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黃昏色的世界」 序 生者

作者:神崎結弦│2014-08-31 14:43:19│巴幣:8│人氣:212
「黃昏色的世界」


不知何時,人類已經滅絕了。用滅絕感覺有點不恰當,應該說···


『人類變成了『死者』。』


與往常的『死』不同,他們的『死』,只是形式上的『死』——心臟機能停止。

可是,他們仍有意識,依舊能活動各個部位,像個生者似的,『活著』。

經過長久的時間,他們逐漸不需要進食,僅靠飲水就能生存下去。

即使成為了『死者』,他們仍然能傳宗接代;只不過,生下來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死者』。

如此頑強,近乎無敵的存在,也有『弱點』。

一:他們的身體雖然硬化得連刀都入不了的程度,『聖物』則能輕易將那個優勢給削去;『聖物』乃聖人,也就是『生者』才能拿起的武器,只要被『聖物』給攻擊到,那部分則直接『報銷』。若『聖物』被『死者』給動到,它將會賦予數倍痛的電擊,嚴重的話,直接將全身燒毀。

二:『死者』雖然身體硬,再生能力強,但不可思議地是,頭的部分卻不能再生。所以只要將腦袋給消滅,即使是『不死之身』也會即可變成植物人。


而倖存下來的『死者』們,聚集了大量人口,在世界的中心點建立了名為『黃昏』的帝國。所採用的都是人類以前的文明。基本上,只要是路過的『死者』,大多數都會待在帝國生存。

然後,在帝國內,流傳著一個故事——聽說,如果『死者』的生態都與之前人類所做的一樣,出生的嬰兒的心臟,會「噗通」地跳動。由於大多的人都不相信,這終究還是被當做都市傳說,被眾人所遺忘。

可是,也有相信這不允許生者的世界會有打破此原則的生者出現的人存在,其目的就是為了捕獲;捕獲的原因則是另一篇跟『生者』的誕生一起流傳下來的都市傳說。


*

今天是慶祝祭,據說是根據帝國建造的日子,所舉辦的。

周圍上方,都擺滿了明亮的燈籠,以確保人們的視線。聽說有少女們的賣福利,什麼特殊飲料的販賣之類的攤子,總之就是個很熱鬧的祭典,但對我來說,完全無關。原因也只有一個,那就是···

『比起熱鬧更喜歡冷清。』

硬要說的話,我是屬於內向的,這我自己能保證。


「結弦!你又偷懶了啊!」

原以為只要逃到屋瓦上就能甩掉她了,沒想到這完全起不來作用;少女以驚人的跳躍力,一步一步地把各攤子,陽台當做墊腳石,霎時爬到了最高處。

「···」

與她對望了一陣子後,她帶著煩操的心情走來我的面前,順勢將我所戴著的耳罩型耳機·白式給拆掉。

「喲~艾。」

「喲···你還真敢光明正大地翹班啊~結弦·塔爾德。」

「哪有光明正大,明明就是鬼鬼祟祟。」

無力的眼神疑似激怒了少女,一把手刀地向我的頭劈了下去。

「好~痛!···喂!我跟你們不一樣,身體可是很脆弱的啊!別毫不猶豫地來個手刀啊!」

「呼~你上次貌似說過,這手刀的痛就像是被棍給打到?還要再試一下嗎~?」

她的名字叫做:艾伍克由德·斯特拉,由於名字過於長,我稱呼她時都是直接縮成「艾」。順便一說,她是個半死人。雖然我是沒見過這個案例就是了···某種意義來說,她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吧。

而現在,我們做著某個兼職,然後我就理所當然地因『麻煩』而逃了出來。


「哎···我還是老實說吧。死人味太重了,那裡···所以我不想待在那。」

「欸?」

「小心點啊,艾。如果這一路走來的嗅覺是沒錯的話,你現在回去會有危險。」

『死者』都有一種特殊的氣味,聞起來就像是腐臭味。而這種味道,混入空氣,混入了這個世界,並且在這帝國,散播著。

帝國是個不允許『生者』逗留的地方。

第一原因是:生者必須進食,而這裡的食物基本上都很珍貴,畢竟『死者』是不需要進食的生物,因此把食物當成高價物品賣給『生者』的話,毫無疑問能大賺一筆。

第二原因:『死者的氣味』,死者所散發出的尸體腐臭味。要是一個『生者』被強制性地擠在差不多二十位『死者』之中,沒多久就會喪命。

第三原因:『生者』無法抵擋一切由『死者』所發出的聲音。由他們聽來,就像是哪裡的野獸叫聲似的,要是提高聲量,甚至能把耳膜給破壞。

最後:『生者』很脆弱,經過『死者』用力的幾擊打擊給打中的話,內臟什麼的瞬間被打飛出來也不出奇。以上原因包括這條,都是帝國的高層為『生者』著想。雖然『生者』的存在像都市傳說,但那些高層都真心為了『生者』考慮,才做出了不讓『生者』進入這帝國的決定。


而關於這個,其實還有個根本性的問題。


「——!」

那就是···

「艾!後面!」


『他們都期盼著『生者』那美味的肉。

To Be Continued
————————————————————————————————————————————————

《廢文》

這是臨時想出來的,所以缺點一大堆,矛盾的地方滿滿。應該也沒打算繼續寫吧···(只是莫名其妙想寫打出來罷了

關於『耀空底下的年輕人們』···沒動力寫AWA···(某種時刻應該會更新···應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這是神不在的星期天吧...
[e17]

08-31 14:53

神崎結弦
差很遠吧w(O08-31 14:54

死者~原來你是死者!![e17]

08-31 14:57

神崎結弦
居然推理出來了?!08-31 14:59

我是金田二~

08-31 15:59

HASAKIBOOM
結弦又開新坑了?

08-31 19:37

神崎結弦
不算開吧(硬要說的話···至少轉換心情08-31 19:42
第三書語
比起神不在的星期天

書語覺得比較像鬼鬼的 殭屍世界

一個所有人類都變成有意識殭屍的世界[e34]

08-31 23:50

神崎結弦
真不愧是書語大大w(基本上就是這樣[e34]08-31 23:54
神崎結弦
星期天的死者/人貌似沒有那種味道?(各種沒注意08-31 23:56
阿卡西亞
就算生者有聖物,感覺死者在各方面上還是大贏生者啊......

02-13 15:56

神崎結弦
除了臭以外,全方面的能力都贏過生者(O02-13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anzaki48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 後一篇:「耀空底下的年輕人們」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