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頂好打工不悅經驗談

作者:瘋の幻境│2014-09-02 13:37:05│巴幣:10│人氣:13523
文頗長~因為想吐的苦水多多...耐心看完吧!
----------------------------------------------------------------------------------------------------------------------------

小弟目前大三,

打工過的行業有 科技業(助理工程師)、餐飲業(WAITER)、補教業(接線生)

各有辛苦的點,也分成精神上的疲累、體力上的勞累,

但我還算滿能吃苦的,畢竟出生環境、家庭的教育皆影響著我,

加上我不太會反抗,逆來順受,

離職原因幾乎離不開準備開學和準備大考。

好!回到主題!

就在今年的暑假,一樣開始找工作利用暑期時間賺$$,

因為太晚找,導致找不太到應徵暑期工讀,卡了一段空窗期,

之後是家人的朋友剛好認識附近頂好的店長,因而幫我結下這悲劇的孽緣......((補貨員))




第一天去面試,等了頗久才跟店長接觸(補貨去),

開頭就大概稍微介紹環境和上班時間(18:00~24:00 會加班●110/hr)

工作內容其實他講得好像很輕鬆、輕言帶過,
(事後想想,講得輕鬆根本正常...講實話就不會有人要來,超雷)

連我追問詳細內容他也不再多做說明,

反正就是想趕快把我拉進去的感覺。
(後來發現,原來他之前一直徵不到補貨員......)

好吧!反正不做不知道內容嘛!而且為了錢再所不辭!

隔沒幾天正式進入頂好工作,

第一天還滿輕鬆,重點就是要先熟悉環境、各個商品的擺放位置,

後面的補貨也有位副店長1一起幫忙補貨和教學,(已下稱副店長1為副店1)

而且還準時下班,
(用〝而且〞還算給面子)

從第一天的經驗看來,在頂好上班根本爽爽!!

當然,如果會那麼爽,就不會有這篇抱怨文,

所以隨著逐漸上手,工作量就越來越多,

也變得快沒休息時間,

但還是有副店1幫忙,所以還是可以準時下班,

直到一個星期後......

『副店1:你以後17:00上班(+1hr),因為怕工作太多做不完,影響到你下班時間。』

好吧~反正為了錢再所不辭!而且拖過12點的加班還真有點令人不悅。




〝跟大家說明一下,補貨員的工作就是補貨(馬的!廢話),因為超商會有固定時間進貨,

補貨動作自然而然要有人去執行。進來的貨幾乎都是箱裝,所以幾十公斤的負擔是少不了的,

小弟180cm65kg 算標準身材,加上本身是棒球隊,平常會自我體訓.重訓,所以搬貨是OK啦~〞




搬啊~搬啊搬~補啊~補啊補,

這動作我從17:00開始就沒停過,直到24:00,

幾乎都是剛好補完,我先發誓我絕沒偷懶!中間沒有休息,除了尿急,

連喝水也沒有(忙到不知道口渴),因為我不想拖到要加班,

礙於責任感,拼了命也要準時下班。




再過了幾天,

我耖!怎麼變得只有我再補貨,副店1人呢?

前面的飲料補完,就跑去做別的事情(包含休息),

他也不會跟你說他要幹嘛,反正就憑空消失了!

我心裡想,應該是先去忙別得,還會回來,反正我只要把我眼前的補完就好啦!

畢竟這是他分配給我的,

好!我補完去找副店1報備時,他帶著我再去拖第二、第三車貨物,

『副店長:這些都把這些也補一補。』
(他在跟我講的時候我看不到他,那貨物的高度已經超越我了!)

下一秒,他又跑進去辦公室...WxF

算了,我本來就是補貨員,不補貨要呷gain喔!

我又拼了命補,幾十公斤的貨,連續搬7個小時,我累得跟狗一樣...

打卡下班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謎:我又爬過來了...(死眼)

但這只是地獄的第一層而已,

後面已經變成沒有副店長這種東西,

他就只會說『中元節快到了,我可能幫不了你...』

好吧...你講得出理由+我職位比你小,我能說什麼。




中元節快到,貨物自然而然也變多,平常是用80km/hr,現在已經催到120km/hr

也終於面對到下班時補不完的窘境,

前面一樣只有我自己那滿山滿谷的貨((幹意滿點...

最後我也補得差不多,是因為晚班的副店長2是另外一個人(已下稱副店長2為副店2)

我才能準時下班,『副店2:時間快到,你就準時下班吧~累了齁?!』

累...當然累,但我沒說出口,已笑容回答。




全頂好我也最喜歡這個副店2,帶人又帶心!good!,

但這一切只是假象......




因為之後他們很聰明,之後要下班前的最後一補,通常會是滿滿的,

代表說,你補完大概已經超過半小時多,

我總不能看到時間到就跑進去說我要下班,

咳......




之後的每天就是如此般的生活,

為了錢再所不辭!((嘆...




最後會主動離職的原因,是那店長真的不把你當人看。


中元節那幾天有遇到颱風,其中一天上班日補貨車因為天候狀況不佳而遲來,

因為拖到凌晨才來,所以那天我就沒去上班,

但隔天仍避免不了要去補班,

很好,從頭到尾還是我再搬,重點是!我是早上10點就去,

因為颱風天的貨+中元節根本爆多!

只想趕快把眼前的貨補一補就下班,連中餐也是吃不到半小時又回來繼續,
(一樣沒人幫,當天沒副店只有店長,其有副店沒副店都一樣...)

就這樣我補到17:00到了一個階段去跟店長報備,

我也想說:『剩的量還算好應付,店長也本來就有幫忙補貨這動作,已經算對他很好了。』

結果他還是打算要我去搬剩下的貨,那時的我已經有點累到極限!

『店長:你可能要留到20:00喔!(要我全部搬的意思)』

『我:我本來想說17:00就走(一個階段),真的有點累...』

『店長:可是這些貨不能不補,你一定要留下來。』

我心想,馬的,補貨本來就是我跟你一起,你還敢講這種話?!

『我:(表情有點不悅),那我明天想要休息一天(身心靈皆疲)』

我這樣一說他好像有點嚇到,

『店長:不行!你一定要來』

這後他看我這樣反駁,他有些妥協,叫我在補一車在走,

好吧~我也跟他妥協,最後18:00多離開,

這一天工作扣除中餐半小時,我連續工作站著不休息8個小時

雖然最後沒再多留,但我回想到那時店長跟我談判的表情,

我就下定決心要請辭,

那冷血毫無人情的臉,我恨不得直接把工作服甩再他臉上!

反正他就是覺得請你來就要要利用你,沒有多想太多,管你累不累~


最後我跟我家人吐苦水,家人直覺得我很笨,被人利用成這副得性還要繼續任勞任怨,

直接要我明天就不要去了,我們才不給人家呷夠夠,

之後我就打電話跟店長說我工作的辛酸史給他聽,要辭職,就這樣我也沒在去上班。


電話裡那頂好的店長還是一意孤行的覺得他沒錯,還覺得是我吃不了苦...沒打過工,
(你老師哩~這叫誰來都一樣啦!然怪你徵不到人!)

我還是好聲好氣的說我真的不想做了,最後他的妥協方式就是直接掛電話!

去寫離職單,他那不爽到不行的臉,我能說什麼,我還很有禮貌的跟他說謝謝。

----------------------------------------------------------------------------------------------------------------------------

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工作經驗,發現到,

很多人也遇到我這種情形,在網路上吐苦水,尤其是做這種超商的!

我不想直接反應,不斷跟他河蟹,是因為我不想讓人家覺得『還不就是草莓族?!』,

但最後想想,這已經有點超過了吧?前面打工的經驗,再累也不會像這次!

我跟我自己講,除非我走投無路,要不然我絕對不想再幹這種工作......

拼得要死要活就為了那110/hr,不值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頂好|打工|頂好打工不悅經驗談|經驗談|經驗|不爽|超商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刀無常
能問個問題? 司信

04-10 14:47

NewYorkCunt
-.-

01-31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o250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節假期計劃之『雲林虎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