妹妹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09-03 19:42

月禾
[e6]09-03 19:43
不改

09-03 20:51

月禾
神說:要有光(X09-03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we59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總之是廢文... 後一篇:【創作】未定: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