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絕望之中隱藏著的小小希望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8-31 21:02:06│巴幣:6│人氣:192
對這篇文認真你就輸了(ry
對啦我只是想想搞笑的文來娛樂自己
腦洞開很大請注意
這次真的爆字了
算有一點點R卡劇透

請搭配上集的當你害怕你會想起誰一同食用喔!

絕望之中隱藏著的小小希望

正因為有了絕望,才誕生出了能與之相抗衡的希望。

明白現狀繼續持續下去也是無用功,自己再怎麼跑下去體力最終還是會透支,身後的魔物大軍也終會追上自己的腳步——既然如此,那我何不就乾脆點放棄繼續逃命的選項呢?

正準備停下步伐好來直面現實,卻沒想到在我正準備要帥氣的緊急煞車的當下……

有一根樹枝——.不,應該可以說是樹幹了。總之就是我被某個東西絆倒,然後現在正呈現一個頭下腳上的姿勢……也就是俗稱的「倒頭栽」。

……我現在真想要找個洞穴鑽進去。



顯然我身後的魔物們也因我一個猝不及防的跌倒而止住了腳步。率領著群眾的永夜夢魘先是停下了步伐,之後盯著我看了大約數十秒後,轉身。對著似乎是自己兄弟的黃昏夢魘竊竊私語……我不確定我這個形容是否正確,因為他們並不是透過「言語」來交換自身的情報,而是用「自身影子變幻的形狀」來相互溝通。

似乎是溝通完畢了。永夜夢魘轉過了頭,卻不是看著我,而是犬神。身下影子構築而成的,是一個類似雙手的圖案。

犬神一開始是疑惑,之後是了然般的擊掌。然後從牠口中發出的是「嗷嗚!嗷嗚嗚嗚!嗷嗚!嗷嗚嗚?」的聲響。 譯:老大說他要拿今天他準備好的手套!在誰身上?

不明白對方話語的箇中含意,我依舊維持著「倒著看世界」的姿勢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犬神的一番話語先是惹來自己兄弟狼人與犬人的不滿,我猜。犬人率先走到犬神面前:「嗷嗚,嗷嗚嗚嗷嗚!」  譯:好像是不在我們這裡!

緊接著犬人後面的狼人一把湊進了犬人與犬神之間,語氣略有些激動的吼叫著:「嗷嗚嗚,嗷嗚。嗷嗚嗷嗚!」 譯:那個啊,哥哥。我們要不要去問一下其他隊的人?

魔物與魔物之間似是起了爭執,犬神朝著硬湊進自己與犬人之間的狼人嚎叫,那語氣是激動的、是憤怒的……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為什麼我不趁著他們自家人搞分裂的時候逃走呢?天啊,我真是太聰(雞)明(汁)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立即將身體放鬆跌向地板,之後在地板上翻滾了一圈。很有氣勢的舉起雙手站了起來。

我、成、功、啦!但是現在可沒這個時間沉浸於喜悅之中。那是因為,我的耳邊捕捉到了不知是誰發出的鼓掌聲,循聲望去的我望見的是——


小弟們正騷動著。

那是因為他們看見了眼前的人偶在方才表現出來的特技,所以才會如此情緒高漲吧?

在這裡本人可要先聲明,我可沒有盲目的跟隨著他們的高漲情緒一同拍手驚嘆啊!

「哇喔!該怎麼說呢……好帥的樣子!」

站在身旁遞給我一雙手套的是我的弟弟:斬影夢魘,他此刻也與在場眾人一致的舉掌為對面的人偶拍掌歡呼——雖然是用身下踩著的變換著形狀的影子來表示心中的澎拜。

接過對方手中的手套,「謝謝……不過要說帥氣嗎?不、不會的,光憑這種特技可是吸引不了我的目光的……」

正當我的喃喃自語正要持續下去的時候,狼人的嗥叫聲喚回了我的理智。

「哇啊!大、大哥!她要跑了!」

「什——喂你們還不快上!」

一句話語令下,正沉浸於方才人偶特技的魔物們也在瞬間喚醒了理智。他們興致高昂的喊叫著,他們齊心協力的紛紛撲上前抓住那名又因為樹幹而絆倒在地的人偶。

「簽名、簽名!麻煩這位大師請給我簽名!」

「什麼你不要這麼狡猾!大師、大師,麻煩請簽在我的背上,拜託了!」

「你們不要太過分了!再怎麼說也輪不到你們討簽名!啊……大師大師,我可以請你幫我簽名嗎?」

……原本正感動於小弟們終於有齊心協力的一天的心情在瞬間碎裂成片,忍下心中由然生出的滿腹怒氣,推開聚集於人偶身旁的魔物們,我在人偶的面前停下了腳步。



「麻煩請給我簽名!」


呆立於原地坐著的我愣愣的望著一群如同瘋狂粉絲般前仆後繼朝我衝來的魔物群。那場景簡直可媲美……總之,是很盛大的排場就是了。

他們露出兇惡的獠牙,他們發出恐怖的嗥叫, 他們擺出兇狠的表情——他們拿出普通的白板。

等等……白板?

我愕然的望著拿出白板從愛馬身上落下的幽靈騎士,被蒼青色火燄包覆住的頭顱不禁令我想像了一下要是自己的頭被火燄包覆住的感覺……那一定很痛!

就在我正要接過對方朝我遞出的白板與黑色麥克筆的同時,銀哨兵的堅硬鎧甲將幽靈騎士他那以骨頭構築而成的身軀打散;落於一地的骨頭想必是無法僅憑一己之力而重新組裝起來。

造成幽靈騎士骸骨分散的罪魁禍首,這時卻是不在意那因為自己的緣故而被打散的夥伴身軀,而是朝我遞出一支紅色的麥克筆。

然後,他便轉過了身軀,「嗯嗯,嗯嗯。嗯嗯嗯嗯。」指著自己的佩戴著鎧甲的後背說著。 譯:麻煩請在我背上的鎧甲上簽名

是要幹嘛呢?難不成是——要讓我寫下最後的遺言?

正獨自一人陷入自己的妄想世界中的下一刻。老大、魔王、最終Boss——永夜夢魘撥開了小弟們組成的通路,站在了我的面前。

散發著不祥光輝的鵝黃雙眸直視著我三秒鐘——然後對方竟是彎下了腰,畢恭畢敬的朝我奉上了一個白板和一支黑色麥克筆,還有一雙白色的手套?

我不明所以的望著再度起了爭執的魔物大軍。


「大小姐呢?怎麼沒看到她?」

艾茵詢問著眼前的兩人。

「我以為他往妳那邊去了,結果是沒有嗎?」

「那既然不是選妳那邊,也不是選我們這邊的話……」

——大小姐她,有危險了!

腦內才閃過這個念頭,艾茵便心急如焚的想要立即動身去找尋:那名作為自己在星幽界唯一掛心的存在,也就是自己所侍奉的主人——總是有點呆呆的、有時還會不小心犯迷糊的,還有會在氣氛僵結的情況下說些笑話的。總是為他們著想,因而不會將自己的負面情緒表露於臉上的——那名人偶。

要不是因為身旁帶著眼鏡的軍服男子在自己先有動作之前阻止自己。艾茵或許會二話不說,踏上找尋人偶的路途。

但是她清楚對方的個性,也自知方才自己的舉動確實有些不智。就算自己找到了大小姐那有如何?僅憑一己之力要將大小姐從那群魔物中拯救出來,是愚昧的行為、是蠢笨的行動。

「……我和你去找大小姐。艾依查庫,你就先回去找人來支援。」

「了解,搬救兵什麼的就交給我吧!」




望著那逐漸遠離視線的黑色身影,艾伯這才轉過身望向艾茵。披在肩上的外套如斗蓬般飄飛而起,劃出了一個圓弧。

「那麼,我們也得開始行動了。」平穩嗓音敘說著的話語,不禁令人感到些許的安心。

艾茵先是鬆了鬆握著權杖的手,然後緩緩的收起五指緊握權杖。

——這次可不能再失去,對於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人了!


散落在地的幽靈騎士的頭骨不滿的抱怨:「老大你插隊……不對是濫用特權!」

「抗議!抗議!我們也要簽名!」然後是因為幽靈騎士的一句話而紛紛起鬨的人魂、白疆兔、咒怨男等魔物。

「抗議!抗議!抗——」這是抗議到一半而被永夜夢魘打斷話語的死人魔。

近乎是用著不滿的神色望著在自己身後抗議的小弟們,不禁有些惱怒的我一甩手臂,甩開正死巴著自己不放的魔狼。

「吵死了!就這一次讓我使使我的特權不行嗎?平常我怎麼對待你們的難道都忘記了嗎?」

被甩開的魔狼沒有生氣,反而是不屈不饒的繼續巴著我的身體:「老大你有怎樣對待我們過嗎……嗯,印象中完全沒有這種事情啊。」

「那是你的記憶出問題了!」再度甩開巴著自己身軀的魔狼。我用著誠摯的神色望著那名應是要被自己打倒的——

腦袋猛然一陣清醒。我終於想起自己原本追趕著人偶的目的了!

從對方那拿回簽過名的白板、麥克筆以及手套。先是將白板交付於我所信任的二弟,並且囑咐他絕對不能刮到、弄傷到這個板子之後——緊握著從對方那裡拿回的手套,我……

畢恭畢敬的將手套交付給眼前的人偶。


不明所以的我收下了對方遞出的手套。

為什麼要給我手套?為什麼啊?

雖然不明白對方要表達的意思的我收下了手套又是怎麼回事啦!

啊,這麼說來。我似乎記得,扔手套——是要決鬥?所以說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宣戰佈告!?

慢著慢著!要宣戰當然是要從我們這邊開始吧?從你們那邊收下這個宣戰佈告,不就表明了其實我才是邪惡的一方?

不對吧?不是說紅色代表的是正義嗎?那麼我應該是正義的一方才對吧?

「總之,你的挑戰。我接受了!」

我只有硬著頭皮如此回答的選項。

永夜夢魘似是對我的答案感到滿意的點了點頭,正欲轉身離去的他就像是猛然想起什麼事情似的。

手中捧著十來個白板,其中似乎還混有並非白板的鎧甲。我抬起頭望著他,他也望著我。鵝黃與燦金雙眸互相對視著 。

不到數秒,他好像是明白我盯著他的目光中所要表達的含意,從身後的魔物中接過了我所缺少的東西,然後遞給了我。

——那是一隻油性的黑色麥克筆。


艾茵和艾伯找到人偶的時候,看見的是一幅很詭異的畫面。

人偶身上的衣服沒有被劃破的痕跡,沒有被布料遮擋住的肌膚上也沒有明顯的外傷。

但是她現在正在將手中的白板一一交給排在隊伍最前面的魔物。雖然其中似乎混雜著不屬於白板的鎧甲、牙齒、繩子……甚至是指甲!

雖然對於大小姐的舉動感到好奇,但對陷入認真狀態中的大小姐,艾茵卻是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太好了,大小姐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暗自在心底鬆了口氣。

艾伯則是在確認魔物舉動的同時,判定現在的情境是否會對自己的主人造成危害。顯然得出正面解答的他也就不去在意人偶的舉動,倚著倒在路中央的樹幹稍作歇息。


魔物的數量正在逐漸減少,也就是說——我的手終於可以停下了嗎?

心中感動的同時我也終於發現此地多出的兩名戰士,艾茵和艾伯。

……等等,是不是少了一個人?

一筆落下,終於簽完所有板子的我將所有東西一併遞給斬影夢魘。

他收下了所有東西之後,道謝似的朝我點了點頭,然後轉身邁步——消失於生得茂盛的樹林之中。

「接下來,我們還要去狩獵嗎?」

「還是算了吧,今天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呃,你們知道的。」

「那麼,我們就回去吧?」

回到那個溫暖的、令人感到安心的宅邸。

——然後,思考該如何回應對方下的戰帖一事吧……

【END】

是後記(?

大小姐:慢著!艾依查庫呢?
艾伯:他早一步先我們回宅邸了,為了搬救兵。(推眼鏡
艾茵:不過他搬的動嗎?那兩個人……(擔心
(兩人分別指古魯和馬庫斯→一個有起床氣會亂砍人,一個是無法溝通(沒有紙板的時代
大小姐:算了……我們還是回宅邸吧。(不想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6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

留言共 2 篇留言

搜拉
我也要簽名/(遭毆
沒有紙板的時代www

08-31 21:1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簽名下次wwwwwww大小姐的手已經簽到快斷掉了(喂
沒有紙板的時代完全沒有跟馬庫斯溝通的方式wwww(啊白板不就可以了?08-31 21:16
沒QP-月月
沒紙板有泥板,不過白板哪來的?

08-31 22:08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魔物那邊比較高科技(?)所以有白板
泥板感覺很難用(?
所以我們還是靠石板吧!(不09-01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你害怕你會想起誰(標題... 後一篇:虐文問卷15題簡答(我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