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的App」 怨念與思念的結合體

作者:神崎結弦│2014-08-29 17:31:56│巴幣:218│人氣:640
「某個地方所流傳的App」  怨念與思念的結合體

LAST——『少持,少的奇



*

對外界而已,那只是個普通的謠言。

沒人知曉它的真面目;沒人知曉它的存在是如何被創造出來。更沒人知道,它的···



『寂寞。』



黑色的APP,將我引導至這。而脫逃的條件,就是通關;僅有一關的遊戲,也就是委任。

要是通關條件都這麼簡單的話,就不會有人死了。感覺上,她是故意讓我通關才給予了這個簡單的任務。

「一小時過去了啊···」

從計時器看來,它已經轉動了一小時。不知是這任務的「規則」還是世界的原則」,這裡的時間,都是靜止的。即使過了一段時間,天空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依舊地晴朗。

「···」
倏然經過一間店,我輕輕地觸碰了玻璃鏡,這邊的事物,是真實的。

「看來神力要用完了···結弦,接下來你應該會完全看不到我了,要保重。」

「嗯···辛苦了,小付。」

身為付喪神的小付,因為神力的關係,才得以變成人類;相對著,神力消耗完之後,她也漸漸無法保持人類的存在。

『保重』,這對我而言,是對那些『靈』的小心吧。

在前面點,就是公園了。

緩慢地走動的我,看見綠綠草地的同時,板凳上她的身影,瞬間映入我的眼裡。

和照片一樣的穿著,擁有著夜色長髮的她,獨自一人眺望著一成不變的上方。她的眼神,仿佛被蔚藍的天色給吸引住視線。

可是···跟一路上那些有玩伴的小孩子不同,她的神情,逐漸透露著,她的寂寞···

「那個···」

聽覺貌似也很好的她,在我的小小喚聲,把頭從上方轉向了這裡。

「······」
當我們的視線對在一起時,我的心中,有種無法說出口的懷念感,感覺有在哪跟她見過面似的,十分懷念。

「客人?來找Nozomi玩的?」

眼前的少女,尤其說是『異常的存在』,倒不如說···

『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你的名字是叫做小希啊~」

「小希···Nozomi的名字?」

「嗯。」

「哈···Nozomi的名字是小希~Nozomi的名字是小希啊~」

十六歲的外表,近乎十歲的內心。聽到我叫她小希,少女的表情瞬間轉變,那是一個發自內心的高興。看見這樣的她,我也不禁以笑容迎接眼前的她。




*

「大哥哥,我要玩這個~這個~」

答應了陪她玩到滿意為止後,她立馬將我帶到了雜貨屋,手正指著配置於店外的扭蛋機。

這是個無大人的世界,管理著裡面的「人」,自然也不存在。

但她滿懷期待的表情,使我不自禁地掏出了自己的荷包,讓她投入,扭動。

「超級戰士GET~」
轉了將近二十次後,她總算轉到了自己想要的戰士系列。其興奮的程度,已無處發洩,只是在原處邊跺腳,邊向我展示手中的戰士。


「恭喜~做為獎勵,要不要來隻冰棒?」

「冰棒···嗯!」

只是說出了冰棒的詞,她就已經開始在幻想著了。待我將錢放在櫃檯,取出了一隻冰棒後,她迅速地用了另一隻空閒的手將它給拿了過來,一副「第一次吃」的表情,含在嘴裡,貌似十分享受。

便利商店,派出所,稻田,大廈,餐廳···只要是她沒看過的事物,都會把我帶到那去,我也不可思議地隨和她。就這樣,幾乎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有她留下的蹤跡。


正當我們倆走到了學校的所在之處時,原本快樂地在玩耍的小孩子們,看見了小希後,神情轉變了。歡樂,在一瞬間變成了詭異。

就像是看見了極度討厭的人似的,盯著小希,用著相同的口吻重複著···

『消失吧。』

疑似被操縱的人偶,放下了手邊所有的東西,那無神的瞳孔,隨著緩慢的腳步,向這裡走了過來。

當然,我當下的想法,就是把她帶出那個地方。

「小希,走了!」

沒注意她現在的情緒,我牽住了她的手,拔腿跑動,離開了學校。




叮···叮···叮···
逃到了一個還帶有電源的遊樂設施後,續第一次陪她玩耍,手機第二次響起了。以我的直覺,應該是小希的高興度,也就是我目前的遊戲進度吧。

但我並不打算去翻開那進度。

我深怕著,要是現在知道了目前進度,就會失去與她在一起的時間。

而且,現在的她,緊握著手中的超級戰士,黑色的瞳孔中,冰冷的一滴水,流了下來。


霎時,周圍的存在仿佛被擴大了似的,讓我驚呆了大約一秒。當自己的頭再次抬起來時,蔚藍的天空已被黃昏色給染上了。

附近的路燈,也逐漸亮起了燈,為漆黑的四周點著了光。

從少女哭泣開始,我卻只能在待在一旁,就連安慰也無法做到地,看著她。

「那是···」

巨大的圓狀物,穩穩地安置在離這裡不遠處,間接地看過去,能望見它與天空的交接。

「小希,別哭了···要不要去坐坐看那個~?」

溫柔地將手輕放在她的頭上後,我邀請她乘坐了,能短時間地享受耀空的設施——摩天輪。

對我來說,這應該就是『最後』了吧。

「好漂亮啊···從高處往下瞭望的景色···」

當摩天輪將我們帶到頂端時,停頓了。此刻,世界的黑暗完整地呈現出來,而四周圍的路燈,點綴了闇的每一個角落,這湊巧地吸引了少女。

沒多久,少女的表情逐漸換回之前那樣,平靜地坐了下來,並向我說起關於她的事情。

「這是由龐大的怨念,和微小的思念所創造出來的空間,是巴哈姆特的各位,為Nozomi所創造出來的世界。但是···」

「他們所懷著的是怨念。」

聽到這,我完全想不出,能安慰她的話語。對我來說,詛咒,APP,怨恨什麼的已經無所謂了···現在我所需要的,只是能安慰她的言語。

「我的媽媽,第三書語···曾經在巴哈姆特上招募寫手。那是媽媽曾經幻想過的都市傳說。

「那是一篇可以實現願望,於巴哈姆特裡,找到『不存在的小屋』後,可以下載到神秘APP,通關就能得到實現希望的都市傳說。而從那些怨念,思念中誕生的,就是Nozomi了。

那就是起因嗎···?

原本都市傳說表示的意思是:『據有懷疑性,虛構的存在』。但當中的都市傳說所敘述的,都是令人發毛,害怕的故事。因此,『不存在的小屋』所表達的『怨念』則占了多數···

嘛,這只是我從她的話裡總結起來的事情罷了,但真實到底是怎樣,我也沒辦法猜到。

「對不起···因為Nozomi的錯,把哥哥給捲了進來···」

少女抱著歉意的同時,手中的戰士因她的哭泣,從手邊滑落了。對此,我只是帶著微笑地將它撿起,交到少女的手上。

「小希沒有任何錯···這只是我自己的決意罷了,為了不再失去重要之人,所下定的決意。」


「對不起···對不起···因為Nozomi的原因,使到哥哥的朋友···」

看著如此自責的她,我想也不想地將她抱向自己的懷裡。一直忍著的淚水,像個河似的,從自己的瞳裡流了下來。

「我已經說了···小希沒任何錯···沒任何錯···」

從模糊的視線看來,時間因為少女的關係,開始轉動。

經過了數個早晨,夜晚,少女漸漸止住了,帶著哭腔地來向我請求。

「哥哥···能答應我最後一個願望嗎?」

「嗯!」

「希望你能陪Nozomi度過第六個夜晚···」

剛剛的時間轉動,疑似過了六天。而這最後一天,她也依舊地提出了任性的要求。

「嗯!」



*
我將她帶到某個城市,走過了無數個道路,無數個的轉角,最終···

返回了我的』。

「打擾了···」

「我回來了···小希就先洗澡吧,我替你做晚飯。」

「好~」

理所當然地踏進了玄關,帶著一如往常的感覺,做著這世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料理。

該說這裡是照著現實世界所創造的嗎···就連廚房的筆記本,都殘留著我的名字,而上面寫著的日期,既是六天前。

可能,那裡的時間,處於停止狀態。

「歐尼醬~衣服在哪啊~」

少女的喚聲使我回過神來,盡量不弄焦炒飯,我將它給反復炒著。

「我現在手離不開身,衣服在這邊的沙發~自己來拿。」

她給予我的感覺,像是自己的妹妹,讓我能毫無障礙地交流著。然而,度過這天後,一切就邁入終章了···

可是,內心卻拒絕著;本該高興的事情,現在則變得不願意···不願意離開這兒。


「嗚哇~這就是叫做炒飯的食物啊~」

比起吃,她更先把炒飯的各個角落都看完,才滿懷期待地用湯匙掏上一口。

「嗯~好吃!」

「小心別啃到喔~」

「了解~了解~」

對我來說,度過的只是極為普通的一晚;但對她來說,這是個充滿著意義的一晚。雙方的價值觀都不同,我無法跟她一起期待著···

『那天的到來。』



「歐尼醬很溫暖啊···」

入睡前,她進到了我的房間,以「怕鬼」的理由,跟我擠在一起了。唯一讓我驚訝的東西,就是「怕鬼」這預想不到的屬性,沒想到她也會怕這種東西。



咔嚓···咔嚓···咔嚓···

時鐘正常地流動,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去,加上今天也沒『那些東西』存在,是個很好入睡的一天。

當然,我無法睡著。

雖然根本的原因是在於旁邊的少女,她的吐息聲,使人們的手隨時都有可能「暴走。為了盡可能地轉開注意力,我望向了窗戶外的月亮。那是個圓圓的滿月,它代替太陽,將月光照向了整片大地。

同時,它也像少女,無陪伴,寂寞地待在高空,將希望散播出去。

抵不過逐漸襲來的睡意,我在月光的淋浴之下,閉上了雙瞳。




『吱···吱···吱···』

普通的一晚,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叫醒我的是徘徊樹中的生物,以及火熱的陽光。同樣地,少女也被那叫聲給吵醒,迷糊地從床上爬了起來。

「歐尼醬···早安···的說···」

「早安啊,小希。」

整理好離開的一切後,APP所顯示的最後一天來臨了。


「零食拿好了?」

「嗯···」

「要是吃完了,我可沒辦法幫你買了喔~畢竟不在了。」

「嗯···」

雖然有回應,但卻回得無力,這樣想也是正常的。要是我離開了,她又再一次地變回了一個人···

「話說,歐尼醬···」

「願望,許了嗎?」

「啊···啊~當時貌似被判定成『無』了,所以什麼也不會改變。

這時,她心中貌似有別種的想法,硬要我把手機借給她。再這樣被她給拉扯也只有無奈,我最終還是把帶有黑色圖標的APP的手機給交了出去。

「···」

接過手後,她緊接著地打開了APP,跟我打開的情況不同,那APP的右上角,出現了『設定』

她點擊了『設定』後,並且打開了『希望』,將裡面的『無』給刪除,代替我輸入了『希望』。

「歐尼醬的 『希望 』是這個吧~?」

『希望全世界的神秘APP都被消滅。』

「欸···?」

我頓時反應不過來,『希望APP消失』是鬧哪樣?!這麼明顯的自殘行為···

「這樣做的話,你不也會?!」

「是啊,這樣的話,Nozomi應該也會因APP的消滅而消失。可是,這只要是大家的『希望』的話,Nozomi能辦到。

「因為,Nozomi是大家的『希望』啊~

「小希···」

霎時,周圍揚起了暴風,將附近所有物體都給颳起,把我和小希給割開。

「怎···怎麼回事!?」

「已經遲了···『希望』已開始運作,因此『世界』將面臨『崩壞』。雖然媽媽也希望Nozomi能活著,但Nozomi一直這樣活下去的話,將會害死更多人。

「就算如此,你也不能犧牲自己啊!」

因為暴風的原因,我出聲必須加大聲量,她可能聽不到。



『就算這樣,我也要將聲音傳到她那。』



「小希,在摩天輪上,我應該說過了!『不想再失去重要之人』!那個也包括你啊!


地面開始奔潰,四周的物體都不能維持原形地裂開,透過一瞬間的縫隙,我看見了在另一側的少女。她的瞳孔,正留著淚。


「Nozomi沒有所謂的感情,直到個體成為了『人』之後,Nozomi才擁有了暫時的感情···對於這個連實體是什麼的Nozomi,為什麼歐尼醬你···仍要走過來···

「不!不是因為你是『人類』才擁有感情,而是因為你擁有感情,才得以成為『人類』!

即使被暴風給刮傷,我也依舊向著她的方向前進;即使被她所警告,我也依舊拖動雙腳。

「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到這地步···明明只要Nozomi消失,一切就結束了···為什麼···」

「ふざけるな——!」

「!?」

「雖然我不是所謂的主角;雖然我說過要破壞APP的系統,現在卻反悔了,可是啊!如果要我對眼前的少女做出見死不救,這種鬼畜不如的事情,我寧願不做人算了!!!」

與她的距離剩下數米!我當下用盡全力,撐開了暴風,一把手地伸向少女。

「什麼···」

少女的身體已無法維持,我所伸出的手,宛如穿越幽靈似的,透過了少女。

沒來得及應付暴風的事情,我現在已完全是絕望的表情了。

「對···還有APP!」

被『怎麼辦』給沖昏頭的我,想也沒想地掏出手機,打開APP。可在右上角,沒有當時少女所按下的『設定』。現在的APP,所顯示的只是目前的『希望』,以及『Complete』的字眼,沒辦法進行操作。

ふざけるな···ふざけるな···為什麼,你必須受到這種罪啊···可惡——!

「謝謝···再見了。」

隨著手機提示音的響起,我的視野被「白」給包圍,然後變成「黑」。




*

「——!」
睜開了雙眼後,所映入瞳孔的,是一個熟悉的天花板。摸了摸身邊的物體後,才得以發覺···

『這是我的房間。』

從床起了身後,我嘗試探測四周,看看是否有『異常』。

「這人···就是我嗎?」

偶然經過了鏡子,我被它的光給吸引後,轉了身;映照在內的,則是哭紅眼的我···

倏然,電腦的通知聲響起了。




我沒來得及擦乾臉上的眼淚,就已經坐上椅子,打開了巴哈姆特。

私信我的是叫做 第三書語 的人。等等···第三書語不是···?!

『初次來信,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否有下載過神秘的APP?』

經過數分的考慮,我還是將自己所發生的事都照實地告訴了她。

『原來你跟Nozomi發生了這麼多事啊···』

『那個···你相信我說的話?』

『嗯,那孩子會親近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照你所說的,那孩子的外表差不多十六歲吧?』

『是···的說。』

『當時書語培育她的時候,她也只有十,十二歲呢~要是那個世界是按照『那個』的規則的話,那麼···一天既是等於一年,一星期的時間足以讓她成長了。

『那個···第三書語,請問失蹤的人回來的可能性有嗎?』

『沒有,失蹤的人···總歸是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返『約』這事對於那APP來說,是不被允許的。不過,能讓她將『希望』給篡改,想必她一定很中意你吧~

『欸?有這麼難嗎···?篡改這事···』

『不是難不難的問題,硬要說的話,篡改本身是規則上不被允許的事情。但現在卻因她的擅自作為,和你的『奇跡』,使到APP的『希望』,一度又一度地被篡改了。不多說了~若要知道所謂的『奇跡』,就看看自己手機的紀錄吧,不過有一件事情,書語要說好···『切勿把這事情告訴自己在日本的朋友們』。即使它能實現『希望』,要賠上的可是自己的性命。

『嗯···謝謝,肯告訴我這麼多···』

『沒關係,能遇到會中文漢字的日本人,可是很難得的~而且,我也不希望『絕望』再一次地擴散。

感覺上,現在還是別把修一的翻譯程式說出去比較好···雖然我也覺得第三書語不會因此事而翻臉就是了。

透過第三書語和她少許的說明,我基本上已經明白了,她誕生於此世的原因,說白了就是『思念』。巴哈姆特那成千上萬的『思念』,使她有了一個人生,使她能徘徊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幫助有需要的人,同時也與『怨念』戰鬥。

修一的事情,在此放下了。過度思念,他也不會回來了···

總有一天,還是把事情的來由都告訴晴吧,那天的到來不會太久,也不會太早。



叮咚~叮咚叮咚~

突然的鈴聲,使我放下了手邊的電腦活,急匆匆地從樓上跑下來。

「來了~請問找···誰···」

她身穿著白色連衣裙,為了不被耀眼的太陽給曬傷,搭配了遮陽帽,但一瞬間的風,將她的頭髮連帶帽子給吹起。那夜色的長髮,黑色瞳孔,在遮陽帽霎時的飄走之後,曝露了。

那長髮,還是跟那時候一樣,吸引著我的視線。當時有點空虛的眼神,現在也已經變得炯炯有神。

看見我出來迎接後,一副想開口但又因害羞而閉住的嘴唇,最終還是打開了。


「打···打擾了。」

「嗯,歡迎~小希。」


也許,我們的故事,還剛開始罷了。






經過少年所引發的奇跡,由少女所編寫的『希望』,被篡改了。



『希望小希能在現實生存。』


————————————————————————————————————————————————
《廢文》

忽然覺得自己是否換太多歌了?

其實咱還在片尾曲裡猶豫了(該放普通的 ED呢~還是 refrain 的呢~不過最後結果就是上面的了。

因為不知書語的性格如何,所以就讓咱寫這樣和藹可親的性格吧o.<(被毆

如果真要說續章的話···應該就是幫助人們解除APP詛咒?

不管怎麼說,這樣的結局也好吧···(雖說一開始就是走這個路線了···

而且,對於消失一事,咱的接受還真快啊。

8/29——結弦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法蘭克趙
歐?這是那恐怖app的系列?話說主角付出的代價好像也不少呢,之後會不會成為指引者呢?

08-29 18:12

神崎結弦
嘛,看情況吧~畢竟不是主角(O08-29 18:23
第三書語
恭喜完結了呢~沒辦法給300,有其它文章書語再補100給你~

BGM有點太多~

其實說實話,如果路線這麼發生的話實際上會變成

看似Good End的Bad End呢[e43]

如果說書語寫的故事時間點在前面,能第一通關者還能希望app消失是因為被"吃"的人還不多

到小值時候,app怨念產生的怨念就已經異常龐大了

Nozomi算是操控這些怨念跟惡靈力量的『存在』

書語的文章最後有提到

無法再阻止了,沒有了那個孩子,因為APP產生的怨念,也將讓這個故事無止境的繼續下去

某方面來說,會變成只剩『怨念』的新東西,沒有將怨念操控的『存在』,怨念會暴走

可能會從『以生命為代價挑戰的許願機』變成『無差別殺人的自動連鎖巨大恐怖殺人機』[e43]

08-29 18:13

神崎結弦
『無差別殺人的自動連鎖巨大恐怖殺人機』感覺好恐怖[e20](因為有了自己的一個存在,控制的話應該能好點了。(其實在咱這的設定,應該就是···怨念潛伏於APP,思念製造了Nozomi這一存在(原本是打算寫自己遇到的是身為怨念但卻又有著思念的幽靈的事情啥的(感覺要讓連鎖下去,除了像最終之作(Nozomi)一樣的存在,也需要向御坂(由怨念組成的幽靈)一樣的存在之類的w08-29 18:31
第三書語
可能就不是依人意願下載才擴散的東西

如果是以書語的設定來說
會變成隨時莫名從某人手機忽然出現,然後經由通訊錄隨機不斷連鎖傳遞的吃人存在
會變成『七日內通關可免一死(沒實現希望這回事了)』,『通關後或死後從通訊錄隨機連鎖傳遞』的真正詛咒玩意~

08-29 18:23

神崎結弦
果然咱對這的理解還太淺了Orz08-29 18:32
第三書語
所以結弦開啟了真正的恐怖[e43]

08-29 18:41

神崎結弦
是嗎OAO!(毫無自覺(莫名從某人手機忽然出現,然後經由通訊錄隨機不斷連鎖傳遞《《這設定好像莫名地連接上了···(青梅竹馬朋友傳來的Link08-29 18:47
第三書語
不過跟原來的網址意願下載不同,變成A通關或死亡之後,會直接在A通訊錄(通訊軟體)上有的C手機上出現啟動APP
結弦要寫新篇可以參考~

08-29 19:04

神崎結弦
由於黑不起來,所以還是放棄了w(話說開啟了真正的恐怖指的是咱的那個希望嗎?08-29 19:12

我看我明天該來趕工了……

08-29 19:13

第三書語
沒有原本的神秘APP(Nozomi),也就是操控原本因這個APP產生的大量怨念跟惡靈的『存在』

因為APP產生的那驚人怨念會暴走

有點類似屍體派對,有筱崎幸子在的時候,只有玩失敗的『幸福的幸子小姐』才會被拉進天神小學

但由於筱崎幸子成佛時,天神小學已經殺死太多人

龐大的驚人惡靈怨念把天神小學詛咒變成了新的恐怖東西

APP的話是從『Nozomi僅照著媽媽設定的規則』變成了『怨念失控暴走連鎖殺人的詛咒』

大該像這樣[e34]

08-29 19:22

神崎結弦
原來如此w08-29 19:34
神崎結弦
忽然想問一下,既然暴走了,也就是說Nozomi已經沒有任何能力來控制了?08-29 19:54
第三書語
嗯,有刪除能力的能刪,但當初通關不實現希望的人全世界大概不超過五人

08-29 20:02

神崎結弦
咱的是實現了w(因此不能幫人刪除08-29 20:13
堯唄
寫的真好OAO(驚嘆)

08-29 23:52

神崎結弦
感謝支持w08-30 09:32
HASAKIBOOM
結弦和書語的作品有串聯? 結果最後是happy end,話說 小希好萌……(妹控紳士出沒

08-30 00:13

神崎結弦
就像書語大大說的那樣。以咱來說是HB,以世界來說是BD(一開始就打算把這做為開始了,而不是結束w(畢竟之後還有各種各樣的故事08-30 09:33
神崎結弦
但,書語大大也表示Nozomi無法控制怨念了,所以待在現實應該大丈夫···吧?08-30 09:39
第三書語
應該說是巴哈APP故事的其中一種路線~

以角色來說是happy end
以世界來說是bad end呢

08-30 00:30

神崎結弦
就是這樣了(不然到咱這就中斷了(X08-30 09:31
HASAKIBOOM
原來故事串聯世界觀就變那麼大

08-30 10:04

神崎結弦
如果再來幾個,應該就會再擴大吧08-30 15:52
兔耳猴猴
為何腦海中有個可愛小小的黑長直穿著白色連身裙對人罵笨蛋呢?[e16]
這一定是催淚的end啊!!(迷: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消失的人:棍!

09-06 02:16

神崎結弦
Nozomi:馬鹿!(奔跑09-06 08:04
海綿傳奇
居然跟女孩共枕同眠!!

10-24 10:38

神崎結弦
[e2]10-25 14:05
音無
沒想到你有在寫小說,而且還寫得不錯>_>GP給你湊個10吧

04-08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anzaki48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 後一篇:「黃昏色的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