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王之財寶兩三事 2

嘯月 | 2014-09-01 20:02:52 | 巴幣 14 | 人氣 992


  先前閒聊過「王之財寶兩三事」之後,被丟了個新問題過來。雖然說基本上也是無從確認,所以這邊僅用個人觀點試著思考看看。


  丟來的疑問,主要是說基爾加梅修是否有辦法憑藉王之財寶的多樣性,從中取出剋制U1(Ultimate One)們的道具。

  嗯....我個人是不完全否定那種可能,但並不覺得樂觀。

  個人意見主要是基於Fate/EXTRA CCC提過,王之財寶裡頭不具備『超脫過往概念的新人類之技術』、『外星生命體的技術』這兩種範疇的物品,而U1剛好就屬於後者、也就是外星生命體。因此「製作理念為專門對抗U1」的道具,理論上沒有收藏....。

  但是另一方面,倒也不能忽視「誤打誤撞」這種偶然。

  比方來說,像是對U1具備莫大效果的『黑槍』在說明裡並非對抗外星生命體而研發,但恰好能對含JIN生命體造成特殊傷害。

  所以呢,即使缺乏特別為了對抗U1而打造的道具,王之財寶那成千上萬的多樣化道具裡,或許剛好有幾樣會比較能產生效果吧?


  至於基爾加梅修能否立即判斷出該使用哪些道具、以及有沒有時間使用、效果夠不夠明顯等....這就是另一種問題了。

  畢竟他面對其他從靈的優勢之一,在於英靈座和聖杯會提供其他人的生平、歷史等資訊,多少有助於更加提昇該使用何種原典的判斷力。

  可是一但遇上了不曾見過、摸過、交戰過的外星生命體,也就只好一步步去摸索對方的特性。

  然而U1們全都具備超越超越超越常識的能力、且地球的概念法則對他們無效,如果沒能第一時間掌握其特性並正確應變....接下來恐怕會相當危險吧?


-
  其他的話....

  王財裡有沒有『黑槍』的原典?原典和之後誕生的黑槍性能一不一致?黑槍是否為偶然造出的新人類技術產物?JIN這個統稱倒底囊括了哪些元素?

  這些又是另一個作者說了算的問題囉。

創作回應

天子
只要不老馬的話勝算會提高不少...
2014-09-01 20:44:39
嘯月
撇開那個不老馬就不算是王的設定,不大意的話是比較有保障。剩下就交給運氣以及作者的心情了~
2014-09-01 21:50:30
鐵血
我還是覺得就算有類似黑槍的原型武裝,對上UO的勝算也是不高
可能是我看太多把金閃閃上綱的例子,像是之前K島某串說什麼「在這邊討論要記住一個前提,只要作者沒講明金閃閃就會是最強,打UO甚至更高次元的存在都不會輸」
我就直接婊下去了
大概是因為匿名制,導致有些人覺得隨便扯扯也沒差

2014-09-02 17:1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