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梶短篇(二)

作者:RuRu│2014-08-27 13:55:12│巴幣:0│人氣:186
@CP:神谷浩史X梶裕貴



(二)
◎kaji視角,有甜有虐
 
 
從來沒想過會有的這一天突然到來。
不過意外總是讓人沒有心理準備才會叫「意外」啊。
我已經不是聲優,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前幾個月我把工作毫無懸念的辭了。
因為我再也發不出聲音了。
 
無聊的把電視上的頻道轉來轉去,以前都不會這麼常看的電視,現在不得不看來消磨時間,還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節目呢。
將頻道停在discovery以後,我看著那些可愛的、叫不出名字的動物,總算覺得心情舒服多了。趁這個機會多認識一些動物吧,以後有機會再去拍他們的照片。
反正現在我的時間變得很多,這也讓我覺得有點不能適應。不過這是浩史為我做的安排,想來想去也是最好的辦法,多靜養一些是很好的。
覺得有點渴,我慢悠悠的晃到廚房,正打算開冰箱的時候即時把手縮回來,拿了天藍色的馬克杯倒了半杯的溫開水。我現在不能喝冰的,喝了喉嚨會像被刀割一樣痛。
真是討厭,好想吃草莓冰淇淋。浩史買給我的再兩天會過期,看樣子我吃不到了。
小口小口的喝著白開水,我腦裡還是不死心的盤算有哪些工作可以做。會有哪些工作願意接納我這個沒有特殊技能又出不了聲的人呢?有是有,不過提到符合興趣的是少之又少。
看著電視上在花園裡跑來跑去的小狗,我笑了笑。
不大需要說話的工作,那來開個花店。反正這是我本來就想做的工作。
這樣我就能送花給浩史讓他心情好一點吧。這麼想著的我,又有點想哭了。
 
前幾個月,浩史載著我去要錄音的地方時,出了車禍。
因為那時下雨,加上我們兩個好幾天沒睡好都有點累,沒有注意到角落那輛在轉彎的卡車。當發現到有危險的時候來不及了,我只記得那時候喉嚨被什麼東西刺穿的感覺。
很痛,很痛,痛到我暈倒了。
後來小野桑跟我說,我被救出來的時候是被夾在車子裡面的。後來的事我都得問小野桑,因為我怕問浩史他會很難過,而且他也不願意提起這些事。
小野桑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一邊安慰我一邊委婉的說著。我這一直被關心的後輩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聲優這工作教會我這麼多,又讓我認識這麼多好前輩。
話說回來為什麼剛好是喉嚨呢……我的運氣也太好了。不過我好開心,浩史沒事,第二次出車禍的他可不確定能不能還是那樣幸運,那次我去探望的時候都快被他嚇出病來了。
但是我也很心痛,因為浩史就算不說,我也知道他認定是他的錯。
那段時間,浩史的心情一直很低落。我能感覺的到。
「如果不是我問你要不要一起去的話……」
對不起你的人是我啊。
那時浩史還清醒著,倒在地上看著我昏迷在車子的夾縫裡,因為自己的腳不能動,僅僅只能看著而已。這句話讓我快要崩潰,比起我的聲音沒了這件事,我更不希望浩史這麼悲痛。
不是任何人的錯,不是你,也不是我。
這是我自己選擇要去的,只是碰巧傷害到我自己──然後傷害到你。
悲傷的是這世界不存在如果。
 
醒過來的時候,浩史就躺在旁邊的病床。他也受了傷,腳包了繃帶,臉有被貼起來的傷口。看來養傷一陣子就可以回去工作了,不幸中的大幸。
他還在沉睡,我不想叫他,也不行。
我很快的意識到我沒辦法吐出任何話語,而那一刻起我永遠當不了聲優。
現實刺痛著我的神經,讓我有點呼吸困難,然而我也異常的平靜。我隱隱覺得應該要難過的要自殺才對,我也確實很難過,可是看到浩史平安以後,我不能再更開心了。
咬著唇的同時眼淚便順勢落下,參雜著錐心的痛和喜悅。
眼前的情景模糊成一片,我聽著自己無聲的哭聲,控制不住的笑了出來。
浩史,你沒事真好。
 
但是回想起來,要是我在車上有多說幾句情話就好了。被說噁心或奇怪也好,如果知道沒辦法再用我最自豪的聲音向你表達我的情感,我說到喉嚨沙啞也無所謂。
然後那一刻起我決定,要在心裡叫神谷桑「浩史」。
聽不到也沒關係,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在心底持續告白,然後寫下對你的愛。
縱使這麼做也覺得很痛。
 
好幾個月,新聞台成為我們家的地雷。轉到新聞台的時候,浩史會直接跳過,他按下按鈕的時候眉頭都會緊鎖,那模樣讓我不知所措。
幾乎每一台都在說我們的事,說我和浩史的事故。
我很對不起我的粉絲們,他們喜歡的角色失去他們原本的聲音,有十幾部還在播的都是這樣,相關的廣播劇也幾乎沒辦法再出,彷彿角色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那些接替我的前輩壓力都龐大異常。但他們也都很溫柔的跟我保證沒問題,讓我心安之餘也感到有些複雜。
前陣子在我的個人廣播上,構成的作家為我唸了道歉信,因為是公開的活動,在場的粉絲們幾乎都哭得唏哩嘩啦的,我雖然沒辦法出席,在看了視頻以後也哭的眼睛紅腫。
那些女孩和少部分的男孩只請我不要自責,好好靜養。即使再也看不到我站在舞台上,也願意繼續當我這個沒有聲音的聲優的粉絲。看到以後,我已經不能言語。
突然發現我也影響了好多人,但現在,大概讓他們失望了。
關心之聲絡繹不絕,雖然疲憊,但我還是撐著一一回應。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寫的方式表達感謝,突然有點痛恨我的文筆不好。
最可惜也最不捨的就是和浩史對手的那些動畫。
雪音和艾倫,兩個我很喜歡的角色,也是和浩史的角色們最親近的孩子。回想起來,我也是像他們一樣被浩史保護著,戲內戲外的同步讓我有點想笑。
偶而我會去看以前配的動畫,想起以前我的聲音原來是這樣啊──一邊感嘆著,一邊像是找回遺失的寶物一般莫名感動。似乎也可以這樣說,我的聲音再也不屬於我了。
我不會聽太久,否則我越來越脆弱的淚腺會崩壞。
多少次想像我能重拾聲音站在麥克風前,但到最後只是一個太美的夢。「身為聲優的我」變成一個很久遠的過去,瞬間像是泛黃的歷史書,一打開就會把書頁弄損。
但是那些角色讓我很安慰,他們就像在另一個次元裡繼續活著,繼續用我的聲音說話。
最後一個很重要的點:
不可以再讓浩史看到我哭泣的模樣。
我從來就不是什麼堅強的人,但是我會努力控制情緒,不只是為了浩史而已。
也可能有一部分只是為了軟弱的我。
 
和浩史在一起的時間大多都是我在說話,現在說話的人換成浩史,所以沉默似乎多了點。
我們很努力的忽視那些不安的氣氛,然後不知道誰先提起的,每天晚上都會包著一條棉被一起學習手語。手語真是個困難的東西,尤其要我們這種有年紀的人來學有點勉強。
若這管道是無可避免要使用的,那也沒辦法。起碼這樣我們可以更自然的在一起。
被浩史建議待在家裡一陣子的我就這樣窩著,平常一邊學手語,一邊籌備花店的事情。不時會有一些前輩們來探訪,尤其紘糖沒工作就跑來,那傢伙果然還是活蹦亂跳的。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雖然變的有點像被養著。
新番動畫的cast表裡又有好幾個浩史的名字。很開心的我拍了拍紘糖的肩膀,要他看電視。紘糖無奈的笑笑看我興奮的樣子,「裕糖真是,都比神谷桑還興奮了。」
(看來今天要多做點好吃的給浩史吃!)
看了看我寫的字條,紘糖一臉的不可置信「你這傢伙學會做菜了?!」
我笑著點了點頭,低頭寫道(要當賢內助也要當的稱職。)
一開始確實是做得一蹋糊塗,但浩史有很明白的跟我說哪邊要改進,還買了料理書給我,所以在練習以後我也能做一些基本的家常菜了。嘛,雖然每次浩史都會叫我別煮那麼鹹,不過我的白痴舌頭說什麼也改不過來。在最後,浩史都會稱讚我,讓我好開心啊。
至少晚餐可以吃家裡自己做的。我也閒著,不如多活動活動。
「懶的吐槽了……不過我也來幫你吧,你的刀功大概還是一樣糟,切到手神谷桑會很困擾的吧?」紘糖笑著回應,我用力點點頭,展露笑容。
很多人都會對我特別溫柔,但紘糖不會,就像之前一樣「聊」著那些莫名其妙的話題,這樣讓我覺得很舒服。他也會和我聊一些配音室的趣事,還有浩史又S了誰……
要是我也能參加就好了。
但我保留著這種情緒,專注的當一個傾聽者。不能漏聽任何一件,尤其是浩史的事。
漸漸的我也了解到,當一個負責聆聽的人也是件好事。就算心裡很孤單,也會被填補。
而且有浩史的陪伴,他很了解我,只是我不能出聲回應而已。
寫字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呢。
 
因為不能說,所以我開始寫日記。
有點像是怕自己忘記怎麼表達一樣,明明是自己要看的東西我卻挑了浩史喜歡的深紅,用深黑色的筆將想法刻印在上面。
果然想到什麼就說的我不能直接說還是有點悶,所以我就把那些都寫下來。如果常常像以前那樣自high的話,浩史就比較不會擔心我,我也不會搞得自己很陰沉吧?
想像筆記本是個人,我把每天的點點滴滴告訴它,一邊對他傾訴我對浩史的感情。有時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會覺得有點噁心啊,不過是實話,所以就不修改了。
乾脆哪天把它當一本情書送給浩史讓他笑一笑也好。
(今天娘桑跑到窗台上面去,差點摔下去,好危險……)
對啊,因為沒辦法叫住牠,那種高度掉下去對貓可能沒有危險,但下面可是有圍籬啊。
(今天煮飯的時候不小心燒焦了,看來要重買一個鍋子了。)
拿鍋子指給浩史看的時候他笑得很開心,還戳了幾下我的臉,不過後來覺得鍋巴挺好吃的。
(今天看了見面會的DVD,現場配音的環節真是亂七八糟,潤潤又被櫻井桑笑了。)
不過後來認真起來真的配的超好呢,潤潤的演技又進步了,一定常練習吧。
一條一條的記下來,多的一面我偶而會畫圖,畫一些有的沒的。有的時候寫一些心情的感覺,啊,這樣做好像女孩子啊,突然發現。
但無礙,就當作我回去青春年代就好了。不過一開始的那一面,我沒有勇氣翻回去看。
那是浩史送我的話……難得他很認真的慢慢寫字啊。
把眼淚滴在上面的話,字跡會模糊掉的。
「看到你開始寫日記,真不錯,以前都懶的動筆的傢伙居然有毅力寫日記。
 雖然我沒資格說就是了。
 我不大想寫太多難過的話,不過難得機會讓我表現一下吧。
 我不會因為你把心裡話都說在這裡就不知道喔,我是很會觀察人的,尤其是我最懂的裕貴。
 只要看到你的表情就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會好好關心你的。
 你如果把傷心的事寫在這裡我會生氣的!
 開心的事就盡量寫吧,不過記得和我分享。
 紅色我很喜歡呢,你這是在害我想偷看內容對吧?
 我不會偷看的,只歡迎你主動給我看。你的字會越來越漂亮吧……
 說了好多奇怪的話,最後正經一點吧。
 
 裕貴,我很愛你。
 我聽的到你心裡在說什麼,我知道你在看的此時一定在心裡浩史浩史的叫。
 我不會後悔和你交往,就算你沒手沒腳也會繼續疼愛你,和你在一起。
 所以不要哭,要哭也要對我,不要對這本書。
 加油。                                     」
 
失去聲音的性愛難以想像,就算現在,我也覺得哪裡不對勁。只是興致一來,或是要尋求安慰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如往常交歡,尋求身體上的滿足。
互相撫慰的時候,因為我沒辦法出聲,只能單方面聽著浩史的聲音。不愧是浩史,即使不是在配音的環境,聲音還是很好聽,很性感、很有魅力。
只是,耳朵裡只能聽到的單方面的喘息未免太強人所難。
他的動作很溫柔,小心翼翼的,完全不敢傷害到我。從抬起我的雙腳,到我點頭的時候,他一直看著我,不間斷的親吻我。從我的表情中,他真的可以知道我想要什麼。
每次我們的交纏都會持續好一陣子,比起熱情,更像是純粹的示愛。
接吻的時候,他的雙唇明明溫度不高,卻讓我有種滾燙到會暈眩的錯覺。很輕柔的深吻,柔軟到我全身都在顫抖,把我變的軟綿綿的,只想沉溺在這種幸福裡。
「沒關係的,裕貴。你的眼睛告訴我你想說什麼。」
感謝我的眼睛沒受傷,還是像以前一樣。更感謝的是,浩史那種讓我想哭的溫柔。
在某種意義上我已經是個什麼都沒有的人了。除了外表,什麼都變了,什麼都和以前不一樣──我不能將我舒服的感覺傳達給他,甚至連說一句晚安都不行。我的生活一瞬間變了,沒有新的劇本會來,也從原本最喜歡的圈子裡徹底消失。
我有的就是浩史這個愛人。
說到底,我還是,還是很痛苦啊。
(浩史……)
「怎麼了?太深了嗎?」
(不是……該怎麼說……謝謝你……)
「裕貴……」
(對不起啊,都這麼久了,還是一直想東想西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想哭就哭出來,這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在這裡,和你結合著。」
(浩史……浩史……)
今天明明是浩史的生日,為什麼,我又……
浩史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他纖長的指節用力的按著我的背,身體貼合著我的,身下的感覺炙熱的像要燃燒。這份快要爆發的情感,我終究用眼淚把它宣洩出來了。
太幸福。太痛苦。該說是什麼感覺已經不懂了。
一團混亂的腦中無法思考,只能在他的懷裡哭泣。注視著浩史的眼睛會讓我更想哭,那雙眼裡流轉的碎光比太陽溫暖太多,這讓我完全眷戀著他。
沒有失去他這件事讓我欣慰的無以復加,同時我卻也為我的無聲感到無力。
這樣一直要他陪伴我下去真的很累不是嗎。
 
「一點也不累。」
 
浩史提高了音量,抬起我低下去的臉龐。
他撫摸著我右手無名指上的銀戒,上面沒有刻任何花紋,但我們都喜歡這種款式。
「我已經是你的戀人了很久了。累這種事絕對沒有。」
所以不用多說什麼也可以。
讓我陪著你一輩子好嗎?
就算聽不見你的告白也好,那種事無所謂。我知道你愛著我,而我也是。我會用這個愛,和誓言,永遠永遠的喜歡著裕貴。
單是這個字,愛,已經不能表達了。
 
眼淚越流越越兇,我卻忍不住破涕而笑,伸手捧起他的臉頰。
 
(我也聽的到你在心裡說了什麼喔。說這種話不害羞嗎?)
浩史笑著,搖搖頭。
(那我也應該回應你不是嗎。)
就算不安,就算迷惘,那也都是一瞬間的事。
 
張開嘴,我用誇張的口型一字一字的說
 
(浩史,我愛你。)
 
神谷聽見了梶的聲音。
那個有如天使一樣溫柔無比又熟悉的嗓音,虔誠的向他告白。
 
「你要開花店的話明天一起出去挑個好位置吧。」
(原來你知道了。)
「下野桑不小心洩漏給我的。」
(不是洩漏,是你逼問的吧。)
「才沒有~只是因為我也是裕貴的粉絲而已。」
(你好煩。)
「一定要挑一個陽光好一點的地方,雖然我不想你曬黑,不過怕你發霉還是多曬太陽吧。」
(嗯。我會種花給你的。)
 
今後也要一起走下去。
帶著泥土的向日葵,和一本紅色的書,被緞帶包著躺在神谷的桌上。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梶裕貴|神谷浩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uby7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V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後一篇:利艾黑童話 - Ma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