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艦これ 夏イベント E6失敗的反省小說

作者:七年血賺死刑不虧│2014-08-30 16:31:41│巴幣:18│人氣:1111
「我招集各位集合的原因我想有些人因該略有耳聞了,今天召集各位不是為了別的理由。」提督高高舉起手上的電報說「這次總部那邊有來電,這次即將在數日後進行大規模的棲艦掃蕩作戰。而這次的作戰名稱則是『AL/MI作戰』!」

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所有艦娘們都倒吸了一口氣,其原因就是當年的MI作戰中的失敗奠定了當時日本海軍的敗北。所以這個作戰對於所有艦娘來說是多麼的意義不凡。

「大家先別慌,你們已經和那個時候不同了!為了不要再讓歷史重演,這次的作戰我們絕對會獲得勝利!這才是讓人驕傲的我的艦娘們阿!」正當提督嘗試著鼓舞士氣的時候,電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遞上了一份電報說「哈司令官總部來的緊急電文的說。」

提督接過電報大概讀了一下之後面色開始變的凝重,雖後又回到獎台宣告「各位剛才收到總部來的緊急通知,裡面提到距離這次攻擊目標南方數十里之外發現額外的攻擊部隊正朝著本土前進。所以總部希望在同時進行ALMI作戰時能夠一同消滅這特殊部隊。」

「現在我即將把各位分組。第一組是將進行AL作戰以輕空母為首的機動部隊。第二組進行MI作戰的是由機動部隊和水雷艦隊共同組成的聯合艦隊。第三組則是要阻止且摧毀特殊部隊的主力艦隊。最後就是在作戰其間維護資源的遠征組。以上!最後我還是要對各位說一句『大家絕對要平安活著回來喔!』。」


作戰出擊當天


「那個司令官,可以和你談談嗎?」雪風拉著提督衣角問。

「當然。你想說什麼呢?」提督回到。

「司令官...那個...就是...聽說在敵人的特殊部隊中發現了磯風的樣子。所以雪風想要請司令絕對要把磯風給救出來喔!」雪風不安的說。

提督聽完之後摸了摸雪風的頭說「那是當然的啦!提督有哪一次沒有遵守約定的阿?」

聽完提督的話之後雪風似乎安心下了有精神的回答說「恩!雪風,隨時都可以準備出擊了!」說完後便轉身回到的部隊中。

「提督,談話已經結束了嗎?那麼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一旁的扶桑提醒了提督作戰開始的時間。

「恩,我知道了。那麼各位!祝大家武運昌隆!現在!全‧軍‧出‧擊!」

「「「哦!」」」

隨著提督下令所有艦娘的便氣勢高昂的朝著作戰目的地前進。


-AL作戰-    前往北方AL海域


「全炮門!Fire~!」伴隨著爆炸聲和濺起的水花中金剛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金剛!已經和你說過多少次了!拜託請你瞄準了再開炮好嗎?剛才的炮擊幾乎都沒有擊中阿!」遭到魚雷攻擊的飛鷹,身上儀裝冒出的黑煙彷彿是表現出他的感情一般。

「嘛,你就原諒他吧飛鷹。畢竟這是金剛期待已久的出擊機會阿。就讓他好好玩個夠吧。」木曾一邊說著一邊重新裝填魚雷。

「木曾這可是團體活動耶!像他這樣子那麼身為一位艦娘的紀律還存在嗎?」飛鷹一臉不滿的回了一句。

「哼!反正現在提督任命的作戰指揮旗艦並不是你而是鳥海和川內喔!而且就算金剛算不上戰力……。」裝填完魚雷之後木曾就將魚雷一其射出,遭到猛烈魚雷攻擊的敵艦也無力抵抗只能搖搖晃晃的沉入海底。

「我也會帶來最棒的勝利。」木曾收起魚雷管說著。

「這就是你身為重雷裝巡洋艦的實力宣言嗎?」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過飽和的魚雷攻擊的殺傷力還是令飛鷹感到敬畏三分。

「你說我?比起我那兩位大姊我還差的遠呢。那個寫下鎮守府中不敗傳說『雷神二人組』的北上姊和大井姊,到目前可沒有深海棲艦能夠擋下她們兩個人的魚雷攻勢呢!」木曾自滿的說著。

「左邊!發現敵方主力艦隊!突入準備!」在收到偵查機傳來的訊息後鳥海就準備好隊形下達了突擊命令。


-MI作戰-    MI島攻略作戰


「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我終於又回到這裡了呢。但是這次我已經捨棄了當年的傲慢,同樣的悲劇可是不會上演第二次的!」赤城指揮著搭載機們發動攻擊的同時也相當留意著彩雲在周圍偵查的結果。

「傲慢、不行、絕對,你說是吧多聞丸。」飛龍將第一次的攻擊部隊招回與赤城兩人作攻守互換的輪班攻擊。

「瑞鶴我們也可不能輸給前輩他們喔!全航空隊!發艦開始!」翔鶴拉緊了手上的弓瞄準之後鬆手,射出的箭矢便瞬間變成了搭載機的外型突入了航空戰場。

「當然啦!我絕對要讓那個在出發前說什麼『五航戰……你們的熟練度有確實上升?是嗎,那好吧。那就讓我看看吧,從實戰裡。』的『某位前輩』瞧瞧五航戰的實力!」瑞鶴說完也同樣將搭載機射了出去。

「呀!天空的情況好壯觀喔!」作為旗艦的酒匂因為很少參加這種大規模的航空戰役不自覺得感到些新奇而看得出神。

酒匂姐,現在還在作戰中請不要東張西望的……危險!」為了掩護在戰鬥中分心的酒匂,雪風和電兩個人努力擋下了來自敵方的火力攻擊。

「很好的掩護喔你們兩個!那麼接下來就是我摩耶大人的表演時間啦!」調整了主炮的最大仰角並且裝填入了對空用的三式彈,在對空能力一等一的摩耶手上其性能可說是被發揮得淋漓盡致。

「扶桑姊姊,山城絕對會活著去的。主炮!好好瞄準!射擊!」山城也無法耐住性子,開始朝著敵方發射出了數發炮彈。

「說的也是呢,不做點什麼的話可是配不上世上七大戰艦的稱號喔!長門姊一定也是這樣想吧?」陸奧也同樣毫不退縮的全力朝著敵方射擊。

「艦隊的大家!發現敵方主力部隊!攻擊目標已經確認!開始突擊!」旗艦的秋津丸在確認這次任務的目標後,確實的下達的突擊的指令。


-AL作戰-    作戰結束後


「嗚哇!還真是場漫長的戰鬥呢。不過能夠沒發生什麼意外就結束這比什麼事都值得高興呢。」鈴谷升了一個懶腰之後慶幸的說。

「嗚恩恩~人家還想繼續夜戰啦!」川內正在表示不滿足時木曾從背後敲了下他的頭。

「少囉嗦了!這次戰役你不是打了好幾場的夜戰了嗎?給我差不多一點!」木曾如此的教訓著川內。

「大家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準備回去吧。提督現在應該也已經結束作戰在準備歡迎我們回去了吧?」夕張在一旁叫到。


-MI作戰-    作戰結束後


「吶,雪風你說回去之後就可以見到磯風是真的嗎?」在作戰中被救出的時津風這樣問著。

「恩!因為司令和我做好了約定,所以一定會見面的。」雪風信心滿滿的說。

「那麼雪風在見到磯風後想和他說些什麼呢?」時津風好奇的問。

「恩……現在還沒想到呢。那就回去的路上慢慢想吧!」雪風和時津風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往回去的路上走著。

但是當大家回去之後印入眼簾的不是慶祝作戰成功的大餐、也不是歡迎作戰結束的問候,反之他們所看到的是好比阿鼻地獄般的場景。

鎮守府裡所囤積的大量資源不僅變的精空,且隨處可見中破以上的傷員,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幾乎都是臉色蒼白、毫無生氣。身為作戰總指揮的提督也是滿身瘡痍。

雪風見狀變立刻衝到了提督的身邊問「司令官!振作一點阿!這鎮守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作戰怎麼了?磯風呢?」

提督一看見雪風如此著急,提督兩行眼淚輕輕的滑落下來大喊「對不起雪風!這次的作戰這次的作戰是我們的敗北阿!」

這個消息震驚了鎮守府的所有人,而雪風不敢相信的問「怎麼可能,因為留下來參加作戰的不是都是熟練度最高的嗎?我們不是為了這一天努力的訓練了那麼久嗎?」

「即使如此這場戰役是我們的敗北這還是個不爭的事實喔。」一旁的扶桑指著身上各處綁著的繃帶說「即使有高度的熟練度、能力限制突破、各式各樣的作戰計畫卻還是戰成了敗北,這次作戰的敵人就是如此的強大。」

木曾卻不甘示弱的說「那麼北上姊和大井姐呢?只要有她們兩個的魚雷在的話不管什麼敵人都會……。」

「那是因為我的魚雷被擋下來了。」一個聲音打斷了木曾的話,北上一手處著柺杖一邊搭在大井肩上緩緩的走了過來說「那個時候我的魚雷的確是紮紮實實的打到了對方身上,但是他卻活下來了,那種高到破天荒的裝甲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怎麼會?連北上姊的魚雷都……。」身為重雷裝巡洋艦的驕傲,就因為這麼短短一句話就整個被摧毀。

瑞鶴也在眾多傷員中找到了加賀,當他看到被折斷的弓和破爛的飛行甲板時憤怒的衝向前抓住加賀的衣領說「什麼阿!平常不是一直擺出前輩的樣子!但是現在你這副模樣到底是?」

加賀什麼話也沒說,甚至連正眼都不敢看一眼。看到這樣的回應瑞鶴松開手轉身離開說「如果這就是你的回答的話就隨便你好了!把你這種人當成目標的我實在是太傻了。」

蒼龍在看到飛龍之後忍不住悲傷的情緒衝向前抱住飛龍後嚎啕大哭「對不起!我們明明是那麼努力!進行了一堆訓練,好不容易終於進行了第二次的改造!但是但是我卻將這一切努力都付諸流水了!對不起!」

提督緊緊抱著雪風哭著說「對不起,我明明和你作過約定的,我明明知道你是多麼的想見到磯風,但是我們卻沒能保護住他。對不起。」

雪風似乎是想要安慰提督的說「沒關係的司令官,我知道你是多麼的努力了。所以不要在哭了好嗎?只要還活著總有一天一定會在見的。」但是雪風終究還是忍耐不住,豆大般的淚水不停的從眼眶裡留了出來。

「司令官,不要哭了。要是卯醬能夠更努力一點的話,司令官也不需要低頭去向總部申請資源了。所以所以。」早就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卯月也在嘗試著安慰著提督。

「不對!這次的作戰我也有責任。要是我能夠在更堅強一點,就不會讓提督您一直不肯使用的維修裝備給用上了!」長門自責的說。

「長門姊!你說維修裝備!那麼難道說!」陸奧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所謂維修裝備就是當艦娘們被擊沉時,能夠將被擊沉的艦娘給救起並保持最低限度的生存能力。其缺點就是這項裝備要被「擊沉」時才會發動。換句話說就是會讓艦娘們再次體驗到沉沒的痛苦的一把雙面刃。

「金剛姊姊,對不起。比叡是個壞孩子!明明金剛姊姊是那麼的努力。可是比叡卻沒能達成姊姊的期望。對不起!」比叡在金剛的懷裡不停的哭泣與道歉。

而金剛卻只是摸摸比叡的頭說「不要緊的爹蘇。只要看到比叡和大家都沒事金剛姊姊比任何人都開心爹蘇。」

這場戰役的敗北,不止造成的本土沿海的民居遭到嚴重攻擊、損失慘重。還帶給鎮守府中所有人一個沉重的打擊。也讓提督的「即使比不上天才,仍然可以靠著努力超越天才」的這一個信念給徹底瓦解。


-AL/MI作戰-    本土近海防衛    失敗

------------------------------------------------分隔線--------------------------------------------------------------
身為驅逐艦博愛主義的我竟然保護不了驅逐艦!這是何等的失態阿(抓頭)!
E6噴了15W的資源了還是過不了阿!(翻滾)
打到最後我竟然資才枯竭到必須要課金買資源阿(但是還是沒過)!
空母棲姬時在太外掛啦!中間足足打了一個禮拜進不了王點都是因為他阿阿阿阿阿!(崩潰)
斬殺期的雙戰艦棲姬也根本是不讓人活阿!(一炮就大破)
去網路看別人的攻略影片和攻略文結果全部都是有大和級阿!!!(大建連敗中)
這次的活動讓我原本的「即使沒大和也過給你看」的信念完全摧毀
沒大和就一定過不了嗎?非洲提督只能哭哭嗎?幸運E錯了嗎?
我也想要磯風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凰月
真是.....辛苦你了[e3]

08-30 17:30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眼神死)
08-31 19:12
✦AmaZinG✦
辛苦了~(敬禮

08-30 20:24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回敬08-31 19:13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辛苦你了(拍肩
為了艦娘,在努力下去吧!提督!!

08-30 20:35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我會努力的[e3]08-31 19:14
北極蟑螂
這真是辛苦了...

08-30 20:55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e3]08-31 19:14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獎」台?
是說這次下活因為剛開始完沒多久果斷放棄
但是在好友間爆發的一堆失敗可以看出真的很辛苦
真是辛苦了阿(拍肩
為了件娘繼續努力下去吧!

08-30 21:37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我會努力的(流淚)[e3]08-31 19:15
非洲人
同為燒掉15萬而敗北的非提...看了感觸特別深刻啊...
無論是怎樣的配置,到最後只能交給命運決定這點實在夠噁心。

08-30 21:52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握手)08-31 19:16
駄肉(´・ω・`)
辛苦了...下次有機會帶回磯風再努力吧[e36]

08-30 22:55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磯風阿(吶喊)[e28]08-31 19:17
老黃
我家鎮守府是這樣-->

我:「AL/MI結束啦!! 各位辛苦惹!」
眾艦娘:「喔喔喔喔!!」
大淀:「不好了提督!!有深海棲艦來偷襲了!」
我:「哪尼!? 」
大淀:「而且因為連續大型作戰的關係,參加ALMI的都已經無法上場!」
我:「是嗎? 那發出SOS!! 這次的作(E)戰(6)就交給別人打吧!!」
眾艦娘:「那我們呢?」
我:「放假三天粗乃丸嚕!!」
眾艦娘:「提督我愛你!!」

08-31 06:20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眼神死)[e9]08-31 19:17
Zombie紳士
在活動開始第四天將E-6給轟掉了~(E-1~E-5只花了一天半)
閣下說得沒錯~沒大和型的確打得過~
但這是以你沒有在AL/MI將自己的主力給耗掉的情況~
同時也是資源&時間要夠的情況~
基本上全艦99是必要的~包含導航艦也必須99加改裝修MAX~
E-6對新提督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與去年的秋活『鉄底海峡を抜けて!』比起來簡單不少~(畢竟血條不會自動回)
大部分提督的問題都是練的艦太少~只有一兩個主力艦隊所以這次活動才打得很痛苦~

08-31 08:47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我為了E6扣了6台戰艦(平均等級77,90up有3隻)正母2台(等級114/98)輕空2隻(皆65)雷巡2隻(都125)重巡2台(皆80up)還是過不了阿08-31 19:26
靈感君(大鳳沉睡模式)
我沒有大和級,這次打E6根本是靠運

08-31 10:26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幸運E錯了嗎?[e3]08-31 19:27
星魚
我沒用戰艦突破E6 = ˇ =

但運氣要很好是真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gzTQhgOeU

08-31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s05278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春イベント索敵機、... 後一篇:[艦隊收藏]超越時空的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