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小說心得】如果讓我再重來一次- 無職転生~在異世界認真地活下去

作者:達克尼斯-奈特│無職転生│2014-08-29 02:33:56│巴幣:40│人氣:3246
小說簡介:
34歲無職童貞尼特身無分文的被趕出家門,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完全走投無路。剛剛產生後悔的想法,他就被卡車撞死了。

然後醒來的地方居然是——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重生為名叫盧迪烏斯的嬰兒的他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認真地活下去……!”,一定要度過一段不會後悔的人生。

他利用前世的智力很快使得自己的魔術的才能開花結果,結果一位年輕的女孩子成了自己的家庭教師。並且又與一位有著綠寶石般美麗秀髮的四分一血統的精靈相遇。他嶄新的人生開始前進。

——讓人憧憬的轉生型奇幻小說,在這裡開始。

心得:
起初是因為小說書名實在太奇特了,加上封面畫風也是特色滿點所以就看了下去。
剛開始看下去第一集時的感想....是沒有約會大作戰一開頭那種選項式寫法那樣詭異,不過卻會使用個人角度的寫法看了也是讓人感到很奇妙。

例如主角的話會用盧迪烏斯視角,父親叫保羅所以會變成保羅視角....等等。
雖然是在想著同樣的事件,不過因為思考角度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想法這點的表現方法是頗有趣的。

劇情本身的精采度部分當初感覺蠻憂心的,從主角發生車禍到主角發現自己轉生到異世界開始直到第一集結束後開始想「作者你該不會想寫完主角的一生吧?」

雖然這樣奇特的故事真的很有吸引力,可是這樣訴說完主角一生的生活的話我想我也受不了啊。

不過追下去是正確的選擇,第2集後面開始主角面臨了人生的重大轉折,之後盧迪烏斯波蘭萬丈的生活就此展開,精采度就這樣被拉了上來了~GOOD JOB啊!

再來說到后宮方面的話,容我先向各位劇透~盧迪的後宮有三位,可是要收齊這些后宮可不是像IS或約會大作戰等見一個就收一個而且就這樣隨侍在旁的情況。雖然相遇了卻因為各種事情而分開,之後再隨著時間推移與事件再次相遇才慢慢成立的,雖然盧迪本身是個色胚,不過卻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甚至因為受到了衝擊而發生了男性難以治癒的症狀....呃...該不知是要笑還是要同情呢。

目前看到第16集,日版那邊則是出到了第17集。16集很胃痛...非常胃痛!!!!胃痛程度可比魔法少女小圓的程度了...而主角更可說是一度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啊!!!

這部作品的寫作方法、還有劇情都非常的值得一看劇情要歡樂有歡樂、要胃疼有胃疼!!!非常的精采,期待台灣可以早日代理發售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職転生|動漫|輕小說

留言共 13 篇留言

MIN月
說真的看日記我都泛淚了,我收了很多小說,但常常看到5集左右因劇情無太大起伏會漸漸失去興趣,但這本還真是充滿期待阿,現在日本太多無腦後宮了,這本後宮的性質卻很棒,女主角都在主角背後努力,會覺得這樣的女主角不得到幸福時在太可憐了!!!!但日記還是太胃痛一下就來個雙殺,根本悲慘世界!!!但最大的問題是我還是找不到台灣到底誰拿到版權!!!!!!!!!!

08-29 09:19

達克尼斯-奈特
日記篇可以說是全數陣亡...連本來有機會的妹妹們都...呃~胃疼啊= =
嘛~既然都已經拿到版權了那只要慢慢等待即可,畢竟就算有了
進度可差了好幾節啊08-30 03: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呼呼

08-29 11:35

達克尼斯-奈特
呀~啊啊啊啊啊!!!08-30 03:05
YEE是桐人
如果現實中真的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那每個人生失敗組的肥宅魯蛇們都去給卡車撞一撞就好了wwww

08-29 20:06

達克尼斯-奈特
那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啊...08-30 03:08
.
恩,看起來是擁有老梗的日系動漫開頭
但內容卻越來越現實的一部小說[e1]

08-31 20:27

達克尼斯-奈特
說老梗也不老梗
畢竟主角算是死過一次....
然後內容則是越來越刺激
非常強大的一部小說09-04 10:36
秀明
全數陣亡!?這樣的話我想想要不要追下去......[e20]
最近幾天才看,覺得不錯但如果全數陣亡的話要想想了......[e3]

09-30 12:55

達克尼斯-奈特
這要詳見16了,目前沒有陣亡
但是主角的未來...很胃痛10-05 03:40
逍遙
其實救人身死的穿越很不錯啊
如果最後主角是自盡那轉生後也不過是個村民A

10-05 10:25

達克尼斯-奈特
是不錯10-06 06:32
秀明
目前看到15的尾,全數陣亡[e3]
懷疑人神、但是不要與他敵對...但人神不會知道這個未來的男主回來說過話?這樣不就沒可能打到人神了?
感覺這書最後會bad end......不喜歡bad end的故事.........[e3]

10-07 23:55

達克尼斯-奈特
老大你這樣捏很大啊…10-08 01:47
秀明
捏很大是?不是很明白?

10-08 01:54

達克尼斯-奈特
劇透太多了10-08 08:19
諾亞.伊斯萊昂
最近因為迷上了這部害我每天都熬夜追進度
現在剛看到19章(昨天剛出翻譯
現在很期待看到盧迪跟他現在的老闆幹掉某馬賽克渾蛋

P.S.希露菲大好!!

10-08 11:23

達克尼斯-奈特
馬賽克渾蛋XDDD
是說幹掉他後會發生什麼是也不曉得...
所以說不定會更精采10-10 06:20
秀明
達克尼斯-奈特:
抱歉,不說了
很小在網上討論這些,抱歉

諾亞.伊斯萊昂:
大大是在那看的?我看的那個網站還只有18卷

10-09 22:23

達克尼斯-奈特
討論OK啦
不過建議去哈拉版
畢竟開版了
再來要注意的就是其他還沒看過的讀者
有時候就這樣透露的話也不太好
只要注意這點的話其實要說也沒問題
旨意說法控制得好都OK10-10 06:22
美呋醬
看完的心得:這樣的話,我想想去給卡車撞ㄌ

10-12 12:11

達克尼斯-奈特
不要這麼想不開啊!!!![e28]10-22 06:49
TUKASA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這部作品
基本上我蠻喜歡故事背景是劍與魔法的世界
可以說是完全符合我的喜好[e16]
整部故事可以說是波瀾萬丈,高潮迭起,害我這三天都沒什麼睡到[e27]
學園篇那邊的日常生活算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吧
之後劇情急轉直下讓人看的心驚膽跳的[e20]
希望台灣代理趕快出版啊
話說漫畫版的畫風不錯,雖然故事上省略蠻多細節的
不過整體上步調比較好閱讀(小說根本就是擼弟的自傳了吧[e27])

11-09 11:09

達克尼斯-奈特
目前聽說以代理
坐等中文書11-10 09:19
奧古列斯
第16期老人的自白是那麼的悲痛
該守護的事都守護不了,該消滅的東西該完全碰不到
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死去,自己也只能空虛地消滅著沒實際意義的敵人....
「……你……後悔……讓OO如願……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該說的事情……都回到過去了、至少、一眼也好……」
「啊啊、XXX、OOO……可惡、還是那麼可愛、吶啊……」

淚崩

11-09 18:34

達克尼斯-奈特
啊啊...
非常的悲劇,一整個就是胃痛的節奏~"~11-10 0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oa55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位久等了... 後一篇:【心得】KILL l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