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靜靜的埋伏並狙擊才是王道!《 刀劍神域:幽靈子彈》(上)

作者:海誠の日常│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2014-08-25 14:22:22│巴幣:18│人氣:700




追了兩集這一季出的動畫,尤其是看到第二集登場的酷酷的詩乃後,我決定先把小說的部份看完。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把一本刀劍的小說讀完,雖然文字無法像動畫那樣,直接透過畫面看到詩乃酷酷的外表還有舉動,但是小說的描述真的非常詳盡,光是初步的猜測死槍殺人的原理就足以感受到這部作品的世界觀是如此龐大、壯觀。


作者在角色的情感、內心戲的部份也描述的相當細膩,尤其詩乃在最後一章跟桐人交手的時候,感覺能夠隱約的體會到詩乃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強烈且複雜的情緒。


還有桐人跟亞絲娜曖昧的互動過程也很閃光,沒想到文字在這方面產生的衝擊力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強烈(是說平常叫桐人叫習慣了,故事中有時候突然改叫桐谷和人真的不太適應XD)。另外,桐人在發現自己在GGO中長得像女孩子、以及被別人誤認成女孩子時的一些反應也蠻有趣的。


接下來是劇情的部份,沒想到桐人這麼快就遇到死槍了,而且還一口氣排除這麼多人,將人選鎖定在這麼小的範圍內,希望之後揭開死槍真實真份的時候會來個大逆轉,但以目前得知的情報來看應該不太可能XD不過整體事件進行到現在真的很有推理小說的氛圍。


還記得應該是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曾經玩了幾天由橘子代理的線上遊戲「泡泡大亂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深深的迷上了狙擊的樂趣。靜靜的在目標難以察覺的地方埋伏,然後用瞄準鏡仔細瞄準目標,最後扣下扳機,子彈精準的命中目標,那種樂趣真的難以形容!


所以,當我看到這次的幽靈子彈系列,有詩乃這樣酷酷的女狙擊手,產生了很大的共鳴,重新燃起了狙擊魂。作者在本卷最後一章描述詩乃在比賽中狙擊的過程,也讓我看的很過癮,感覺就像是親自透過瞄準鏡來監視對手的一舉一動一樣。


雖然泡泡大亂鬥也有狙擊模式,但是全場都必須大範圍的步行移動,然後瞬間進行瞄準並狙擊,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進入GGO,進行心目中那種靜靜的狙擊,才是我喜歡的類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7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狐羽桑 ✌(´◓Д◔`)✌
可是我覺得桐人糾結於殺人這部分讓我有點......不是很喜歡(雖然後宮已經夠讓我討厭了)

08-25 14:27

海誠の日常
那一段的描述也讓我覺得不太協調08-25 14:29
海誠の日常
反而詩乃的部份好像處理的比較好08-25 14:32
狐羽桑 ✌(´◓Д◔`)✌
而且他殺的那些人本來就是罪有應得 討伐隊伍那麼多人 大概就只有桐人自己那邊糾結[e8]

08-25 14:33

海誠の日常
XD08-25 14:37
狐羽桑 ✌(´◓Д◔`)✌
詩乃的部分確實描述得很詳盡,不會因為什麼腳色形象就對創傷症候群的症狀有所保留~

08-25 14:50

海誠の日常
嗯嗯,是啊08-25 14: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男主角被這款遊戲纏著不放XD

08-25 15:32

海誠の日常
XD08-25 15:35
謝洛克
死槍事件是推理小說~! (完全的)
另外開場時, 桐人跟某官員的對話,
就是鎖定兇手犯罪手法的主要情報. ^__^

08-25 22:54

海誠の日常
[e12]期待(下)卷08-26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偽物語... 後一篇:【心得】來自風平浪靜的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