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當你害怕你會想起誰(標題名是亂取的)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8-29 23:26:46│巴幣:12│人氣:170
最近正好看了彈丸論破2的實況
說真的七海的那段我真的哭出來了雖然我只有認真看學級裁判的那部分
看完全部後我真想說一句:「狛枝我要跟你一起成為希望廚啦!」(別鬧

這次的故事只是在講大小姐曾經發生過的悲劇

當你害怕你會想起誰 不是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嗎?

提問。

當你面前正好出現一個你十分、頗、很、非常——害怕的東西的時候,該做出什麼反應?

在這裡提供三個選項。

壹、原地裝死。

貳、跑給他追。

參、呼叫救兵。

很顯然的,第三個選項是最為正確的解答。然而,這個選項又並非是正確的答案。

因為要是沒人回應自己的呼喚,再怎麼說也是白搭。

這是自身曾經的經歷,這是不想回憶起的過去。

然而這次突然發生的事件,使我不由得回想起了那段不願面對的往事。



那是如同往常般安寧和諧的日子……曾經是的。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慘劇——

帶著最初獲得的三名戰士出門,在前往黑森林的途中,發生了一起不幸的意外。

是這樣的:由於在路口處遇見了一隻大蛙,因為不管我們怎麼勸他他還是一動也不動,甚至還發起了攻擊……迫不得已之下,為了進入黑森林內部的我們也就只好打倒他了。

——然後,就被濺了一身的臭氣。

「……」

四人不發一語,你看我、我看他、他看你。

「去找個地方洗身體吧。」

不知道是誰提出的意見,也不知道是誰率先點頭答應這個提案,如今依舊記的無比清晰的……是接下來將要發生的,造成我一生汙點的悲劇。



找了個靠近入口的池塘,在確認過周遭沒有魔物以及戰士們的蹤跡之後,放下心防的我便開始脫去身上衣物。

先是腳,然後是手,最後則是整個身體浸入池水裡面。

清澈的泉水上偶有翠綠的樹葉浮現,搭載著紅色蜻蜓的綠葉前端因身上背負著的重量而沉落,噗通的聲音響起的同時,從我眼前浮掠而過的是一抹紅色身影——那是那隻原本乘坐於綠色小船的蜻蜓。

等到那雙透明的薄翼從我眼前消失,我這才開始認真的準備清理自己身上的臭氣——先前只是單純的浸泡魚池水中的我正準備動起雙手的同時,目光正好與某隻正在透明絲網上爬動著的生物,對上了。

是爬蟲類、是可怕的東西、是蜘蛛。

身體僵立於原地,聲音哽在喉頭無法發出;對於如此近距離的與自己害怕的東西接觸,大腦顯然已放棄運轉,混亂的思緒猶如一條線搭上另一條線那般糾結著。

要逃嗎? 不,說不定他在下一瞬間便會撲到自己身上。

那麼要待在原地不動? 不,這更不可能了。要是待在原地的話豈不就只能繼續跟眼前的蜘蛛玩乾瞪眼遊戲了?提案否決。

要不然,就叫人來吧? 這的確是個好方法沒錯!但、是我現在害怕的發不出聲音來,那該怎麼叫人?

所以說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了。

閉上眼睛,拚命在心底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要畏懼、勇敢面對。

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吐出。調適好心情的我抬起手臂——

轉身,奔跑。

——果然動手把蜘蛛拍掉什麼的是不可能的,還是乾脆點呼喚救兵來吧!

因轉身而濺起的水珠灑上了蛛網,不知是因為失去了平衡又或者是其他因素,原本攀附於絲線上的黑色蜘蛛居然——掉、下、來、了。

後背傳來一陣雞皮疙瘩,當下的我似乎是理智線斷裂、或是說大腦短路?原本無法脫口而出的話語在此刻全部化為一陣驚叫聲從我的口中吐出。

「哇啊啊啊啊啊啊———」



——慢著,好像不是這個回憶。

雙手環胸、閉目沉思,然後下一秒便捕捉到了回憶的蹤跡。

「啊、啊啊,是這個才對!」


那是距離前一個悲劇有一段時間的另一個故事,同樣發生於狩獵當中的事情。

經過上次的教訓,學乖了的我這次記得帶上了最近才從暗房喚醒的戰士——艾茵。

這次的狩獵地點是在斬影森林。行走於撲滿落葉的行道中發出的沙沙聲響,還有那因茂盛生長的枝葉而遮擋住的陽光,都令我不禁覺得——

下一秒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情。

才剛起了這個想法,下秒便遭遇到了一個意外。

蝙蝠、大蛙、鬼火、吊死者、狂狼……幾乎寄居於此處的魔物全都出現了,且無一例外的都朝著自己奔來。

我不知道我現在臉上的神色有多難看,但我想我身旁的戰士們應該是一時半刻還無法接受眼前這彷彿「動物大搬遷」的事實。但是如果現在不喚醒他們的神智的話,我們就會被這些魔物大軍給壓的扁扁的……不、不行,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腦內一瞬間閃現過自己變成如同地毯般的模樣——嗯,那樣子絕對稱不上好看。

下一秒立刻拋下自己吐槽自己想法的思考,我一手拉著艾伯,一手拉著艾茵。

「要——跑了喔!」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我也毫不遲疑的邁動腳步。

……不過,我好像不小心忘記拉了一位戰士上路?



是三岔路口。

我不由得回頭看了一下身後有無魔物出現的蹤跡。

……啊,是艾依查庫。

鬆了口氣的同時也不敢大意的放下警惕,「還好嗎?後面有魔物跟著嗎?」我詢問著不小心被我拋棄的艾依查庫,心裡感到抱歉的同時卻又慶幸還好對方有跟著自己一起逃走的事實。

不過從對方臉上露出的嚴肅神色,我就已經知道目前的情況並不樂觀。

因為,還沒等他說出話,我就已經先看到——處於魔物大軍最前方的大將:黃昏夢魘。

……我想一拳打暈自己告訴自己這只不過是一場夢,不過不行。

「看來現在的情況並不樂觀……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斬影森林的魔物會追著我們,不過為了保險起見、為了分散對方的注意力,我們最好還是分開行動比較好——來不及了,快隨便選一條路跑!然後在……」

要在哪裡集合?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

——不過現在還是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印象中,我是選擇了中間的路線。然後艾伯則是選擇了左邊的路線……艾依也毫不猶豫的跟上艾伯的腳步。那麼艾茵她既然沒來我這,也沒跟著艾伯的話——那她應該就是選擇右邊的路線沒錯了。

拚命的奔跑著,即使兩腿已痠痛的快要支撐不住身體的重量的現在——也得努力邁動著雙腿。

因為要是不跑的話,被後面的魔物大軍追上的我,就可以直接Game Over了。

誰能想到他們居然知道,中央這條道路的寬度正好能夠容納他們進入!

天哪,他們真是太聰明了!聰明到令我想逃避自己選了中間這條道路的現實。

想哭、好想哭、我現在可以哭出來嗎?

原地裝死有用嗎?跑給他追……我現在不就正在被追了嗎?呼叫救兵……啊救兵們都分開了啦這是要怎麼求救!

如今心中源源不絕湧現出來的情緒,是絕望。

【TBC】

明天希望即將上線不要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3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

留言共 3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看到標題一瞬間以為「這是不是打錯了?應該是當你孤單才對吧」的我看到最後

才發現沒錯(゚∀゚ )(#

08-29 23:3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標題只是個假象wwwwww(槓08-29 23:37
蜜蜂(蜂走)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好歌不解釋(゚∀゚ )

08-30 01:0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真的滿好聽的這首歌wwww08-30 14:53
沒QP-月月
當妳害怕妳會想起誰
人都不在啊要找誰陪
妳的害怕恐懼
沒人一起體會
文留下來大家笑笑(゚∀゚ )(゚∀゚ )(゚∀゚ )(゚∀゚ )(゚∀゚ )(゚∀゚ )(゚∀゚ )(゚∀゚ )(遭打

08-30 09:23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等等最後一句太有道理了我無法反駁wwwwwww(笑死08-30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49問... 後一篇:絕望之中隱藏著的小小希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