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特傳】You belong with me【章五】

作者:安蕥希│2014-08-25 11:03:11│巴幣:8│人氣:1122

  「褚,跟我在一起。」

  這是冰炎第二次對他說這話了,如同初次那般令他害羞到不知所措,完完全全不懂平凡的自己為什麼會得到這人的另眼相看,不懂為何會得到冰炎珍貴的愛戀。

  那時他問過原因的,冰炎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自己,說想跟你一起走一輩子,他被『一輩子』這三個字觸動到心底深處去,認真考慮過後,順著心意接受了。

  他們成為彼此最親密的存在,日子過得很幸褔,當時他以為可以就這麼跟冰炎攜手向未來邁進,殊不知卻被那群人發現了。

  明明不關那群人的事情,就算知道也當作不知道就好,原本他跟冰炎能做著喜愛的工作,生活平平淡淡的過下去,可是那群人卻懷疑他們想奪走,千方百計地破壞他們的幸福。

  那群人設計一場人為的意外,讓他跟冰炎分開,讓他從此在冰炎的記憶消失。

  ☆  ★  ☆

  今天安排要巡房的病人老實說都是些很麻煩的類型,褚冥漾在看過名單後,有種搞不好會巡掉整個上午的感覺,而且會讓他的精神感到非常疲勞。

  「你給我說!本大爺到底還要在這張破床上躺多久!?」全身繫了好多處繃帶的病人,很有力氣對我們醫院素有『精靈醫生』美稱的賽塔拍案叫桌。

  面前這位叫西瑞.羅耶伊亞的病人是他人生中遇過最奇特的病患之一,整人散發出濃濃的黑道氣息,嚇得原本是健保房的地方在他住進來後,瞬間成為單人房。

  不是我要說,他嗓門大長相兇惡就算了,頭上那顆五顏六色的頭毛到底是怎麼染的阿?他記得高中的時候只有金色不是嗎??

  塞塔盡責地把對他叫囂的病人檢查過一遍,在手上的單子寫了幾筆,蓋上後交給一旁面無表情的冰炎。

  「既然你已經意識到『躺』這字的意義了,想必也清楚你的傷勢不輕,很抱歉這張破床你至少還要躺上半個月。」

  聽見塞塔醫生完美融合對方的說話方式,見到他一臉笑盈盈宣布病人命運,不知道為什麼他感到一陣透心涼……

  「靠,那混帳老爹給本大爺打這麼重!不就是討錯指定對象的債而已,居然祭出家法來追殺本大爺!」西瑞.羅耶伊亞恨恨搥下病床,接著摸了摸肚子轉向他這邊,「漾~醫院有沒有肯○基之類的食物,好餓~~」

  很不幸的這黑道分子是他的高中同學,當初他沒有與這人結交的意思,誰知道在這傢伙肚子餓時好心賞了個麵包過去後,就突然纏上來甩也甩不掉。決定要考醫學院時他就想過搞不好某一天這傢伙會變成他的病人。

  「西瑞你現在不能吃太重口味的東西,主要以清淡為主。」褚冥漾嘆口氣。

  「你忍心看著朋友吃那些無色無味又根本填不飽肚子的東西嗎!」西瑞捂著心口唱作俱佳的悲情起來,一手還拉著褚冥漾的袖子。

  「誰叫你要住進醫院。」

  「漾~」某人還繼續要吃的。

  無視某人的哀求,褚冥漾準備跟著塞塔醫生到下間病房去,誰知轉頭就看見冰炎臉色很黑的朝這邊走過來,然後一把拉開西瑞的手。

  「病人不要給我騷擾醫生。」

  放話之後褚冥漾就被拉出去了,冰炎拉著他跟上塞塔醫生後才放開手。

  他疑惑走近冰炎身旁小小聲地問:「怎麼了?」

  冰炎沒有轉過來看他,可是前進的腳步有頓了一下被他看到了,幾秒後對方微微搖頭。

  「沒事。」

  他對於冰炎怪異的舉動不是不在意,這種時候要等本人自己想清楚決定要不要說出來,不去逼問對方不想說的事情是他對戀人的尊重。

  下一位病人是個兄控,叫做越見,他跟他的哥哥名字雖然同音,但性格卻是大不相同。

  「那群死纏著月見的小鬼真是可惡,好好的課不上,下課以後又一直去纏著月見送信送禮物,國家培養的棟樑我看根本在這代毀滅殆盡……」

  他們一進來越見就一直在碎碎念,塞塔醫生面不改色地幫他檢查,絲毫不受到哥哥宣言以及國家未來希望破滅的言論影響,之後把結果告訴一旁正在苦笑的月見。

  「恢復情況良好,令弟這次的傷比前幾次都輕,都只是些皮外傷沒傷及骨頭,剩下點滴打完後大約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月見安撫的拍一拍越講越激動的自家兄弟,跟塞塔道了謝:「他這傷是自己不小心在樓梯跌倒用的,越見他聽到學生在討論七夕要送我的禮物,想衝下去一下子腳沒站穩才……」

  所以不是第一次對吧,難道每個對你的教授哥哥有好感的學生,你都要用這種手段把他們嚇走嗎??

  告別這對兄弟後,他們原本要繼續巡房的,但塞塔醫生臨時有位病人出了些狀況,而剛好又到了午餐時間,所以塞塔醫生沒有讓他跟冰炎跟去,說等事情處理完再繼續下午的巡房。

  「冰炎,我們去吃午餐?」

  冰炎點點頭,隨即把他拉往樓梯的方向,他心想這可是十二樓啊不知道要走多久,可他還是上前牽住冰炎的手慢慢走在無人的樓梯。

  他們可以單獨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有些時候他很想冰炎不一定對方也有時間見他,這種心情對方也有,所以在醫院裡如果難得兩人有空的時候,比如說吃中飯這種休息時間,他們都會走樓梯下去地下一樓的附設餐廳。

  「那個黑道分子是你很好的朋友?」冰炎突然問起西瑞的事情。

  「他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考上了醫學院之後也有在連絡,我以前就想過搞不好西瑞有一天會變成我的病人,沒想到還真的來。」褚冥漾笑了幾聲。

  西瑞的家庭有些複雜,他也知道他現在的工作危險性很高,可他沒想到西瑞第一次進醫院是被自家老子打進來的。

  「你對他好像很沒辦法,他好像也很黏你。」在五樓停了下來,冰炎轉過頭來聲音很悶的說出這句。

  他愣了一下,接著不受控制的笑出聲,讓冰炎的表情變得有些尷尬,接著褚冥漾抱著他的腰好笑的道。

  「你吃醋的樣子很可愛。」

  「我不是在懷疑什麼,只是不喜歡別人這樣黏你。」冰炎也不氣惱,回抱了他大聲承認:「…現在才發現我原來也有像小孩子吃醋一樣的幼稚行為。」

  「我也會吃醋阿,這幾天我經過幾位女醫生旁邊,都能聽見你的名字出現……」

  難道是因為七夕快到了,所以從前不被冰炎放在眼裡的追求者又重新冒起希望,要發動攻勢了嗎!

  冰炎默默看著褚冥漾,然後漂亮的眼睛流露出絲絲笑意,接著低下頭埋入他的頸肩,「你吃醋也很可愛,嘴巴嘟的跟什麼一樣。」

  「……」

  ☆  ★  ☆

  窗外的天氣是灰色的,每當到了這種準備要下雨的日子,褚冥漾就要對可能會來臨的疼痛做準備。

  「冥漾,腳開始痛了?」御玖敏銳注意到某人摸著腳的習慣動作,藍眸擔憂的看過來。

  「有一點點。」褚冥漾勉強笑了一下。

  他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等等還是拿顆止痛藥來吃好了,免得影響到工作。

  御玖看著褚冥漾有點隱忍的表情,拉了自己的椅子過來旁邊,在褚冥漾不解的神情下把他的腳放到椅子上面,意識到御玖要做的事情,褚冥漾一急出聲阻止。

  「御,沒關係的,我還可以忍。」

  「你的身體情況不太適合承受止痛藥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要工作我不會讓你吃,我先幫你把腿部的肌肉放鬆,等下你要走路時在吃藥。」御玖說完後就開始按著褚冥漾的小腿,放鬆那逐漸繃緊的肌肉。

  褚冥漾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人在注意這邊後小小鬆口氣,御玖每次都這樣,只要發現他身體有狀況,不管身旁的事物馬上就會來查看。

  他其實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他是醫生,在工作的期間他希望自己的狀態是良好的,這樣他才可以盡心力去醫治為病魔所苦的人。

  雙手不自覺的攪緊身上的白袍,褚冥漾垂眸……可是身為醫生的他卻不能掌控自己的身體。

  一雙有些冰冷的手覆上他的,他回過神後抬頭對上御玖那沒有雜質的湛藍。

  「不要怕,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奪走你,不管是什麼。」三年前他都能把這人從死神那搶回來,何況只是這小小的問題。

  褚冥漾對於御玖的話從來不會有懷疑,因為在最苦難的時候,他們倆個是相扶持走過來的,所以他放鬆一笑。

  「我相信你。」

  三十分鐘過去,他感到右腿的疼痛緩緩降了下來,而這時御玖也要去見習一場手術。

  「我好多了,御你趕快去!等等烏鷲醫生把你從手術室轟出來怎麼辦!」

  他聽說御玖的指導醫生是個非常厲害的人,平時雖然跟在他底下的實習醫生打成一片,可是只要一踩到烏鷲醫生的地雷──遲到,就會被他從手術室轟出來。

  御玖點了頭,收拾好要帶去的東西之後還不忘提醒。

  「如果下班後沒辦法一個人回去,記得叫冰炎送你,不要逞強。」

  「好。」

  他腳的問題冰炎也知道,外面的天氣只要從別棟大樓繞回來大多都看的到,所以三分鐘前他已經收到冰炎的簡訊,要自己乖乖坐在這裡等他不要亂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冰漾|冰炎|學長|特傳|漾漾

留言共 1 篇留言

nine
有醫療班的躺醫院了www 五色雞不愧是五色雞,進了醫院還想著吃雞

08-25 11:09

安蕥希
五色雞頭在殘害同類啊~~~08-25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與聿案簿錄】佟,你後... 後一篇:【特傳】警察和吸血鬼-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