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超越榮耀,番外、不甘心。

作者:Keymind│2014-08-29 00:55:11│巴幣:36│人氣:730

前言。

這篇為超越榮耀的番外,希望各位讀者稍微瞭解超越榮耀的劇情,至少最後一集要看啊~

才會比較方便觀賞喲!

有小閃小虐、放心,毒不重。


—————————————



超越榮耀,番外,不甘心。


皮爾托福城內,警備辦公室。

這裡頭的空間大的驚人,得以讓資歷最淺的警員都能有自己的辦公桌,每個部門區域有明顯的不同。像是最深處以深藍為底的政戰部門,每個警員至相關部門的長官,男的西裝筆挺,頭髮抓的俊俏有型,像是隨時都可以結婚般帥氣,女的精心打扮,穿著小短裙,帶著白色花邊的深藍工作服,像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他們埋首於電子通訊和機械設備的聯繫,每個人桌上都有個小玩偶或是一些星辰瓶小擺飾,最厲害的,是他們可以維持同一個姿勢挺著,保持笑容快速動著手指和嘴巴,嘴裡講的是大量的安排程序以及行程規劃,所以也有『微笑的詛咒之聲』的代稱。

而向前幾步的左方,如同青草般自由翠綠的,是皮爾托福警備綜合採買維修部,打從軍械設備、武器材料、火力彈藥、文書用品、房屋佈置材料、廁所芳香劑、任何可以跟國家報帳的事務都集中在他們身上,而他們桌上與其說是桌子,不如說是機械零件山。

而打扮上,他們就簡易許多,連身淺綠色的工作服,後腰口袋永遠都會有原本應該是白色卻黑到不行的白手套和板手,男女皆是頭髮雜亂,面部表情扭曲,當有任何通訊設備響起時,最先聽到的絕對不是什麼「皮爾托福採買部您好。」而是「你他媽的又有什麼要買還是壞了?」,他們背後有額外放置材料的空間和額外製作的大門,方便像是迫擊炮之類的東西直接運進來,當然偶爾會聽到他們滴咕「不知道在這裡引爆會不會徹底解脫?」般恐怖發言,幸好至今從未發生,順帶一題,沒他們的指引就闖入材料放置處,下次找到你的時候可能已經是個乾屍了。

同位置右側,是以粉黃為基底的參謀指揮部,他們穿著淺黃合身的制服,基礎的淡妝打扮,男人則是整齊乾淨,卻不像政戰部如此光鮮亮麗,他們的桌上總是擺著芳香的花盆與咖啡,手裡永遠是滿滿的紙張和斷了數截的工作筆,雖有很好的氣氛,但每個人都眼神呆滯,帶著滿滿的黑眼圈,平時安排訓練與各部門的排假,還要安排高階長官的一些巡禮作秀,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是由他們來安排,而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上司總是「希望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想法,搞得他們總是必須用一百去發揮到一千的效果,而長官卻還是覺得「你們可以做的更好吧?」導致這個部門的人,不是有嚴重的妄想症,就是究極的被虐狂。

而最外側靠近門口的,則是皮爾托福警備部,他們著淺藍為底、純白為輔的連身裙制服(男人只是單純的淺藍色機動服),他們桌上往往只有行事曆、休假表、以及巡邏行程表、其他多半只是當作槍架在使用,休息時幾乎每個隊員都會細心呵護自己的槍枝,讓黃油的味道佈滿自己的雙手。

任何大大小小的維安秩序、除暴安良、警備護衛、巡視街坊,都是由這些受過極致訓練的警備部員來擔任,而與其他城鎮皆然不同的,是男性的比例少的可怕,雖然軍隊和高官都還是以男人居多,但警備部卻幾乎全是女性,而工作能力卻絲毫不比男人遜色,而警備隊越來越顯眼,也包含了皮爾托福的天才『明日守護者、杰西』,前衛強勢作風,不畏上級壓力的『鐵腕特警、菲艾』,以及最年輕獲得警長職位,帶領警備隊走向更高層次階級的『執法者、凱特琳』,這三人讓警備部如虎添翼般飛躍著,也常讓一些高官警戒的為此視為眼中釘。

「凱特琳值勤外出。」纖細的手指從木盒內拿出刻有外出值勤的木牌,輕輕掛在自己名字下方,凱特琳輕打聲招呼,不少夥伴雖然沒看向她,但紛紛招手示意。

「警長慢走,辛苦了。」

凱特琳站在門口前方,她拉起手中的配槍稍微做了最後檢查。

「槍管無裂痕,完成。安全開關正常,完成。彈夾前兩發為空包彈,完成。機械託肩正常運行,完成。」一步步基本檢查凱特琳絲毫不馬虎,她認真的巡視每個零件直到全部完成,她拉拉自己的高帽確定位置完美無缺,才終於步出警備部。

當門輕輕關上的瞬間,另一個蠢蠢欲動的身影站了起來,她興沖沖的走到門前抽起木牌掛在名字上,然後快速拉開門把離去,走之前不忘喊出規定要求的報名。

「菲艾值勤外出!」


————————————————



凱特琳走在街道上巡視各店家是否有異常狀況,往往受到威迫或是受委屈的店家都會少了份活力,平常老百姓都會熱情的打招呼,但若有人刻意躲避或是過度熱情就會顯得突兀,能看出這種差別的,也只有天天盡忠職守的凱特琳才辦得到了。

「呼。」

凱特琳停下腳步,她深呼一口氣,然後露出些許的不耐煩。「妳打算跟到什麼時候?嗯?菲艾。」她用高根軍靴輕踏兩下地板,一個身影才從水果攤跑了出來。

「不愧是…嗯!好吃!不愧是警長大人,一下子就被發現了呢!」巨大的機械手臂輕輕的夾著一顆蘋果,菲艾邊咬著蘋果邊對凱特琳比出了拇指。

「……妳有付錢嗎?」凱特琳瞇起眼,她似乎很清楚眼前的問題該先問哪一個。

「先別管那種小事,用皮爾托福科技種出的農產品可不是蓋的!妳吃吃看?」菲艾朝天大笑兩聲,她走向凱特琳一把環住她的肩膀,然後將蘋果移到凱特琳的嘴前,要她試吃看看。

凱特琳盯著眼前的蘋果,菲艾咬過的痕跡就正對著她的嘴脣,平時警備部的女生彼此就會交換許多東西吃,這根本沒什麼,但此時卻讓凱特琳的雙頰泛起了紅縕。

「警長大人不喜歡吃蘋果嗎?」從水果攤探出頭來的,是一位綁著麻花辮的小女孩,她似乎也很期待凱特琳的感想。

「不、我是挺喜歡的…只是…」凱特琳不知所措的撇過頭,卻看到她認知內,最佈滿惡趣味的邪惡笑容。

「嗯?那為什麼不吃看看?妳看那個小女孩期待的樣子,若妳沒吃、她待會可能會失望到哭出來呢。」菲艾一邊裂齒笑著,一邊晃了晃手甲上的蘋果,徹頭徹底的逼迫凱特琳。

「妳…!吃、吃就吃!」凱特琳多盯了一下蘋果上的咬痕,她閉起眼大大咬了一口,那股下定決心感覺讓周遭的觀眾都鼓起了掌。

「警長大人…好、好不好吃?」小女孩雙手緊扣的壓在胸口,似乎非常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警長回答。

「人家在問妳呢!好不好吃啊?警長?」看到她大口咬下的畫面,菲艾更是開心的逼問著。

「好…好吃…很、很甜…」凱特琳羞紅著臉,她知道這只是形容蘋果的味道,對,蘋果的味道,但是卻讓她羞的想拿起槍自盡。

「謝謝警長!」小女孩聽到這樣的稱讚、她高興的在自己的攤販內又轉又跳的,而旁觀的民眾也紛紛上去詢問價錢怎麼賣。

「做了件好事呢!小、蛋、糕。」菲艾將頭埋入凱特琳的褐髮內,開口的熱氣令凱特琳緊縮了雙肩,她惡狠狠的瞪向菲艾,卻只看到她故意用舌頭舔著剛剛咬過的蘋果。

「哪、哪有人蘋果用舔的啦!」凱特琳猛力推開菲艾,雖然是怒吼,但因旁觀者都靠向小女孩的水果攤,所以她還是壓低了音量。

「嗯?我不想錯過每滴『糖水』啊。」菲艾舔了舔嘴巴、她終於把蘋果吃完,她把剩餘的果實往旁輕拋,皮爾托福街道清潔機器在東西還未落地前,便直接接住回收,然後揚長而去。

「妳…算了!不要每次我出外巡邏妳就跟著出來!」凱特琳拉起配槍,轉身繼續往預計的路徑行走,而菲艾也只是笑笑的跟在其身後。

「怎麼都說不聽!我是在巡視街坊安寧!不是出來跟妳…啊!」凱特琳擺著手對後方的菲艾說教,她急躁的轉過轉角,卻撞上一個結實的身軀而倒地。

「啊!?你混蛋!不會看路啊?嗯…啊…」菲艾看到凱特琳倒在地面,她第一瞬間是越過她的身軀抓起眼前的人大吼,卻不見對方有什麼反應,正眼一看才發現此人是『明日守護者、杰西』。

氣氛突然一片沉寂,連菲艾都有些許愣住。

「哈哈,怎麼啦?抱歉,是我沒看路。」杰西看著愣住的菲艾,他輕拉起那習慣的笑容,輕輕的將她的機械手甲拉開,然後繞過菲艾。

「來。」他將手伸向還坐躺在地面的凱特琳。

「啊…嗯…謝謝。」凱特琳伸手攙扶杰西的手掌,站起身時兩人的雙眼同時對上,彼此都只是這樣看著對方。





記得,那晚也是那樣看著對方。




「只能是菲艾嗎?」




「對。只能是她。」



從那天開始,即使三人也依然住在杰西的房間內,但氣氛卻早已不同,再也聞不到杰西泡的茶香,也無法品嚐那股回甘鮮甜,起床時他多半人已不在,入睡時他還未進門,有時甚至就整晚沒回來了。

即使有時菲艾會有些不聽話和不受控制,但不至於在杰西面前做太多動作,杰西在房內時,她也異常的安份,雖然很有可能他一出房門就立即撲了上來,但至少在他面前沒有做過什麼太誇張的事情才對…

………

在廚房偷偷接吻——

有時要出門前偷親一下——

偶爾露出對菲艾撒嬌的一面——

突然從後面被擁抱——

被舔耳朵——



夠了!天啊,我都在做什麼!?

比起害羞,愧疚感更是強烈,她不希望自己去影響杰西啊…從態度就能知道,他充滿壓抑、忍耐、寬容、以及想要努力習慣現況,但從作息來看就能明白———

他還沒辦法。




愛情可以轉移,但就像齒輪一樣,只能照著格子一點一點的前進,而其脆弱的程度,甚至只需要一顆微不足道的小碎石,它就會全面停擺,甚至崩毀。





「啊…我…」凱特琳一時間不知道該表達什麼,她眼神慌亂的亂瞄,她想移動,但顫抖的腳卻怎樣都抬不起來。

「沒受傷吧?」杰西彎下腰拿起凱特琳的長帽,然後自然又順暢的整理她額前的瀏海,而凱特琳也不自覺的閉上眼讓杰西更容易整理,菲艾則安靜的在一旁盯著。

「整理好了,該繼續巡邏了,別耽誤下班時間。」杰西將像是珍惜般,將最後一絲的瀏海輕輕撥整齊,然後幫她戴上高帽,他又是一個微笑,然後對著菲艾禮貌性點了頭、便頭也不回的離去,凱特琳只是盯著那背影看,然後看著他漸漸模糊。

模糊?離去的背影怎會模糊?

不,周遭的一切都霧了起來,原來如此…下起西北偶陣雨了啊…那也難怪…難怪…心那麼痛。

凱特琳自己也無法預料到,情緒會這樣突然爆炸,心好痛,她不想傷害杰西,但她傷害了,即便如此,杰西依然對她笑了,依然如此溫柔,依然…如此體貼…

凱特琳蹲下身,她忍著哭聲,卻無法抑制雨水的竄流,她哭到不能自己,這讓菲艾反而不知該如何是好,她咬著牙,緊握起雙拳,卻什麼都辦不到,她能像平常一樣擁起眼前的小蛋糕,然後逗得她開懷大笑嗎?

……她辦不到。

看著凱特琳突然的情緒,她才發現所有的一切,一切一切,都壓抑了太久太多了。

我…做錯了嗎?

菲艾不由得開始想著自己一切的作為,她的任性、自私、佔有、是不是傷害了大家?但…她想要獨佔凱特琳,就只有這點,她無法退讓…可是心中這股不甘心,又是怎麼一回事?

可惡…

可惡!




待續。
————————————————




後記。


會不會跳太快呢?

但我覺得情緒突然爆炸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一個契機、一切就突然失控…這是上下兩回的番外,請大家多多指教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冰淇淋t奶綠
頭香~ 剛好看到 ya

08-29 01:03

Keymind
恭喜頭香~謝謝支持~
08-31 12:50
屍魂
剛打開時候還想說ya!有超越榮耀耶OuO然後就點進來
結果看完後的感想就是……怎麼又是個要虐的節奏阿QAQ

最近虐文好多阿要哭了

不過還是加油阿( ̄▽ ̄)ノ

08-29 01:16

Keymind
我很久沒虐了QWQ 讓我虐一下咩08-31 12:50
悸情
某種心痛的感覺 ( 眼神死

08-29 01:24

Keymind
這只是小虐阿QWQ 凱特琳的善良很要命的~08-31 12:50
赤蠍
別這樣啊.........(痛心

08-29 02:09

Keymind
感情這東西,多半都是一家歡喜幾家愁阿~08-31 12:50
ブリュンヒルデ
這不是KK阿!!!!
說好的血腥KK怎麼變成了這種的QwQ!!!
可惡 滿滿洋蔥QwQ...

08-29 02:58

Keymind
我什麼時候有血腥KK這種稱號了XDDD08-31 12:51
魚蔥大好
"皮爾托福街道清潔機器在東西還未落地前,便直接接住回收,然後揚長而去。"
要是在求婚的時候太緊張手滑戒指掉到地上被吃掉不就慘了XDDDDD
"下起西北偶陣雨了啊…" 可是KK...皮爾托福的地理位置是在瓦羅蘭大陸的正北偏東耶...
皮爾托福的西北方是弗雷爾卓德,很冷因該不會下雨,西南方是鐵脊山脈,艾歐尼亞拿來住的山應該很高大概也不會下雨,另外是三面環海,隔一個南面海就是佐恩...(拜託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魚蔥覺得再說下去天就要黑了
可惡為甚麼我沒有像大家一樣桑心,反而是吐槽居多阿...這腦袋該洗一洗惹...

08-29 08:45

Keymind
啊,其實你說的對耶,應該是西南氣流才會有偶陣雨,一整個打錯。

各種專業啊QWQ 可是、可是、拜託體會一下文章咩QWQ08-31 12:52
張張小豬豬
樓上專業華生...

又要被虐了~~

08-29 09:33

Keymind
盲點突破!!! 但凱特琳的善良讓她更早發現這件事情
08-31 12:52
Mr.萱
該哭的是好男人吧(拍肩 傑西桑加油啊~~~

世說 跪求凱特琳跟菲愛GL詳細(*

08-29 12:54

Keymind
好男人是不會再她們面前哭的~~~因為這樣只會造成更多困擾。

GL什麼的...我不清楚(羞08-31 12:53
玥音
我只是好久沒來看文,就被虐了……

08-29 22:04

Keymind
沒看文就該受懲罰(才不是!!!08-31 12:53
珉奎大型犬
洋蔥也加太多啦,K大╮(╯_╰)╭

08-30 21:57

Keymind
小虐而已耶QWQ08-31 12:53
魚蔥大好
可是KK,我打錯了,艾歐尼亞是島嶼,是艾妮維雅才對

08-31 13:47

Keymind
我看的懂XD09-26 15:10
空氣
傑西你要堅強...(拍肩)[e19]

04-16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ouble Make... 後一篇:其百之七,斯溫與勒布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