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成為作家】教練,我想寫吻戲!吻戲入門全攻略!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4-08-27 17:37:06│巴幣:134│人氣:54660

前言

  這篇是屬於【成為作家】系列文章,是專門給初嘗寫作的新手看的!

  感謝大家來看涼涼孟人生第二篇覺得我要認真了的教學文(?),第一篇是關於寫作入門的文章,對想寫小說可是不曉得該怎麼下筆的同學們很有幫助喔!

  今天我們要討論的主要焦點為「接吻」,在小說的世界中,只要兩個人的感情描寫到了一定的份量時,就會有接吻的橋段出現。相信大家在看文時都一定會有幾個喜歡的作家,有些作家的吻戲真的是十分十分帶感啊(本人推薦凌豹姿),但輪到自己下筆寫作時,總會卡在關於「吻」的描寫上。

  一定有人會問:「啊接吻不就是嘴巴和嘴巴碰在一起再分開嗎?」不不不,要是你真的這樣子想就大錯特錯了!吻不只是嘴巴與嘴巴的接觸,更是小說人物中主人公們的情感大躍進。

  「幹嘛一定要寫好吻戲啊?」一定有人會這麼想,若你寫的小說類型不是情愛類的就算了,但在言情的小說世界裡,主角們除了兒童不宜的畫面得拉燈到天亮以外,最能親近且最正常不會被人覺得是限制級的內容就是「吻」了。

  你可以把吻當作是福利呈現給讀者,讓他們讀得臉紅心跳、心癢難耐,恨不得成為小說裡的男女主角來上熱吻、濕吻、勾吻、舌吻、舔吻……各種不同的吻;你當然也可以就像啄木鳥啄樹一般「啾」一下地帶過。

  但好的吻戲,帶來的效果可不是普通的大,如果連吻戲都拉燈,那麼飢渴難耐地不會是你也不會是小說裡的角色。

  一定會是讀者。

【第一節】作者與吻戲的受眾群

  當你是一個撰寫接吻場面的人,你要先評估一下看你的文的大眾是偏哪一種族群的人。

  要是她們是柔弱的少女,那麼就讓吻的想法多一些;要是他們是熱血的青少年,那麼就讓吻衝動一些;要是他們是一群熟女,那麼就讓吻熱情一些;如果他們是一群飢渴的男人,那麼就讓吻肉慾一些;如果她(他)們愛好BL,那麼什麼都別管了,不管怎麼吻都不會滿足的,你最好讓每篇小說都來點殺必死。

  在這個「嗯西西」管很多的時代,什麼隱晦的男女敦倫描寫都是浮雲,我們要給讀者回饋,但卻不能踩線,就只能放棄這些,轉向大眾都可以接受的親吻。不管怎麼寫,吻都是在「非限制級」的範圍之內,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寫吻戲的原因,一來是我自己也寫得開心、二來是讀者也讀的開心、三來是我終於不用再收到警告信了歐業!

  咳咳,離題了。反正只要記住,普遍級的殺必死等於接吻,你就踏上了「給讀者殺必死」這條路的一半了。要是你下定決心要寫好吻戲,也準備好要來替小說添增色彩了的話,那麼就可以來做心理建設了!

  寫吻戲的作者不一定要會接吻,但寫出來的角色一定要吻的讓讀者很有感覺。這種比喻很奇怪,要寫一個你不會的東西,卻要帶給讀者足夠的幻想。說真的,很多小說裡的事物作者是不能夠「身體力行」的,要先有足夠的「幻想」才行,小說本來就是各種奇幻的產物嘛!誰說寫恐怖小說的作者要親身經歷?誰說寫言情小說的作者要去談芭樂戀愛?誰說寫武俠小說的作者要去學武功?誰說寫耽美小說的作者就會去搞BL--所以說,寫吻戲不一定要是接吻高手嘛!

  觀察,去看各種愛情片、各種文藝片、各種肉片(ㄠ咖的那種)、少女偶像劇、熟女連續劇、台灣鄉土劇,去看看在「吻」前的情景鋪設,去感受那種臉紅心跳的感覺,試著帶入角色接吻時的內心情境,再去觀察接吻時男女雙方的小動作,將這些給歸類,寫出屬於不同個性角色的不同吻戲。

  完成了這些作業,那麼就進行到下一步吧!

【第二節】吻=親親+想法+動作

  寫一個吻,可以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開始鋪墊,也可以一下子就展開,更可以就這樣親個兩三千字,只要作者高興,角色一章從頭熱情到尾都沒有問題。而這些吻都是一對的,建立一對吻的角色,我們可以大致上分為四種。

  吻的種類:「攻方」主導「受方」;「受方」探索「攻方」;「攻方」互立「攻方」;「受方」嘗試「受方」。

  我們將「吻的主導者」寫成「攻方」,較為承受或者是無動作的人設為「受方」,這和BL沒有關係,只不過是用了較適合的用詞(啊腦補成BL也沒有問題,因為也不違和)。

  這些情景的吻戲與角色性格有關係,主要會牽扯到的寫作比例也會有些改變。一個吻的情節包含「唇與唇的接觸描寫(喇季、吸、舔什麼口腔內部互動都算)」、「接吻當下的想法」、「兩人接吻時的動作、角色走位」,這些佔的比重都會與上方吻的種類改變。

  「第一種」:攻方主導受方,一方獨大型!

  這種吻法在眾多親吻中算是常見,依照角色的性格,適合「肉食男(女)吻草食女(男)」、「酷帥總裁吻各種女(男)人」、「年長者吻年幼者」、「老練的棒棒和小青澀」--只要是接吻的雙方在性別上、職業上、年齡上,各種雙方極端的角色情景,都適合此類描寫。

  這種吻親吻描寫的比重:「親親=動作>想法」,一般而言注重於受方的描寫,不管第一、第三人稱都是於受方為出發點描寫比較多,因為這樣讀者較容易帶入。

  舉例:

  「總裁--唔!」
  秘書小姐被總裁給堵在角落,她才剛起唇呼叫就被人堵住了嘴巴。
  她試圖掙扎卻徒勞無功,總裁濃厚的男人味將她團團包圍,似乎是男性香水及菸草混合的味道,這樣的氣味讓她腦袋暈眩、雙腿發軟。
  她緊閉著嘴唇,不想讓男人突破,卻發現對方正輕舔著她的唇瓣。
  「接吻要張嘴啊,笨蛋。」總裁忽然放開了她,低下頭在她的耳邊低語,「放鬆身子別全身僵硬,妳也太青澀了。」
  聞言,秘書小姐整個人都不好了,她開口就要反駁。
  「我--嗚嗯!」
  怎知道才剛開口就再次被吻住。
  這次的吻更加兇猛、侵略,總裁無情地掠奪著她口中的美好,柔軟的物體侵入她的口腔纏住了她口中的小舌,她無法自制地淪陷在這樣的一個吻中,因為一時之間太過於突然,讓她連掙扎都忘記了。
  身體的熱度直線上升,秘書小姐不曉得自己是怎麼了,她活到了二十幾歲第一次有這樣子的感受。
  似乎是感受到了她的自暴自棄,總裁加深了這個吻的重量,開始重重地吸吮起秘書小姐口中的蜜液,兩人的唾液在唇舌交纏中互相融合,分都分不出誰是誰的,直到兩人吻到了生理上的極限後才難分難捨地分了開來。

  「第二種」:受方探索攻方,自己試試看型!

  較為弱勢的一方透過主動的方式試圖主導親吻,通常這樣子的吻法最後會回到攻方主導,主要原因是「攻方受不了」,以及總是伴隨著「你(妳)這個磨人的小妖精」這句話。依照角色性格,適合「被逼著自己來的受方」、「偷偷親吻攻方的受方」、「吻技不純熟的受方之描寫」,總之就是適合各種「我好羞澀可是一定要親」的殺必死場景。

  這種吻親吻描寫的比重:「想法>動作=親親」,一般而言就是想看受方憋扭所以通常是受方描寫,不乏也有吻技不純熟被逆推的。不管第一、第三人稱都是於受方為出發點描寫比較多,讀者想看的就是憋扭的親吻啊!

  舉例:

  秘書小姐主動踮起腳尖吻上了總裁的薄唇,卻只是如同蜻蜓點水一般地一吻就分開。
  「怎麼了?連接吻都不會嗎?」總裁邪魅一笑,似乎是在嘲笑她的不熟練。
  「才、才不是,我只不過是……不過是先小試練手罷了!」
  再次鼓起勇氣,秘書主動攬上了總裁的肩膀,將他給拉了下來後一個起身便堵上了這個討厭的男人的嘴唇。
  腦袋一片空白,她不曉得自己該怎麼做,明明在吻前都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但在唇與唇接觸的那刻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到底該怎麼做,她該怎麼做?
  羞恥的情感湧上,她顫抖著手伸出了小舌,就如同她第一次被強吻一般,舔著男人的唇瓣。她強迫自己思考著男人究竟是怎麼吻她的,卻覺得全身都好奇怪,明明是她主動的場面,為什麼會下意識地希望男人霸氣的掠奪?
  舌頭推著男人的嘴唇,秘書小姐主動深入了男人的口中,一瞬間屬於對方的氣味竄入鼻腔。她不禁回想起男人無數次抱著她時,那令她安心的味道也是如此,明明那麼的不解人意、霸道,自我為中心的男人,竟然也會有讓人不禁想要親近的氣場。
  忽地,對方纏住了她的舌頭,打斷了她的思考。
  秘書小姐立刻推開了不遵守遊戲規則的總裁,紅著臉說道:「做、做什麼?不是說好了我主動嗎?」
  「該死!」總裁握緊拳頭,似乎覺得十分懊惱,「妳這個磨人的小妖精!」接著提起秘書小姐的下巴,低下頭吻住了她,自行取回接主導權。

  「第三種」攻方互立攻方,臉紅心跳激吻型!

  兩人都是主動著親吻著對方,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憋扭、羞澀,享受完美的交纏!依照角色性格,適合「強強(雙方強勢)」、「霸道男強勢女」、「被下(春)藥的兩人」、「心意相通的兩人」,以及各種好想要對方根本停不下來的激烈場景!

  這種親吻描寫的比重:「親親=動作=想法」,一般而言這種親吻會擺在劇情高潮,雙方心意相通之時的互相索取。部分以受方為出發點,但基本上雙方都描寫到會比較好,這種激吻場景盡量讓人感受到足夠的臉紅心跳。

  舉例:

  「唔!」
  在大床上,總裁難耐情慾地吻住了秘書小姐,他從來沒有這麼激烈的想要一個人,就連和之前的床伴都沒有這樣子的感覺。
  急切地纏住了對方的唇舌,他開始激烈地吻著秘書小姐,雙手沿著秘書小姐地身子撫下,手掌感受著秘書小姐玲瓏有緻地身材。他告訴自己必須冷靜,卻無法自制地一吻再吻,這種感覺前所未有,也讓他無比興奮。
  「總--總、總裁……嗚。」
  秘書小姐承受著總裁那越見強烈的吻,卻沒有一絲想要反抗的想法。好熱,真的好熱,全身就像被火焰紋身,這樣的熱氣只能靠與男人接吻才有辦法消散。
  她回應著男人的吻,雙手緊捉著對方廣闊的背膀,感受著那雙骨感大手的撫觸,挺身將自己完全獻給男人。
  兩人吻的難分難捨,一吻再吻,互相感受著對方的味道,就像要不夠似的吸吮著對方,雙方的氣息交雜在一起,熱氣因急切地呼吸而互相交換,分也分不出吻與被吻的人是誰,兩人都是靠著自己的身體最誠實的慾望動作,一點都沒有憋扭也沒有害羞。
  雙方配合的接吻是美好的,直至唇舌分離的那刻,藕斷絲連所牽帶出的銀絲直接證明了方才親吻的過程兩人是如何激動。
  「我愛妳。」總裁粗喘著氣說出愛語,完全不顧對方是否回答,下一波接吻便立刻展開。
  或許是不希望對方有任何回答的機會,也強勢地不讓對方有反駁地餘地。
  不知何時,才有一道女聲顫抖地傳了出來,「我也愛你」

  「第三種」受方嘗試受方,學習探索接吻感受型!

  純純的戀愛不過如此,兩人因為互道心意而理所當然地接吻,沒有經驗的雙方所鋪成地吻戲令人心跳不以。依照角色性格,適合「純情學生間的接吻」、「沒有任何經驗的雙方」、「屬性一樣是弱勢性格的兩人」、「急切地想了解接吻的感受」,簡單的來說,就是各種「你愛我我也愛你所以來吻吻看吧!」的感覺。

  這種吻親吻描寫的比重:「想法>動作>親親」,大部分的情況因為雙方都沒有經驗所以著重於想法的描寫,兩人因為害羞的動作也是一大萌點,親親方面則是其次。類似想法的感受是雙方皆重描寫比較多,單方面描寫也行。

  舉例(這次總裁與秘書小姐不適合演繹了):

  第一次的約會令人好不緊張,坐在無人公園板凳上的兩人無不臉紅心跳,男孩僵直著身子,女孩則是低著頭臉蛋通紅。
  「來、來接吻吧!」男孩結巴地說出了想法,他倆在這裡待了這麼久也是因為這個目的,「我……我們都是男女朋友了!」
  「嗯……嗯!」女孩低著頭應答,羞的抬不起頭。
  男孩深呼吸一口氣,決定主動出擊,他先伸手握住了女孩的手,發現對方沒有甩開他後便伸出了另一隻手將女孩的臉頰給提了起來。
  女孩順著男孩的動作抬頭,看著男孩也滿是通紅的臉頰,她知道對方和自己一樣緊張,明明只是接吻,卻讓人心跳不已。
  「我……我要親了喔!」男孩粗聲道,似乎在替自己壯膽。
  「好!」女孩回應,下意識想低頭,卻忽然發現自己是被牽制住的那人。
  得到了允許後,男孩慢慢靠近女孩,側過頭就貼上了女孩的嘴唇。
  在兩人唇與唇相碰的那刻,一股電流在同一時間竄上了兩人的身子,明明只是嘴唇與嘴唇觸碰,這種感覺竟然這麼的不一樣,就像被對方吸引著,男孩緊貼著女孩好一陣子後才放了開來。
  兩人立刻變換坐姿,立刻與對方間隔了好大一步,兩人的間隔大到都可以再中間坐一個人了。害羞的情緒一樣倆人都承受著,心中隱隱約約透著做了壞事的感覺,這種猶如背德的舉動讓人上癮。
  「……再一次吧?」這次是女孩開口,語氣不順地說出了想法。
  男孩立刻回頭,看著女孩用力點頭,「好!」
  見狀,女孩笑了出聲,男孩那用力過猛的動作似乎在和人說「我很願意和妳再試一次」可愛到了極點。
  隨後,兩人坐近身子,一同靠著對方,又吻了一次。
  這次地吻十分綿長又令人享受,沒有大人們的激情、也沒有任何生理上的衝動,單單就只是因為對方是自己喜歡的人,感受著對方,也讓對方感受著自己。

  以上就是「常見的場合」以及「常見的屬性配對」,我的舉例只是說說這類的情況通常是長怎樣,不一定要照著我的說法寫,立意是讓大家知道「大致上能有什麼變化」。當然,吻千變萬化,不同的萌點都有,一定也是有其他的吻法啊!

  希望大家好好磨練自己!才能寫出一個自己滿意讀者也看的開心地吻戲!多多閱讀及多多寫作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結語

  這篇是好久以前就想寫的一篇文,因為真的很喜歡接吻的情節所以希望大家多多寫--噢不,是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到「寫吻」的美好,看著自己的角色接吻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因為我的文筆沒有很好,所以舉例的橋段就真的當作舉例看過去就好,本身也沒有很希望大家整個學習我的用詞什麼的,我整個人就是詞窮屬性的,用來用去都是那套(該打)。

  希望看了這篇文的人可以對寫吻戲產生興趣,此為推薦給初嘗寫言情小說、耽美小說的各位,大神什麼的就見醜了,涼涼孟我只是個小透明。

  好了,下次再見!

相關閱讀



  點我按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教學|寫作|教學文|吻戲|成為作家|涼涼孟|吻戲全攻略|新手入門

留言共 7 篇留言

茶葉梗
受益良多的一篇,感謝>艸<

08-27 18:18

錯字王子涼涼孟
感謝閱讀!有用就好08-27 20:12
InDer
[e5]

08-27 19:02

錯字王子涼涼孟
[e5]08-27 20:12
nine
凌豹姿的書好看(謎:你搞錯重點了!

08-27 19:38

錯字王子涼涼孟
豹姿一生推08-27 20:12
nine
看完奔去改小說(誤),很好用喔喔

08-27 19:41

錯字王子涼涼孟
好喔,感謝R08-27 20:12
今天也在偷懶的黑薩
原來孟有寫這篇教學文阿...
奇怪 我怎麼沒看到(認真看了好幾次

教練,我還是覺得不夠激烈怎麼辦(舉手

11-26 09:30

慕延希
感謝!自己第一次寫GL小說,寫到親吻一幕,正煩惱著該怎樣寫ww

02-20 15:47

初音貓
謝謝你救了我的GL短文>w<

06-02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攻受相同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弟弟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