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艾爾之光】末日×狂鋒《這一夜,我明白》

作者:阿咪脫丸│2014-08-31 15:26:56│巴幣:56│人氣:619

  提醒:

  一、艾爾之光同人文/腐向文。

  二、都說喝醉酒的人,力氣最大。





這一夜,我明白





  開啟臥室裡的燈光,他揹著他來到床邊,謹慎將他扶到床上。

  不勝酒量的他,癱軟地平躺在床上,腦袋昏昏沉沉,雙眸密合難以鬆開,全身因為血液急促循環而發紅,濃濃的酒精味從鼻息噴出,可見已醉得茫茫。


  「不會喝酒,就別死要面子。」

  「水……末日……給我水……」


  清醒的男人,名字稱呼為「末日」。墨黑的髮絲上,前方染色些許純白,暗淡的琥珀色瞳孔,正目視著醉倒的另一名男人,真不知該碎念?還是該體貼?

  醉倒的男人──狂鋒。難得參加同事的聚會,男人們只要聚在一塊,總是會喝點小酒燒憂愁,談起女人的事情、牢騷老婆的事情、批評老闆的事情──酒量呢,也就跟著話題,越來越多。

  狂鋒平時很少飲酒,因此也不懂飲酒,喝得已醉醺的同事們,半催半迫地慫恿狂鋒一起飲酒,狂鋒為了不破壞氣氛,喝了一小口表示敬意。同事們認為不夠氣魄,激將狂鋒多喝點酒,不醉不歸。


  末日在餐廳工作的途中,接到來自某人的電話,電話傳來模糊不清的外星語,只能從片段的字句,得知某人的所在處。看著手錶,距離下班還有幾分時間,末日繼續返回工作崗位。


  已是相識多年的朋友,也猜得出發生何事。下班後,末日趕到目的地,果然不出所料,狂鋒酣醉地臥在地面上,嘴裡念念有詞……想要勸導他回家,居然還不情願呢。

  眉間一皺,末日一把抓起狂鋒,輕鬆的揹在身後,離開店家。



  這也是說明,狂鋒為何會在末日家裡的理由了。


  「喏,你要的水。」末日一手拿著杯水,另一手拍了拍狂鋒的肩膀。

  「喔……」狂鋒掙扎的起身,接過杯子之後,一口氣就把杯子裡的水,喝進肚子裡。


  杯子還給末日後,狂鋒馬上又倒回床上,簡直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一般。

  末日輕嘆,將杯子放在一旁的小方桌上,回頭看看這已二十幾歲的老相識,從小學開始到現在出社會,個性始終沒有變過,老是惹出麻煩的事情,又不懂得收拾。

  真要說優點,可能是老實木訥的性格吧。認真的去做每件事,是標準的工作狂,不懂得應付場合,算是沒樂趣的人……不過,實質是善良的人,這點讓末日挺欣賞的。末日仔細想了想,自己也真是古怪,彷彿把照顧狂鋒當成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若是普通的朋友,或許早已懶得管事了。


  末日坐在床邊,凝思今晚打地舖的可能性,所幸是一個人住,倒是不擔心家人的反對;這醉鬼可真悠哉,也不想想待會要如何向家人解釋。

  末日拿起手機,拇指在手機螢幕上滑動,找到狂鋒家裡的電話號碼,立即撥打過去,替對方解釋情況……

  不意外,狂鋒的家人完全不操心,並且委託末日「看護」一晚,由於和這一家人也不算陌生,很自然就答應了。


  按下手機的通話結束按鈕,結論:真是樂觀的一家人。



  手機收回口袋,轉身望向躺在床上的人,毫無防備的睡姿,身體發熱而出了點汗,衣服開始吸附汗水,前額的頭髮浸溼貼緊著。末日沒有多想,伸手將狂鋒那前額的頭髮,往旁邊稍稍撥開。


  「很熱……」狂鋒睡得不安穩。

  「衣服脫下吧,會比較涼快。」末日先是停頓了一下,接著很緊張:「你可別突然嘔吐啊。」

  「脫不掉,這玩意真難搞。」

  狂鋒使勁拉扯著西裝上的領帶,有點鬧著小孩子脾氣。


  莫非喝醉酒的人,都這麼難伺候嗎?


  算啦,好人幫到底。

  末日替這醉漢處理,解開西裝外套的鈕扣,鬆開那被扯歪的領帶,以及白色的襯衫,只要能稍微透風,應該就沒問題了。

  露出胸腹,還真是出了不少汗,狂鋒的喘息聲有點急促,表情也有難受。


  「沒問題吧?」擔心此人隨時會反胃,末日真想乾脆扔在路上不管。



  過一會兒,狂鋒躺在床上熟睡著,似乎已放鬆不少,雖然濃厚的酒味未消散。

  末日隨意在地板上鋪起毯子,燈光切換為柔和的檯燈,手臂代替枕頭讓頭部靠住,慢慢地閉起雙眼。

  鬧鐘,滴答滴答聲響……


  「……不行,酒味太重,睡不著。」

  約十分鐘,末日終於被房間裡瀰漫的味道,給徹底打敗了。


  窗子外的風,無法將房間的酒味吹散,即使末日偶爾會飲酒,也不表示喜歡酒精的味道。探頭看向床鋪,狂鋒依然睡得很香甜,全然不知某人正在苦惱著。

  起身活動,說起來……還沒吃晚餐呢。

  末日撫摸腹部,這才發覺已餓得咕嚕叫,怪罪狂鋒的蠢事發生太唐突,一時都忘了吃飯這件事。決定去附近的超商買點東西,末日在不吵醒狂鋒的情況下,獨自出門。



  買好晚餐後,末日回到屋子,一瞧見臥室裡──很好,沒有異狀。  


  「睡得可真沉。」

  末日小心翼翼將晚餐放在小方桌上。


  「……末日……」狂鋒細聲呼喊。

  「唔?原來你醒了?」末日有點小吃驚。

  「這次又給你添麻煩,真的很抱歉。」

  「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你,老早就習慣了。」末日盤腿坐在地板上,臉上浮現乾笑。「你若是認為我會嫌麻煩,因而疏遠我,我可是會賞你幾拳。」


  「……對不起。」狂鋒眼眶泛紅,刻意用手臂遮掩。


  據說喝醉酒的人,有幾種狀況:一種是真心交談,一種是胡言亂語,另一種則是行為不受控制。

  狂鋒是屬於哪一種呢?


  「少說幾句,睡吧。」末日僅說這句話,接著吃起在超商買的麵包。

  「你根本不懂,你以為我是抱持甚麼樣的心情?你其實很討厭我吧?覺得我是麻煩人物,對吧!」狂鋒繼續抑鬱不平。


  聽到此句話,末日將手中的麵包,用力往桌上一甩,走到狂鋒的面前,抓起那肢遮住雙眸的手腕,直截了當:「你與其擔心這種爛問題,不如設想我為何會對你『特別』!」


  「嗚嗚……你幹嘛這麼兇!我哪裡惹到你了?你想打架我奉陪,我可是學過劍道喔!」


  狂鋒瘋狂亂揮拳,拼命捶打末日的頭顱。

  不過,末日很快就抓住狂鋒的雙手,壓制在床鋪上。


  「真是發酒瘋的傢伙。」
  

  此話一落,末日吻下狂鋒的嘴脣,有點焦躁、有點暴恣……最初只是衝動,後來漸漸地,轉變成溫柔的親吻,脣邊磨蹭著,牙齒輕咬雙脣。

  狂鋒不再抵抗,接受末日的情懷,也許是喝醉酒而膽量無畏,也許是內心得到撫慰,放任一切,僅是一場夢也行。

  雙方互相吸吮,舌頭任意漫遊,這般意外坦率的夜晚,竟然是託「酒」的福氣。


  直到狂鋒感覺不舒暢,末日才停止舉動。



  不得不說件掃興的事──狂鋒奔向盥洗室,朝著馬桶嘔吐了。



  隔了很長的時間,狂鋒在下半身圍一條浴巾,從盥洗室走出來,清洗疲憊的身體,神清氣爽的模樣,已不是酒醉瘋癲。


  「呼……舒服多了。」狂鋒盈滿笑容。「總算不頭暈,不難受了。」

  「剛才的事,你還記得嗎?」末日嚴謹提問,順便將自己乾淨的衣物,遞給狂鋒。

  「甚麼事?」狂鋒一邊穿著衣褲,一邊疑惑。「喝水之後,就不記得接下的事……我是不是做蠢事了?」

  「……沒事。你打呼的聲音,吵死了。」末日拿起桌上的麵包啃咬,故作正經。


  「是嗎?我有點累,先休息了。」

  相信末日會替家人說明,因此狂鋒沒有多問,直接躺回床舖上,側身背對著。



  末日靜靜地凝視狂鋒,縱然是場鬧劇,也不會忘記,當時的真情表露。這樣也罷,對方不記得是好事,是否該慶幸藉由這機會,終於把多年來的心意,傳達而出呢?


  永遠會記得這一晚,親吻不是虛假。

  末日淺笑,心底感到知足。


  孰不知,狂鋒刻意側身背對的理由。


  心跳非常急促,臉頰也紅潤發燙,狂鋒的手指撫摸著雙脣,溫暖的觸感依稀存在。

  永遠忘不了這一晚,依憑喝醉酒試著壯膽,將心底真實的話語道出,完全沒料想到對方突如其來的吻。




  這一夜,屬於他倆明白的事。





  完

阿咪脫丸 2014年8月31日






  雖然雷文在咪丸的心中,佔總攻的比率很高,不太能消化雷文受。

  不過,意外喜歡 末日X狂鋒,大概是自攻自受的味道,比較特別。

  喝醉酒真是萬用哽。(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黃色腐貓子|全方位艾索德中心|二次創作|腐向文|艾爾之光同人文|自攻自受|雷文x雷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麥芽糖﹁♪
感覺最近有腐化的跡象 還是一直都是呢!?

08-31 15:30

阿咪脫丸
我一直都是腐女唷,作品半成以上都是BL。[e34]08-31 15:38
嵐月IC
哦哦哦
末狂OwO!!!!
我也吃末狂哦哦哦!!!!(滾WWW

08-31 15:46

阿咪脫丸
這對挺好吃的[e35]08-31 22:33
Shiny果醬
好幸福唷~(●°u°●)​ 」真羨慕XDDD

08-31 19:12

阿咪脫丸
彼此都有好感,只是都沒發現。[e29]08-31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填問卷】甚麼,一隻寫手... 後一篇:【艾爾之光】阿咪脫丸與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