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道一方》40.成仙之法

作者:腐蛋│2014-08-30 12:50:06│巴幣:16│人氣:197
  所幸,一路上只有異常靜謐的都市街道與星光,在災難過後的台北夜晚,人人自危,沒有太多人想在夜晚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除了在平房頂樓穿梭跳躍的少女,劉雨馨。
 
 
  周宗翰應該沒事吧?至少大伙兒都是待在一起的,而且周宗翰身邊還有顏姐,亞能特派應該動不了他們。劉雨馨說服自己一番後,繼續奔跳。
 
 
  奔離派出所一段距離後,劉雨馨環顧張望,才放心地找了個樓邊水管慢慢滑下,滲出汗水沾濕了劉雨馨的制服,喘了幾口就恢復了原先平穩的鼻息。
 
  在黑暗的街上,秋日之際仍有些許蚊蟲,在街燈灑下的昏光邊飛繞,劉雨馨出神地走著,腦筋卻是不停運轉,把母親與亞能特派的各種利害關係都假想了一遍又一遍。
 
  不久便抵達了熟悉的巷內,那有黃色九號球招牌的日出東方。
 
 
  進入日出東方,又是那電腦遊戲的嘈雜聲與重低音的音樂,吸入一口這裡特有的空氣,那皮沙發與冷氣霉味的氣息。
 
  陳勝龍趕緊繞出櫃台,捉著劉雨馨的雙臂,卻一時問不出話來。
 
  劉雨馨自然是知道陳勝龍的擔心與關心,默默地在口中喚了聲:「阿龍……」
 
  陳勝龍聽到劉雨馨叫了自己,欣喜掩蓋不住,歪嘴笑著,看著劉雨馨的前額處問:「妳沒事了?」
 
  劉雨馨好像突然回神似地,這下猛然覺得陳勝龍摸著自己雙臂的舉動很噁心,不禁扭身甩開陳勝龍的雙手,才剛甩開,劉雨馨對自己的這舉動卻有些罪惡感:「對不起。」
 
  陳勝龍被劉雨馨甩開當然錯愕,但是劉雨馨這個道歉卻顯得格外可愛,陳勝龍摸了摸下巴的鬍渣說:「好啦,沒事就好,大人們在裡面等妳了。」
 
「『大人們』?」
 
「嗯。妳趕快進去,秀月姐很擔心妳,趕快進去報平安。」
 
  劉雨馨點點頭,速速走進撞球檯後方的雙扇門內。
 
 
  進門入內,進入張東方,方叔的道場。
 
  圓桌挪出,放在道場正中央,十幾名黑衣人圍繞,而坐在主位的中年人正是沈光華,穿著黑色無領唐裝,姿態閒適地拂袖攤掌,示意劉雨馨坐下。
 
  劉雨馨目光很快地掃過一輪,沈光華身邊一左一右坐的是方叔與另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者,就連臉上的鬢鬚也蒼白得完整,乍看之下起碼七十、八十歲。
 
 
「沈老師。」劉雨馨首先向沈光華微微一揖,轉對方叔與那位老者:「方叔。」
  劉雨馨頓了頓才對著老者問候:「伯伯您好。」
 
  老者微微點頭回應:「唷,會動、會說話的女孩又更顯可愛了。」
  劉雨馨聽見老者說這話,不禁愣了會兒,無法意會老者為何說這種有些調戲語氣的話。
「好,好,懂禮貌。」見劉雨馨如此打招呼,沈光華相當滿意地斟滿了一杯茶,身邊站著的黑衣人立刻彎腰,將那杯茶水接過,放到劉雨馨面前的桌上。
 
  沈光華啜飲一口茶,緩緩說道:「喝喝看,有點兒苦,通常年輕人不愛喝的。」
 
  年輕人不愛喝還叫我喝……劉雨馨停止了心中的吐槽,畢恭畢敬地雙手捧杯,輕輕飲入……
 
「噗!咳!」劉雨馨就差沒吐舌頭,臉頰揪在一塊:「超苦!」
 
  劉雨馨忍不住抱怨:「沈老師!這茶很可怕耶!」
 
  沈光華爽朗地笑兩聲,而陳勝龍此時從門外進來,把一杯冰紅茶放在劉雨馨面前:「哇!妳反應也太大了吧!妳還是乖乖喝紅茶好了。」
 
  劉雨馨趕緊喝了一大口紅茶去除苦味,白了陳勝龍一眼。
 
 
  陳勝龍代替劉雨馨說:「沈老師,阿馨紅茶喝習慣了。」
 
「我知道,沒關係。」沈光華搧手。
 
 
  老者起身,佝僂地走近劉雨馨,伸出手攤掌。
 
「什麼?要幹嘛?」劉雨馨對於這老者並沒有什麼太好的印象,他散發出一種高深莫測與陰冷的氣質,面容也不算和善,瞇起的雙眼好像一直掃視著自己……那種目光有如打量女色般。
 
「手給我。」這老者咬字清楚地說出這三個字。
 
  劉雨馨伸出右手,老者捉住,在劉雨馨手上仔仔細細地端詳,從上下左右各種不同角度,接著對著掌心吹氣,令劉雨馨有些不自在……但卻不敢忤逆。老者又接著輕吹第二次,劉雨馨這才瞪眼道:「伯伯,請問你是哪位?」
 
「江書洋。」說完,江書洋繼續吹氣。
 
  劉雨馨不堪其擾,明顯造成騷擾,索性把手抽開。
 
  江書洋把手收回背後擺著,嘆氣道:「失敗。果真失敗。」
 
  心裡一股火無處發洩,壓抑自己的不快,問道:「什麼失敗?」
 
 
「妳沒到達『東道一方』的境界。」江書洋看著劉雨馨,一臉憐憫地搖頭。
 
  劉雨馨手插腰,對於江書洋這種反應非常不爽。
 
 
  江書洋轉對沈光華說:「我早就說了,這女孩兒不是這塊料!」
  沈光華沉吟一會兒,搓揉著下巴說:「但是我看不到任何魔氣。」
 
「看不到不代表什麼。」江書洋一邊搖頭一邊坐回位置上。
 
  沈光華問道:「阿馨,妳還記得什麼嗎?任何感覺、細節、遭遇?」
 
「感覺嘛……」劉雨馨喝了一口紅茶才說:「感覺很自在,心情好些。可是其他完全記不得了。」
 
  沈光華頷首:「我明白了。可是要完全沒有魔氣……必須已經體悟到東道一方才有可能,為什麼妳絲毫沒有漏出魔氣?」
 
「光華,你我都知道,東道一方不是這德行。」江書洋指著劉雨馨的鼻子。
 
 
  被如此一指,劉雨馨已經按捺不住,劈頭就說:「江伯伯,我是劉雨馨,是東日幫的人,請在我老大面前多尊重我一點。」
 
  江書洋眼睛瞪大:「小妹妹講話這麼衝啊!」指使身邊的黑衣人:「欸,教訓這沒禮貌的妹妹。」
  兩名黑衣人見狀,直接上前要拿下劉雨馨。
 
  見黑衣人如此聽話,劉雨馨才知道自己錯了,原本以為江書洋不是東日幫的長輩……既然如此,要被教訓的話也只好認栽了。劉雨馨眼神的驚恐掩蓋不住,咬著下唇低下頭。
 
  兩名黑衣人捉住劉雨馨左右兩臂,江書洋舉起茶杯對著劉雨馨說:「來!老朽敬妳這命大的晚輩一杯!一定要喝下那杯茶!當作懲罰。」
 
  劉雨馨沒預料到竟然是這種懲罰,黑衣人把劉雨馨雙臂放開。
 
  端起那杯茶,對著江書洋以及沈光華、張東方等人各敬了一杯,憋住氣,一口乾了!
 
 
「好,我喜歡。」江書洋也把茶一飲而盡。
 
  誰要你喜歡……怪老頭。劉雨馨忍住苦味,望了三名長輩。
 
「沈老師,我可以請教您一些問題嗎?」
 
「請說。」
 
  劉雨馨見沈光華快人快語,又是自己幫派的老大,乾脆不修飾任何疑問,直接問道:「沈老師說的『東道一方』境界是什麼?」
 
  沈光華挺起身子,提筆。旁邊的黑衣人立刻在桌上鋪了一張白紙。沈光華捻來的毛筆沾了桌上的墨汁。
 
「妳想不想聽故事?」沈光華微笑道。
 
  沈光華有些江湖味的氣勢,略經風霜的鬍鬚裹著下頷,言詞簡短又霸氣,此刻劉雨馨才仔細體認到這名沈老師真不愧是名符其實的幫派首領,擁有令人折服的胸襟與氣質。
 
  劉雨馨自小生於單親家庭,靠母親一手拉拔長大,在人生道路上,從未真正有過一位「父親」形象的人存在。
 
  張東方,方叔,充其量只是個叔父長輩的形象,和劉雨馨一直是以朋友與叔伯的身分相處;此時此刻,另一個長者,沈光華,慈祥的笑靨,要說故事給劉雨馨聽,這舉動激起一股莫名的幸福。
 
 
  劉雨馨心中漫起雀躍,欣喜到聲音發顫,感覺有些虛幻地問:「可以嗎?」
 
「當然可以。」沈光華提筆,在白紙上邊寫邊說:「聽我娓娓道來。」
 
 
  周宗翰被如此訓斥,終於不敵顏虹的柔威軟嚇,隨邊拉了張單人沙發坐下。
 
「瘋丫頭不見了,妳不讓我去。」周宗翰手插口袋,對顏虹甩頭說:「那麼妳去。」
 
  顏虹斜眼瞥著周宗翰,臉上漾起輕輕的笑意,嘴唇微揚卻不發一語。
 
 
  唐湘琳走到周宗翰身邊的位置上,沒有坐下,表情有些黯然地問:「學長……」
 
「怎樣?」周宗翰漠然的目光轉到唐湘琳身上,態度冷淡。
 
  唐湘琳見周宗翰愛理不理的模樣,心裡不禁難受,撇過頭去說:「兇巴巴學姐對你而言……真的這麼重要嗎?」
  唐湘琳才說完,自覺這種說法並不妥當,急著解釋:「我不是不重視兇巴巴學姐,我也很喜歡她!可是……可是……」唐湘琳越說越覺得古怪,在這麼多人面前實在不適合說出一些小孩子氣的話。
 
  楊靜雪走到唐湘琳身邊,摟住肩膀安慰著,轉而對著周宗翰說道:「你真的很執著於劉雨馨。」
 
  周宗翰眨眨眼,此時注意到所有人仍望著自己,皺了眉問:「社長,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只是……」
 
  郭筱葳微微挑眉,在一旁開口說:「周宗翰,你是不是想說『因為必須依賴劉雨馨的能力,所以才對劉雨馨這麼好。』?」
  周宗翰瞬間啞口無言,因為自己的確打算這麼回答,默默回:「我沒有對她好。」
  眾人都有些意外,竟然連平日沉默寡言的郭筱葳也說話了。
 
  李嘉鳳有些興奮,趕緊湊合過來說道:「之前大家就聊過了,猜你們兩個是不是早就在一起了。」
 
「你們也太八卦了吧。」周宗翰苦著一張臉,瞪往顏虹說:「欸,妳去不去找瘋丫頭阿?不去的話幫忙我說句話。」
 
「哼!我怎麼知道你跟雨馨有沒有怎樣?」顏虹嗔聲罵道。
 
  不知為何又挨了顏虹一頓罵,令周宗翰一時摸不著腦袋:「你們這群人有什麼毛病阿,莫名其妙。」
  顏虹卸下剛才的佯怒,笑容可掬地說:「唉呀,你放心啦,雨馨的氣息現在落在日出東方那兒,應該是回去找張東方了;倒是你現在的處境比她還麻煩喔!」
 
「妳就會幫倒忙。」周宗翰扶額,但聽見顏虹說出劉雨馨的位置,的確是放心不少。
 
「其實這也沒甚麼奇怪的。」顏虹聳聳肩,甜甜一笑,對著眾人指道:「我看過太多的人類情感,在世間上,感情羈絆這種東西是少數可以超越一切仙凡的事物,所以你也別太排斥了,周宗翰。」
 
  不知為何,顏虹方才敘述情愛的甜美笑容與氣質格外迷人,大夥兒都有些出神,彷彿魂魄被顏虹吸去大半似的。
 
「沒有,我跟瘋丫頭沒有什麼。」唯獨周宗翰一人沒受到顏虹影響,理性地繼續為自己圓場。
 
  顏虹白了周宗翰一眼,回身坐在門口旁的沙發椅,翹起二郎腿,雙手交握於白玉般的膝蓋前:「你先別急著否認,我在抵達體育館的時候,你心中有些漣漪,別以為我看不出來,你那時候動情了。」
 
  周宗翰被如此一說,愣了愣:「漣漪?」
 
「雖然骨子裡是不同紀元的妖物,但別忘了,你現在住在一個人類的皮相內,動了點凡心,實屬正常。你該好好考慮,該如何面對你自己的凡心,而不是一味地睥睨人類。」顏虹說完,不禁憶起往事……微微沉吟。
 
  周宗翰冷哼一聲,低下頭沉默。
 
  紀妃雅輕推了周宗翰一下,賊賊地笑道:「學弟!你那時候有動心喔?是誰阿?跟學姐說說!」
 
  周宗翰冷眼瞧了紀妃雅,很不識趣地說:「沒有,就算有也不告訴妳們。」
 
「呿!總有一天會知道的。」紀妃雅頗有興致,總算抓到周宗翰的把柄似的。
 
 
  李嘉鳳把話題拉回來,問眾人道:「那些警察應該都把我們的口供處理好了吧?怎麼到現在還不放人?」
 
  大家都不清楚警察們的公事程序,只有黃仲儒說:「我剛才在外面聽到,好像需要保釋。」
「怎麼這樣!」
「那……不就要聯絡爸媽?」
「我不能讓家人知道我進派出所啦!」
  抱怨聲四起,由於藏鋒閣的弟子學子幾乎都是乖乖牌,雖說不上品學兼優,但是進派出所這種事情基本上不會發生。
 
  顏虹見大家這麼慌張,感應敏銳的顏虹實在不喜歡突然這麼多的緊張情緒充斥著這空間,於是說:「大家冷靜,如果到十一點都還沒有動靜,姐姐有辦法把大家弄出去的,我是說合法的唷。」
 
  顏虹這麼說,才稍稍緩解了大家的情緒;眾人更對顏虹這人多了幾分崇拜。
 
「顏姐,真不知該怎麼謝妳才好。我們整個藏鋒閣這兩天都受妳照顧了。」李嘉鳳身為大弟子,挺身替大家道謝。
 
  顏虹笑而不答,搖搖頭以表心意。
 
 
「有件事我挺在意,妳為什麼要幫我們?」楊靜雪站得直挺挺,態度頗耿直,若以下對上而言,實在有些不禮貌。
 
「靜雪……」李嘉鳳原想制止楊靜雪此種無禮的態度,但回頭想了想,楊靜雪的考量又不是沒有道理,為何顏虹要幫助素昧平生的藏鋒閣。
 
  郭筱葳雙手肘稱在桌上,托下巴說道:「我也覺得很神奇,應該說……現在的好人不多了。」
 
  唐湘琳扯了扯郭筱葳,小聲地道:「學姐,顏姐救過我一命,再怎麼說都是我的恩人,而且再這麼說下去,等會兒顏姐就不幫大家了!」
 
「呵呵,放心吧,小丫頭。」顏虹對著唐湘琳指著:「顏姐雖然奸詐狡猾,但也不是個不忠不義的妖,畢竟都修成妖仙了,才不會對你們這些凡人計較呢!」
 
「對了,我們師尊從未提及『妖物』,顏姐,妳究竟是什麼?」楊靜雪抓緊節奏繼續問。
 
「反正還有點時間,好吧。我幫你們解惑。」顏虹抬頭望了時鐘。
 
「等一下。」周宗翰出聲制止了顏虹。
 
「怎麼了?」顏虹沒料到周宗翰竟然這時候出聲。
 
「妳想把妳的身分告訴他們嗎?」
 
「對阿,不可以嗎?」顏虹惑道。
 
「也不是不可以,可是哪天妳的身分被洩漏出去呢?是不是要把藏鋒閣給滅了?」
 
  周宗翰的言論令在場的所有人背脊一涼。
「嗯。」顏虹笑著應答。
 
  李嘉鳳站出來說道:「我們不怕,而且藏鋒閣眾弟子也不是背信忘義之徒。」
 
「好天真好可愛。」顏虹眨眨眼,噗哧一聲,然咯咯各地笑著。隨後食指輕輕在朱唇間一指,表情平淡地敘述著往事。
 
 
  很久以前,有一地名為「詠劍山」,在炎黃之地的南方,那兒雲霧裊繞,鼓山相望,一年四季雨水豐沛,穀物豐碩,稻穗玉潤,可謂世間上罕見的鄉間美地。更是人類少數得以棲身之處。
 
  妖尊統治;魔神撼地。
 
  人間界生靈塗炭,淪為奴隸,屬下等物種,魔妖之爭千年不止,人類永無翻身之日。
 
  詠劍山上的道士終其一生都在鑽研玄妙之法,平和之術,為求生靈平安,除文儒百名,此類道士也配美劍,煉丹、劍術兩者兼具。
 
  由於山嵐霧氣的作用,魔神眾將無法窺視詠劍山;修煉至妖尊之頂,五感至巔峰,足以感應萬物一切,山嵐霧氣怎能屏蔽。
 
  妖尊親臨,因得知詠劍道士煉丹有果,煉得一物名為「天道」之仙法。
 
  不料魔神獲悉,降於詠劍山,浩劫橫掃詠劍山。
 
 
  故事告一段落,顏虹頓了頓,並沒有繼續說下去。
 
「顏姐,然後呢?」唐湘琳對這故事頗感興趣。
 
  顏虹對唐湘琳笑了笑,說道:「這是那位劍仙跟我說的過程,老實說,我就是當初降臨詠劍山的妖尊之一。」
 
「妳?妳當時做了什麼?找仙丹?」李嘉鳳皺眉。
 
「殺人,找仙丹倒是其次。」顏虹搖搖手又繼續說:「但劍仙的威力不俗,竟能滅百妖,降伏魔神,我就是在當時被他給收了,他施符收我之後,給了我重生的機會,取我妖尾,煉成拂塵,隨他修煉千年。」
 
  楊靜雪微微挑眉:「所以……顏姐妳也在尋找天道,只不過找的是那位天仙嗎?」
 
  顏虹沉下眼,表情不禁有些羞怯地漲紅。
  這般情緒,令眾人彷彿一同沉浸在一股勾魂似的愛戀之中。
 
「顏姐,如果找到他的話,妳要跟他遠走高飛嗎?」紀妃雅眼睛閃閃發亮地問。
 
  顏虹微微頷首,甜甜一笑:「嗯,這次就不分開了。」
  眾人都陶醉在顏虹散出的愛戀氛圍中,卻是周宗翰突然說:「妳,像是被他甩了。」
 
  顏虹聽聞後,眉頭揪起,泫然欲泣。
 
  眾人突然目光滿滿怒火,惡狠狠地瞪著周宗翰!以楊靜雪為首,一把從後面扣住周宗翰的脖子,狠狠勒住,楊靜雪冷冷地說:「你欠扁阿?這時候瞎攪和什麼!」
  紀妃雅也上前捏扯著周宗翰的耳朵。
 
「痛啊!放開我啦!」周宗翰痛得不禁叫罵。
 
「打死他!」李嘉鳳白了周宗翰一眼,回頭問顏虹:「顏姐,那麼……『仙丹』是什麼呢?」
 
  顏虹抹去兩滴淚,抬頭望著李嘉鳳,有些惋惜地搖搖頭:「不知道,當時我們妖、魔兩族都被劍仙擊退,並未得知仙丹的確切消息。」
 
 
  沈光華的故事已說到一段落。
 
  桌上的白紙寫了四個大字──「成仙之法」。
 
  劉雨馨一邊喝著已不覺得苦味的茶,一邊問著沈光華:「沈老師,那個『仙丹』是什麼呢?」
 
「那個仙丹,就是『東道一方』、『琉璃之術』。」
 
  劉雨馨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張口說:「『琉璃』?不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桑妮雅
是大還丹嗎? 治療內傷用的

08-30 13:46

腐蛋
WWWW你跟我想得一樣嗎~~那根大還丹XD
要吃就一人一半!!08-30 22:05
白髮控-戮劍心
調系-調戲
錯字
好認真
我才打幾個字而已

08-30 17:22

腐蛋
謝謝內!!已經改了,謝謝08-30 22:05
[渡辺]希-エウバド
先贊(ry
在忙些事晚點再看:o

08-30 18:37

腐蛋
辛苦囉!!!08-30 22:05
[渡辺]希-エウバド
看完咯~ 次の楽しみにしている(手機排版拍謝

08-30 19:32

腐蛋
謝謝^^08-30 22:38
揚羽
這篇的周宗翰和雨馨都好可愛,更可愛的是顏姊!!!!!!!!!!!

09-06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腐蛋的49題... 後一篇:《東道一方》41.茶不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